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神無第一

 

  會長身上的戰裝第一次亮相,深藍色的披風、泛著亮光的天藍色盔甲,手上的冰火雙劍一藍一紅耀眼的很。雖然比起魔法系的貝伊諾和晨星、甚至是舞玥來說根本樸素的可以,但依舊讓人難以移開視線。

  對面的魔月身上圍著一圈黑色的不規則邊短披風,兩手交叉握在左右腰側的黑刃和一把短匕首柄上,三七步的站著,那頭黑色長馬尾在身後飄揚,頭上暗紅色的髮帶同樣隨風飛舞。雖然作為騎士,但是魔月選擇的卻是輕鎧甲,露出了大量身體部位的鎧甲看起來一點防禦力都沒有,可是從那隱隱發出黯淡紅光的情況看來,恐怕威力不下於會長身上那套。

  『維曼玩家──劍聖wraind對鮮麗玩家──魔皇魔月,本年度競技賽個人賽冠軍爭奪戰,預備──』

  兩人同時抽出刀,擺出了自己的戰鬥姿勢,開場前的寧靜達到了極致,我現在真的相信如果有跟針掉在地上全場一定都聽得到。

 

  『開始───!!!』

 

  魔月的兩把刀出鞘,黑刃上泛出了黑色的火焰,而另一把綴上了寶石、刀刃有奇異小洞的匕首迅速的往會長的脖子上比去。

  「虎牙斬!」藍色的冰劍往上一挑,紅色的火劍斜來,挑掉魔月的攻擊也做了反擊,會長往前一步,「裂斬劍!」

  「碎磐!」魔月迅速的順著劍的方向轉身蹲下,連著兩圈頭也不暈的往會長的腳步使出招式攻擊,黑刃刀刃上的黑火一下子竄起:「黑炎暴!」

  藍色的刀鋒插進地面擋住黑刃,只一瞬間紅色火劍就倒握刺向魔月的胸口,因此魔月只能退開、而即將發動黑腐蝕的黑刃也一同退去。

  「炎地龍!」退開的魔月沒有忘記趁著會長閃躲之時補上攻擊,一發帶著黑色火焰的沖擊波沿著地面奔向會長!

  「聖盾!」

 

  互相打平,雙方已經過了數招,彼此沒有任何傷害,特技發動數目皆為零。

 

  「太……太精彩了……」我看的目瞪口呆,沒想到竟然會有這麼精彩刺激的比賽,而且這才只是剛開場!

  「不錯不錯,w功夫沒荒廢。」晨星顯然看戲看的高興。

  「每天在下副本的人怎麼可能荒廢功夫啊?」貝伊諾回答。

  「……你們兩個什麼時候一左一右站在這?」我問著這兩個不知道什麼時候擠在我左右兩邊的人,疑惑。

  「該看到的都看到了。」

  「該聽到的也都聽到喔!」

  「……我明明什麼都沒說……」

  「『嘿嘿~』」

  嘿什麼啊嘿……這兩個人到底在想什麼。

 

  跳開隔了一段距離的會長和魔月兩人維持著落地的姿勢,幾秒之後才各自緩緩站直。

  「w,倒是進步不少啊?」魔月笑著,甩甩雙手,手上的黑刃和匕首轉了一圈,然後雙手垂在身體兩側:「話說回來,跟久對打的時候可是超讓我吃驚的,今天別藏私,給我把本事都弄出來!」

  「那也要妳夠格。」會長不愧是會長,面對魔皇氣勢萬鈞的挑戰只是淡淡一句帶過:「還有魔月,拜託妳下次別穿群類的戰裝。」

  「我開心,而且裡面有安全褲好嗎!」魔月一點也不在意的回答:「別扯開話題。」

  會長無奈,聳聳肩,「那是信念之戰,跟在擂台上的打鬥不同。」

  「我可以帶帽子但是不想帶頭盔。」魔月很認真的說。

  「那妳幹麻不玩刺客去。」

  「我才不要跟榭爾斯選一樣的職業。」

  「媽啦魔月妳想玩還玩不起呢!」場外的榭爾斯大吼,身邊的人全都在笑。

  會長再次對眼前的人無奈,剛剛嚴肅的氣氛一掃而空:「妳放心,沒有用全力妳也會被我轟下台的。」

  「這話的意思好像我比你弱一樣。」魔月笑笑,眼神中的笑意逐漸消失:「可是去年好像是某人跌下台喔。」

  「都是去年的事情,太久我已經忘記。」會長勾起嘴角:「那麼妳演給我看說不定我會想起來喔。」

  魔月哈哈大笑,隨即臉色一沉,黑刃在前匕首在後,拉開了雙腳之間的距離,她壓低身子:「霸道、王者、黑死病,發動!」

 

  隨著兩個特技名字的說出口,魔月身上的輕鎧產生了變化,從胸口、雙手腕、雙膝拉出了數條絲線狀的紅色物體,化作了奇妙的紋路包覆著魔月的身體和鎧甲,如同和那身黑紅色輕鎧合而為一一般;而在膝蓋之下,從腳底不斷冒出的黑色霧氣卻和身上的那些絲線不同,只出現一下就消失。

  三個特技同時發動,到底附加了什麼樣的能力?

 

  「發動特技,開場夠暖身了吧?」魔月說。

  會長同樣的擺出架式,火劍在前冰劍在後,略為點頭後嚴肅的表情再現。的舉起了雙手的劍,用力往兩旁劃開,冰火雙劍上浮現奇異的紋路,然後兩個紋路亮起,延伸出去的光之線繞上會長的手臂。

  「軌跡、獅王。」淡淡的念出了似乎是招式的名字的字句,會長的周身散出一圈白色的光,然後形成了如同土星光環一般的東西,交錯著已會長自身為中心而環起;會長的眼睛變成了金棕色、貓科特有的細長瞳孔在陽光下顯得非常引人注目。

  「總是用同樣的特技不是太無趣了?」會長笑道:「魔月,拿出本事來,別讓我失望。」

  「……這就是那個傳說中新增加的史詩技能?」魔月顯然沒有很吃驚,她歪著頭,看看會長:「正好,就讓你來告訴我,踏入一百二十五等後新增的史詩技能有什麼力量吧!」說著,魔月再次恢復到戰鬥姿態。

  「要說期待,我才是最期待的那個喔。」她說。

 

  「以騎士的驕傲宣示,必勝。」會長說著,冰火雙劍鏘的一聲互相畫過刀刃,響亮的金屬聲讓整個會場的人都知道,接下來將會是真正的戰鬥。

  「勝負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分曉。」魔月同樣回應,黑刃的火焰像是呼應她一般,暴起了大火。

 

  「獄炎龍!」

  魔月率先攻擊,高高跳起的身影在空中達到最高點後揮刀,如同龍一般的黑炎自空中俯衝而下攻擊會長!

  會長沒閃開,但只不過一眨眼的時間,會長竟然從原地消失,來到魔月的身後的他腳上踏著一塊憑空出現的、和他身上環繞的環狀物很像的東西:「閃雷劍!」

  「銳招來!」魔月身上那些紅色紋路猛然的膨脹,在身後聚集起來一大塊如同護盾一樣的東西,會長的劍砍在她身上就好像砍進鋼之中一樣,發出了響亮的聲音並且彈開。

  兩人落地,魔月一個轉身又衝過來,會長也同樣不甘示弱的一踢腿,對著魔月前衝!

  「冰刃!炎斬!」會長使用雙劍各揮出兩刀攻擊,之後和魔月短兵交接:「雙散華!」

  「凸襲劍!」魔月黑刃直指會長的火劍劍尖,匕首格住冰劍,揮開!「瞬迅擊!」

  轉身,揮劍,行雲流水一般的兩個人出招出的極為順手,一劍一擋短短幾十秒的時間就是一場刊比漫畫的驚心動魄戰鬥!

 

  「『魔神煉破』!」

 

  同時間使出同樣的招式,會長和魔月兩人的劍交結在一點,四把劍因為技能和衝擊的關係在撞擊那剎那爆出火花!

  「厲害!」

  「佩服。」

  魔月一個閃身借力使力的將劍架開,黑刃倒握往後:「霸斬!」

  「迅步。」會長腳下一蹬,躍起半空轉過伸來:「獅劍吼!」

  發出擊大聲響的劍氣往魔月襲擊,魔月向左方跳開,閃過獅劍吼,被打中的地面出現一個大坑!

  那該有多強力才能造成這擂台也損壞!?

  「彈連擊!」會長自空中落下的同時也隨著魔月躲避的方向繼續已劍氣攻擊,混雜了冰、火雙屬性的劍氣連著三發射向魔月。

 

  「咦!?會長用了史詩技能?」解析此時才剛剛到場,說:「哇,很讚的戰鬥吧?」

  說著,動手準備錄影。

  「超讚的!」我回答,連頭都不想轉,深怕錯過場上的戰鬥:「會長整個超強,魔月也是,我完全無法想像他們怎麼樣在那麼短的時間內不斷的使出招式來閃避攻擊。」

  「妳像他們一樣每天副本打怪的,一年後妳也可以。」解析說著,拍拍貝伊諾要他讓個位。

  貝伊諾索性的走到晨星旁邊,兩人拿出會長後援會的小旗子開始揮舞。我隱約聽見晨星在抱怨說會長竟然和他打的時候不使用史詩技能,太小看他了之後一定要給他點教訓什麼的。

 

  「太可怕了會長……」我說:「那個什麼……史詩技能?我是看不出來到底什麼是什麼,可是一定很威吧?」

  「嗯,很威。」解析設定好錄影,放出一個小小的白球讓它自行錄,「軌跡跟獅王,現在全神無只有會長有喔。」

 

  原來最神的人其實是會長嗎?也是啦,不然像老子、呆子、伊斯赤焚他們怎麼會服他?

 

  「那有什麼效果?」場上會長火劍揮過,在魔月的左手臂上留下了傷口,但是魔月的黑刃也在會長的腹側留下血痕。

  「軌跡可以讓他瞬移到以他為半徑,兩公尺距離內的任何地方;而獅王,當會長的血量剩下百分之十的時候,將會以五秒消耗百分之一的血量,使自身的所有能力提昇十倍。獅子即使躺在地上,也還是很危險的喔。」

  「……十倍!?」

  「我相信就算是魔月,被打中也是必死無遺的,」解析輕輕的微笑,說:「就算她發動了王者也是一樣。」

  兩個人又自纏鬥中分開,但是不過幾秒之後,會長手上的冰劍掃出一排的冰霜,火劍揮出了一串火焰,正好撞上黑炎揮出的攻擊,雙雙抵銷。

 

  「話說回來,魔月的特技有什麼效果?」

  「她發動哪些了?」解析問。

  「三個都發動了,霸道、王者、黑死病。」

  「喔,黑死病也發動了啊……」解析點頭,說:「霸道只是增加刀劍攻擊力的東西,而王者,看到她身上那些紅色花紋了嗎?那就是王者的能力之一──使人獲得兩倍防禦力、提昇霸道的效果。比較麻煩的是,黑死病。」

  黑死病這個特技名字讓人擔心,這種中世紀流行的黑暗疾病,這個特技使用這名字,有什麼樣的含意?

  「黑死病,發動後的效果是,只要對方受到攻擊傷害,除了原本該有的傷害數值外,一律多扣一滴血,每五秒就會扣一次。」解析說著,看著場上魔月的匕首劃過會長的臉龐,一條血痕顯現:「而且,傷害質會累加。」

  累加!?

  「也、也就是說,會長現在身上受到的攻擊大概有五次,就是每五秒扣五?」

  解析點頭。

  「那何時會停止?」

  「當黑死病停止發動的時候。」

  這、這不就表示只有到戰鬥結束才能夠……

  「會長……」

  「放心啦,w沒事的。」貝伊諾笑笑,插嘴:「他跟魔月不是第一次對打,別人或許不知道怎麼對付黑死病,他一定沒問題的。」

 

  半小時,兩人身上都掛了彩,比照初期的和緩(對他們來說那算和緩)攻勢,越是後面他們的攻勢越加凌厲,魔月幾乎放棄了所有防禦開始全力攻擊,招招刺向會長的要害;而會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對比穿輕鎧的魔月,他的防禦原本就比較高,加上拿起雙劍就是為了將攻擊力提升到極致,面對魔月同樣的也使出全力,勇猛沈重的招數次次不留情的往魔月招呼過去。

  看板上,魔月和會長的血量,都剛好剛剛低於一半。

 

  「夠難纏啊……w,難纏的男人很討厭。」

  「兇猛的女人才討厭。」會長即使有些喘,但還是很輕鬆的回應:「血月很辛苦。」

  「別人想要還沒有呢!」魔月一點也不生氣的回,隨急彎下腰,腳步移動,向前奔去:「炎龍斬!」

  「冰霜破!」

  冰霜順著冰劍劃過的軌跡結起了一大片,擋住炎龍斬的火焰,魔月卻馬上蹲下,掃腿!

  會長沒有料到這招,腳下不穩,即將倒下之時魔月已經從上頭攻過來。

 

  「破空月斬!」

  黑刃帶著黑色火焰自空中狠狠的落下,會長倒在地上無法閃避,舉起雙劍預備擋格──

 

  「瞬迅擊!」魔月突然的改變了攻勢,黑刃擋住會長的劍,而匕首直刺進會長腹部!

  「──!」看見會長臉上一瞬間的驚愕,但還來不及表現出痛處,在地上的會長已經消失身影,只留下正在消失的血跡。

  魔月像是早已預料到接下來的情況,一回身,黑刃擋住從背後襲來的火劍。

  「『炎擊!』」

  又是同時使出同樣的招式,會長的攻擊和魔月的防禦抵銷,兩人再次分開。

  沒有按著自己的腹部,但是微微彎下的身子,顯示出剛剛那一擊傷得很重。

  晨星、貝伊諾和解析都沒有說話,但是剛剛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嚴重、擔心的表情。

  這場戰鬥誰會贏沒有人有底,魔月和會長都強的令人難以相信,我確信就算不在擂台上,這兩人的戰鬥也沒有人能夠插手,招數、攻擊都太快太強,根本沒有人能撐下吧!?

 

  「w,受死。」魔月冷笑,匕首和黑刃雙手互換,然後再次攻上來。

  會長喘了口氣,站直身體,同樣的冷笑。

 

  「受死的是你,魔月。」他說。

  冰火雙劍突然的各自釋放出藍色和紅色兩叢光芒,隨之冰霜火焰包覆在會長的身邊,形成了一個雙色的球體。

 

  「黑炎龍翔閃!」

  「冰炎迅疾劍!」

 

  看得出來兩人都施放絕招了,黑色炎龍撞上冰火交雜而成的龍捲,瞬間場上一片煙霧,什麼也看不見。

  冰被火融化,而黑炎的高熱又將水給蒸發,霧氣瀰漫的場上只看見裡頭好像隱約有黑影晃動,還有不斷傳來的聲響,之外什麼也無法看見。

 

  「會長!」

  「魔月!」

  我們這邊大喊,教廷那邊同樣擔憂的大叫,就連榭爾斯都緊抓著圍牆的牆邊,緊張的看著場中的情勢。

  「別輸啊……」晨星低聲說著,貝伊諾也同樣專注的盯著場中央,眉頭皺的跟什麼一樣。

  「那是……全力一擊嗎?」我問。

  「大概……是。」解析回。

  場上冒出了一絲紅色的火光,緊接著煙霧在瞬間被吹開,我們只看見會長突然出現在魔月的身前,手上舉著火劍,而另一隻冰劍則帶著大量的冰霜,插在魔月的右腳上,將之凍結在地上。

 

  「烈炎斬!」會長狠狠的從空中帶著火焰畫下,在魔月的胸腹上畫下了長長一道帶火焰的傷口,畫面上魔月的血量瞬間從百分之二十歸零!

 

  「什……」魔月驚愕的看著自己的傷口,倒下,場上只剩下會長在喘著氣,空下的手按著腹部的傷口。

 

  『第六屆競技賽個人賽,冠軍:維曼玩家wraind!恭喜新冠軍出爐!』

 

  我的腦中還在消化著剛剛的戰鬥和廣播,猛然聽見身邊暴起的歡呼和尖叫。

  「贏了!贏了啊─────!!!!!」

  「會長萬歲───!」

  包括貝伊諾和晨星在內都在尖叫歡呼,解析也是舉著雙手轉過身和後頭的會員們一同跳躍著,呆子他們手上不知道什麼時候都拿著酒,衝過來圍牆前大吼會長萬歲。

  贏了……會長贏了啊……

 

  「wraind!萬歲───!」揮舞著會長的旗子的後援會大叫,然後全公會的人都跟著大叫了起來。

 

  我跟著人群尖叫,場上,會長的傷在比賽宣布結束的瞬間就已經恢復,他收起刀,拉起早已坐起的魔月,接受了魔月有些不甘願但還是恭喜了的拳頭(捶再腹部),兩人分頭,各自回到自己的公會人員處。

 

  「喔喔喔w拿到冠軍了!」貝伊諾拉著會長的披風拼命跳,不知道在跳什麼意思,但是舞玥觀月她們也圍了上來一起抓著會長的披風跳。

  「恭喜啊恭喜快分紅吧!」晨星過來湊一咖,講的卻是別的事情。

  會長白他一眼:「去死,你賭贏了不是?」

  「不過幾億,快,分我分紅!」

  「你去找雷那爾要。」

  「……」晨星冷了一下,隨即又笑的很開心的轉過身「各位親愛的會員──我們家的w會長說為了慶祝勝利,後宮大開宴會三天三夜!」

  「喔喔喔喔喔喔─────」

  在所有人的歡欣鼓舞中,只見會長沉著一張臉,一腳踹向晨星,再次引起了公會內部高層動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