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春回舞會

 

  ──十二月夢 上線了──

 

  剛上線就被人潮給嚇到,昨天還只是個空曠有著小公園的廣場,今天已經佈置上了舞台、音響、還有各式擺放在長桌的食物;來來往往的人群有許多都不是公會內的人,他們聊天談笑,並且相當驕傲能夠得到來這個舞會的機會。

  大概是還沒開始,舞台上就只有一些凌散的東西,沒有半個人在。後宮的幾個高層我只看到舞玥在廣場上和一群人聊天,顯然那些人也是某公會的重要幹部,而會長、解析、貝伊諾和晨星他們都沒有出現。

  一個僕人npc走過來,端著托盤問我要不要喝飲料,我隨手拿起一杯,跑一旁的長椅上坐下。

  隨著時間越來越近,人也越來越多,我見到了傳說中的魔皇──魔月,還有總是形影不離的曜帝──曜晨。也看到一些曾經在新手村聽見、算得上神人階級的玩家。

  在開始前五分鐘,他們出現了。

 

  貝伊諾穿著一襲幾近純白的絲綢衣,領口和前面的排扣邊都逢上了藍色蕾絲,寬大的袖口更是多達三層,繁繁複複的還纏著緞帶。下身看起來像袍,散開的縫內透出的也是藍色的多層蕾絲。

 

  雖然樣式很簡單,可是卻相當的適合他……高雅吧?

 

  「怎麼了小夢?」發現我,晨星走過來,晃了晃手在我前面「看貝貝看呆了啊?一點反應也沒。」

  我連忙搖頭「才不是。」

  「哈哈……晨被反駁了。」貝伊諾笑,晨星舉起手邊的手杖『扣』一聲敲下去。

  「好痛……」

  「活該。」加害人這麼說。

  我笑。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晨星和貝伊諾之間有什麼關係,我不得不說,他們現在的樣子就很讓人遐想──這是情侶裝吧?

  是吧?

  一樣的顏色,甚至連色調明度彩度都一樣。

 

  「這個主辦人怎麼還沒來?」貝伊諾伸個懶腰,皺眉:「不是又跑去打副本了吧?」

  「那邊不是嗎?」晨星說。

  看過去,穿著燕尾服的會長正在和某個精靈族女生聊天,兩人的舉止都非常符合禮節,臉上的表情溫婉淡然,微笑的時候不露齒,握手時的擺晃次數恰到好處,敬禮的角度也正好不謙不卑。

  「那是理所當然的副會長?」貝伊諾瞇了瞇眼,問。

  「似乎是,根據上次合盟的提議而來吧?」晨星回答,稍稍皺起眉頭:「但是理所當然是跟FANTASY有同盟關係對吧?」

  「而FANTASY一直都是中立盟。」

  兩人當場討論起『政事』,在一旁的我真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好。

 

  他們正討論著,突然的,我聽見有人尖叫的聲音,然後有好多人都擠過來,想要靠近那兩個站在我身邊的傢伙。

  我錯了,忘記這些萬人迷的傢伙,在這種場合下該會有多少粉絲。

  瞬間就像被潮水衝過一般,我浮空在人群中,一下子被擠遠,一下子又被擁近……根本踩不到地我乾脆的隨波飄蕩。

  一隻手將我從人潮中拉出,像抓到浮木似的我也緊抓著她。

 

  「放肆……人好多。」

  「是啊……妳啊真是,竟然去走在貝貝他們旁邊,初生之犢不畏虎啊!」

  「啥?」

  完全不理解這意思的我,卻在下一秒搞懂這句話……

 

  當人群快要碰到貝伊諾的時候,晨星拉了一把貝伊諾,杖一揮,戴了一絲紫色的光膜以他們為中心彈開人群。

  剛剛還在遠方的會長也在不知道什麼時候過來了,冰冷的眼神不復剛剛的禮貌,開出一條路來。

  靠近他們的人群倏的全都後退!人人眼中都有著一絲恐懼和討饒的眼神。

 

  「各位先生小姐,請享受自己的舞會。」貝伊諾這麼說著,笑笑,然後繼續往前走去。

  晨星臉上的笑容一直都沒有退去,他接著收回手杖,大搖大擺的跟在貝伊諾身後走去,而會長則是等待兩人都遠去時,霸氣的轉過身跟上。

 

  「剛……剛剛是?」

  「幾乎每年都會這樣啦……」放肆無奈的擺手「一開始的幾年還會有人直接衝過去撲上自己的偶像,後來某次貝貝又被『壓倒』後,會長一劍砍死了那個壓在貝貝身上的人,就再也沒人敢這麼做了。」

 

  一……一劍砍死!?

  也還好我不在那後面……

 

  「放肆,你救了我一命……」我心有餘悸的說。

  放肆笑笑,看著我。

  「我這才發現,這衣服好看呢!」

  「嗯……算是……貝伊諾借我的。」我回答,拉拉自己的衣袖,也有點高興──若不是貝伊諾的幫助,還不知道什麼時候能穿上這樣的衣服呢。

  雖然在服裝店東挑西撿好一陣子,可無論哪一件,那價格都不是現在的我付得起的。

  我可不怎麼打算為了一件禮服傾家蕩產,那還真的是夠浪費。

 

  「來吧小夢,該是見識G.A裡最重要的活動之一的時刻了!」放肆說著,拉住我的手往人群前端鑽去,顯得相當興奮。

  我們跑上了前方的檯子下層,這台子總共被分了三層,最上層的平台是水晶,中間是銀色的,而最下方則是金色。上層的大小大概是廣場的五分之一,而最下層則佔了大概三分之一的寬廣。

 

  會長走上了最上層,而我看見公會大部分的人都待在第一層,至於第二層則看見了貝伊諾和晨星。

 

  「那上面的都是我們的團長們,還有一些擔任職位者。」放肆說,然後一一指給我看,帶我認識。

  「總有一天,我也要站在那上面……站在他旁邊……」放肆喃喃自語,目光直盯著站在會長身邊的解析。

  我沉默一下……

  放肆這樣的意思,是在說她喜歡解析嗎?但是她為什麼要這樣跟我說?我跟解析之間幾乎沒有什麼交流啊。

 

  輕輕的嘆口氣,我轉過頭來看著台下,熱熱鬧鬧的人群大聲的喧嘩,整個廣場就像我在電視上看見的什麼聚會似的……好奇妙,從沒這樣的體驗。

 

  沒想到,遊戲中也會有這種東西,而且,還這麼多人參加。

 

  「放肆,大家都想來舞會嗎?」我扭頭問了身邊的放肆。

  「嗯,當然啊。」放肆正忙著東看西看和人說話,隨意的回答我。

  我不再問,看著放肆和身邊的人談笑,在看看我四周的人和其他地方的人們,一個個都笑的超級燦爛。

  也許,事後想想並沒有這麼好玩,但是當下留下的回憶和現場的氣氛卻是無法取代的。

  就好好的記下這些事情吧!

 

  我這麼想著的時候,聽見一聲『咻──』的聲音,接著天空中綻放出一朵巨大的煙火,煙火形成了一個五芒星的形狀!

  接下來,又是好幾發一同衝上天的煙火,紛紛形成了各式各樣的形狀後落下,天空中的舞會提前開始,為地上的大家揭開序幕。

  所有人都安靜了那麼一瞬間,然後在煙火爆開的時候發出歡呼聲!

  我尖叫,和他們一樣的尖叫,然後瘋狂的拍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麼興奮。

  有史以來難得的這麼興奮。

 

  「歡迎各位遠道而來,參加我們後宮的四季活動──春回舞會。」會長的聲音響起,迴盪全場,讓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今年,後宮依舊能夠照例舉辦這個舞會,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看了四下,會長說「本著地主之情,我等將款待各位,請各位盡情的享受這個舞會的一切。」

 

  「我宣佈,春回舞會開始!」他宣佈。

 

  說完話後,最上端的台子,那個樂隊開始演奏了,我看見呆子也在那裡頭,還是拿吉他的那個。

  不只呆子,和呆子常在一起的人們也都在上面,包括那個秀氣的君草。

 

  「要開始了!」放肆說著,笑容中還帶著期待。

  我不懂。

  「開始?」

  「呆子他們會先演奏開幕曲,然後就是開舞了。」放肆說。

  「開舞?」

  「嗯,非常令人期待的開舞呢!」

 

  說到這裡我大概知道了……還說不是正式的舞會呢,連這樣的環節都有,還好也不是真的隨他們所說挑了隨便的衣服。

 

  八成開舞的人就是貝伊諾、晨星和解析吧,會長退了開來,不過視線還是掛在貝伊諾身上,而晨星雖然自顧自的走開了,卻不忘記時不時的看看貝伊諾現在何方;無奈的看看台下那些瘋狂尖叫的人,再看看上面談笑中的幾個人,不知道該做何感想:你們都沒看到會長熱切的眼神嗎?真要是貝伊諾選了台下的人,八成第二天那個人就會有數不盡的副本可以下了吧?就算不是,最不能惹的補師──晨星大概也不會放過你們吧?

 

  選伴的舉動很快的結束,貝伊諾拉了舞玥的手;會長還是站在那邊沒有動作,可是終於把視線從貝伊諾身上移開。

  「貝貝從一開始就是跟舞玥一起跳,今年也沒變啊……」放肆一邊說著,我注意到她把眼光放在解析身上。「至於晨星,去年好像是跟友盟的哪個公會之花一起跳,今年……咦!?理所當然的副會長!?」

  這驚愕可不小。

 

  驚嚇過後我發現放肆還在看著舞台上,眼光中有著期盼:「解析呢?」

  笑,我開口問。

  「啥?」

  「解析啊,他會跟誰跳?」我問,不過我想和我猜的應該是一樣的。

  「這……他去年跟我跳,前年也是啦……」放肆的臉有點紅,微微的低下頭說「不過有什麼辦法,誰叫那個傢伙連舞都跳不好,我只好上去帶他。」

  「這樣啊。」

  我笑著說完,在心底無奈這個放肆真是愛面子。

 

  果然的,在貝伊諾、晨星和其他的高層都選好伴之時,解析走下來,揮著手。

  「嗯?十二月,好漂亮的衣服啊!」解析這麼對我說,然後轉向放肆「陪我去跳吧!」

  「真拿你沒辦法啊。」

  「謝謝啊。」

  放肆把手搭上解析伸出的手掌,和我說了聲再見後就跟著解析上了第二層去。

 

  揮著手跟他說再見,我微笑等著看接下來的事情。

  等著晨星和那位理所當然的副會長一同過來,三個人都就了定位後,呆子的樂團瞬間將音樂飆到最大聲,開始了舞曲。

 

  整場的氣氛HIGH到高點!

 

  我們跳著舞,笑著,和不認識的人換舞伴,身邊的人們都轉著圈,一個個不熟識的面孔現在卻都像是朋友一般,彼此笑著交談,我從未如此愉快。

  這樣的事情,我一定永遠都不會忘記!即使這只是虛擬的。

 

 

  音樂整場都沒有停過,但是我跳著卻有點累了。

  好不容易擠出臺子到了廣場邊,想透透氣卻看見貝伊諾和晨星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在場邊觀看。

 

  「啊?小夢!」貝伊諾一下就發現我,朝著我走來「不跳了?」

  跟在他身後的晨星一臉笑意,但是好像有點疲憊。

  走過來的晨星趴在貝伊諾身上。

 

  「你好重。」

  「貝貝好香喔──」

  「醉鬼!」

  貝伊諾無奈的搖頭,說了這句話。

 

  「晨星他……」看著那染著淡淡酒氣、趴在貝伊諾身上棄形象於不顧的藍髮精靈,有點訝異。

  這……和一般所說形象有些不符合呢。

 

  「他啊,喝太多了。」貝伊諾笑笑,回答。

  只是我疑惑:網遊會有喝醉的時候?

  「妳還沒說妳怎麼跑出來呢?」

  「我出來透個氣,」我回答貝伊諾剛開始的問題「跳的太久了,而且太激動有點累。」

  「覺得好玩?」

  「當然,很好玩呢!」我笑著回答。

  貝伊諾滿意似的點頭,然後伸出手摸摸我的頭頂「別錯過好玩的事情,多玩玩吧!」

  「嗯!」我點頭,然後想想又問「貝伊諾你們每次都會回來參加嗎?」

  「不一定。」他回答,伸出手指推了一下磨蹭中的晨星「晨你給我回去睡,我拖不動你。」

  「不要……」

  說不要歸不要,我看晨星根本就已經賴定貝伊諾會把他拖回去了。

  「要不要我幫忙?」我問:我認為我的力氣應該是比精靈超魔導的貝伊諾強得多。

  「不必,必要的時候我會用雷刃送他回家。」微笑,貝伊諾卻說著如同惡魔一般的話。

  我苦笑。

 

  「小夢有什麼不習慣的地方或是不清楚的地方嗎?」貝伊諾開始關心起我在公會的生活「昨天被BOSS追殺?」

  「……你這消息也真靈通……我沒事的,而且放肆和很多人都很照顧我。」我說。

  「那就好……」輕輕一笑,貝伊諾一手抓住晨星在他身上亂摸的手,一面冒著青筋瞪他一面對我說「那麼我們先走了,小夢你加油吧!」

  「好……掰掰。」我能說什麼?當然只能這樣囉!

  看著他和晨星打鬧著離開,我才想起,觀月說他有事情要跟我說。

  算了,沒辦法,總是有機會的吧?

 

  夜晚,熱熱鬧鬧的過去了。

  第一次參加舞會,不虛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