哇我終於把這片玩完了!開頭的時候真是一點興趣都沒有,但大概到中期查過攻略後,整個人都萌起來了啊!!!!!

以下心得兼大量劇透,不想被捏的就請不要點入喔!

 

--------------------

 

TOV的主題是:描述正義的RPG,所以通篇都會出現『自己的選擇』、『正義』這類的話題,主角群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認為該走的道路和所想像的世界,每個人著重的地方也不一樣。

故事的開始起因於帝都下町的水道魔導器被偷走,而主角尤利(Yuri)也因此踏上旅程……

基於每一代的tales系列主角都要進過監獄,所以我們的主角尤利當然也不免俗的在追小偷的過程中進了監獄,然後拐帶了公主後成為通緝犯溜走了。

 

 

 

其實上面只是大略堤一下開頭,因為本篇的重點不再那些劇情上,而在那些『友情』上啊!!!!

 

 

尤利整個就是那種有點屌兒啷鐺的人,他對他認識的人很好、有無法放著不管的個性在,所以原本在城堡中躲貓貓的時候看起來他是不想去管女主角艾絲蒂兒的,不過因為艾絲蒂兒一句話:『我有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通知弗連』他就出手了……

好吧為了你的摯友而且又是女主角出手也就不算什麼,劇情還是繼續進展下去。

這時候就會發現到弗連對尤利來說究竟到底有多重要,尤利和艾絲蒂兒的對話隔三插五就會冒出弗連,就連艾絲蒂兒都說弗連在城中也常提起尤利的事情,說是有個無法放下的友人………啊尤利和弗連的感情真好啊。

前期在遇到弗連前就這樣一直累積玩家對於弗連這個人的好奇,直到在港都遇上弗連為止。

開場就帥氣的擊退攻擊尤利的敵人,弗連整個帥呆了!不過隨即轉過身來砍尤利一刀這點也很有趣。

弗連:看到尤利出來旅行我真的非常高興

尤利:那就露出點高興的樣子啊別拿劍揮來揮去的……

弗連:(指著通緝令)但是看到這個我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啊!

尤利:喔我的賞金又增加了!

雖然這個時候覺得他們的感情好像也沒有這麼好,而且弗連這個樣子也不是這麼的讓人喜歡,但是很快的在尤利一行人要離開港都的時候,弗連跟艾絲蒂兒說:『尤利是一個為了自己重要的東西可以不惜生命去保護的人,我真的很擔心他。』

我:…………(幹開始萌了)

從這邊開始弗連就會時不時的一直跟主角群遇到,但是一直到第一部結束前的最後一個迷宮弗連才會短暫加入隊伍並且可以操控。

他們的戰鬥畫面已經讓我在電視前面傻笑的像個神經病了,兩個人在戰鬥結束後的對話還是吐嘈居多,畢竟這時候的兩人對於所謂『正義』還有著不同的見解,雖然他們兩人的目標是一樣的。

 

第一部完結的時候尤利把追回來的水道魔導器交給弗連,讓弗連回去收拾善後,因此這件事情成為了弗連的功績之一,加上逮捕了害港都民不聊生的惡人拉寇,所以弗連位階從小隊長晉升成隊長了。

 

好極了,這一帶的重點來了--搞暗殺的男主角出現啦!!!!!

 

尤利在晚上的時候聽到卡洛爾說拉寇藉著評議會議員身分獲得非常非常輕微的處分,感到非常憤怒,但他還是先去找弗連弄清楚事情的始末。到達弗連的營地的時候,這邊有一段劇情展開。

弗連:進來前先敲門吧。(不是帳篷嗎哪來的門?)

尤利:!

弗連:是尤利啊。(走出來)

尤利:你那身衣服……

弗連:我今天起,成為隊長了。

尤利:弗連隊的誕生啊……恭喜你了。

弗連:謝謝。不過你來不只是為了祝賀吧?

尤利:拉寇的事情……怎麼回事?

之後他們講了一大段,大意上就是說弗連現在也沒有辦法用正當的方法去制裁他,所以感到很苦惱並且希望繼續往上爬這樣才有辦法改變帝國現況。

尤利:這就是你該做的事情,你就這樣繼續下去吧。

弗連:尤利?

尤利:我也有我的作法……

對話在這邊告一段落,然後尤利離開營地,畫面轉移到丹格列斯特的橋上。

拉寇吩咐了幾個小羅囉事情然後想要逃跑,一邊作這些事情一邊還在說要給弗連好看(騎士團的那個該死的小子),然後尤利一出手先把一個小嘍囉掃到水裡,接著提著刀看著拉寇。

拉寇:你、是你!

尤利往前走。

拉寇:別、別過來!你知道我是誰嗎?我可是評議會的議員喔!可以很輕鬆的就讓你們生不如死!

尤利繼續往前走。

拉寇:你、你別再過來了!現在的話我還可以原諒你。

然後尤利就宰了他。

這段的劇情其實我還蠻喜歡的……宰了拉寇的尤利其實在現場待了好一陣子,我覺得這時候的他雖然已經決定要走上這條讓自己雙手染血的路,但其實這時候的他還在猶豫是不是真的要這麼做。因為這之後會有幾個skit提及尤利的沉默。

後續一段劇情就比較沒什麼好敘述的直到他們到達沙漠城鎮,這個城鎮被另外一個騎士團隊長裘摩爾佔領,同樣也是一個貴族出身的爛傢伙。

尤利他們在解完沙漠任務後會重新返回這個村子,此時就會看見裘摩爾正要將一批居民送進沙漠,雖然暫時被尤利他們用計阻礙了,不過這也只是一時之計。

這裡是尤利在整個故事中暗殺第二個人的橋段。

在宿屋休息過後會有一段對話,其中大叔雷文說:有些人到死都還是不會改變。

尤利看著自己的手說:到死都不會改變……嗎?

然後那個晚上,他就出發去殺人了(笑)

嚴格說起來這個人應該不能算是他殺的,因為這次尤利沒有動手,他只是把人逼進了流沙,然後看著對方被淹沒。

淹沒前的慘叫其實蠻淒厲的,尤利依舊待在那邊看著自己的手,又看看天空。對於殺人果然還是很在意吧尤利……尤利很清楚知道自己這麼做是不對的,可是他也想不出其他的辦法,我覺得此時的尤利是用大叔那句話『有些人到死都不會改變』來安慰自己這麼做才是最好的選擇,他相信弗連會改變帝國,所以他才會讓弗連要繼續往騎士團(權力)的上層爬。

可是同時惡人還是繼續作惡,總不能在得到改善前隱忍到死吧?

這一次的暗殺被弗連發現了,兩個人深夜的談話之中,弗連說這種作法是錯的!尤利表示他知道這是錯誤的,但他已經選擇這條路了!

這段對話我沒有記得很清楚,但大意就是弗連不希望尤利繼續這樣弄髒他的雙手,應該把罪人交給法律處理;但尤利認為法律現在根本沒辦法處理這些事情,難道在等到那天前即使死也要隱忍嗎?

弗連說他不會放任尤利這樣下去的,所以要逮捕他;尤利沒有回他,而這時候很湊巧的弗連的副官索迪亞來找弗連,尤利就趁機溜了。

弗連讓索迪亞先回去處理事情的時候,在獨處的湖邊淡淡說了一句:我又這樣了……明明我是想為他好……

弗連:這件事情,只有你我知道……(結果你還是放過他了啊……)

(我:…………呵呵)

不過因為這段對話導致艾絲蒂兒也知道尤利殺了拉寇和裘摩爾,結果兩個人展開了頗有意味的對話。

艾絲蒂兒:如果有一天尤利你舉劍對著我,那一定是我做錯了什麼。

……好吧,我知道你們都認為尤利青年一定不會做錯任何事情。

 

故事到這邊之後因為主線轉往解救世界去了,所以關於惡人的懲治就比較沒再著墨。不過中間有些劇情都是弗連跟尤利兩個人碰面之後會有很不愉快的對話。此時的弗連因為騎士團長的交辦任務而感覺不對勁,但本著騎士的忠誠他還是繼續做下去,直到艾絲蒂兒被抓走。

這之後弗連就會加入隊伍直到要回帝都為止。這之後他們冰釋前嫌,因為弗連對自己竟然聽從上司的指令而危害了民眾感到異常的沮喪和自責,結果在被尤利狠狠罵一頓後才稍微恢復。

雖然在劇情上這段並沒有講太多,不過在這段我想應該原本安排是弗連有比較多的領悟,因為有個skit是再說弗連的副官和以前的他一樣,覺得世界非黑及白,而且把他當成太完美的人了,希望她能敢快想通。

弗連應該是在這裡體會到法理之外的通融這種事情吧我想……

好吧不管他,故事繼續往下。

回到帝都前會和弗連分開,並且有一個迷宮要攻略,攻略完後尤利他們就會被打飛到港都。等他們千里迢迢從港都回到花都的時候,發現帝都已經被魔物佔領。這時候大家都很著急想要趕快去救艾絲蒂兒,而尤利會安撫他們要他們冷靜下來。但是夜晚尤利出門散步(他常常夜晚出門散步)的時候遇上了候補皇帝優迪爾。

皇帝說弗連在護送他出城後又回去,之後就沒有任何下落了。

尤利罵了皇帝一頓(靠)

然後他回宿屋看著大家休息,之後自己『摸黑要回帝都』!

我說你的冷靜呢!!!!你的冷靜哪裡去了!!!沒有弗連就沒有冷靜嗎!!!!!

 

還好後來還是被夥伴追上了(笑)

 

 

之後不落宮升起,眾人在皇宮中休息一宿。

這邊有個對後續很重要的劇情。

弗連:一直以來都是公會的情報比騎士團還要前面,真的很謝謝你們。

尤利:幹嘛這樣說……也是因為你們幫我們擋住那些魔物,我們才能進來的啊。

弗連:總之,還是謝謝你。

尤利:雞皮疙瘩都要起來了。

兩人相視一笑。

索迪亞進來通報事項,看見尤利露出了相當憤怒的表情。

尤利很識相的自己離開,但在離開前索迪亞就很開心的告訴弗連評議會決定讓優迪爾成為(代理)皇帝,然後優迪爾讓弗連成為騎士團代理團長。

尤利比弗連還開心:恭喜你啊!終於達成目標了

索迪亞對尤利的態度很不滿,但弗連制止索迪亞責咎。

後來尤利離開後去和每個夥伴講點話就能度過這個夜晚。

第二天弗連和尤利在城門前會有一段對話,弗連對於尤利把所有功績都推給他、而自己和凜凜明星繼續隱姓埋名這件事情還是感到不妥,但尤利揮揮手就要離開。

弗連,我不得不說,你站在城門口那個寂寞的表情怎麼回事……

雖然我也很怨念你不能加入隊伍但你可以不要這麼怨婦嗎?

 

意想不到的是,這一幕被優迪爾看見了,所以優迪爾在尤利等人離開前帶著弗連追上來,然後一番對話後表示:我們的弗連作為騎士團長應該很能夠代表帝國,我希望他可以跟你們一起去。

幹!做的好啊皇帝殿下(立馬改尊稱)

 

 

再下來就是不落宮經典橋段了,千辛萬苦打贏boss前團長之後卻沒辦法制止前團長破壞不落宮導致星蝕出現。前團長發瘋而尤利對那個充滿黑暗的傢伙感到不滿,衝上前想要揍他,在這裡弗連替尤利擋下一劍,這畫面超級美好……但是索迪亞姊姊超級崩潰。

不落宮第一次崩毀,尤利被崩壞的聖核阻絕開來,尤利看著天空中出現的星蝕想事情,身後傳來腳步聲尤利第一個反應是:是弗連嗎?

然後他就被索迪亞姊姊給捅了一刀然後掉到海裡,進入最終部。

 

最終部開頭最讓我吐嘈的地方在於,根據艾絲蒂兒的說法,沒有人相信尤利死了所以大家都花了很多時間去搜索,然後提到大家在那端時間的生活,莉塔和茱蒂絲回到不落宮去尋找能夠解決星蝕的方法,而卡洛爾和雷文會到丹格列斯特去解決公會的內部問題,至於弗連還是老樣子到處跑來跑去……但即使很忙碌,弗連也還是出船好幾次去那邊找尤利的下落。

接著尤利就說麻煩大家了真不好意思,然後要去跟大家通知說他還活著的事情。

於是艾絲蒂兒、尤利和拉皮特就出發去找夥伴。

很好、找夥伴先找那幾個主要得很正常……但是你幹嘛不跟弗連說你還活著活的好好的啊!!!!你明明知道他很擔心啊!

不過後來弗連見到他吃驚的點是『你怎麼在這裡』而不是『你沒事!!!』我也是覺得很微妙啦……大概代理騎士團長人脈廣大所以早就知道了吧orz

之後打最終迷宮前會跟弗連打一場友誼戰,可勝可敗,贏了弗連會很感慨的說:我連劍都贏不了你了,輸的話尤利會說:可惡你這傢伙真的一點都不放水。後面的對話都一樣,但我覺得這個比起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更……更讓人激動啊這是怎麼回市啊啊啊啊!!!!!

 

 

打完boss之後就是一連串的結尾動畫和跑製作名單,製作名單的旁邊是以繪本的形式畫出大家的生活。

優迪爾顯然成為了不錯的皇帝,而弗連最後也真的就直接升上騎士團長跟在優迪爾身邊。尤利似乎依舊住在下町的帚星樓上,但好像會到處跑。卡洛爾成為了相當立派的公會長,和楠的關係也修好了,雷文還是有繼續騎士團隊長的工作,結尾上看見他抓了幾個貪官污吏。艾絲蒂兒搬去花都居住,莉塔偶爾會來找她喝茶,而且艾絲蒂兒在寫一本書,看起來就是我們tov的歷險xd

前面幾個跑完之後,又重新跑回尤利。

尤利東晃晃西晃晃,都是一臉很無聊的表情,然後他就跑去『爬騎士團長的窗』……弗連雖然是背對著觀眾但我覺得他的臉應該蠻無奈的吧(笑)

弗連跟尤利兩個人一起走在皇宮中庭然後聊天,之後就接續最終boss的結局:杜克和小動物玩耍。

黑白的繪本這時候切成彩色,杜克看著墜毀的古代塔市,而鮑爾和茱蒂絲從空中飛過,結束。

 

 

總覺得結尾這樣美好的生活不會過多久啊!!!!!!畢竟劇情中太多關於十年前那場大戰的悲哀內幕了,感覺上尤利整個就是很危險……弗連麻煩你把騎士團長的位置坐穩好好保護尤利吧(被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