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binogi  瑪奇


    無題


  杜巴頓的廣場一向都是熱鬧非凡,與其說是其居民造成的,還不如說那是因為這個城市的地理位置好──北邊通向提爾克納,南邊通向班克爾,而西邊則可以往氣質大城市艾明馬夏。
  因為這樣,四處的旅行者都來到這裡。

  而他總是待在這裡。
  或許是在發呆,或許是悠閒逛街,也或許是尋找適合的組隊。除了打地下城外,他幾乎不出杜巴頓。
  反正各地的商人都會來這裡,想要別城市的東西一點也不麻煩,他也不想走。
  實際上應該說,他在等待──等待著什麼他也不知道。
  或許有些比較熟識的冒險者會問他,難道沒有固定的組隊隊友?難道沒有家人嗎?
  他只是笑笑,然後轉身離開。
  下次絕不會再加入這樣的組隊,既沒必要,也不需要。
  大多數的時間,他一個人獨處,坐在城西北的女兒牆上頭,發呆。城外的蘋果樹上蘋果已經成熟,散發出香味;地上走來走去的熊群怡然自得。
  他沒在想什麼,只是在等待。

  某天,記得天氣很好的時候,他加入了一個在服飾店前尋求隊友的隊伍。
  加他在內只有七個,隊長堅持要八個人才肯出團──去瑪斯普通。
  他有點不屑,但也不好說些什麼,有些人習性謹慎,更何況看看這群人,除他以外,其他的都緊張兮兮的在討論的該帶些什麼,還有地下城裡面會有什麼。他只能無奈的聳肩,隨意的找了個可以靠背的地方,坐下來等。
  最後一個隊員會是什麼樣的人他真的不在意了,反正那個城人這麼多的話就用暴民的方式解決──他相信自己有能力自保。
  至於隊員們會怎麼樣就不是他能夠幫忙的了。
  抓著他的雙手劍女精靈──玲,他打算先睡個覺再說,感覺會很慢才找到人。
  「玲,人來了再叫我。」
  「啊──?不要睡覺嘛,快點來和我玩啊!」
  不顧自己的精靈武器說話,他已經抱著劍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醒了,被玲吵醒。
  醒來看見的,是已經滿了的團隊。
  他站起,拍拍自己的衣服,掃視了所有正在說話的團隊員一圈──多了個男孩。
  介於少年與男孩年齡的,全身白的男孩子。
  他一眼就看得出來,這孩子和自己的實力最接近,在這團人當中。
  這孩子穿著難得的纖細貼身長袍,領口和袖口是淺銀色的,微長的銀白亞麻色髮有些散亂,羽毛一般的,約略及於肩膀的長度。如同天空一樣的藍色眼睛認真的看著正在說話的隊長。手上沒有拿任何的東西,倒是在腰際上各掛了一把闊劍──一黑一綠。腳下,則是穿著同樣白色的賽麗娜時尚長靴。
  「他也有精靈武器,是我的同類!」玲喊著,一直要他過去。
  他只是沉默的看著而已,等待著出團的時間到來。

  終於,那不知道該說是細心還是謹慎或者是膽小的團隊長決定要出團了,他跟著這些人一同前進瑪斯,不知不覺的,變成了他和那孩子走在後面。
  那孩子的臉色有些蒼白,讓他不自覺的開口。
  「你臉色很白。」他說。
  那孩子轉頭看著他,笑了笑「原本就是這樣。」
  他點頭表示知道,並且在心裡訝異著自己怎麼會失常的問出這句話。
  幸好,那孩子也沒打算繼續問下去,瑪斯地下城就在這樣的氣氛下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隊長丟了什麼他是不清楚,不過肯定的是,這群人真的是……不適合啊不適合。
  神之刃揮起來像在揮稻草,一點也不痛;雙手古羅馬怎麼會打出那樣的威力,他真不理解。
  這群人都應該丟回賽維爾地下城好好訓練一番。
  隨手丟了顆雷過去,解決了一隻正在海毆隊長的地靈,他順便將目光調整到房間斜對角的那個孩子身上。
  他一個人悠哉的站在角落觀戰,似乎也沒有攻擊的打算,雖然身邊繞著一顆碩大的火燄。
  到底,想要些什麼?
  然後,那孩子的眼光和他對上了──這瞬間他突然知道了,那孩子和他或許是同類。
  那孩子笑笑,繼續他的發呆模式,直到有一隻地靈弓箭手瞄著某個隊友走到他的前面為止。
  速度極快的將那碩大火燄拋出,地靈弓箭手渾身著火,重重的被打擊後死亡。
  火焰將之燒的發出噁心的焦味,刺激了所有人的嗅覺,除了他以外。
  「沒必要這樣吧……」
  隊伍中發出了抱怨的聲音,那孩子當作沒聽到一般的繼續往下個房間走去。
  而他則是最快跟上的,或者該說他本來就不在意──打個地城,不就是這樣嗎?
  死亡與受傷,全在於自己的反應之間,對怪物心軟,就是給自己找麻煩。
  接下來的模式幾乎都是一模一樣,他沒什麼攻擊,而那男孩也一樣,可能集了最高值火燄,也可能身邊圍了五顆冰。
  直到,膽小鬼隊長(這是他替隊長取的綽號)和隊員終於忍不住,爆發情緒。
  「你們到底打不打?還是來撿便宜的啊!」膽小鬼隊長問。
  他無所謂的聳肩,而那個孩子開口。
  「要我打也無所謂,只是別後悔。」那孩子說著,換上了雙手闊劍。
  他看著那孩子,遲疑了一陣子思考自己是否也該跟著上場,最後從背包裡拿出他最愛的黑色雙手劍。
  沒有用玲是因為,殺雞焉用牛刀?
  『我要出場啦!讓我去玩嘛──!』
  「妳安靜。」他淡淡的阻止了自己的精靈武器耍脾氣,和那孩子一同前往下一間房,他們走在最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