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閱)
請各位想看其他章節移動玉步至鮮網

    鬼道 The Ghost Way


  打鐘的那瞬間,飛奔出校門口的學生們,一個個歡呼著,衝向畢業後的世界。
  不用在穿制服,不用在煩討人厭的校規,成為了社會人。
  一個立刻脫下制服,露出裡頭的衣服的少年,將自己的書包網路邊的大垃圾桶一丟,隨即網一旁等他的友人處走去。
  「以後想上網就上網,不需要去在意考試點名什麼的了!」他說,其他人笑了開來。
  他們都是今天畢業,一同出來慶祝脫離學校的。
  其中,剛剛說話的那個,也打算同時慶祝找到工作,不愁失業。
  「上線打城嗎?」一個頭髮上已經有著淡淡金色挑染的少年說:他身上還穿著省中的制服,肩上側背著長長的書包。
  「欸,你成績這麼好,幹麻去工作?」另一個勾上少年的肩膀,問「不是可以順利上國立大學?」
  少年有些羞赧的搔搔臉頰:「我其實不喜歡讀書嘛!更何況,我覺得我自修也是可以的。」
  「是啦是啦,阿俊你什麼都行啦!」另一個許久沒開口的少年終於說話:「我只知道再不走就趕不上公會的地城巡禮啦。」
  「對啦對啦!走吧!」
  一夥人起鬨著,走進路旁的網咖。

  少年操縱的小小人物在螢幕上奔跑著,跟隨一群所謂的隊友一同往地城深處前進。
  『路克,』其中一個小小人物的頭上冒出對話框,打著:『你今天不上課喔?這麼早就上線?』
  『我已經畢業啦──』少年的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跳動,他的人物頭上也冒出對話框『歐,你要我說多少次?』
  『人老了哪記得住這麼多。』對方回答。
  『老人歐。』
  『影魔,你就這麼想要去pk場是吧?』
  『= =……』
  少年在螢幕前笑了,這群人不管經過多久,大概都不會有什麼改變。
  『啊,對了!』突然的,七號隊員冒出一句話,是用公會頻說的:『大家有沒有聽過這個新聞啊?』
  說著,就自故自的把一串字貼上。
  『近幾個月來青少年少女失蹤率大增,據調查,多數是在網咖、電玩店等地失蹤,警方懷疑為集團性所為,呼籲大眾最近千萬要小心上述地點。』
  少年看著,苦笑了一下。
  『w,你特地貼給我們看的喔?』少年的人物頭上冒出這句話問:『全公會只有我們幾個是在網咖。』
  『是讓你不要一天到晚都待在網咖。』對方回答。
  『哈哈,小心暴斃喔!』
  『喂!』
  鬧著鬧著,一團人開進了王房,當巨大的門打開,少年也看見螢幕的下方出現了倒數計時。
  包台時間要到了,今天得要早點回家。
  『打完我要走囉!』
  『先掰掰──』

  幾個人在網咖門口互道再見後,散開各自回家,少年和那個穿著制服的一起走。
  「阿夜,你考上大學對吧?」少年問,穿制服的點個頭回應。
  「嘿,新鮮人,交了女朋友要帶給我看喔!」
  「阿勒,不是這樣的吧?我那麼愛國。」
  「沒人會用愛國形容男生吧?」少年嘆氣,一伸手摘下他的眼鏡:「幹麻不配隱形眼鏡?你就是每次都戴著粗框眼鏡,才會這麼拙。」
  「沒差啦……」拿回自己的眼鏡,穿制服的戴上,轉向另一邊「我從這邊走了喔!掰掰。」
  「掰掰──」
  兩人分開。
  穿制服的似乎想到了什麼,回頭想開口叫住少年,卻已不見他的蹤影。
  有些微愣住的看著那空無一人的街道,穿制服的心想,少年有走的這麼快嗎?
  「算了,以後再說吧。」

  可是卻沒有了以後。


  當警察來到他家,告訴他少年失蹤時,他想要不相信這個事實。
  「我昨天還和他一起回家,到十字路口才分開的!」他說。
  「真的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嗎?」警方問。
  他開始回想,畢業典禮,網咖,回家。
  「沒有,我們從網咖出來後,就直接回家了。」他這麼告訴警方。
  警方微微皺眉:「又是網咖啊……」
  聽見這句話,他想起了昨天公會頻道上的討論……

  『近幾個月來青少年少女失蹤率大增,據調查,多數是在網咖、電玩店等地失蹤,警方懷疑為集團性所為,呼籲大眾最近千萬要小心上述地點。』

  「請問一下……這和那條新聞有關嗎?」他問。
  一個警察有些面有難色的點頭,開口:「恐怕是。」
  「那些失蹤的人……都……都沒有回來?」
  警察互看自己的同事,一致點頭。
  只是點的有點緩慢,讓他不由得懷疑,有內情。
  「既然是這樣,那麼很抱歉打擾了,我們先走了。」領頭的警察說完,開始撤出他家。
  「等一下!」他叫住離去的警察們:「你們會找到他嗎?」
  警方回頭看著他,然後又轉身繼續邁步,進入警車,想起笛聲……

  沒有回答。
  他看著離去的警車,不由得沉默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