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競技賽(四)

 

  上千的參賽者到現在只剩下幾十人,神人們基本都成功的脫出,只有貝伊諾這邊競爭最激烈的一組現在還不分勝負。

  貝伊諾對飄零伊人,獲勝者將跟晨星對戰取得這一分區的冠軍,然後再跟另一分區的冠軍,w對戰。

  氣氛很凝重,雖然他們早已算到會如此,可是會長和晨星還是看著那張賽程表,臉上的表情嚴肅──下一場,就是貝伊諾對上飄零伊人。

  一個是魔法係中最強的攻擊者,另一個則是近戰中最暴力的刺客。

  而且兩個職業同時有著互剋的關係,只要一方大意,說不定勝負在瞬間分出。

 

  貝伊諾咬著不知道從哪裡摸出來的棒棒糖,海藍的眼睛盯著即將與自己對戰的那個名字,動也不動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貝貝,打算怎麼辦?」晨星問,說完後才看向他,像是在看他之前,做了什麼準備似的。

  「嗯,就那樣。」

  「是喔。」

  那樣是哪樣?我有時候挺懷疑他們是不是彼此有心電感應?

 

  我還在疑惑,外圍傳出了一些驚呼和竊語,我跟解析同時回頭,話題中人正撥開人群,往中心來。

  飄零伊人帶著微笑,在解析和我面前停住。他略為偏頭,淡淡的開口:

  「可以讓我過去嗎?」問。

  我和解析互相瞄了對方一眼,在這瞬間只感覺到一陣風、影子倏地在眼前一閃,飄零伊人已經越過我們,到達後方。

 

  「伊小諾。」

  「嗯?」貝伊諾很隨意的回應一聲,轉過身來,拿下咬著的棒棒糖:「來找死的啊?」

  「唉呀怎麼可能?」笑的很輕鬆,飄零伊人回答:「我可不認為有人殺得了我喔。」

  我怎麼覺得飄零伊人每次來都是來鬧事的?

 

  「我和你打。」飄零伊人說。

  「對啊。」貝伊諾回答,剩下棍子的棒棒糖被丟進旁邊的垃圾桶:「我不會手下留情喔。」

  「嗯,我也不會。」飄零伊人說完,沉吟一陣:「讓我想起那時候的事情呢。」

  「喔?」

  「所以說,嗯,我還是討厭你輸給我以外的人。」

  「你這句話的意思是我一定會輸的樣子。」

  「我沒有這麼說。」

  「嘖。」

  貝伊諾難得的露出了一臉無可奈何:「阿伊,我可是最強超魔導。」言下之意是就算對手是他也不會輕鬆認輸。

  「我是無形之影。」飄零伊人回答,伸手摸了摸貝伊諾的頭:「好啦,戰前喝一杯?」

  貝伊諾不置可否,轉頭看後面的晨星和會長。難得今天會長安靜著沒說什麼,因此剛剛飄零伊人有些機車的發言並沒有引起什麼衝突。

  如果不是真的親眼看過合盟書,我真不會相信他們之間有盟友的關係。

  「走啊。」晨星回應,上前,會長靜靜的跟上。

  「解析,十二月,帶其他人回城。」走過我跟解析身邊之時,會長這麼說了。

  解析嘆口氣,轉身:「回城,我們出團。」

  「咦?去哪!?」我驚愕的問。

  「副會今天沒團啊!」

  「什麼都沒準備啊副會長!」

  會員們開始叫嚷起來,解析揉揉太陽穴,舉起一隻手。

  『沒記錯的話今天會出矮佬王,沒打過的全都給我去,打過的想去就去,不想去的就自由行動。』解析用公會頻道發言,下達全公會的指示。

  『各團長約束自家團員,十分鐘後跟我回報參與人數。』

  『瞭解。』

 

  看著會員們散去,我才開口。

  「矮佬王啊……不知不覺半年了耶。」我說。

  「嗯,對啊,又到了這個王出的時間了。」解析回答,確認最後一個會員從這裡離開,他示意我跟他一起往傳送點去。

  「會長這意思是要把我們都支開吧?」我問,站在傳點前,但是我們都沒有去要求傳送的打算。

  「是。」解析簡短的回答:「那是他們之間的問題,我不想管也不能管。」

  我沉默,也是,解析說的沒錯,我們能怎麼管?他們之間的事情千絲萬縷全部糾纏在一起,無解。

 

  「等等的王要怎麼打?要帶什麼?」我問,與其去想要怎麼辦,不如先想想眼下要吃王的話該帶些什麼。

  「……多帶點水就可以了,舞玥那邊會補的很吃緊,這個王算強。」解析盤算一陣:「身上清空一點。」

  「……你這麼肯定我會讓牠噴很多?」

  「不是肯定,是超級確定。」解析認真的點頭:「我說,光是上次去打蟑螂王噴出來的那個空飛店招牌已經讓我們公會多了一筆不小的盈餘,因為現在全神無除了官方城可就只有我們有。」

  「話是這麼說沒錯……怎麼辦我想了想好像沒辦法反駁耶……」

  「沒關係不用反駁了,快去準備準備吧!」解析笑得很愉快:「說不定我們可以一拼矮佬王會噴的寶石馬車,那又是一個非常棒的營利事業。」

  「……解析,你家真不是走商業的?」我問。

  「當然不是,我本人是做翻譯的,說過了吧?」

  「就算說過了我也很難相信……」這種三句話不離賺錢、而且所想的噱頭都非常出色有效的能力,誰會相信他真是做個翻譯的啊?

  「這是我的副業。」解析微笑,說「所以等等的賭盤不管輸贏,我都能賺起碼一百萬有。」

 

  算了,我還是快點去買需要的東西好了。

 

 

  『──自然精靈玩家貝伊諾v.s鮮麗玩家飄零伊人,請上擂台。』

 

  廣播的聲音響徹全場,沸騰的情緒突然被壓抑住,全場無聲,兩個人,一個身著全白身上閃耀著配飾亮眼的光芒如同白晝陽光,一個全身覆滿黑色手上的拳刃上隱約閃著紫藍色的冷光如同黑夜之影,兩人不約而同、邁著幾乎同樣的步子往場中央走去。

  光是這樣對立的氣勢就足以讓所有觀眾安靜,無聲的會場帶來的是沈重的氣氛、一觸即發的凝重。

  貝伊諾身上套著叫做達納神袍的長袍,身邊環繞著一顆透明藍的晶球。而飄零伊人那身黑色的衣服上在胸口、心臟、手腕和膝蓋等等重要的部位都坎上有著黑色光澤的金屬護片,全身上下沒有任何飾品,只是腰上多了一條插滿黑色匕首的皮帶。

  我不知道那皮帶上的刀能做什麼,只知道似乎是什麼危險的東西。

 

  會長和晨星兩個人也是沒聲,一個站直著在圍牆邊,另一個則是坐在圍牆上。對面的看臺,教廷他們也在看著,魔月和曜晨一如以往的靠在一起,像是兩個一樣的人一般;至於衛海,他們的人最前頭有吹雪領著,站在左邊。

 

  『雙方準備完成了嗎?』裁判問著,乘在圓形飛行器上,離地。

  「嗯。」貝伊諾輕應一聲,飄零伊人只是勾起微笑,點頭。

 

  裁判舉起手,飛的更高,四周還環繞了兩個身著同樣裝備的播報員,他們繞在場邊,三個人確認了現場的一切,另外兩個人也舉起手。

 

  『比賽──開始!』

 

  還來不及做任何的反應,飄零伊人在始字音結束的瞬間,就來到了貝伊諾面前。

  看不清楚是什麼,只知道他手中的某樣武器影子一掃,就撞上了貝伊諾身前不知道什麼時後放下的風之盾。

  另一隻手拉起,貝伊諾連聲音都沒出,轉眼間放出了幾個火球,直直往還在空中的飄零伊人攻擊而去。

  飄零伊人輕鬆的在空中一挺腰,翻開躲開,然後安全落地。

  僅只幾秒間,就已經戰鬥了一回,在這場之前我從未見過如此驚人快速的戰鬥,而這樣的戰鬥神乎其技!

  兩人維持了一段距離,全場鴉雀無聲,連同我──

 

  「太、太快了吧……」好不容易從口中擠出這句話,大家才像是反應過來似的熱烈鼓掌、高聲叫好起來。

 

  「太帥了!」

  「好快!真的是無形之影啊!」

  「貝伊諾太帥了!最強超魔導是法師之神啊!」

  「『貝貝加油貝貝加油───』」尖叫著的貝伊諾後援會在最後蓋過所有人的驚呼和打氣,和對面飄零伊人的後援會打起對台。

  不只場上在戰鬥就連場外都在戰鬥啊。

 

  「伊小諾,唱法這麼快。」

  「你還不是跑這麼快。」

  兩人互相調侃對方幾句,悠哉悠哉的氣氛看不出來剛剛還在死戰。

  「接下來,不會這麼輕易了。」飄零伊人說:「伊小諾,如果你放水我會很開心、招待你到義大利最漂亮的地方去玩喔。」

  「我就算不放水你還不是會招待我去?」貝伊諾不在意的回答:「這個報償太小了,我才不要。」

  「那──以身相許好了。」

  「更不要!!!!」

  「飄零伊人!你要打就給我認真打!」在場邊的會長爆出大吼,感覺很想要拿手上的劍殺進去:「再調戲貝貝你有種不要下場!」

  「飄零伊人,你要是想要同時一對一,我很樂意和你來幾場。」晨星也同樣的用微笑但是滿嘴恐嚇。

  場上的兩個人同時回了一句閉嘴,然後幾乎也是同時間的發動了他們自身擁有的特技。

 

  「連咒、無詠唱,發動。」兩個魔法光圈從身上繞到腳下,最後化成光芒收進身上,貝伊諾的晶球上開始閃起五顏六色的光芒──這是放法的前置動作,一旦完成我還沒看過有能夠抵抗的人。

  「夜影、疾行,發動。」飄零伊人同樣一口氣發動兩個特技,聽名字就知道也是那種加快速度、速攻的效果。

  他那樣還不夠快啊!?更何況我看他根本還沒發揮真正的力量。

  

  「還不認真起來……」晨星雙手從胸口放下,撐在圍牆上,將腳交叉交疊起來:「飄零伊人故意的。」

  「沒關係,我會替貝貝報仇。」會長這麼回應。

  晨星緩緩轉頭,冷冷的開口:「幹麼?我一定會輸啊?」

  「喔,我沒這麼說。」

  「呃……會、會長,晨星,他們好像要出招了……」看著氣氛不對,我連忙開口,指著場上。

  「那個……夜影和疾行效果是什麼啊?」為了轉移話題,我還順便問。

  晨星把頭調回場上的方向,隔了幾秒才開口。

  「夜影是潛行的更高階特技,疾行是加快速度的特技。」

  雖然回答了,但非常簡潔,而且我不敢再問下去。

 

  「趕上了。」解析從後方的跳了兩排過來,充分發揮他身為半精靈的靈巧「好險……差點錯過好戲──」

  「妳那張臉是怎樣……」滿臉黑線的看著我的表情,解析全然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情。

  順著我指的方向看向會長和晨星,解析在幾秒內把事情給想了明白,比起剛剛的戰鬥似乎更加的神乎其技。

  「……又來了啊。」無奈的按著頭,解析順勢繞到我身邊,側面翻過圍牆,坐著。

  「不管他們嗎?」

  「幼稚的小孩,管不動的。」解析隨意的說。

  剎那間我感覺到兩股有殺氣的視線穿過我,身體一陣惡寒。聽著身後傳來的聲音,我動也不敢動。

 

  「解析,最近新開了幾個弓箭手的副本。」會長冷冷的說。

  「解析,最近有幾個人想要你的聯絡方式呢。」晨星語帶笑意的說。

  我看著解析,看他以所謂的側面四十五度角看過來,臉上帶著非常帥氣的微笑,開口。

 

  「下副本我很開心啊,只要會長願意接手那些急件,我不介意天天下副本,對吧?」

  「至於晨星,你大可以給那些人我的聯絡方式,不過你的聯絡方式會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

 

  會長和晨星噤聲,我偷偷回頭看,兩個人又和好如初一般的小聲碎碎抱怨著不知道什麼東西。

  再看向解析,微笑還沒消失,解析一臉悠哉的坐在圍牆上。

 

  能當上神人的不簡單、能當上會長的更不簡單……能當我們公會的副會長更是困難中的困難啊……

 

 

  場上的戰鬥開始魔法與近戰的精彩戰鬥,貝伊諾的魔法丟的既快又準,但是飄零伊人總是能在最後一刻躲過,並且逼近貝伊諾身邊;被逼近的貝伊諾很快的就揚起保護罩,帶著水或是雷電的護罩擋下飄零伊人的拳刃,緊接著又放出可以拉開距離的魔法。我聽見場邊觀眾中、法師們發出的讚嘆,他們驚訝著原來魔法系可以這樣和刺客對戰,可以這樣壓制住他們剋星的刺客;同時也聽見了刺客們的竊語,原來和魔法系的戰鬥可以這樣近身,可以使用什麼招式退開魔法。

  兩人的戰鬥與其說是戰鬥還不如說是一場讓人嘆為觀止的觀摩,數十招之後,他們兩人依然一點傷也沒有。

  就連呆子都大嘆不可思議,並且承認如果是他上場,他也想不出能夠打勝貝伊諾或是飄零伊人的方法。

  「他們兩人都太強了,貝貝除了主動進攻外,自身的防守也沒有忽視掉;飄零伊人雖然攻擊猛烈,好幾次看似是捨身其實中間一轉又變成了活路……他們的技巧果然配得上自身的稱號。」

 

  無形之影、最強魔導。

 

  突然之間,場上的情勢有了轉變。

  飄零伊人在一次雷擊退開之後,沒有繼續攻擊,貝伊諾也停下動作,警戒的看著。

  「伊小諾,你真的變得很強。」飄零伊人說。

  「……你也是啊。」

  「所以,我要來真的了。」微笑,他舉起手:「『泯滅之心──發動。』」

  暗黑色半透明如同氣體的東西在瞬間從飄零伊人的腳底竄起、包覆住他的身體,飄零伊人的眼睛變成了一種奇異的暗紫色,偶爾會有一絲血色閃動。

  然後在下一秒,出現在貝伊諾面前的他已經是準備好攻擊的姿態,一腳,重重的將貝伊諾踢飛──

 

  驚訝的尖叫還來不及出口,將要飛離場地的貝伊諾身後突然捲起風卷和巨大的水珠,使他在落下擂台前停住。

 

  「貝、貝伊諾……」

  「沒事,他沒事!」解析仔細的看著,似乎有點興奮:「哇,貝貝被打出衝勁了。」

  「快!錄影!」晨星喊著,同時好幾個人一起啟動遊戲中的錄影裝置。

 

  「『多調性──發動。』」收掉了晶球,站在剛剛消失的風與水魔法之前,貝伊諾發動第三個特技。

  「多調性?」

  「仔細看,這個可幾乎不曾出現在大家面前。」解析說,「如果不是飄零伊人那樣的等級逼不出貝貝用這招的。」

  「那上次那個葛萊……」

  「那個傢伙身上穿了艾伏瑞之光,這招就對他沒大意義;不穿,跟本不需要拿出這招,搞不好連無詠唱都不需要。」解析回答。

  「是喔……」

 

  於是雙方都發動了三個特技,算是第一場神人們盡了全力的戰鬥。

  「來了。」

  「上。」

  短短的兩句話,開始的模式和前面一樣,飄零伊人在瞬間到達貝伊諾的面前,這次不是用腳而是手上那銳利的可以切開石頭的拳刃,狠狠的往貝伊諾的頭上砍下──

 

  然後,撞上了一個從擂台上升起的堅硬石盾,石盾在撞上之時奇異的激發出熊熊大火,火舌捲上飄零伊人的拳刃,順著竄上手臂。

  當下立刻借力跳開,飄零伊人剛剛落地,前方就急速的飛來帶著風旋的火箭,只見貝伊諾雙手畫出一個圈,抓起了什麼一般的接著用右手一甩出去。

  「疾箭!」

  風與火合成的箭往前急射,貝伊諾不斷發出魔法同時前進,飄零伊人閃躲的同時也試圖反擊。

  「血刃!」對準著喉嚨而來的攻擊狠準快速,讓人冷汗直流。

  「炎流!」沒有支起防護,貝伊諾只是稍微的往後一傾,一手拉起了火焰一手拉起土元素,岩漿一般帶著火焰的熔岩流奔向飄零伊人。

  這不是他的拳刃或攻勢可以直接擋下的,飄零伊人只好退開,放棄攻擊。

  「寒冰沼澤!」

  「雷柱!」

  接連兩個混合魔法出去,飄零伊人退到了場邊,貝伊諾繼續往前,站到了擂台中央──

 

  「雷之極光!」

  從正面打過去的雷之極光帶上了三種屬性──雷、風、火,就像大砲一樣,夾雜著雷電劈啪的聲音急速劃過會場那大半的空間,快得讓人措手不及。

  飄零伊人知道這一擊必重,索性的也不躲了,直接的用拳刃擋住自己的頭部,闖了進去!

 

  「背水一擊!」

  「──石盾!」

  從雷之極光之中出現的飄零伊人極為狼狽,但是他成功的到達貝伊諾身前。貝伊諾支起防禦,雖然石盾擋住攻擊但立刻碎裂。

  來不及讓人多說的時間,飄零伊人藉著那力道躍起,來到貝伊諾身後攻擊!

  「水膜!」

  「音速斬!」

  互相過招,接著一輪又一輪的招式流水一般的使出,戰鬥讓我們眼花撩亂,甚至無暇講話。

  最後,貝伊諾放出魔法射向飄零伊人,而飄零伊人的拳刃正對著貝伊諾的胸膛──

 

  「雷之槍!」

  「幽冥擊!」

 

 

  「貝貝!」

  「飄零會長!」

  兩邊的人馬都喊叫起來,擂台中央揚起的是魔法與攻擊互相衝擊之後造成的煙霧,就連對面的魔月都站了起來,顯然他們也不知道這樣互相全力攻擊的下場會怎麼樣。

  煙霧逐漸散開,裡面現出人影──一個跪著,另一個人躺在地上。

 

  飄零伊人一手舉著拳刃對在貝伊諾的頸子上,另一手壓在貝伊諾手上,將他按倒在地。

  「……差了那麼一點……」貝伊諾嘆氣。

  「和我比速度,伊小諾你傻了啊?」飄零伊人輕輕笑著,拿開拳刃,有些狼狽的站起。

  「開什麼玩笑,當然和你比速度,」貝伊諾坐起,抬頭看他:「比這裡的。」說著按著嘴巴。

  「這證明我可以比無詠唱快。」飄零伊人聳肩,然後對我們這邊揮手:「晨星,無詠唱對我沒用喔!」

  「你不要總是去挑釁我家的人。」貝伊諾沒好氣的說,拉著飄零伊人的手站起:「我認輸。」

 

 

  『鮮麗玩家飄零伊人,獲得此場勝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