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旅遊日記


前言

  如果你看得到這段文字,表示三件事情:一,你的文明程度至少達到某個水準。二,你們具有航行宇宙的能力,加把勁吧。三,開心吧,振奮吧,你們在廣大的宇宙中並不孤單。
  不必試著找我或是追尋我的行蹤,我想我一定是死了,才會讓你看到我的日記。嗯,女孩子──或是說母的、雌性、女性……還有什麼詞呢?陰性?通常不喜歡讓人看見自己的秘密,你說是吧?我可以告訴你,我們母星文明進入宇宙時代已經過了一億年、而整個文明的發展大約經過了一億又一萬年。無論這段時間對你們而言是長是短,總之還是按照你們的步調走吧,每個文明都有自己的步調,快的慢的,那不重要是不是?重要的是如何延續下去。
  宇宙真的很大很大,大到即使是踏入宇宙時期的我們,也都還摸不著邊際,所以要是聚集起更多的力量那樣就好了,一定可以挖掘更多宇宙的奧秘吧?
  你一定會奇怪為什麼我要寫這些,好像刻意要讓人知道似的。沒錯,我是要讓人知道,我把我的旅程全部都紀錄下來了。我們的文明發展到最後,我這個物種透過了科技與許多方式,壽命已經大幅增長,你看到的這段文字其實是在我停留在這裡之後才加上去了,因為我的旅程已經結束、我進入了衰老期,不再適合漫遊宇宙了。我在宇宙旅遊了多久呢?我想想……用一個全宇宙大概會通用的詞來說大概…………我也不知道。用我的母星所說的年代來紀錄的話,大約是五百年。
  不長,但也不短了,畢竟我看過只有五十歲壽命的種族,也見過有比我更長、個體存活壽命達到兩千年的種族。我不知道你可以活多久,但願意出來、發現我的日記的你,想必對宇宙旅遊相當有興趣吧?
  我允許你翻閱我的日記,這記載了我自母星出發後、五百年來所有到過地方的紀錄,當然我不是一個地理學家或是史學家、也不是專業的作者,我只是當作心得和日記來書寫這一切,你將就的看著吧,也許可以為你的旅程增添一些保障,你知道,這個宇宙中詭迷奧妙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給發現我日記正在讀這段文字的你,做好準備,往宇宙邁進吧,我愛著這個宇宙、這個世界,瞬息萬變、千變萬化。

 

 

Sol.AD.Ear.Sep.23.04.11.59.8864.Am. Fe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