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夜 03

 

  僅花一天的時間他就從新手村畢業,匆匆忙忙的帶著最後拿到的裝備武器踏上旅途。路上除了跟他一樣正從新手村出發的小新手們外,不時會看見騎著威武座騎、身上穿著華麗裝備的人快速跑過。旁邊的人們一開始都還會發出讚嘆聲,過一陣子後似乎都麻木了、不再有反應。

  也是,畢竟是個開服十年的遊戲,老手早就進階到新手幾乎追不上的地步。他沒有去在意這些,只是默默的埋首趕路。

  依照那個人給予的指示,他很快的越過竹林,果然剛剛出來,就看見那座一山而建、黑白間雜松綠的漂亮城市。

  妙手回春的公會城──天京。

  城門口是雄偉的獅子石雕,絡繹不絕的馬車和人們進進出出,再大門口就可以看見攤販沿街擺著過去,一路順著石磚路往上直到拐彎看不見為止。

  「賣寵物──剛剛抓到的好寵物不買可惜!」

  「藥水,藥水,製藥師剛出爐藥水,比一般商店好上一倍喔!」

  「販售新裝、回收舊裝──」

  比起系統城更加熱鬧的賣區讓他訝異,一般來說玩家城的稅率、攤位租金都比系統成更加昂貴,要發展成一個熱鬧的區域一向相當困難。更何況天京其實並非交通樞紐,為什麼可以……

  他搖頭,走進城,城門邊的npc衛兵只是警戒的看他,並沒有攔住,表示這座城對非會員開放。長長的街道全都鋪上石磚,路邊一棟棟黑瓦白牆的屋子搭配著幾叢綠竹顯得詩意盎然,路旁的動物除了往常常見的貓狗之外,偶爾竟然可以看到貓熊!

  他看著在路旁悠哉拔竹子吃的貓熊,嚴肅認真的思考起來究竟這些被吃掉竹子的房子的玩家會做何感想。

  慢慢的在天京中移動,他注意到這裡的一些不同點:天京,在他一路上打聽到的消息來看,已經算是一個老牌公會了,可是這裡並沒有其他大公會有的現象:玩家的平均等級不高、玩家所持有的東西也不稀有。他在路上有聽說,妙手回春等級最高的玩家,大概就是會長貓夜。

  而這個公會,並沒有副會長。所有的規則、所有的公會業務,全部由那個少女一手操辦,而在神無之中,沒有任何人膽敢來惹這個公會。

  據說,貓夜和十大神人關係密切,就連一向神秘的白詰都買她的帳。

 

  雖然他很想見貓夜,但是在城內繞了一圈,別說是貓夜了,就連城堡都找不到。有些喪氣的走到路旁的茶樓,本想進去坐坐卻發現這茶樓是玩家開的。估量了口袋那丁點的銅幣,他很有自覺得坐在門邊休息,不敢進去被宰。

  他靜靜的坐著,可是身邊一個賣衣服的小販卻奇怪的開口問他了。

  「喂喂,你是新手嗎?」賣衣服的矮人女孩好奇的打量他,「幹麼坐在這?要等人也進去茶樓等啊。」

  他笑,搖頭:「我身上沒幾個錢,不敢進去。」

  「真的?那你還真窮……」女孩搔頭,看看他又看看茶館:「十個銅幣都沒有嗎?涼茶一杯不過十銅幣,我還沒見過喝不起的。」

  「……十銅幣?」訝異於這個答案,他追問:「涼茶在在新手村都要賣到十五銅幣呢!」

  「是啊,但是這裡是天京,這裡的藥草師和廚師合作,產出的東西自然很便宜。」女孩回答,認真的打量他之後笑了:「我知道了,你一定是從別的遊戲跳來的齁?」

  「……怎麼知道的?」他不否認。

  「你看起來不像新手,但是卻又穿著這麼新手的白裝,我猜你是跳遊戲的。而現在的線上遊戲,只有高等的人才有閒錢去享受遊戲裡的系統食物,所以你之前應該是很高等的玩家吧?」女孩看他,見他點頭後才繼續說下去:「然後呢,我沒記錯的話大部分的遊戲裡,這些系統食品都很貴,所以你直接就認為神無的也是,對吧?」

  「嗯…妳完全說對了。」他苦笑,對眼前這個很認真推敲的女孩予以讚賞:「真厲害。」

  「當然,我可是致力於當偵察兵!」女孩驕傲的說:「只是我也很喜歡製衣,貓貓會長說讓我可以製衣賺錢,然賺到的錢拿去花在裝備和補品上,這樣當偵查兵會事半功倍!」

  貓貓會長?

  「妳是妙手回春的人?」

  「是,加入滿一個月的新人!」女孩大方的回答,伸出手:「我是妙手回春的嘟嘟,主職業已經決定是偵察兵,副職業是製衣師。」

  他看著女孩的小手,沉默一秒後同樣伸手握住:「你好,我叫懺悔,還沒決定要做什麼……」

  「懺悔?你怎麼了嗎?」嘟嘟在聽了他的名字後不意外的開口問了,但是不等他回答又接著補充:「啊,不想說沒關係喔!」

  「也沒有什麼……就是我傷害了一個人。」他回答:「或許對方根本不在意,但我想……我想當面跟她道歉。」

  「是這樣啊,那個人也玩這遊戲?」

  「嗯…應該吧?我也不知道……」

  嘟嘟看著他,終究是沒再多問。

  「好吧,你加油。」

  「謝謝。」

  短暫的談話結束,嘟嘟說如果想要知道什麼去茶樓裡問問裡頭的玩家,一個叫做小義的廚師,他待在妙手很久了。

  『是個好人,消息靈通,妙手的事情問他最適合了。』嘟嘟這麼說。

 

  茶樓佈置雅緻,回字模樣往上建造的樓層使的桌椅全都像著窗戶,每一個座位都是可以見到外頭的好位置。一樓是櫃台,他看見的是穿著古代服裝的僕侍,他抓住隨便一個人,詢問關於叫做小義的人在哪。

  「主廚啊?當然是在廚房啊。」對方回答:「你要找他的話要等中午結束喔,他一般在下午會出來喝點酒然後下線。」

  點頭,他看看四周,最後還是拿了菜單點了一壺茶,走上三樓坐在靠著大街的位置,靜靜等待。

 

  似乎大街上一直都是這麼熱鬧,他看著幾乎不曾停過的人潮,各式各樣種族和職業都有,不禁也好奇起來,這樣的市場,竟然沒有人來鬧事──就算貓夜的本事再大好了,當利益大過頭之時,什麼險都有人敢冒。

  正這麼想,底下就聽見吵鬧的聲音了,突兀的尖叫聲打斷他的沉思,他攀到欄杆邊,往下看,注意到旁邊和二樓的人也正在這麼做,顯然的是相當感興趣。

 

  「你憑甚麼!我的東西你不買就算了沒必要給我咭咭歪歪!」女孩子的聲音高又尖細,吼的附近的人都停了腳步。

  「你的東西質量不好,要我買當然要打折!」

  「你可以不買,我沒說你看了摸了就要買!」

  兩方絲毫不肯退讓,他聽出來這個聲音似乎是剛剛那個嘟嘟的聲音。

  「你不要太過分了!我可是『天下』的會長的弟弟!」

  「你他媽的就是後宮會長的弟弟我都不怕啦!」嘟嘟大吼,隨即就看到一個頭盔砸出去,接著一個男人倒在地上。

  「噗…這女孩有意思。」在他旁邊一桌的人開口:「欸,據說她想當偵察兵,你怎麼看?」

  「…不錯。」

  他默默側過頭,看向隔壁桌的兩個人──一個藍色淡藍配的漂亮的金髮精靈族魔導師,另一個則是帶著帶著劍的人族戰士。

  「她是下一期的測驗者,聽說還沒決定要入公會或是自行遊歷,快點去誘拐她。」

  「……叫晨去。」

  「這可難了,那小子最近都沒上線。」

  「你去叫他就會上了。」

  「我不,我可不想又看到他出現在我家門口。」魔導師一臉痛苦的回答。

  對話到這邊停下來,因為樓下又出現了新的狀況。

 

  白色的少女,貓夜,出場的姿勢挺驚人的。

  背著個竹簍在背後,裡面塞滿各式各樣的花草甚至還有樹根,貓夜頭上帶著漁夫帽,帽子上還趴著個打呵欠的貓,手上拿的是鐮刀,完全一副剛剛從山裡農作完出來的模樣。

  其實這樣真的不奇怪,問題是她手上那把鐮刀幾乎有她的兩倍高,而且粘著血。

  「怎麼回事?」她開口,四周一下安靜下來。

  「貓貓會長!」嘟嘟衝出來,指著還在地上摀著頭的男人告狀;「他啦他!說什麼我的東西不好,要我降價又要買一送一!我說不要拉倒,他藉口交易就不還我!」

  「然後?」貓夜淡淡的問。

  「我跟他要,他不肯還!」

  貓夜看了身邊的嘟嘟一眼:「那妳幹麼交易給他?」

  嘟嘟一時語塞。

  「我、我想說……」嚅囁,嘟嘟顯然回答不出來。

  「討價還價也要雙方都同意才討還得起,是不是?」貓夜伸手,揉揉嘟嘟的那頭包子頭:「下次記著,沒給錢前,誰都不交易。」

  「是……」

  然後,貓夜轉過頭,看著那個終於是站起來、卻滿臉忿忿不平的男人。

  「怎麼?騙人東西還理直氣壯怨人?」貓夜開口,一句話裡滿滿是諷刺:「天下的會長的弟弟?都說一家人一家門,我是不是該好好考慮怎麼教導我家小朋友了?」

  這句話一出來,那男人嚇的連忙彎腰,手上的東西不要命的拋出來:「沒有都是玩笑而已,真的!」

  「喔?」

  「我只是看她可愛逗逗她,沒想到她反應這麼大……」

  「這樣還是我家嘟嘟不對了?」

  「是、是我太過頭,我道歉……」

  分明剛剛還氣勢凌人,現在居然?

  貓夜也沒有多追究,只是讓嘟嘟把東西撿起來,揮了手示意大家散開。他注意到嘟嘟也很乖,沒多說得撿回自己的東西,重新回去擺攤。

  這是個什麼樣的公會?貓夜管人管得甚至比自己還要厲害。他完全不敢肯定要是發生這樣的事情,他的會員們肯這樣乖乖就範。

  貓夜的權力……神人的權力,如果她真的有這種權力,為什麼當初在那裡,她什麼也不願說不願做,只要抬出她恩返白貓的身份,就算篡位也……

 

  他真不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