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轉職任務(上)

 

  再一次的,我又回到龍之秘谷。這一次多了貓頭鷹陪伴,路上的龍族都沒有攻擊我,看我一眼後點個頭又各自去做各自的事情。也沒有遇上凱法斯和榭伊兒的阻擋,很順利的進到裡面。

  龍之秘谷的情況就和上次一模一樣,居民平靜的在這邊生活著,幾個長著長長的角的龍族小孩偶爾會偷偷從窗內探出頭來看著我。

  高傲的龍族守護雕像矗立在眼前,長長的階梯通上殿堂,一步步的往下一個階段邁進,心情不由自主的緊張起來。

  威嚴依舊的長老看著我和貓頭鷹,難得的帶上笑容。

  「兩位相當的成功,看來成長的很好。」長老說。

  「唉呀過獎了!不過真的相當有趣喔!」貓頭鷹雙手插腰,說著。

  「那麼接下來,也該是讓你們更加瞭解龍族的時候了……」淡淡說著的長老手一揮,兩本書分別浮現在我們面前。

 

  厚厚的紅色硬皮精裝書本,表面什麼都沒有。

  翻閱,裡頭的書頁每頁都是空白的,一點字跡也看不出來。

 

  貓頭鷹拿著書左翻翻右翻翻,還拿起來對著燭火烤,似乎想要看看會不會烤出什麼字來。

  「是無字天書啊小夢!」

  然後他下了定論。

 

  「這是無字天書沒錯。」長老開口,拄著拐杖站起,一旁的侍女連忙上前扶住她:「這些書,必須有某些『力量』,才能夠重新展現出裡面的文字。」

  「而當書中的文字完全展現之後,就是你們獲得更高深的力量與知識的時候了。」說完,長老指著我:「鬥龍子嗣啊,妳將獲得更強大的力量,足以保護自己以及這個世界,將邪惡驅除。」

  然後,指著貓頭鷹:「而你,溫龍的子嗣啊,你將得到更高深的知識,能夠理解世間萬物,歌頌這個世界的偉大與奧妙。」

  「真的嗎!太棒了!」貓頭鷹聽的雙眼發光,緊緊抱著書高興的身體發抖:「哇!這是我的夢想啊!」

  長老點頭:「去吧,龍之子女,願你們能夠將龍族重新發耀光大。」

  「是的!」貓頭鷹大聲的回答,毫不遲疑。

  彷彿被他的熱情和活力所感染,我也跟著大聲的回答:「是!」

  龍族長老滿意的笑著,轉身由侍女帶著離開了大廳。

 

  「小夢小夢!我們走!」剛出大門,貓頭鷹就興奮的拉著我的手說:「我好期待會是什麼樣的力量,什麼樣的知識!」

  「我也是。」笑著回應他,決定先向後宮請個假,當作旅遊一般的出門去玩!

  咦等一下!?這好像是個很嚴肅的事情為什麼我會覺得可以當作旅遊一樣?

  「走吧走!」高興的舉著琴對著天空,貓頭鷹大喊一聲作為這次旅途、不,是試煉的起點──八成就是受到他的影響。

 

 

  第一個線索是當我們回到後宮主城之時、書本上悄然浮現出來的字跡:『人,視龍為祥瑞,亦是罪惡』。

  解析聽完我說的任務後,借了我的書翻來覆去,最後依舊什麼也沒看見……

  『大概只有任務者看得見吧?』解析說:『不然你們要不要去所有人類種族的首都看看?反正就在我們家附近。』

 

  神無中有四陸一島──東大陸伊布爾上有著只要是人類就可以進入的王族之城,西大陸那肯利亞則是有翼族的天下。北大陸艾珊布羅是精靈國度,至於南大陸瑟列,也就是龍之秘谷的所在。

  而我們的第一站──人族的主城,就在伊布爾大陸的中央:上都。

 

  「真是繁榮。」貓頭鷹說著,跟我一起走進城內。

  上都距離後宮主城並不遠,而且也是屬於可以傳送的範圍。雖然這麼說,但貓頭鷹死都不肯坐傳陣,因為他還沒來過這個城。

 

  要自己走過才算旅程!

  這是他的論點。

 

  「對啊……超多商店的。」眼前一片琳瑯滿目,整個就是看的眼快花了。

  除了原本就有的商店之外,有一整條大街都是露天商店,也就是玩家的攤子。這種攤子只需要跟該城的銀行購買商證就可以擺露店,所以一直是系統城鎮的特殊情景之一。

  但我從不曾看過這麼壯觀的商店大街啊!滿滿的,全都是露店!果然只要是人類就能夠進入城內的這條件不是蓋的,鮮麗人、維曼人、唐華人和伊達爾人在這邊的比例都超高!

 

  「小夢,妳看!」指著一個攤位,貓頭鷹興奮的拉我:「是賣寵物的!」

  「真的耶!」大大的驚訝,這還是我第一次看見賣寵物的攤位,就連後宮都沒有這樣的攤子。

 

  走近攤子,商店的主人是個伊達爾族的小女孩,正微笑看著我們:「歡迎光臨,需要什麼解說嗎?」

  「妳好啊!」很熱絡的和商店主人打起招呼寒暄起來,貓頭鷹跟她聊起寵物的事情,放我一個人在那邊看。

  一塊綠色的絨布上,擺了許多的寵物蛋;各色各樣的寵物蛋前有著各自的價格和名字。

 

  『翻滾貓♀ 五百萬』嗚喔!好貴!

  『小天使♂ 一千萬』……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竹筍 一百萬』竹筍不是吃的嗎……

 

  每顆蛋的價格都令我咋舌,根本買不起嘛!寵物還真的不是一般人能養的,而且聽聽一旁兩個寵物專家的口頭經,也可以知道寵物的食品和一些技能、以及偶爾需要的娛樂費用,雖然說不上是天文數字,但也像個無底洞就是了。

  旁邊的兩人已經就寵物討論到寵物的偏食、任性和瘋狂上去了,這讓我想到貝伊諾那隻強到不像樣的睡到自然醒。

  真不知道貝伊諾一個月在他身上花掉多少伙食費……

 

  主城,就在我的眼前。

  富麗堂皇的魔法噴泉正噴著彩虹的顏色,石製的地板上有著美麗的紋路。在噴水池正前方的大門,雕琢華美的流雲紋飾。

  穿著重鎧的守衛看見我們,大聲的開口詢問:

  「此處禁止閒雜人等進入,汝等有何要事?」

  連說話的方式都和其他的npc不同。

 

  「啊,守衛大哥,請告訴這座城的偉大統治者,有遠方來的朋友想要見他一面。」微笑,貓頭鷹開口,用我第一次聽到的莊重語氣說話:「請您轉告偉大的統治者,我們是來自南大陸的朋友,帶來了南方的消息。」

  「南方……瑟列大陸是嗎?請兩位在此稍等。」說完這句話,其中一個守衛轉身往城內跑去。

 

  「阿貓……你怎麼知道如何應對啊?」趁著這時候,我小聲的問。

  聽著貓頭鷹和那位守衛的談話,整個就好像是在看古裝電影似的……

  「喔,我可是流浪藝人耶!」笑著比了個v,貓頭鷹非常得意:「這可是我從小的夢想呢!」

  從小的夢想……

 

  「那真不錯呢!」能在遊戲中實現夢想,很棒的……

  就像我一樣。

  「對吧!」

  正說著,通報的守衛回到大門邊,對我們傳令。

 

  「女王宣二位晉見,請隨我來。」

 

 

  踏進雕龍畫鳳的宮殿,極盡奢華的亭台樓閣,詩情畫意的小橋流水,四處都有侍衛守備、有宮女走動。我們踏過一扇又一扇的門,穿過一個個廳堂,到了最底部。

  一間相當舒適的書房。

  一名少女坐在正中央的大黑木桌前,看著我們。

 

  少女穿著繡有鳳凰的袍,頭頂著一個墜有珠簾的頭冠,雙手安穩的扶在椅子的扶手之上。

  「上座。」少女一聲令下,兩旁的宮女抬來椅子,放在我和貓頭鷹的前方,並且示意我們坐下。

  看著如此大禮,我反而不敢坐。

  「不要慌張,南方的朋友,請坐。」少女說,微笑。

  笑容果然是共通的語言,起碼她笑起來讓我不這麼緊張。

  看著我和貓頭鷹坐下,少女一揮手,讓所有的宮女離開書房。

 

  「兩位都是龍族吧?」

  在宮女都退開後,少女明顯的鬆了一口氣,坐姿也不如剛剛的端正「我聽先皇說過,南方大陸上,龍族們隱密的生活的事情。」

  「是的,偉大的女皇,我們是龍族的傳人。」貓頭鷹笑道:「長老請我們帶來訊息,並且要求我們將此書交給您。」說完,他將那本無字天書拿出。

  「嗯……龍族的傳人嗎?」少女在聽到這個詞時,眼睛一亮:「兩位想必是龍族當中相當具有力量的了?」

  「說相當的倒是不敢當……」貓頭鷹謙虛的回答:「不過我們兩個都有些能力。」

  「喔?」少女聽完,微笑中帶了狡黠:「先皇說過,龍族的人將部份的知識與力量放在各個種族的領導者手中。當然,朕手中也有;不過畢竟朕也替你們守了這麼久,是不是該給朕一點看守費呢?」

 

  咦?

 

  我和貓頭鷹面面相覷。

  這……也算是任務的一環嗎?

 

  「呃……偉大的女皇,您擁有著廣大的土地,為數眾多的人民,還有一座如此華美的殿堂,我們小小的龍族,恐怕沒有您看得上眼的東西……」

  「放心放心──」少女打斷貓頭鷹的客套話,擺了擺手:「朕不會跟你們要求什麼昂貴的東西,朕要的,你們絕對付得起。」

  這下更讓我和貓頭鷹疑惑了。

  「那……請問您想要什麼?」我問,或許這也是個收集任務,或者是什麼打怪任務的。也是啦!畢竟如果真的只是要我們全世界跑透透,不就太簡單了點?

  「很簡單的,朕,只要求兩位一件事情。」少女微笑,那微笑看起來……

 

  ──為什麼這麼像小圓小多他們想整小累的表情啊!?

 

  「朕只要……兩位將朕送出宮,陪朕遊歷王城一番即可。」少女燦爛的微笑,此刻的她真的,就只是個少女。

 

 

  將一國之尊弄出她的城堡還真的是絞盡腦汁、費盡心力,最後,還是貓頭鷹使用了自己的能力,才將女皇順利帶出城。

 

  『睡眠之歌!』

  唱起催眠曲的貓頭鷹將自己的魔力混進歌曲之中,成為讓人昏昏欲睡的催眠術,催眠了宮女和侍衛,我再帶著喬裝打扮後的女皇,溜出宮外。

  換上普通衣服、脫下頭上那沈重的冠冕的女皇,就跟一般的少女沒有兩樣,看著她快樂的在大街上逛街,學旁人跟小販討價還價,還有睜大眼睛看著稀奇玩意的表情,真的很難讓人聯想到,她就是那個高高在上的人族女皇。

  傍晚,這位少女終於想起自己不是普通人,翹了整天的班也該回去了,這才抱著一堆的戰利品,大大方方的帶著我和貓頭鷹從大門走回去。

  在女皇淨身打扮的時候,我們坐在書房少不了宮女們的白眼。

 

  「啊……真是舒服。」

  「女皇陛下,請注意您的用詞。」一旁的宮女提醒著她注意自己的行為,我們清楚的看見她癟了嘴,一臉蠻不在乎。

  「兩位龍族的朋友,跟我來吧。」對我們招手,重新穿上女皇昂貴的服飾後,少女說著。

 

  隨著她來到裡書房,她示意我們將無字天書擺在她面前的桌上。

  然後,她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了一個寶盒,打開。裡頭擺放著的物品,是龍曜的破片。

  「沉睡的龍曜啊,睜開汝的眼睛,看看妳的子孫吧!」輕聲念著咒語,而隨著這咒語,龍曜破片逐漸的發出光芒……

 

  「龍曜啊,將我族代代守護的記憶,交還給妳的子孫吧!」

 

  光芒在一瞬間擴大開來,桌上的書本被奇異的力量翻開,上頭浮現出黑色的字跡……

 

 

  『在那古老的年代,主神創造了世界,其後創造眾真神,真神再創子神及其神賜,並且劃分統轄處。

  看著世界逐漸的繁榮,主神感到欣慰之際,卻也同時感到寂寞。於是乎,決定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物種。

  偉之主神於是拾起雲朵,和上露水,用樹木與草葉作為裝飾,使溫龍誕生;又為了不使溫龍孤單,於是拾起大地之土,混合炙熱的岩漿,用陽光作為裝飾,使鬥龍誕生。

  龍族的始祖出現,偉之主神賜予我龍族第一口生息,並且將偉大的力量製作成龍族的密寶──龍曜。

  至此,龍族於是出現大地,帶著主神的恩寵與神威,於世界上遊走。

 

 

                   龍族 創世紀 龍的誕生篇。』

 

  書本上出現了詩篇一般的故事和插圖,我跟貓頭鷹面面相覷。

  「要是全部收集完,這本書的名字不會叫做『龍族歷史』吧?」他開玩笑的問。

  「應該就是創世紀?」我回「不過這麼一來就確定是要做什麼囉?接下來怎麼辦?」

  少女皇帝果然是真正的npc,這邊的任務一完成,那邊馬上有人來叫走她,於是我們趁機告辭。

 

 

  無論要往哪邊去,從伊布爾想離開的我們都需要到安克港口,因此一邊走著,一邊討論。

  「就逆時針逛過去如何?」貓頭鷹提議:「東大陸我們解決了,南大陸不需要,那麼就剩西大陸和北大陸,逆時針一週很剛好耶!」他笑著說。

  說起來,雖然種族看起來很多,但那也只是同個種族分化成許多不同的小部份,比如說人族就有四種,有翼族又分成黑白兩種,精靈族分出了三種,實際上都是同一種族的生物。

  「對耶……那我們就去北大陸吧!」同意,這樣看來也是最順路最省時的。

  「旅遊!旅遊──雖然說我之前是出身北大陸,但我也不曾整個逛過呢!」

  「你是在北大陸出來的啊?」這我倒是挺訝異的,要跑到龍之秘谷,北大陸可是直線遠距離呢!

  「是啊,那是個很美的地方喔!」就像談起自己的故鄉一般,貓頭鷹的眼中有著滿滿的懷念「不過當初來的時候因為很窮,所以我是被吊在飛行船上當過來的。」

 

  「……什麼鬼啊!?」

  「放心,不會掉下去!」

  不……重點不再這吧?

 

  因為一路說笑、聊天,很快的就看見帶有黎京地標物意謂的白色堡壘高高的矗立在不遠的地方,在這個屬於我們的同盟、衛海之心的領地裡,我和貝伊諾遭到攻擊,因此引發後來這一連串的事件。

  想想,好像沒過多久,但又好像過了很久。

  人的感覺真是奇特,是因為我一直在忙嗎?一直在趕,所以覺得過很快?或者該說過的沒有時間感……

 

  「小夢?」貓頭鷹在我面前晃著他的手,一臉擔心的看我:「怎麼了嗎?叫妳好幾聲了都沒回應……」

  「喔……我沒事啦!」連忙把出遊的靈魂收好,我回他:「只是有點觸景傷情罷了……」

  「嗯──發生過事情啊?」貓頭鷹點頭,抓起手風琴準備又要來一曲:「那就來演奏個──」

  「欸欸欸!!船要開了!我們快去買票!」看他又要唱歌,我連忙大喊!

  「咦?喔!好!」看向碼頭,發現船已經在鳴汽笛,貓頭鷹也顧不得唱歌了,連忙衝去買票。

  太好了成功制止!

 

 

  北之大陸是我從未踏上過的地方,還沒到達之前,透過窗戶我看見了浮冰、甚至遠方有冰山的存在。

  看來是個會很冷的地方呢!

  拿出物品欄中在安克港口特地翻出來(各地的銀行設定上都可以共通,我覺得這點非常奇妙)的大衣,慶幸自己有帶。神無中的氣候設定真實,冷的時候真的會有冷到受不了的感覺喔!

  「喔喔!蠻好看的耶!」拉拉我穿的衣服,貓頭鷹說「沒想到妳會記得準備大衣,剛還在想我忘記告訴妳了,要是妳變冰塊怎麼辦。」說著他自己也穿上了大衣。

  「怎麼這樣的事情都會忘啊……」

  「唉呀!人老了嘛!」

  裝傻說著的貓頭鷹看起來怎麼樣都不老,套句公會糟糕人們的話來說,就是個『正太』。

 

  決定無視他的裝傻,我拿出地圖:「這邊是精靈的國度,首都是……」

  「是『玫伊朵』,水榭冰城玫伊朵。」毫不猶豫的回答,貓頭鷹指著某個方向:「距離港口其實不遠喔!只是很難找。」

  「難找?」看著貓頭鷹一邊說一邊攔住馴鹿車小販,我疑惑:這麼大一個城,怎樣都應該很顯眼吧?還會難找?

 

  「是啊!」笑答,貓頭鷹付了兩個人的錢,租來一輛馴鹿拖車:「上來吧!」

  「對你剛剛說難找,是怎麼說啊?」上車之後繼續詢問,反正這拖車也是由npc操控,我們不過出個聲指方向。

  「喔,那個啊!妳一下就知道啦。」回答的時候依舊帶著笑容,只是這次的笑容非常的奇特。

  似乎,有點惡作劇的感覺?

 

  「坐穩囉!」

  「蛤?」

  只聽見他這麼一句,然後身子突然一陣下沉……

 

  ──為什麼我要坐著馴鹿拖車掉進地洞啊啊啊!???

 

 

  冰之結晶形成的大道是透明的,透著冷冷白氣的地面下還看得見魚在游,偶爾會有白鯨和企鵝游過。巨大的霜柱攀附在石壁的頂端垂至地面,彷彿大門似的。

  雕刻成各式雕像的巨大冰塊,就像廣場的公共藝術一般,四處散落。

  遠方,巨大的冰宮,矗立該處。

  這個終年寒冷、四處冰雪的大城,就是精靈主城『玫伊朵』。

 

  「哈哈哈──所以我說很難找嘛!」貓頭鷹大笑,一手拉著我:「嚇到了吧?」

  「……心臟都快跳出來了……」我心有餘悸的說。

  媽啊!那瞬間我以為我會直接跌進地心,回到重生點。這驚嚇可真不是普通的大……

 

  「哈哈哈!」

  「別笑了啦!」

 

  值得慶幸的是,精靈主城的國王皇后並沒有刁難我們,美麗如神的精靈女王只是詢問了我們一些關於目前各地的情勢、玩家之間的情況以及龍之秘谷當今的狀況,然後就用著有點欣慰又有點遺憾的神情,玉手一揮,淡淡的漂亮金色從她手上金粉似的撒下,書中的內容顯現──

 

 

  『當龍族遊走於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同時獲得眾真神的喜愛,得到精靈族給予的魔法與深奧的智慧,有翼族的力量與強壯的身軀,還有人類的意志及靈巧的手藝。

  除此之外,我們還有著龍族的秘寶──龍曜。比起各種族,龍曜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真正的寶物,也是榮耀!

  我們是最強大的生物,也是最受寵的么兒。我們不僅僅是可以出入各個種族,更可以公然的進入神之庭園,與偉之主神一同享受各種美食、以及美好的生活。

  擁有著一切的我們,從沒想過我們會有衰敗的一天。

 

 

 

                  龍族 上古傳說 龍的榮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