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華加入公會後第一次正式參與攻城,分組、發放補品,一切按照順序來。公會頻道異常的安靜,大家都很注意,這幾天的辛苦,沒有人想白費。

  『伊斯蘭得城現在在天風門手上,你們今天的目的就是把它奪下,守到攻城時間結束;同時自己原有的城也要守住,攻城組做攻城的事情,守城組做守城的事情。我不要你們誰特別突出,只要你們做自己該做的事情,明白嗎?』

  『了解,霜副。』

  『沒問題!』

  『霜副,要是真的攻下來也守下來,你真的要來喔!』宵夜不怕死的提醒。

  『我說到做到。』月華淡淡的回答:『組長現在上SKY,公會頻道淨空。』

  聊天室中的人數逐漸增加,月華確認了所有組長都進入,給組長分布各自的任務以及今天的戰略。久海靜靜聽著月華有條不紊的分發任務,講解過程,他笑,但是同樣的在內心疑問,月華到底是誰的分身?或是本尊?

  總之,月華不會是一個新手,更不可能是一個離開遊戲許久的人,他對現今的勢力分布非常明瞭,舉凡物價、武器、魔賦效果都不是幾天能夠全盤了解的,月華絕對在之前就對這些瞭若指掌。

 

  他是哪個公會出來的人?

 

  同樣有這個疑問的還有另一個──若燕。蹲在跟挑高同一隊的若燕一邊小心跟著進城,一邊思索著。

  他玩很久、同時也是從一開始就進入玩世不恭的元老之一,像月華霜這麼厲害的人他不可能不知道,別說他,至少他們家前副會長凝香笛一定會注意到……

  『親愛的挑高,』若燕突然丟給身邊的挑高一個微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別煩我,我很忙。』挑高望遠直接的回答,然後唱完暴風雪丟在對方的牧師群中。

  『別這樣嘛,宵夜太強了都把他們殺掉,我很無聊耶!』

  『關我屁事啊。』

  『齁……挑高好小氣。』

  『你再亂我等等我就跟霜副講。』懶的再跟若燕鬧,挑高直接的說。

  『我想問的就是霜副的事情,』若燕看挑高不爽了,直說:『霜副會什麼進入公會的?又是怎麼當上副會長?』

  若燕對自己的記憶力相當有信心,對自己的情報網也絕對相信,他不記得夢霜華月之前有副會長,他更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有了月華霜這個人。

  『霜副憑實力,讓全公會的人信服之後才當上副會的,你有意見嗎?』挑高反問,他是個崇拜強者的人,特別是這個強者還是和他相同職業的魔導,他幾乎要把月華當神看了。

  若燕沒再問,他從他自己這邊得到消息,月華霜是最近突然出現的玩家,如果不是回鍋就是新人,新人不可能對伺服情況和各式情報如此了解,而回鍋玩家同樣不可能。

  所以,月華就是某個玩家──極有可能是非常強的玩家──的分身。

 

  『挑高,你們進城了嗎?』

  『進了,在指定地點等待中。』

  聊天室中,月華並不知道有兩個人已經對他的身分起疑,他從容自若的指揮著:『叮噹,在掩護下準備衝城心。』

  『是的!』

  『挑高,做好掩護。』

  最後階段的指令一一下達,月華作為跟隨攻城的魔導,旁邊跟著聖音,而久海則站在他前面。

  月華不否認久海真的很強,而且總覺得很奇妙──久海的攻擊方式和一些習慣,意外的和他很合──他喜歡和這樣的騎士搭檔,因為他會很輕鬆。可是這樣的騎士是許久許久前的練法,放到現在就叫做有點多此一舉,因為能夠彌補當初不足的道具或是魔賦早已出現,他大可不用如此。

  這說明了久海真的是玩很久的玩家,只是……這和自己有什麼關係?他知道久海,但卻不記得自己以前和他有什麼交集。

  久海不願意說,他也不想問。

  有時候,很多事情不知道就不知道,知道了只會讓自己難過。

 

  攻城結束之時,夢霜華月佔領四大主城之一的伊斯蘭得,而原本的城也成功守下。

  『霜副!參加網聚!』聖音大喊。

  『喔喔喔喔網聚~』宵夜開始起鬨,然後所有人都在大吼大叫的,月華不得不把聲音調小,同時慶幸自己一個人住。

  『霜副,不能毀約喔。』挑高也在一邊推波助瀾。

  『……我是那種人嗎……』無奈的回,月華答應:『給我具體時間和地點,只要不是在國外我都會去。』

  『你說的!』聖音興沖沖的把時間地點告知:『在台北市,捷運忠孝復興站,我們去吃燒烤!星期六喔!』

  『星期六……』月華把時間地點記下,順口問了一句:『多少人會去?』

  『我、宵夜、挑高、聽海、會長、優鮮配、還有貓貓和叮噹──很多耶我要一個個唸嗎?』

  『那就到時候在認就好。』月華笑笑,說。

  『副會,問一下喔,你住哪裡?』挑高突然問,似乎是不經意的。

  只是久海笑的很愉快,等待月華的答案。

  『問這做啥?』

  『如果你也是住遠方,我們可以一起訂旅社。』挑高理所當然的說:『宵夜住台東,我住台南,我們已經約好一起。』

  台東!台東也太遠了吧!?有沒有這麼瘋狂想要網聚!?

  『……我住苗栗而已,你們是要吃晚上?』

  『嗯,副會住下來吧,當代有在展關於魔獸的展覽喔!』

  『……這行程誰排的?』聽到這裡突然覺得不對,月華問。

  『原本是要去深坑,可是會長說太遠,問我們要不要去看。』聖音老實回答。

  『……久海,你真有自信。』

  『我對你們一向充滿信心啊。』久海溫柔的回答。

  月華臉上一熱,還好面對的是電腦螢幕。

 

  『那就這樣,說好了喔!』最後下定結論,大家因為時間的關係紛紛下線,月華關掉語音聊天室,伸伸懶腰,嘆氣。

  放在桌邊的手機響起,他接過,來電顯示著久海。

 

  『什麼事?』

  『你要睡了嗎?』

  『沒有,等等要先整理一下今天的戰況,然後寫戰報。』

  『好認真,辛苦了。』

  『覺得我辛苦了你就寫啊。』

  『你加油!』

  『你這傢伙……』月華霜又好氣又好笑,罵了一句『你到底要做什麼?』

  『沒什麼,就是打過來問問。』說著,他安靜了一下:『月華,或許很失禮,但是……你這隻是本尊還是分身?』

  『……有差嗎?』

  『沒有,只是想知道。』久海回答:『我是一個好奇寶寶,想到問題就想問。』

  『我可沒有滿足你好奇心的義務。』

  『我知道,不過,你是不是誰,都與我們之間無關。』他說:『無論你是誰,只要是月華就好。』

  『……久海,若是我告訴你我是誰,你會告訴我我們以前到底有過什麼交集嗎?』

  『這交易不太划算,不浪漫。』

  『……那就別問。』

  久海在笑,月華哼了一聲。

  『好吧,時間不早了,早點睡。』久海說『星期六見了。』

  『嗯。』

  『晚安,我親愛的副會長。』

  『……晚、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