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夜 05

 

  貓夜見他的時候,換上了一身白色的長袍。

  場面有些尷尬,嘟嘟站在一旁想說什麼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什麼一般,有點手足無措。他想了想,還是率先開口。

  「妳好,我叫懺悔。」他說:「想要加入妙手回春。」

  貓夜看他,綠色的眼睛平靜的像湖,一絲波濤也沒有。

  「跳遊戲的人不需要我的支持吧。」貓夜淡淡的回答:「你在這遊戲裡應該沒什麼問題。」

  他頓了頓,嘟嘟都替他捏把冷汗。

  「太久的遊戲對新手不友善,我以為是因為這點你才創了這樣的公會。」他說。

  貓夜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既沒承認也沒否認。

  「你既然知道,為什麼還來玩這款遊戲?」貓夜走到一邊的椅子,坐下。

  「──為了,找一個人。」停一陣,他回:「為了向那個人,道歉。」

  「別想的太多了,遊戲就該好好玩。」貓夜很直接的回答,靠上椅背有些悠哉的喝起茶來,藥草茶的味道一瞬間讓整個空間佈滿了淡淡的清香,讓人感到輕鬆:「對方如果真的不原諒你,也不會想見你。」

  「說不定道過歉就──」

  「你想太多。」貓夜直接的打斷,冷道:「真正不原諒,一輩子也不會原諒;而一兩句話就重歸於好,不是騙人的就是根本不在乎。」

  「不要把你自己看得太重了。」貓夜說完,站起來轉身離開。

  嘟嘟等到貓夜走出了門,才轉過頭重新看向他,顯然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貓貓會長……好像知道你是誰?」嘟嘟試探的問:「她平常不會這樣講話的。」

  「我不知道。」他平靜的回答,他是真的不知道,貓夜的眼神那麼平穩,平穩的就像是在說一件與她自己無關的事情一樣。他想起竹葉的眼神也是那樣,只是那時候一直多了一抹淡微的笑意。

  「要不要……去別的公會看看?我也有認識別公會的人。」嘟嘟說,提出了不錯的提議:「不少公會也都蠻有名的。」

  「我只是想要加她的公會,別的就算了。」沒有公會他還是可以自己練,神無的練等方式一點也不複雜難搞,上手之後自己單刷一點問題也沒有。

  「但貓貓會長都說了不要,你……」

  「她沒說不要,雖然也沒說要。」他回答:「總是還有機會的,既然她沒把話說死的話,對不對?」

  嘟嘟不知道自己該不該點頭,她考慮要不要告訴他,除非事情真的不可為,否則貓夜很少當面否定。貓夜常說世事難測,凡是留條路,才不會把自己逼死。

  「在貓貓會長沒有特別命令的情況下,我是可以幫幫你……」嘟嘟考慮許久,說:「但是一旦她開口了,我一定會已貓貓會長為優先喔。」

  他看向嘟嘟,微笑:「謝謝。」

 

 

  貓夜第一次的時候就注意到那個叫懺悔的傢伙跟在她身後,她只是評估了一下對方的意圖,在確定對方並沒有打算對自己或是自己家的小朋友做什麼之後,就放手不管。

  以前也曾經遇過一樣的情況,貓夜早已習慣被人跟蹤、監視,她只是繼續帶她的新人,該去哪裡該做什麼依舊沒改。

  「貓夜,那個小子一直跟著妳。」一個扛著戰斧的二翼惡魔說:「要不要叫他走開?」

  「不用,你認真拖怪。」貓夜一秒拒絕。

  「可是貓夜,他跟好幾天了。」

  「親愛的黑鷲──你很在意?」貓夜嘆口氣,看著惡魔,勾起了淺淺的微笑。

  「沒沒沒沒我一點也不在意!」惡魔連忙擺手:「我現在就去拖怪、馬上立刻就去拖怪!」

  貓夜看著跑掉的黑鷲,還有那群笑他笑得半死不認真打怪的小朋友,一句話輕飄飄的丟過去:「等等誰要是滅了,會規伺候。」

  所有的小朋友立刻正經八百,該丟法的丟法該喝水的喝水,但統統都在埋怨黑鷲。

  貓夜坐下,知道身後的人會自己走過來。

 

  「原來是你啊……」她說:「悠遠會長,我說過我只是還給你你當時幫我的恩情。」

  懺悔走到貓夜身後,聽見她這麼說。

  「我不知道你到底要對我說什麼對不起,我不覺得你對不起我。」貓夜沒有給他開口的時間,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當時就說過了吧?我欠你的都還了。」

  「妳一向這樣?」他問,不知道為什麼,貓夜這樣平淡的敘述這件事情,卻讓他非常的生氣:「我們相處的時間也不算短,真的就除了報恩什麼也沒有?」

  「你希望有什麼?」貓夜反問:「你既不信任我、除了遊戲之外,你當時也並沒有打算跟我有更多的關係吧?」

  「我……」

  「這樣很好,我感謝你,而你當時不是也很開心嗎?」貓夜總算轉過頭看他,依舊面無表情:「封頂、大公會的會長、家財萬貫,我讓你成功了不是嗎?我們各不欠各,很好。」

  「妳……」

  「或者,你覺得我應該要在報答你的途中愛上你,我那樣離去打擊了你的自信?」貓夜講這句話的時候,語氣一點也沒變,只是用詞尖銳起來:「悠遠會長,你想的太多了、把你自己看得太重了。」

  「我不是這個意思……」他反駁,但卻沒有更好說出口的理由。

  似乎,就像是被說中了一般的,反駁的心虛。

  「我只是……」剛開始的怒氣和理直氣壯消失了,他嚅囁著,繼續解釋:「我只是……想對當時那些人對妳的不禮貌和污衊道歉,當時他們那麼說妳,我卻沒有幫妳,我想為這些道歉。」

  貓夜看著他,直直看進他眼中。

  「要道歉也是他們,不過我對那些事情一點也不在意,離開也不是因為那些原因。」貓夜說,指示那群打怪打瘋了的小朋友記得補血。

  「悠遠會長……或者說,懺悔,」貓夜頓了一下:「你該好好享受遊戲,不要想這麼多。」

  「……那麼妳有好好的享受遊戲嗎?」他低聲問,貓夜再次轉過頭看他。

  「妳就有,好好的享受遊戲嗎?」

 

 

  「你到底是做了什麼,讓貓貓會長揍你一頓?」嘟嘟把藥灌進他嘴裡,無奈的問。

  「沒什麼……」摸著自己的傷處,看著傷口在藥品的幫助下快速復原,他站起來。

  貓夜下手也太狠了,兩拳就讓他趴下,生命歸零。那邊那群練功的小朋友們一臉訝異,停下來的時候還有人被怪物狠狠咬了幾口。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要停下,我不是說過了嗎?』貓夜瞄過去的眼神或許是太可怕,小朋友們一個激零嚇的有些連武器都掉了。

  『貓、貓夜會長……』

  『貓貓……』

  『……回城,今天先到這裡。』貓夜揮手,居高臨下的看著倒在地上的他,冷冷的說:『悠遠會長,少管我的事,現在的我不是竹葉,不是你的會員。你,管不起我。』

 

  嘆口氣,他站起來,身上的傷口完全復原。

  「貓夜……恩返白貓似乎是最後出名的神人?」他問。

  嘟嘟想了想,搖頭:「我不清楚,神人榜的事情我沒有特別去在意。」

  「有沒有人比較知道這點呢?」

  「……你到底想知道什麼?」嘟嘟疑惑的問:「如果貓貓會長不想讓你知道,你為什麼一定要知道呢?每個人都有不想讓人知道的過去啊。」

  他一怔,在嘟嘟的注視下低頭。

  「我也不知道……就是想知道她為什麼會開始帶新手吧?你看,」他解釋:「帶新手帶到像她這樣的人她也是第一位啊。」

  「我是不知道你在執著什麼啦……」嘟嘟聳肩,表示完全不理解:「不過我不建議你刻意去查──貓貓的人脈可是很可怕的。」

  「我會小心,所以可以介紹些人給我嗎?」他點頭,但顯然的沒聽進去。嘟嘟也懶得多說了,寫給他幾個人名以及對應的公會。

  「你自己去找他們吧,我不管了。」嘟嘟說。

 

  他接過的那張紙上有好幾個知名公會,斟酌著哪一個比較近的時候,走在天京大道上的他被人叫住。

  「喂,你。」帶著竊笑叫住他的聲音讓他有點不爽,轉過頭去,身著華服的兩個精靈少年少女,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正衝著他竊竊私語什麼。

  「有什麼事?」他問,冷冰冰的。

  「聽說你去騷擾貓夜姊姊。」少女說。

  「聽說你去糾纏貓貓姊姊。」少年說。

  「『沒見過這麼大膽的笨蛋耶!』」兩個人同聲說著,像是在合唱一樣。

  「……你們是誰,關你們什麼事!」就是原本不火大的人都被惹火了,這兩個混帳講話的語氣實在令人憤怒:「我跟貓夜之間的事情不用你們管!」

  「他說不用我們管耶。」少年說。

  「他說關我們什麼事。」少女說。

  「『沒看過這麼愚蠢的笨蛋耶!』」又是一次大合唱,而且這次引起了路人的側目和偷笑。

  「你們──」

  「怎麼辦?要幫他補血補到爆血管嗎?」少女繼續問。

  「怎麼辦?要幫他不小心雙倍傷害嗎?」少年同樣問著。

  「『跟他打怪一定很有意思喔!』」公然討論起謀殺的兩個傢伙頓時讓他無力起來。想走卻又被對方擋住,笑嘻嘻的在他面前像唱雙簧一樣的兩個精靈也不知道有什麼企圖,說要傷害他嘛好像又沒有那個意思。

  「你們兩個到底要做什麼?」他最後忍不住問了。

  「他終於問了,十分鐘。」少女說。

  「他總算問了,十分鐘。」少年說。

  然後兩個人同時看他,舉起了法杖,這舉動讓他心驚,立刻退後幾步,但同時也意識到如果兩人真的要殺他,他怎麼躲都不及。

  「你們──天京不可以隨便殺人!」他想起嘟嘟給他介紹過的天京規則,立刻提出抗議:「而且我跟你們無冤無仇!」

  「我們沒要殺你。」

  「我們懶得殺你。」

  「『代替後宮會長的傳話,如果再糾纏打聽貓夜的消息,後宮不會輕易放過。』」兩個精靈說完,紫色的光芒在杖頂閃起,瞬間飄出的霧氣纏繞在他身上,不到一秒的時間,霧氣消失,他卻覺得身體如同頂著大石頭一般,沈重的連走路都很難。

  「嘿!」少女輕巧的從他手中奪走那張紙,少年則是很快的放下傳送鎮,兩個人一下子消失在大道上。

  「……混帳!」他連想跑都跑不起來,只能恨恨的看著大街,罵了一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