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轉職任務(下)

 

  費了一點力從地底爬回路面,依舊是風霜滿天白雪紛飛,我們在寒風中前進,繼續往下個地點邁進。

  從艾珊布羅的港口『蘭』再次搭上船,前往西之大陸。

 

  這大陸是著名的礦石出產地,許多稀有的礦物、高純度的寶石等等,都可以在這邊挖掘到。也因此,擁有工匠系優勢的伊達爾人在這裡反而佔了多數,遠超過原本應該在此出生的有翼族玩家。

  此外,因為有許多特殊的怪物存在,是探險者和暴發戶最喜歡來的地方。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很熱。

 

  「這兩個大陸為什麼反差這麼大……快熱死我了。」貓頭鷹拉著自己的領口,不停的搧著風。

  「嗯……好熱。」這時候我也覺得自己身上的鎧甲還真的是太厚重了點,可是又不能脫掉換衣服……要是遇上敵襲可就糟了。

 

  貓頭鷹應該也是相同的情況,除了衣服之外,他還穿著袍。

  啊啊看那火紅的太陽和赤紅大地,感覺就非常之熱啊!

 

  「這邊……是有翼族的領地吧?」貓頭鷹問,一邊拿起水狂灌。

  「嗯……」看著地圖,從西大陸港口這邊,要往有翼族主城『聖索非亞』……

  啊啊有一段不算短的距離呢。

 

  「有沒有交通工具可以坐啊?」我問,指著地圖:「距離很遠耶。」

  「真的耶……啊啊我受不了了啦!」

  滿頭汗的貓頭鷹突然大聲嚷著,接著一舉手,喃喃唸了幾個詞,一道冰藍色的霧氣圈住他,然後變成藍色透明的光。

  「水凝霧!」

  接著他也替我施放在身上,瞬間感覺自身周圍的溫度下降了好幾度。

 

  「啊……好涼。」貓頭鷹舒爽的喘口氣,然後愉快的對我說:「現在可以去找交通工具了。」

 

  真是方便的技能啊……只有這種時候我會覺得魔法真的很棒很方便,不只是貓頭鷹就連貝伊諾偶爾都會因為太熱而放些冰霜風雪之類的法術出來降溫。

 

 

  有翼族都是用飛的,他們很少走路,只有少數幾個地方禁止飛行,他們才會降下來用走。因此,要找交通工具真的不容易。

  不過,還是讓我們租到了一輛馬車。

 

  「是說,這本書應該是記載著龍族從誕生到衰退隱居的過程吧?」坐在馬車上,我問。根據前面兩回出現的故事連貫,再來應該就是當時我們一轉聽見的、長老所說的故事了。

  雖然作為轉職任務並不是什麼困難,特地強調龍族歷史這點也讓我覺得疑惑,可是在查完了關於神無和號稱神無前作的『重生』之後,大概的理解。

  都說精靈是世界的寵兒,可是在這兩個遊戲裡,龍這個種族才是真正受寵的么兒。

  貓頭鷹坐在車頂,拿著他的手風琴快樂的演奏中。

  靠著水凝霧的方便,他現在不再喊熱。

  「我想應該是吧?」笑著回答的他,又開始唱起歌來。

  馬車附有馬夫,前進這回事完全不用我們擔心;倒是等等的任務條件會不會又讓人汗顏,是我比較擔心的事情。

 

  「你想,等等會是什麼樣的條件啊?」我又問,在他把歌唱完一曲之後。

  「嗯……不知道耶,不過我想也不會有多刁難吧?」想想,他回答:「哈哈,偷渡女皇的事情我們都做過了,也當過清道夫,我想沒什麼大問題吧?」

  ……還真的是很樂觀啊。

 

  「算了,就悠哉一陣子也無妨。」想想也是,反正想破頭也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情況,網站上也是寫說任務都不太相同,那還不如休息一下,養精蓄銳,接受挑戰囉。

 

  馬車咖拉咖拉的聲音一路遠去,漸漸的看不到的港口在身後,而前方的地平線則漸漸的浮出不同的景物。

  聖索非亞,是什麼樣的地方呢?

  「嘿小夢!」

  「嗚嘎啊啊──!!!!」正想著事情的時候坐在馬車蓋頂上的貓頭鷹突然已倒吊的方式從窗外看著我,龍族特有的長髮垂下隨著馬車車速而飄開,完全就是一個鬼樣!

  「嗚哇妳叫好大聲!」同樣差點沒摔下車的貓頭鷹驚恐一臉:「看到鬼嗎?」

  「──你不要用這種姿勢出現啦!嚇死人了!」

  「嘿嘿──」笑得很奸詐,翻進車內的貓頭鷹問:「趁著沒事做來八掛一下,小夢,你們家會長跟貝伊諾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你不覺得很多人都跟貝伊諾好像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嗎?」這不是我多嘴或亂說,因為真的看來就是這樣。

  「欸?好像是耶!?」貓頭鷹抓抓頭:「喔,我應該這麼問才對:『貝伊諾跟你們家會長是不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關係』?」

  「……這兩句話差在哪?」

  「差在決定權是貝伊諾還是你們會長。」

  「……說實話我以前覺得會長很喜歡很喜歡貝伊諾,甚至是愛──可是貝伊諾好像並不是這麼喜歡他。」

  「我想也是……」

  「為什麼?」

  「從他的眼神和行動上看出來的。」貓頭鷹說:「就我看過他跟其他人的互動,晨星甚至還更親暱了點……可是貝伊諾看他們的眼神是一樣的。」

  我該說什麼好?

  「你真是觀察入微……該不會也喜歡上貝伊諾了吧?」我開玩笑的問。

  「欸──別了吧?他就是個漂亮到不行的神,那樣的人我可攀不上。」貓頭鷹一臉驚恐的回我:「我說人啊一定要有自覺,貝伊諾就交給像是晨星啊、你們會長啊甚至是魔月去解決好了,我沒辦法的。」

  「這麼肯定?」說的這麼肯定我到是好奇起來:「為什麼?」

  貓頭鷹看著我,認真的像是在思考什麼。

  「小夢,妳真的不知道嗎?」他說:「門當戶對的問題不是千古來最重要的一點嗎?」

 

  門當戶對……

 

  「都什麼時代了……」

  「我可不是說什麼階級權貴金錢喔,而是觀念。」貓頭鷹說:「像貝伊諾那樣,事事要先動過腦後再說出口、一件事情後頭囊括了好幾種意圖,我可做不來也想不到。」

  「他在他的位置上得要這麼做,那是沒得選;但是我在我的這個點上可是可以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他的。」貓頭鷹相當嚴肅的告訴我:「我,不是自虐狂,不想讓自己痛苦。」

  「是、是嗎……」

  我知道的,貝伊諾誰都不親近,會長明明喜歡他卻不會選擇他、晨星跟貝伊諾再要好都只是表面……他們心知肚明,自己將來的另一半不可能是對方也不可能是連續劇那樣戲劇性的人。

  那麼……我……

 

  我又能夠奢望什麼嗎?

 

 

  一路上安靜了,貓頭鷹不再說話,我也沒有想說什麼,沉默一直維持到地平線的那端出現了一座塔。

 

  圓塔、拱門、高牆、還有漂亮的十字架。

 

  「好……好宏偉……」我驚訝的看著那高聳入天的尖塔,大片的彩繪玻璃上繪著的,是神聖的聖經畫。

  寬大的潔白石製街道,盛開於路旁的花圃,一個井然有序、規劃完美的巨大城市,在赤土大陸之上,像一朵美麗白花一般盛開。

  「真不愧是有翼族的城市。」貓頭鷹下了結論。

 

  有翼族就是仿照天使與惡魔的種族,只是相處的情況並沒有對立,他們之間的差異只在力量與翅膀的不同,大體來說相處是相當和平的。

  因此,在這個城,可以看到白翼,也可以看到黑翼。

 

  「那麼……有翼族的統治者應該在那座聖堂裡吧?」貓頭鷹看著正中央的高起建築,那個位在全城正中央的美麗殿堂。

  「嗯,應該。」我同意的點頭,然後出發。

 

  「感覺好莊嚴神聖。」我說。

  天上有時會有有翼族飛過,他們優雅的拍動翅膀,降落或起飛;行走的有翼族都是一臉平和的表情,邁出的腳步牽扯起衣擺,劃開美麗的飛揚弧度。

  我想起,貝伊諾也有這種氣質。他走起路來總是非常的筆直,抬頭挺胸,就像個公主……不對,應該是王子。

 

  「嗯,應該是以天堂作為藍本吧?」貓頭鷹張著大眼,努力的往四周看著:「啊啊!聖堂的大門口在那邊。」

  我們小跑步起來,趕到那邊。

  聖堂的門口並沒有人看守,看來這是任何人都可以進去的地方。

  小心奕奕的踏進聖堂,裡頭就和教堂一樣,只是相當的華麗。正中央,有個人在那。

 

  黑色的,六片羽翼,上面綴滿光彩奪目的寶石裝飾。一頭黑色長髮如同瀑布般的滑順。

 

  「是六翼!」貓頭鷹驚訝的說:「六翼惡魔真的好美……」

  身邊的人看傻了,我也看傻了。

  特別是那位六翼惡魔緩緩的站起,轉過身來的時候……

  邪佞的笑容勾起,那張姣好的俊俏臉龐是我看過得……

 

 「啊啊啊啊啊──」我尖叫,聲音劃破整個城的寧靜。

  為什麼他在這裡啦!?

 

 

 「喔,綠翡翠,在這裡遇到妳真是神的緣份。」

  「咦?小夢妳認識這位美麗的大哥嗎?」貓頭鷹遮著耳朵,還不忘問我:「好美麗的人,害我好想幫他寫歌!」

  「啊……真是我的榮幸。」雷那爾接的很順,揚起的笑容讓貓頭鷹也跟著傻笑起來了。

  「不會啦!」

  「嗯……是顆完美的鋯石啊。」

  「鋯石真的很漂亮,特別是藍色的。」

 

  喂喂你們不要聊得這麼開心啊──!!

 

 

  「請龍族的朋友,替我拿來稀有的『冰玉』,我就將龍族的記憶交還給你們。」有翼族王者,帶著金色羽翼冠冕,有著四對羽翼的白翼男子說。

  我和貓頭鷹傻眼中。

 

  「請……請問,冰玉是什麼……?」我艱辛的吐出這個問句。

  冰玉,連聽都沒聽過啊!

 

  「是一種可以降低溫度的稀有傳說中寶石,聽說要到精靈國度才有。」

  聽完男子所說的話,不只是我有這種想把他打昏的衝動,就連貓頭鷹都一臉猙獰。

  又要回北大陸去!?奇怪,為什麼這個任務會跨越兩個大陸?

 

  「這樣忽冷忽熱會感冒的耶!」貓頭鷹碎念著。

  「咦?重點在這裡嗎?」

  「咦?不是嗎?」

  等等!不對,我不能被牽著走去說相聲!

 

  「這下該怎麼辦?回去北大陸找嗎?」我問。

  貓頭鷹苦惱的撐著頭:「但是回去,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弄到手啊……更何況既然是降低溫度的,北大陸又用不到,應該也沒什麼人有說……」

  這倒也是,北大陸已經夠冷了,他們跟本用不到啊……

 

  「真是傷腦筋……」我也不禁頭疼起來。

  還是說,問看看公會有沒有人有呢?說不定可以跟他們買?

  這麼想著,我立刻決定如此做。

 

  『哈囉?』開啟公會頻道,我小聲的開口:『有人嗎?』

  『有!』呆子馬上出聲!『我我我我~我好閒』

  『閒人團都在喔。』君草笑著回我。

  啊啊……公會好像現在沒事情……印象中今天似乎沒有王團要出。

 

  『問一下喔,冰玉這個東西,有沒有人有啊?』

  『冰玉?』

  『吃的嗎?』

  『我只聽過愛玉……』

 

  一陣討論開始,其中都沒有我想聽到的答案。真糟糕,原本以為會有人擁有,或者至少會聽過的……

  『冰玉是嗎?』突然的,解析的聲音出現:『是那個北大陸的冰寶石吧?』

  『應該是,解析你有嗎?可不可以賣我?』

  解析沉默一陣子『遺憾,我沒有。』

  真糟……

 

  『那可以在哪弄到嗎?』我接著問,如果都沒人有,那就只好回去北大陸了……

  『……會長回說:這種鬼東西誰會有。』苦笑說著,解析回我:『那是打龍掉出來的,是個定期出的王,不是這麼容易打到喔。』

  『咦欸欸欸欸??』

 

  「怎麼了啊?」貓頭鷹在一旁問著:「妳在跟誰說話啊?」

  「公會的人……」我沮喪的把剛剛聽到的消息告訴他:「他們說那是一個定期出的王會掉的東西。」

  「欸欸欸欸欸!?」貓頭鷹露出了和我剛剛一樣的表情,我們兩個一起沮喪。

 

  「我以為可以解很快的說……」哀怨說著的貓頭鷹甚至蹲下開始畫圈圈「怎麼辦?我下星期開始要開畫展耶!就沒空上了……」

  這人竟然是個畫家?也是啦那種感性程度我就不信他會是什麼非常邏輯性的理性職業。

  「我也以為可以很快啊……」我也跟著蹲下:「下星期的競技賽……我還打算去看耶!」

  貝伊諾、會長、晨星甚至飄零伊人和魔月曜晨都參加的競技賽,那該會是多麼的壯觀盛大!?

 

 

  「真是有趣的畫面。」

  已經被我遺忘的雷那爾突然出聲,並且用一種相當愉快的語氣說話:「我的綠翡翠即使喪氣還是這麼有趣呢!」

  「誰是你的啊!」忍不住,我也跟著晨星他們一樣,吐起嘈來。

  「妳。」同樣快速的回答,雷那爾笑著:「來打個商量如何?」他說。

  「……不知為何的你這樣說讓我感到很害怕……」我說:「如果過了轉職卻被晨星殺掉,我覺得很不划算。」

  提到晨星雷那爾的臉色稍微僵了一下。

  「如果願意,我保證你們當下就可以解完這任務。」雷那爾雙手插在腰間,說著:「當然,晨那邊不會有問題的──大概……」

  只是大概!?

  「你有冰玉?」貓頭鷹當場眼神閃閃發光:「你要賣我們嗎?」

  看著貓頭鷹,雷那爾搖頭,但卻還是微笑著:「那種鬼東西誰有?不過我當然有別的辦法,就看你們兩個要不要?」

  這……

 

  「小夢,可以答應嗎?」貓頭鷹回頭看我,滿臉期待:「不過如果不行我也不介意的。」

  但是你那張臉就是叫我要答應啊……

 

  啊啊該怎麼辦?答應的話,一定會被晨星殺掉……搞不好連會長都會出手啊啊!!

  「你……」

  「我先說,我絕對沒有故意埋伏在這邊喔。」雷那爾補充說道。

 

 

  鬼才會相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