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 B── 作業


  「ROXAS真好啊,都不用做作業。」
  「請快點完成你的作業,SORA。」少年撐著下顎,淡然說著。
  「啊──ROXAS太嚴格了!」
  「……」不答話,瞪著SORA的ROXAS沉默已對;若非SORA硬拖著他不讓他走,卻又讓RIKU發現他們想偷溜出去玩,絕對不會發生現在這種事情。
  「不……不要瞪我啦……我也不是故意……」SORA看似委屈的說:「不然……不然我們現在去玩。」
  「我沒興趣擔上延誤你作業的罪名。」ROXAS直接的回答。
  「啊~不會啦!RIKU那邊我會解決的。」燦爛的笑容顯現,說真的能夠阻擋這樣笑容的人,恐怕全世界沒有幾個。

  當警覺到房內實在太安靜連個嘆息和抱怨都沒有而進入房間時,印入眼中的是迎風飄蕩白色窗簾,還有寫在筆記本上的『抱歉』和『別生氣』兩句話。
  「SORA這傢伙真是……」RIKU無奈的嘆氣,隨後進來的KAIRI只好打圓場的替SORA說情。


  海灘真的很漂亮,蔚藍的海和明亮藍色的天空在遠方融成一片,雲和白色浪花互相輝映,大海的聲音有節奏的傳來。
  「海……果然很漂亮。」ROXAS由衷的說。
  畢竟,親眼見到海和總是在記憶中的海是有差別的,海風的味道海水的溫度還有海浪的聲音。
  「啊啊──這個還在!」SORA喊了一聲,拿著不知道什麼東西跑來「你看!」
  看著SORA拿在手中的東西,那其實只是根很平凡的樹枝,隨處可見,在這沙灘上。
  有什麼好高興的?
  「這邊啦!這個是重點!」SORA倒轉了手上握的部分給ROXAS看「這隻是RIKU的,那邊還有一隻是我的。」
  「以前,常在這海邊比劍呢!」像是有點回憶的說著,SORA停住說話,然後看著手中的劍。
  大略的知道他在想什麼的ROXAS什麼也沒回。
  大概,然後就是離開小島,開始冒險點點等的事情了。
  「以前……所以說最近都不比了?」ROXAS看著海岸,問。
  想起自己在虛擬的黃昏鎮時,和同伴說著要去海邊的事情。可是雖然想去的不得了,卻一次也沒成功過呢。
  「ROXAS?」察覺身邊的人似乎在發呆什麼的,SORA輕聲呼喚。
  看著遠方的瞳中有海洋和天空,ROXAS嘆了一聲聽不見的氣。
  「SORA真好。」他說。
  總是能夠笑的向陽光似的,總是有許多的朋友,有許多的回憶,有許多的……許多的……

  存在的証明。
  想必就算過了許久,那個世界的人們也還是會記得曾有個SORA的事情吧。

  「ROXAS……」
  「沒什麼。」淡淡的打斷了SORA的話,ROXAS看著海的眼神不變。
  不過SORA執意要說。已經起頭的話,SORA覺得就必須將它說完。
  很多的時候,當下不說,就沒有機會了。
  「ROXAS,海洋是……」SORA看著ROXAS,然後轉向海:「會一直存在的。」
  「不管多久多久,就算所有一切都變了,這片海還是記憶著一切,等待著一切,呼喚著……」
  停頓,SORA看向正在看自己的ROXAS。
  輕笑。
  「呼喚著我們回來,我們這些島之民。」

  「吶,ROXAS,你也有朋友有回憶,也有人等著,還有很多很多存在的證明的。」

  兩個人,在海邊同時露出了微笑。
  「是這樣嗎?」
  「當然是這樣。」

  *   *   *

  「啊──作業……作業又變多了……」
  SORA苦著臉把下巴撐在桌上說。
  「誰叫你不寫上次的那些呢?」RIKU無奈的聳肩說道「明知道那個老師會罰人的。」
  「RIKU~~」
  「叫我也沒用。」
  所以,SORA轉向了另一邊,KAIRI立刻拿起素描本和筆,露出了美麗的笑容說她想起有別的事情要做。
  當KAIRI離開屋子後,SORA唯一能求救的人只剩下他了。
  「ROXAS……」
  「不要拖我們ROXAS下水。」陪同前來的AXEL很乾脆的擋掉,然後拉著ROXAS出門。
  「AXEL……」
  「我們去看海。」
  「嗯……海真的很漂亮。」
  「是嗎?」
  「是的。」
  兩個一搭一唱的走遠了後,屋子內只剩下RIKU和SORA。
  死定了。
  「RIKU……」
  不知道第幾次無奈的嘆氣後,RIKU坐下。
  「快寫吧,我陪你。」
  「唔……」知道已經沒有救兵,SORA只好乖乖動筆。
  沉默一陣子,RIKU開口:「好像很久沒有去海邊玩了。」
  忙著寫作業的SORA沒空搭裡。
  或者該說他在賭氣不想說話。
  RIKU苦笑。
  「SORA,寫完作業,去玩玩很久沒玩的比劍遊戲?」
  眼睛馬上亮起!
  「好!」
  「那快點吧。」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