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風&子娟:

 

  這也是一個舊版和新版差距很大的人物。同樣從死洞相遇,但是狂風一開始是作為小夢的第一任男友而存在的,為的就是讓她體會到愛的歡欣與失去的痛。狂風有一個妹妹,這麼妹妹不僅僅是中途如然竄想出來的新角色,也是一個前後差異頗大的角色。

  舊版中有很多人在看到狂風有新歡(莉絲菲爾)之後罵了他很久(笑),可是我覺得,按照當時的情況看起來,狂風會移情別戀當然不能說他對,就是兩人相處上出了問題,而且我並不認為狂風是錯的,他沒有腳踏兩條船,他只是再接處莉絲之後,覺得小夢並不愛他而已。他們沒有培養愛的時間,雖作為戀人但一直都是狂風單方面的在關懷小夢。雖然這是因為我很壞心讓小夢這段時間一直忙著幫貝伊諾、選聖司、接受攻城──anyway,狂風最後是在想清楚的情況下和小夢分手的,分手之後他也沒有和莉絲在一起,所以並不是腳踏兩條船喔!只是有些話、有些事,說了、做了、過了,那樣的感覺就再也回不來了。

  舊版狂風其實在分手之後就沒有什麼戲份,而舊版的他與晨星的關係比較大,有清楚的描述出因為看到狂風,所以晨星變得有些奇怪。這是因為當時子娟(舊版子娟並沒有出場,連名字都沒有)是跟晨星在一起的。

 

【晨星&子娟】

 

  『作為神殿家的下任家主,您不能夠娶沒有任何能力的普通人。

  『さかき殿下,您是神殿家中最有才能的人,下任的主母、您的妻子不可以是個連看都看不見的女性。

  他閉上眼,身後少女已經到來。

  「晨,找我有什麼事?」少女的聲音如此開朗,他想起過去和她一起的所有事情。

  「晨?」

  「子娟,我有事情要告訴妳。」他說,轉過身。

  少女依舊是他記憶中那樣笑盈盈的看著他,她還什麼也不知道。

  「什麼事?」

  「……我們,分手吧。」他說。

  少女臉上的表情僵住,然後是一片無表情,再來就是驚訝。最後,顫抖著的嘴唇說不出任何話。

 

  「……為什麼?你不喜歡我了嗎?」

  「我做錯什麼讓你生氣嗎?」

  「晨……告訴我,我可以改的!」

  他沒有回應,狠心的捏碎了回城道具,消失在她面前,消失在遊戲中好一陣子。

 

  等到他再度回來,接到的消息就是狂風充滿憤恨的怨訴,以及子娟的死訊。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既然不可能,當初就不要來招惹她!』

  『就是因為你,子娟才會死的!』

 

  然後,他在夜晚,看著那渾身溼透、表情茫然的幽魂,無聲的痛哭著。

  「對不起……對不起……」

 

 

  到新版的時候,子娟變成和貝伊諾有關係(笑)

  狂風明知道這不是貝伊諾的錯,但是他無法再待在這個總會讓他想起妹妹死去的地方,所以他刪號、離開。但是大家不知道有沒有這種感覺:當你玩一個遊戲玩的久了、在這裡有朋友了,想要離開真的很難;特別是在這裡有著深刻的回憶,一旦發生什麼事情,就會想要再回到這裡。

  狂風就是這種狀態,所以他又重創、甚至用了同樣的角色,一面想著回憶、一面回到這裡。

 

  子娟完全是個悲劇的角色,她是真正在這部小說中的悲劇角色,對她的設定其實很接近於奧菲莉亞(哈姆雷特中死去的女主角)。她的死亡,除了帶來悲傷與痛苦之外,沒有任何意義。貝伊諾雖然認為對她有愧,但卻沒有改變自己的態度,因為貝伊諾很清楚知道自己拿捏對別人的態度說不上完美或正確,但也不會是錯的。

  其實這個角色我並不喜歡她,雖然我自己本身帶有悲觀傾向,但卻認為這個世界上,死亡、分手之類的詞不應該隨意提出,他們應該在被確定是有價值之時才能夠去說去做。那應該是一種手段、而且是收穫會比付出更大的手段(當然人都死了,收穫是收在他人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所以像子娟這樣的人,我不喜歡。雖然我吃軟不吃硬,但是一哭二鬧三上釣只會讓我想推一把死更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