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三、意外

 

  待眼前可以清楚看見一切之時,已經從副本中回到了出發那時的那個小閣樓。巨大的水晶依舊懸浮著轉動,而房中空無一人。

  我看著眼前的一切,怔了許久……

 

  結、結束了嗎?

 

  「呼啊啊啊啊─────」大大的喘出了一口氣,我軟了腳、跌坐在地板上:「成功……成功了啊!」

  不顧形象的趴倒,看著物品欄中那個剛剛打到的秘衣永夜,再看看自己成就欄裡增加了分數,開心的想在遞上打滾!

  可是滾沒幾圈,卻想起了枕頭──

 

  那小小的、雖然很愛罵我笨蛋,但畢竟也是關心著我的枕頭就這麼的……

 

  我爬起來,翻找各個欄位,想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蛛絲馬跡……不過還沒等我翻完,公會頻道內就爆出了一句粗口。

  嚇一跳,我這時候才有心思去聽那些別的頻道,發現不只公會頻道亂哄哄的、就連廣播頻道都是訊息滿天飛。

 

  『發生什麼事情了!?』我連忙問,在吵鬧的公會頻道裡幾乎把我的話語掩蓋過去。

  『五十以下的人不要出來!』日君赤焚的聲音響起,下著指令:『雷座!快,城東快失守了!』

  『小千!帶妳的團跟雷座去!』平時總是笑嘻嘻打鬧的月后舞玥此時也嚴厲異常:『御靈,需要多少輔助?』

  『雷座,再給我十個人!月后,派闇精靈過來放詛咒!』第一次聽到的聲音在公會頻道響起,似乎有些急躁:『日君,城門口務必撐下去!』

  『當然!』赤焚回答:『撐下去!起碼要撐到副會上線!』

  『是!』

  許多人在公會頻道異口同聲的回應,這樣的氣氛讓我覺得非常不安和焦躁,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

  我一路跑,出了小閣樓往下,城堡內安安靜靜沒有半個人,但是剛剛出城門,就看見大街小巷一片忙亂,天空中不時有魔法閃過,城牆上站滿人,底下大家也有些散亂的跑著。

  「欸欸!現在是怎麼了?」我隨便拉住一個人,著急的問著:「為什麼看起來好像在打戰一樣!?」

  「是在打,」被我拉住的半精靈同樣急急的回答:「有四個公會開了強制征戰,會長、副會長、晨和貝貝都不在,超糟糕的!」

  我大驚:強制征戰!?四個公會?而且我們公會的重點人物還不在!?這是要怎麼打?

  現在的時間還是中午,公會的核心時間大概是晚上八點到十二點,至少也要下午五點後人才會多起來,現在公會裡能守城的人有幾個?能上戰場的有幾個?我知道很多人都是現實上一起約著來打電動的,有人去通知會長嗎?有人通知了晨星嗎?解析……解析怎麼今天也不在線上!?平常無論什麼時候都可以看到他的啊!

 

  「欸欸請妳再等等!那現在的情況……」看著那個人又要舉步我連忙再次攔住,問:「呃……游刃有餘?」

  對方嘆氣:「各個團長正在抵抗呢……連嵐影大人都出動了。」說著,他看看我:「妳破五十了?」

  我點頭,吸血鬼之夜本來就已經算是跳等的怪,加上原本過完副本就有的經驗,我生了好幾等,來到五十八。

  「看妳是走近戰的,如果有空就去幫幫日君他們吧。」他看著我手上還拿著的武器,說:「城東告急了,再見!」說完,就給自己放了加速的法術,衝的極快,一下人就消失蹤影。

  這下我該怎麼辦?

 

  城東……日君的團隊嗎……

  咬牙,我顧不得其他的事情,往城東的方向過去。

 

 

  一發碩大如同太陽一般的火球在我的頭頂上炸開,飛射的火彈將空中的人擊落,也一併攻擊地面。

  在我還搞不清楚究竟是怎麼了的時候,火球已經落在我的身邊,火星燒上我的衣服。

 

  「哇啊!」叫著撲滅了火,我看看四周,是一片狼狽的狀況。

  怎麼一回事?我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情況!

 

  『日君,宰掉那隊!』

  守在城門上的人喊,揮動了手,治癒的柔和光束撒下,前方戰士的傷口立刻恢復。

 

  『洋燕、阿香!』

  『瞭解!』

 

  與敵方比較起來顯然人數稀少的團隊又分了開來,一小部份的人脫離,去抵抗另一邊身上穿著繡有銀月的藍袍人。

  那團人最前方的領軍,騎在一匹綴滿銀飾的黑馬身上,殺敵殺的勇猛他舉著長槍,甩過一圈就是一群人倒下。

  他身邊跟著的人們也都各有各的座騎,手上拿得武器也是相當精緻銳利,看起來似乎是這些衝在前方的人的精英隊伍。一頭長髮看不出原本的顏色,紅豔的血滴下,他只是一甩頭,眨眼之間就送走了好幾個敵人。

 

  「殺光他們!」刺穿了一個敵人,騎在黑馬身上的少年高高舉起還在滴血的長槍,大喊!

  「是!日君!」旁邊的人大聲附和,原來這就是赤焚,不過他為什麼要這麼大張旗鼓?

  果真敵人聽見他就是日君,立刻靠攏過去,人數一下多了一倍以上,看的人冷汗直流……

 

  可沒多久,從赤焚所在的位置爆出了一團火焰,火焰之大幾乎無人能抵抗,一下子那些敵人就少了大半。

  『赤焚,你想死就對了。』御靈的聲音冷冷的從公會頻道傳來,我看見地上的影子,抬頭,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城牆上頭多了一個穿著白紋藍底長袍的人。

  『我知道你會出現的咩~』赤焚開玩笑似的說著,城牆上那人握緊了拳頭,甩手又是幾個巨大的火球爆出去。

  『艾蘭諾──!』赤焚有點狼狽,他在公會頻道不滿的大喊。

  『給我認真打!』御靈狠狠的說完,又對自己的人下令:『這裡我守,誰那邊缺法師?』

  『北門,再來五個法師,弓箭手也分一小隊過來。』沒聽過的聲音清楚的下達指示,御靈這邊立刻點了幾個,他們飛也似的離開。

 

  但是這邊戰場上突然出現了變化,不知道在哪裡冒出了一隊的鮮麗刺客,一下子,赤焚這邊的人就白光飛走好幾個!就連赤焚自己的戰馬都被砍傷,讓他摔下馬來。

  「日君!」

  身邊的幾個人喊叫著,不過卻沒辦法分身出來去幫忙摔下坐騎的赤焚。

  敵人的刀,來到了赤焚的頭上。

 

  「龍炎!」

  顧不了太多,知道龍炎的效果對於對方並不會造成什麼樣的大傷害,發出之後的我立刻衝上前,然後跟著揮出空破斬。

  敵人的注意力確實一下子被我拉過來了,赤焚這時候很快的起身,反手一刀下去,原本想要砍他的人立刻就消失在戰場上。

 

  『謝了十二月!』

  『不……不會。』

 

  和他們會合,站立在地上的人只有我和赤焚,其他人團團將我們圍住,以保護我們。

 

  「這樣……有點麻煩……」赤焚淡淡的說,擦掉臉上的血,右手撫上自己的長槍「十二月,妳可以嗎?」

  「……不知道我是不是和鮮麗刺客犯沖,每次都遇到這些人……」我有些無奈的回答:「至少我大概知道這些傢伙有什麼攻擊招式。」

  自認識貝伊諾以來就遇到了兩次,還真是比對其他的職業瞭解更多。

 

  「那麼,放手大殺!」赤焚說。

  「好!」

  我點頭,看著赤焚,赤焚若有所思的同樣看著我,一兩秒後才開口「不錯喔,妳。」

  說完,他一彈指,週遭的人散開!

 

  「火屬性追加!」

  「龍屬性賦予!」

  同一時間,我們兩人在自己的武器上附著上特別的屬性。

 

  『君令──殺無赦!』

  赤焚在公會頻道這麼喊著,然後他自己率先衝上前去!

 

  「Flame Final Hit!」招式的名稱一喊出來,赤焚的身邊也是一圈火焰圍起,一道火焰隨著他的槍劃開的範圍掃過,只留下片片焦土和血跡。

 

  『下君令了!』

  『喔喔殺啊!』

  不知道到底是看見赤焚的攻擊還是因為剛剛那句殺無赦,公會頻道一下子熱血起來。

  到處充滿喊著砍啊殺的聲音。

 

  「空破斬!」

  刃影劃過的地方留下血痕,敵人後退一步,我就趨前一步。

  「點破裂!」

  炸裂聲音過後,我面前留下灰煙,而敵人在戰場上消失蹤影。一反手,戟後方的刃部插入想偷襲的人胸口。

  「弧光月!」

  飛開的人身體似乎正好被他自己的夥伴當成掩護,下一個人的攻擊過來了。

 

  兵器互相撞擊發出的匡噹聲相當響耳,不過在這魔法飛來飛去炸來炸去的戰場上,似乎聽不太清楚了。

  人到底是死是活,也搞不清楚:有人過來就把他打回去,否則就是自己被打回家。

  雙方的刀刃架上,我正奮力抵抗,那人的胸口突然突出一把刀,然後他倒下。後方的赤焚收回刀,往下一個過去。

  噴濺在臉上的鮮血讓我有點些微的發愣,不過很快的我回過神,跟了上去繼續殺敵!

  城東邊逐漸的被打退,敵人越來越少,赤焚他們殺的更狂起來,噴濺在身上的鮮血彷彿是戰鬥的勳章一般,盔甲被染的透紅。

  為了活下去,為了名譽,為了城,我也握緊手中的武器,跟著他們一同進退。

 

  『日君、御靈、雷座,正門!』在公會頻道爆出了喊叫,聲音有些嘶啞:『攻城砲和猛瑪!』

  正在殺敵的日君一愣,城牆上的魔法也一時頓住,緊接著雷座驚愕的聲音傳來。

  『攻城砲!?怎麼可能!?』

  『嵐影,真的假的!?』

  『立刻防守!』忽略掉問題,剛剛稟報的那個人,嵐影,說著又消失了。

  「該死!」赤焚立刻掉頭就要往正門的方向衝,不過卻衝不過去,顯然他們也知道自己的援軍來了,死也要擋住赤焚不讓他去壞事。

  「日君,派人。」我殺到他的身邊,對他說:「你這樣過不去的!」

  他恨恨的瞪了那些人一眼,顯然也想到同樣的事情:「妳先去。」說著,又點了幾個人,一個騎著白老虎的維曼女孩來到我身邊,伸出手。

  「來!」

  拉著她的手上了虎背,我們立刻趕往正門的方向。

 

 

  正門前果然一片狼籍,不遠的地方已經聚集了兩頭巨大的猛瑪,而後方攻城砲正緩緩的架起。

  「不能讓他們架起來!」城門上的御靈喊著,高舉起手就是一發隕石往那邊砸。可惜的是距離還不夠,就連猛瑪都無法碰到,只是砸死了底下一群正在戰鬥的敵人騎士。

  不過我看看,猛瑪的腳下竟然有人正在妨礙牠們前進,雖然效果並不大但確實緩了牠們的腳步。

  看那身裝扮似乎是我們家的刺客,其中甚至混了一個影。

 

  「糟糕……竟然有兩頭,該不會有更多吧?」帶著我的女孩臉色有些發白:「沒有會長跟貝貝他們的話,那東西憑我們打不下來啊……」

  「真這麼難打?」我問。

  「猛瑪皮厚,除非魔法不然就要會長那樣強的人,才有可能砍下來……」女孩回我:「可魔法也不是隨便的,只有火魔法最有效,也只有貝貝才敢……才敢衝最前。」

  「火……火嗎!?」一下子想起來了!「炸藥!不是有炸藥嗎!?」我問:「老子給我幾顆,我看丟在魔物身上有用啊!」

  女孩愣了一愣,只看她似乎想了一陣,接著臉上浮起了笑:「對了!炸藥!」

 

  她連忙扯開喉嚨,在公會頻道大喊。

  『商人們!徵收炸藥!』

 

  『徵炸藥做什麼?』馬上有人莫名的問。

  『炸猛瑪,』我回答,急著問:『有翼兩族可以從空中丟,那個應該對猛瑪有用!』

  『原來是妳在出主意。』老子的聲音淡淡的傳來:『我還奇怪洋燕怎麼會想到這個東西……呆子,帶一些有翼族來,我給你。還有,雷座,找人來拿火笛箭,燒死他們。』

  『好樣的老子!一上線就有好方法!』雷座立刻點人,沒多久我看見天上領頭飛出了呆子,身後跟著幾個有翼族的。

 

  「十二月!開打了!」洋燕喊我,讓我從空中收回視線,繼續投入戰鬥。

 

 

  火笛箭鳴響著從天空中劃過,有翼族一面閃避地面攻擊,一面從空中拋下炸藥,猛瑪悲鳴著,最後一頭也倒下。攻城砲一直組裝不起來,戰況暫時受到了控制。

  可是,敵人並沒有減少很多。他們說,不同顏色的袍就是不同的公會,我們在場上只看見兩個。

  顯然還有一個公會隱藏起來,大概就是那些神出鬼沒的鮮麗刺客所屬的公會,而另一個,則從頭到尾還沒看到人。

  「還很危險……」好不容易殺到正門的赤焚這麼說著,憂心的看了一眼滿是傷痕的城牆和有些疲憊的兄弟們:「會長他們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來……」

  「……還好團長們都在線……」我說。

  「那樣也只能撐一時。」赤焚不著痕跡的嘆了一口氣:「會長、貝貝、晨,隨便一個出現,都能更大程度的激發士氣……那也是他們厲害的地方之一……」

  我聽著,安靜。

 

  四個公會的人一同來攻擊畢竟少見,不知道為什麼他們能這麼湊巧的選在這個我們家沒大人的時候來?

  我心裡隱隱有些不安,可是眼下不是說出來的時候。

 

  「撐下去吧,他們一定會很快來的。」我說。

  赤焚甩頭,提起了長槍,又是準備上陣。

  「絕對不會讓城被他們攻下……該死。」赤焚說著,一夾馬肚,帶著一群人往前殺敵。

 

  我守在城門,聽著公會頻道內傳來的聲音,那些逐漸帶有疲憊、還有一些彈藥用罊的呼喊,心一陣陣的往下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