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作品問卷(來源 葉樣)
1.請問你的名字是?

洢影

2.名字的來由?

不知為何就來了...原本還有個姓是朔夜,但久而久之也懶的用。
所以稱呼洢影就好。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唔...KH,鬼眼狂刀(因為他完結篇了),還有一直在迷的遊戲王和RO還有瑪奇...
(好花啊好花~~)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作者...當然是托爾金先生啊!
魔戒好啊!!!!!
繪師的話,我覺得我接觸純美術比較多耶= =”
說不定是雷諾瓦?啊,達利也不錯XDD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應該曾經受過,不過因為我是個會不斷的追求強者的人,所以會一直改變。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不記得了...
好像是同人玩著玩著就有自創了...
一開始是自創角色亂入,後來這些自創的角色各個跳脫出來另成一個世界(汗)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應該已寫作為大宗吧?
是說我也會畫...其他的話,有嘗試作過小動畫。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太多了...
有寫的大概只有現在在冒天連載的網遊小說-重生傳說,還有之前在鮮網PO過的耽美同人-微風之翼吧。
至於畫過的好像比較多...
天使.惡魔、妖精魔法衣櫃、學園聖傳還有水晶娃娃這幾部是畫成漫畫。(後來這裡面的角色都有到同人裡客串。)
不過腦子裡有很多故事一直都沒有寫,我什麼時候可以把這些坑填完再說...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第一位...真正算是有系統創造且活到現在我還記得的,應該是『天使.惡魔』裡的 洢 吧?
那時候筆名還沒確定,大多用的是辰這個名字。

洢是活在人間的天使和惡魔的混血種,遭到兩界的追殺...
好難介紹=口=!!!!
反正這部是伊甸系列裡面最先開始,也是最龐大內容和擔任了點出整個世界的故事,所以它很複雜就對了。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兒子,女兒,孩子,這三個名詞只會出現在我家DP娃真梅身上。
自創角色...有點怪怪= =!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太多了,主要角色就是一張寫不完,更何況還有其他的...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前期(國中)女生比較多,後期則是男生多(因為開始迷BL!?)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有!神獸這東西,還有一些妖化的人。
話說一直很喜歡那六隻神獸的說。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嗯...名字?
通常是不一定,也有很早前就決定了要有某個什麼樣背景的角色出現,卻一直等到到他的戲份時才畫出來的。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角色名字...除非某些必須要有隱含意義的人之外,大多是看到什麼或是想到什麼,或者是當時在聽什麼歌就給他斷頭段尾取中間(好慘的樣子)
至於篇名,去看我寫的重生傳說就知道了,那種東西實在是扼殺腦細胞用的。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不一定...
像龍曜天那部,主角幾人當初連紙娃娃模型都沒有,單單就是個名字而已...龍曜天這個公會的設定還比較多。
但是到重生傳說的時候就差很多了,為了他們個人的武器,我還特地去買了武器事典來看。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好像有吧?
因為我是無草稿派的,所以大多已心情而定創造角色...當悲傷或是什麼樣的時候,會因此創造出那樣的角色。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有。
總覺得抹滅掉那個角色很像殺掉一個人的感覺,所以不會。
實際上,我所畫的角色大多沒有命名,看上眼了才給他名字,給了名字後的角色就是一個人了,只有用不用得到,而沒有該不該存在這個問題。(當然這是指一般在隨手畫的時候)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寫出來的篇章會被讀者配成對。
沒寫出來的...一切看造化。
這都是滄我的旨意啊。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沒有,會在某些地方參考,但是沒有很像的。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伊甸系列的角色本來彼此就互相牽連所以見面也不奇怪吧?
至於其他的就不會了。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冷酷聰明但卻悲傷的女生。
嗯...大概這是我理想中想成為的模樣!?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有。
妖精魔法衣櫃裡的女主人就是這樣。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有,有幾個特別受喜愛,時常出現。(到處亂竄的那種)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很少...但是我會把他們穿的衣服做出來穿。(比較正常的普通穿,特殊的...COS服)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著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會...但是會尋找機會讓他們再出場。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世界設定。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有人跟我說,可不可以寫成同人。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我們繼續共同努力吧!XD
(角色們--你快點認真寫完我們的故事啦!)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嗯...
火星蟲!!不要懷疑就是妳!
小戩...有寫過了嗎?
然後就是其他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