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華難得的這幾天都是上線就匆匆下線,偶爾會員敲過來他的msn他也只是說有事情要忙──雖然這是真的,可是,無法面對久海大概才是真正的因素。

  他問自己到底喜歡久海嗎?他喜歡他嗎?

  他不知道,對於久海他不排斥,但是有到喜歡的地步嗎?他承認他覺得久海有些特別,但是似乎,僅僅止於『好友』,還不到可以『戀愛』的階段……為什麼久海可以這麼快就確定喜歡上了呢?難道一見鍾情是真的存在嗎?

  月華頭痛的癱在電腦前,螢幕上面的illustrator畫面停留在拉到一半的鋼筆曲線。

  「到底是怎麼回事嘛……」他悶悶的問著,問自己,也問天。

 

  他上線的時候久海是在的,但是久海沒有說什麼,一如往常的溫溫一句早啊,之後就安靜不吵他,反而讓他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如果他強勢一點,或許自己會點頭?

  不,不會,他在上一個網遊學會了千萬不要遷就別人而答應自己不喜歡的要求,千萬不要因為感情而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他在上一個網遊看得太多,那時候的事情深刻的影響到他,無論怎麼樣總是要自己願意才會有好結果,就算結局不好,也怨不得人。

  所以這件事情想了半天又回到原點──他到底喜不喜歡久海?能不能接受久海?

 

  樂華覺得自己從沒這麼煩惱過,就連當初被玩世誤會之時都沒這麼煩。

  可惡啊!不過是想玩個遊戲,怎麼會弄成這樣呢?

 

  他的胡思亂想是被一聲電話拉回神智的。

  那是很久都沒有響過的電話鈴聲,他有用鈴聲分隔各個聯絡人的習慣。當音樂響起之時,他愣了很久。

  啊啊……曾經他非常在意的遊戲,那個音樂……

 

  按下通話鍵前,他看著那個名字好一陣子……

  「……京也……」

 

  『小草,接好慢。』

  「哈哈……」

  『笑得好不爽朗,又遇到什麼事情嗎?』

  「也、也沒什麼啦……」

  『你說沒什麼的時候就是有什麼,不過算了,我打來是要告訴你,我跟cielo已經回國了,有沒有空見見面?』

  「你們兩個回來了?什麼時候的事情?」

  『剛下飛機,cielo在我旁邊,你要跟他說話嗎?』

  從手機中傳出了有些吵雜的聲音,顯然他們在人多的地方。

  「不用了,我最近都有空。」他回答。

  對方那邊沒有回覆,只聽到幾聲比較細微的討論。

  『明天?』

  「好。」

  『那好,明天見。』

  嘟嘟的掛斷聲讓他繼續發呆了好一陣子,最後,他翻閱了通訊錄,找到標明為『久海』的號碼。

 

  很快的就被接起,他聽見久海的聲音之時,不知道為什麼的,冷靜下來。

  『樂華?』

  「嗯,是我……」雖說冷靜了,但聲音還是有點抖,他自己聽得出來。

  『怎麼了嗎?』聲音很關切,他知道那是因為自己不常打電話、大部分都在遊戲上溝通的關係。

  「嗯……」對啊,怎麼了嗎?

  到底為什麼會一時腦熱的想打給他?因為剛剛被人閃了嗎?

  『因為想我嗎?』

  「……不要太臭美,而且我才沒有。」被久海一句話戳中笑了出來,終於能好好的說話:「你──明天有空嗎?」

  『要找我約會嗎?』

  「我要掛電話了。」

  『好了好了我說笑而已,別掛電話啦樂華。』討饒的聲音傳來,他繼續小聲的笑。

  「我有朋友從國外回來,他們──嗯……我想,你陪我去,可以嗎?」

  久海那邊安靜了幾秒。

  『是什麼樣的朋友?和我們一樣?』

  「他們出國是……結婚去的,雖然那個證明,在台灣大概也沒用。」遲疑了一下,但最後他還是照實說:「我、我其實……」

  『嗯,好啊。』

  沒有等他說完,久海就答應下來:『咦?我這樣算去見丈母娘和丈人嗎?』

  「……丈個頭啦。」

  『樂華。』

  「嗯?」

  『無論結果怎麼樣,只要你親口說出來,我就會聽。』久海說:『有時候,世事不是單純的想要就可以。我們走的路,不一樣。』

  他把這句話聽了進去,閉上眼。

 

  「嗯,我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