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B惡魔新娘

一、黑色婚禮

 

01

 

  陽光依舊燦爛的今日,羅伊搭公車上課的時候,從沒想過會有這樣的情況。

  「不准動!統統我趴著!」

  手上拿槍的男人和他的同夥把公車夾持到了郊外,警察們早已接獲通報而來。羅伊蹲在位置下,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真的比起其他人冷靜很多。

  他身邊的女學生嚇的低聲痛哭,羅伊腦中能夠想到的就是偷偷塞給她一條手帕,安慰她會沒事的。

  「那邊的小鬼在做什麼!」吼,匪徒走過來,手上的槍黑洞洞的指著羅伊。女學生在尖叫,他被扯到身前當擋箭牌的時候還在疑惑怎麼回事,外頭就是一陣乒乒乓乓的聲響──

 

  槍聲!

 

  羅伊辨別出來的時候前面指著他的槍口也擦出火花,他瞪大眼,看見黑色洞內飛出的東西。

  子彈。

  啊啊……會死、會死嗎?

 

  『不要,我不要死!』

  『救我……救我!』

 

  死亡,是死亡的感覺!就和那時候一樣的──……

 

 

  「他媽的這小鬼身上有炸彈──」

  「快跑!快跑啊!」

  「好燙!救命──!」

  模模糊糊之中雙耳灌滿慘叫和哭號,羅伊沒有感覺到想像中的疼痛,所以張開了因害怕而緊閉的雙眼。

  被炸的四分五裂的公車、滿地散亂的屍塊,著了火在地上亂滾、卻滾進火海之中的人,刺鼻的焦肉味、汽油味和血腥味道一下子混雜在一起。

  只有羅伊安然無恙的維持著原本的蹲姿在那邊,本來扯著他往前的女學生早就不知道是旁邊哪一具屍體了。

  「怎麼……怎麼回事……」羅伊試著站起來,但才踉蹌不穩的撐起自己的身子,一陣暈眩襲來。羅伊腦中想著絕對不可以暈倒,身體卻已經無力的倒下,就連視線都模糊起來……

  對了,那個樣子的場景,自己是見過的,是那個時候吧……

 

  滿目瘡痍的,就跟現在一樣。不同的是地上的屍塊他可以清楚的分辨出來:這是父親那總是溫柔撫摸他的手掌、那是母親舞動著針線刺繡的手指;溫柔賢淑的大姐那雙寶石般綠色眼睛在他腳邊,而活潑好動的么弟只剩下半截身子倒在他前面。

  幸福的一家五口,在短短不到十分鐘支離破碎,只剩下他一個人在火海之中活著,面對一個拿著砍刀的瘋狂縱火殺人魔。

  「嘿嘿嘿、嘿嘿嘿嘿。」

  不斷嘿嘿怪笑的殺人魔舉著砍刀緩步走來,他站不起來、喊不出聲,只能瞪大眼、看著那把滿是血與碎肉的刀被提著,向他靠近。

  他看著,看著那個人靠近,看著那個渾身是血、笑的就跟蝙蝠俠中的那個小丑一樣駭人的殺人魔靠近。

  一個深藍色的身影倏地出現,就站在那個殺人魔的身後,帶著一種對當時的他來說,完全無法理解的笑容。紅色的眼睛到底是火焰的反映還是原色他無法分辨,但是那個人的出現讓他慌亂的情緒一瞬冷靜。

  所以,他伸出手,對著那個在殺人魔身後微笑的男人喊──

 

 

  「羅伊!」

 

  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什麼火場什麼屍體都不存在,自己正躺在醫院,而旁邊著急的團團轉的,是同班的同學威利:「威利……」

  「羅伊,你不舒服嗎?要不要叫醫生?你看起來很難過……」威利一下拿水一下拿著藥,手上還掛條毛巾完全的慌亂狀態。

  「……威利你冷靜,我沒事。」最後,羅伊不得不出生制止對方無止盡的團團轉舉動:「冷靜,然後坐下來。」

  「不、不行啦……我還要趕回家……」威利拒絕,深呼吸幾下好像終於冷靜似的把手上水杯放回桌上,跟那堆羅伊吃得很痛苦的止痛藥放在一起,把毛巾折好放在拿得到的地方:「因為剛剛你看起來非常痛而且……」

  「而且?」

  「……嗯,沒、沒什麼,就看起來像是做了惡夢。」威利遲疑一陣,扯起一個微笑:「嗯,沒事的話就好。」

  「嗯……真的沒事。」

  「那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喔,我明天再來。」威利說著又開始一股腦把吃的用的喝的玩的全都堆到羅伊身邊,直到羅伊覺得如果來個小地震自己會被這些東西給淹沒為止。

  「你有什麼需要一定馬上打給我喔!」站在門邊,威利還在叮嚀,羅伊眼尖的看見門外站著個人,雙手插腰有點不耐煩的樣子。

  「好啦謝謝,你有約就快走啦。」羅伊說。

  「好……欸!?你怎麼知道我有約?」

  羅伊翻個白眼,威利這傢伙什麼都好,就是神經實在有點大條「你再不快點就不要來跟我哭說維又揍你。」

  「嘎───糟糕了!」

  威利尖叫著跑出病房,羅伊在聽見護士小姐的責罵聲前先聽見了另一個跟威利很像的聲音怒罵,隨後響起二重奏似的一個繼續罵一個哭著連話都說不清楚,聲音漸遠。

  羅伊苦笑,真的是拿這傢伙沒辦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