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傳說


  在這個世界之中,存在著一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公會。
  藍色星星所排成的龍,是她的象徵。據說:七曜排列成的藍龍,是她的守護神,高高懸掛在天的藍龍將守護著每一個公會的成員。
  的而切確的,她由原先的幾人之幫,慢慢拓展到今日--擁有一個直屬商邦,和三個分屬團的大公會!
  要怎麼加入這個公會呢?
  很簡單。

  只要...會長或副會長,或者各個團主看的上你,交予你屬於她的標誌...那麼...
  從今天起,你就是她的成員,也會受到藍龍的庇護。
  她的名字是──



        『龍  曜  天』



  三章  戒指


  踏進央城,謹熟練的拐進巷子去賣他剛打來的東西。加入龍曜天已經三個月,他很習慣伊斯魯得和這附近。
  頭上戴的是貴重的天夾,手上拿著靈魂之杖,踏著精練的鞋子,身上還穿著最頂級的衣服。剛剛踏進城,就引起了很多人的注目!
  真身裝備真的是太豪華了。
  不過,他習慣了。
  龍曜天的大家好像都是這樣?
  這三個月來,他的等級成長快速,去過的地方也不再侷限於那些地方:他跟著天成滅和無靜去闖海洞,和凝及天團四聖之-武術宗師普洛旺斯、男祭司Zoek一同去闖玩具工廠(為什麼?因為謹說他不知道甜餅人和綠餅人的差別再哪?)然後,還曾經被火哨子硬拉進古城去...(事後,被探罵了一頓,而探和火哨子又開演全武行...)除了伊蘇和晴天雪遠征去了崑崙,小丹丹去自行試煉外,公會裡大家幾乎都帶過他。特別是李和探。以往,總是不知去向的會長,現在出現在公會的頻率異常高。
  李要他別像一般人一樣叫他會長,而探一開始就說過不要加稱謂在他的名字後面。
  探和其他人第一次聽到他直接叫『李』的時候,除了火哨子,其他人都愣了一會...
  為什麼?他不知道。
  總覺得,龍曜天裡面,似乎還有著秘密,他不知道的秘密...
  是不能說?還是不願意說?
  唉...算了!到時候再問吧!

  正在露店走著,謹身後,一名女子出聲叫住他。「那個...法師哥哥!」那是股聽起來很甜膩的聲音,謹回頭看...是名女初心。
  「怎麼了?」習慣性的微微一笑,謹問。
  小初心忍著快要尖叫的衝動,連忙上前回答:「欸...初到此地,我不熟悉這裡的環境,可不可以請你帶我繞繞?」她說。
  謹想了想,反正接下來自己也沒有急著要去哪裡,似乎是無妨。「好啊。」「太好了!謝謝你!」小初心拉住謹的手:「對了!我是悠悠之音,你的名字是?」「我是謹。」
  兩人開始繞城,就像當初探帶著他繞的情況一樣。
  走著,謹和她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兩人最後晃到了國營商店前。
  想起探所說『坑錢又沒用的國營商店』,謹不自覺的笑了出來。「這裡是國營商店。」他告訴悠悠之音。
  私心的,探和他說的話,他想當成自己的一個秘密。
  只是,笑完後,會到現實,想到探最近總是沒空陪自己,還是有點失落...
  探...到底在忙些什麼呢?
  
  看看時機差不多吧?小初心轉移了話題。
  「那個...謹哥哥,我問你喔!」她說「你有婆嗎?」
  謹略為傻住...「欸!?沒...沒有啊。」「那那那~你覺得我可愛嗎?你會不會想要我做你婆?」「呃...這個...悠悠之音,不好吧?我們不過...」「你想說我們不過認識了幾個小時嗎?哎呀~這有什麼關係?感情可以以後培養啊!」「不...不是啦...我是...」謹急著想解釋,可是他又想不出來該如何拒絕這麼露骨的表白。
  他現在對別人一點興趣都沒有啊!(?)
  「好嘛~也可以試試看啊!我又不會要你全養。」「但...但是我...」「但是謹他對妳一點意思也沒有。」一個人替謹回答了問題。
  接著,謹被一個自己所熟悉的人所抱住。「探!?」「小初心,放棄吧!」探微笑,帶著謹轉身離開。
  「探,你怎麼回來了?」「嗯?我已經暫時弄好事情啦!你不歡迎我回來喔?」探說著,拍拍他的頭「而且,我怕你被拐走。」「啊!哪可能啊!」謹不滿的反駁。
  走著,悠悠之音從後方追上兩人。
  「等...等等啦!」喘了口氣,她開口「你們...接下來要去哪?」
  探轉正面向她,有些嘲諷的說了:「真是不好意思啊!小初心,我們去的地方妳是去不了的。」「呃...那神官哥...」「我對妳也沒有任何意思,請離開。」不對女性不禮貌是他的原則,但是並不表示他不會做些什麼;他打算這家伙再打擾他和謹,他就把她傳走!
  「你...你不找我你會後悔的!」「真不好意思,我心上人比妳可愛了千百萬倍!」探也不客氣的回說。
  探的心上人...
  探...

  對啊!那很正常嘛!像探這樣子好的條件,怎麼可能會缺少對象?
  對啊...這很正常嘛...

  只是...只是...

  只是為什麼,聽到這句話時,心裡卻很難過?好像,被什麼東西扎到一般的痛...撕裂的痛...

  拉開探圍在自己身上的手,謹快步往前走去。「謹?謹等一下!」
  甩開悠悠之音,探追上,拉住他:「謹?你怎麼了?」「沒什麼,逛逛罷了...」勉強的笑著,謹繼續往前。
  「謹,說。」那是什麼笑容?笑成這樣...勉強。就像那個時候,那傢伙要離開的時候...可惡!「謹,不要那樣笑!」那樣...讓人不安...
  強忍的笑。
  謹低頭「我只是...心情不好。」「為什麼?」「也沒什麼...」「沒什麼你會這樣?」騙人!
  那個一向沒有憂傷的臉,一直以來都笑的讓人溫暖的臉,現在卻露出了這樣的表情,才不可能是『沒什麼』呢!
  開啟傳往伊斯魯得的傳陣,他們離開了中央。

  公會裡靜悄悄的,沒有半個人。「奇怪...都哪裡去了?」探自言自語,不過,眼下重要的是謹。
  「說吧!到底是怎麼了?是哪個小初心對你說了什麼嗎?「沒有...」謹始終低著頭。
  「不要這樣,謹,看著我!」「不要!我不想...」謹推開探,踉蹌的退了幾步,隨即轉身往公會外跑。「謹!」
  不曾料到這樣突然的舉動,探竟然忘了去追回謹。而等到想到時,謹早已不知道跑向何處了。「該死的...」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探靠在欄杆上,開始回想...
  首先,今天早上,自己因為要找東西而前往斐陽的殭屍洞四樓以上區域,所以告訴謹要他自己練...可是謹應該不是在為這個生氣吧?之前也是這樣啊!
  那...是那個初心者嗎?但謹說不是因為她...
  究竟...

  想著,有人回來了。是天成滅和他的弟弟,闇團四聖的男刺天曉得。「啊!」「探副會,你在啊?」「剛剛小謹跑出去了!」兩人一搭一唱的說著。
  「我知道...」探頭痛的回「他往哪邊去了?」總之,先找到人再說。
  「好像往央城南門的區塊走了!」「不過他不是往南門方向去。」
  探點頭,示意知道「對了!其他人呢?」「大姊和天團長一起去龜島了。」
  是嗎?難怪這麼安靜啊...「我去找謹。」
  丟下這句話,探離開公會。

  坐在樹下,謹有些擔心...
  自己剛剛這樣做,探會不會生氣?可是...就是不高興,問為什麼他也不知道啊...
  唉...好煩啊...
  「探...到底喜歡誰呢?」會讓探喜歡的人,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人吧?
  謹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看著浮雲飄過...

  「唷~小哥,一個人呐?」「無聊嗎?」
  一群穿著涼快的舞孃突然出現!並且聚集了過來。
  謹嚇了一跳!「呐~小哥,一塊去玩吧!」舞孃們拉著謹,硬是要拉他走。
  「不了!我想一個人...」「唉呀!人多才好啊!」「走吧走吧!」簇擁著,謹被帶離了樹下。「我不...」
  「放開他。」一個聽起來溫和,但卻很堅毅的聲音傳來,謹一下子被拉離那群舞孃。
  那是李。「他是有人的!妳們找錯對象了。」李說。謹突然之間還不能明白李的意思。
  舞孃們識相的離開了。
  「李,你怎麼會在這裡?」謹問。
  李笑了笑,和謹一起回到剛剛那棵樹下「你應該慶幸我在,不然你就被人賣掉囉!」「欸!?」
  「那群舞孃是人口販子,專門找像你這樣可愛可愛的人,騙走帶走後脫下你的裝備,然後就賣到花街黑店去。」輕輕撫過謹的臉頰,李說「你太天真了喔!」「我...我怎麼會知道...」臉紅,謹有些生氣的回:「早知道我就不要帶這些東西了...」「哈哈!」
  「不要笑...」見到李笑,謹似乎更生氣「不要笑嘛!有什麼好笑的...」又不是他自願的。
  「好~不笑可以了吧?」勉強止住,李看著謹,忍不住又伸手過去,玩起他的頭髮。「李?」
  「啊!」手停了一下「抱歉...不自覺就...」李收回手,不過仍是看著謹。這讓謹感到有些...奇異?
  兩人沉默了許久...
  「謹,你...」李突然開口,並且靠近謹「介意嗎?」「什...」謹話還沒說完,就感覺到自己的臉頰被李像兩邊拉長:「李...尼蓋過蛤啦~(你在做啥啦!)!」「哈哈~好像!」李放手,抓著謹的兩肩狂笑。
  摸著自己的臉,謹問:「像什麼?」
  李沒有回答,不過,他掏出了一個東西。
  那是個防禦戒指。「給你。」「欸!?」看著那戒指,謹疑惑。
  「你...很像它的主人...」李說,看著天空,眼光彷彿飄到無限遠的地方...「很像他...」
  「他...是...」謹小心的問著,他直覺的覺得,這和公會裡大家的反應有關。
  「他是...也是一名法師...他...」李說著,卻被一個人的叫喚打斷!「謹!」
  那是探。「謹...呼~你別亂跑啦!」「探...」
  看到探,謹又把剛剛讓自己心煩的事情想起來了。
  發覺小法師的臉色黯了下來,聰明如李也猜的到發生什麼事...「探,不是又被發現花心了吧?」「李,你怎麼在這?不對!」重點不在這「我哪有花心啊!不要亂說啦!」「喔?」「李!」「玩笑玩笑!O.K?」李笑著,站起。
  附在謹耳邊,李悄悄說了幾句「戒指要收好喔!」「啊...嗯。」點頭。
  「李,你和謹說什麼?」「沒有,只是要他下次小心不要再被人口販子拐了。」「啊!李...」「人口販子?」探看向謹。
  掩面,完蛋了...
  又要被探罵了啦...
  李離去。

  「謹,剛剛李說的是真的?」探問「你被人口販子纏上?」「這...這個...」謹點了頭,等待著接下來的大罵...
  但是出乎意料的,探沒有罵他!「有沒有怎樣?」「沒...沒有。」
  像是鬆了一口氣,探抱住他「那就好...」
  
  回到伊斯魯得,謹突然覺得好累,今天一天就經歷好了好多事情...好想睡覺...
  「呐...謹。」「嗯?」帶有睡意的眼光看著探,謹絲毫不知道這樣的他讓人想入非非...
  探摟過他,極力鎮定自己免的犯下獸行...「我...我真的不知道你在生什麼氣...告訴我好嗎?」他說。
  謹伏在他懷中,小聲的回了:「那個喔...只是...」「只是?」「因...因為你說你...有喜歡...的人...」那本來就很小聲的聲音現在更小了,小到可以說是自動消音。
  探聽完,先是愣住,在來是發自心中的極度歡喜!「我可以解釋成,你在吃醋嗎?謹?」「我...」「真是的~謹啊,你真的好可愛~」語無倫次的探。
  「我可愛又沒用...」「是啊~是沒什麼用~」「探!」「你不可愛我還是會喜歡你。」探說。
  「什麼嘛!...你剛剛說什麼?」懷疑自己聽錯的問「你說...」「你不可愛我還是會喜歡你。」探再次重複。
  謹感覺自己的臉快要燒起來...「你...那你...」「是~我有心上人~」探回答「那是你啊!你跟你自己氣什麼?」
  「我...」無法反應的短路狀態!
  「那...那你為什麼最近都...」「因為真的有些公會的事情要處理,所以...」略為抱歉,接著,探拿出了一顆蛋,和一個攜帶型敷蛋器「怕你會無聊,我好不容易弄到的!」因為這個不是那麼好弄得啊!運氣問題。
  「這是...」「你試著用這個敷出蛋來看看吧!」「嗯...」
  一旁,探看著他。
  不可否認,謹真的很像...那傢伙啊...
  或許當初會一眼就注意到他,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吧?
  不過,謹是謹,他並不會把謹和那傢伙搞混了...他不會的...

  真的嗎?

  可是,其他人呢?

  特別是李!即使是多年的同窗好友,同為龍曜天的創始者...可是...
  正因為如此,才特別的擔心...
  那傢伙和李...和自己...是...還有...還有一個人也...

  他深深的覺得,很不安!

  蛋發出了光芒,接著蛋殼碎裂開來!
  一個長頭髮的女孩人型,伴隨著鈴鐺的聲音出現...
  那是鬼女!
  「哇啊~」謹輕呼:好可愛...「探,她...」「謹,這是給你的。」「欸!?」
  探把鬼女帶過來到謹身邊「當你練攻的時候,帶著她就不會這麼無聊了!」「那你...」「我會盡可能的抽出時間來找你,只是...」探輕輕的在謹額上一點「要像以前那樣練,恐怕沒辦法...」「喔...」略顯失望。
  鬼女飄到謹身邊,好奇的繞著謹轉來轉去!「謹,幫她取名字吧!」「我取?」「對啊!你的當然你取啊!」探笑。「那我想想...嗯...」
  啊啊~不過,謹和那傢伙最大的差別也在這裡──

  謹太沒心機,那傢伙卻很懂人情世故。

  而且,那傢伙的眼睛,是不平凡的紫色!而謹是琥珀色。

  「我想到了!」「喔?」探靠著欄杆,任由謹拉住他的袖子。謹總是會拉住他的袖子,然後仰頭對他說話。那樣子真的很可愛(私心)。
  「叫她『飄飄』!全名是『飄飄何所似』。」「飄飄啊...」探並不介意謹取的名字。只是他奇怪為什麼會想到這樣的名字?
  「呐...謹,下次有事情的話,一定要告訴我。」「嗯...」「你生氣也要讓我知道理由啊!」「好...」
  謹嘆氣,果然還是逃不掉訓話的...
  不過,這樣子被他抱著,聽著探的心跳聲...他漸漸的想睡...

  「唉...怎麼就這樣睡著了啊?」罵到一半,發現懷中的人聲音越來越小...甚至連聲音都沒了。
  真是的。

  抱起謹,往房間走去。

  鬼女在一旁冒出生氣符號,顯然是要探不要和她搶主人...

  「飄飄,搞清楚,謹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