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組隊

 

  之後幾天,有時候是觀月跟著,偶爾解析會一起,舞玥只來過一次,倒是很常在公會頻道裡鼓勵我,而每次都會帶著我、教我的人,就是放肆。

  貝伊諾一出去就是好幾天,將近一個星期都沒有回來,問了觀月觀月也只是說等他回來再做打算。

  『貝貝不會害妳,貝貝不愛說謊。』觀月這麼告訴我:『貝貝更不喜歡替別人下決定,非必要的情況下。』

  好吧,我不知道他自動的把我帶回後宮主城到底算不算是必要的決定,不過既然有人這麼說我也只好相信了。

  畢竟,他的確到現在都沒有給我什麼麻煩──除了跟放肆、解析他們出門的時候,會被一陣陣的驚呼圍住。

 

  今天上線整個公會頻道鬧哄哄的,解析威嚴沉穩的發著命令,聽起來他們好像想要去打什麼的樣子。

  『啊!小夢上線了!』觀月發現了我,在公會頻道裡打了招呼:『今天好早。』

  『十二月,今天可能要妳自己去練了。』接在觀月之下,開口的是解析:『今天有吃王團。』

  啊,難怪這麼熱鬧。

  這幾天與後宮的相處裡,我發現這群人都是非常暴力的暴力集團。他們特愛吃王、特愛打副本──當然不能是會長踢他們下的──而且非常愛在公會頻道嘴砲,有時候太過份了還會吵起來。有趣的是,從來都不會吵出公會。

  如果說,兩個後宮的人在說彼此的壞話,有外人插了嘴附和,他們卻又會砲口一致的對外。

  我想,這輩子還是第一次看到前後翻臉這麼快的人。

 

  『十二月不跟我們去吃王嗎?』不知道誰這麼問了一句:『這麼好玩的事情不是一向人人有分?』

  『欸!?』聽到自己的名字回神,我連忙開口:『不要啦我才二十等,會死的。』

  開玩笑,之前在新手村死亡的體驗可是沒忘記,那種暈呼呼的感覺真的不太好受啊。

  『我去四處逛逛也沒關係,你們加油。』

  『……十二月,死亡洞窟很適合五十以下的人練,妳從一樓慢慢的依等級打進去。』解析在幾秒後好像查找到什麼資料了,這麼告訴我:『一樓妳只能打泥漿鬼和泥怪,不要去碰泥人跟弓箭手。』

  『啊,好的!謝謝。』真是本活攻略……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小夢,自己小心。』放肆叮嚀,『妳每次遇到危及就僵住,最起碼不要忘記按回城啊!都給了妳這麼多回城卷了。』

  『……人家只是嚇白了腦袋……』想起之前好幾次遇到意料外的狀況就呆住,想必當時的表情很經典才會讓他們在這麼危及的時候笑出來……我不自覺得就脫口而出這樣撒嬌的話。

 

  『哈哈好可愛!』沒聽過的聲音說著:『那天我一定要跟妳走一趟團。』

  『快!跟小草講呆子綠藤爬牆了!』舞玥一面大笑一面說。

 

  解析在大家笑一陣後又繼續講起了關於吃王的事情,對我來說我聽不懂也搞不懂,乾脆的走人去他說的死亡洞窟看看。

 

 

  傳點出來是一顆大櫻花樹下面,終年不凋零的櫻花美麗絕倫,粉嫩的花瓣在風吹過後會如同雪一般的緩緩飄落,景緻異常的美麗──如果不要看那個在後頭黑漆漆的、時不時還會有怪叫聲傳出的洞窟的話。

  「嗯……我單獨進去可以嗎?」解析話裡的意思說著是五十等以下的人練功的地方,可是也說了要依等級慢慢打進去……那我是可以單打嗎?

  對於自己的戰力我倒是沒這麼確定,泥漿鬼和泥怪跟狼一樣好打嗎?

  站在洞窟前面我還在考慮,倒是已經有不少人三三兩兩的進出,偶爾看著我細聲討論。

  看到他們才想到,說不定……還是組個隊伍進去吧?

  但是要怎麼組?呃……舉牌子?好像是有個組隊的選項……

  找到了!

 

  【新手一起打怪(十二月夢)】

 

  這樣應該可以吧?

  想著,就把牌子插在地上,我坐在櫻花樹下等待著有人加入。

  幾個玩家經過,看了一眼後不是古怪的逕自進入,就是帶著奇怪的笑容看我。奇怪了我的牌子哪裡有問題嗎?那笑容怎麼有點……

  正想著,一個維曼人劍士走來,點了入隊。

  「嗨。」

  「你好。」對方很有禮貌的招呼,我也很有禮貌的答禮。

  「一個星期五萬可以嗎?而且我可以帶妳練等。」對方問。

  「……蛤?」

  「一個星期給妳五萬啊,應該夠吧?」劍士笑笑,蹲下來:「以新手來說這樣應該蠻夠了,以後再增加也可以啊。」

  「什麼五萬?增加什麼?」完全搞不懂他在講什麼,我問:「不就是打怪嗎?」

  「妳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劍士笑,伸出了手勾起我的下顎:「當我婆的待遇啊。」

  「……請你放尊重點。」聽到這句終於明白他什麼意思,我一下子火大起來,揮開他的手:「我是找人組隊打怪,不是找人養我。」

  劍士一怔,抬頭看了牌子,又看看我,不相信的笑。

  「妳是覺得五萬太少吧?」

  「請你走開。」

  「真的是新手?」

  「請 你 走 開 。」

  劍士站起身,雙手擺出推拒的姿勢往後走幾步:「抱歉抱歉,真沒想到妳是新手,妳如果要招隊友牌子還是改一下的好。」

  皺眉。

 

  「這樣寫不對嗎?」

  「字面意義上來說是沒有不對,不過通常不會有人這樣寫。」劍士摸著下巴思考了一陣,搖頭:「算了難得見到這麼蠢的人,妳把隊長給我,我招人。」

  我看著他,有些戒備,是說給他也沒什麼就是。

 

  劍士接過了牌子,轉移隊長的時候得知他的名字是『千里瀟灑』。

  千里瀟灑接過牌子後,塗塗抹抹了一陣………

 

  【組對打怪,有新米(千里瀟灑)】

 

  「……隊伍的隊寫錯了吧?」塗塗抹抹這麼久還寫錯,錯得離譜是怎樣?

  「沒關係,別介意。」

  然後把牌子一插,跟著在我身邊坐下,順手的遞過來好友申請。

 

  考慮一陣還是接下,我看著他的相關資料:千里瀟灑,等級三十,維曼劍士。

  「妳才二十啊?身上的裝備怎麼可以這麼好?」他看了我的名片,然後打涼了我全身:「這鎧甲好像沒看過,龍族鎧甲一般不是都紅色跟藍色?」

  「嗯,這是朋友給的。」我慢慢的說著,目前還不太想一下就扯出後宮的名號,畢竟那幾天的人群還真是讓我心有餘悸。

  「是喔?妳朋友練打鐵?真不錯耶這身鎧甲……」東看看西看看,千里瀟灑問:「可以請他幫忙打嗎?」

  請老子幫不相干的人打鎧甲?別說問了,恐怕提起就先被他的眼神給殺掉。

  「恐怕……不太方便。」我回答。

  「是喔……好吧。」看來有些失望的千里瀟灑聳肩,接著又問起了別的事情。

  這人還真是多嘴啊,不過也因為這樣,等到隊伍中來了第二個人的時候,我才驚覺竟然已經過了十幾分鐘。

 

 

  半精靈弓箭手看著牌子,又看看我們兩個,那眼神似乎在說哪個是新手?

  「帥哥入隊伍一起打吧,我們這樣可以橫掃到二樓。」千里瀟灑邀請著。

  弓箭手一怔,過了幾秒才開口:「你們幾等?」

  「我三十,她二十,你應該超過二十五了吧?」

  「二十八,剛換裝。」弓箭手回答,點下了申請組隊。

 

  狂風。

 

  「要不要多等?看能不能招到補師這樣。」千里瀟灑問。

  「也好。」狂風顯然的覺得他們這樣的等級恐怕有些不足,答應的很快。

  「所以,十二月真的是新手?」狂風在坐下後問。

  「對啊,也就因為她夠蠢我才會加的。」千里瀟灑直白的回答,得到我的白眼一個。

  「裝備看起來……」狂風有些猶豫的說著。

  「聽了她說話你就會覺得她超像。」

  「……那倒真的是網遊新手了。」

  「喂喂!這樣就確定也太草率了吧!?」我不滿的抗議。

  「是不是也沒什麼關係啊。」

  「嗯。」

  「你們!」真是讓人生氣的傢伙!

 

  千里瀟灑話很多,狂風則是很安靜,坐在櫻花樹下看著雲影花瓣,倒似很愜意的樣子。

  在千里瀟灑終於講渴了,拿出水來喝的時候,一個闇精靈來到我們面前申請加入。

 

  「維拉西亞,現在三十一等。」闇精靈一入隊,就說。

 

  「那到齊了,走吧!」千里瀟灑站起身,看看維拉西亞,很順勢的又拿出了之前的態度:「有漂亮的補師是我們的福氣。」

  狂風默默的看他一眼,而我已經沒什麼話好說了,跟維拉西亞打個招呼,然後跟在狂風身後進入洞窟。

  維拉西亞沒說什麼,只是淡淡的說了句:請多指教。

 

  不過開打多久以後我就知道了,維拉西亞根本不是個好欺負的。

 

  「大姐!大姐對不起我錯了!」千里瀟灑這時候一點也瀟灑不起來,幾乎是五體投地的跪在地上像他面前正坐著休息的維拉西亞賠罪。

  維拉西亞似笑非笑,看著趴在地上的人;而我和解析則是默默的閃到一邊,腦中還有著不久前的畫面。

 

 

  進了洞窟,千里瀟灑沒忘記我還是新手,讓我跟在狂風身邊待著,囑咐了維拉西亞注意我,然後要我看著他『引怪』。

  這不是什麼難事,在這裡也還沒有什麼問題,我很快的學會所謂的引怪之後,真正的暴點就來了。

  正式打怪時,千里瀟灑一反剛剛的風(下)流態度,一舉一動都及有大將之風。狂風雖然話不多,但是也相當厲害,洞窟裡的弓箭手不少,但是像他一樣幾乎不會射偏的,我還沒見過。

  而維拉西亞,這個闇精靈補師,更是讓我訝異。

  維拉西亞的輔助下的非常即時,給狂風的怪物放緩速,給我的怪物放定身,隨時都會替我和狂風補充攻擊力上升、攻擊速度上升以及護罩等等輔助法。

  但偏偏就是給千里瀟灑的怪物放護罩,順便補血。

  「維拉西亞,你會不會補啊?!」

  「唉呀,我是在鍛鍊你的技巧啊。」淡笑,維拉西亞回答的很輕巧,而問話者閃躲得很狼狽。

 

  「我絕對不會在對您說出這樣的話,請姑奶奶您放過我吧!」哭喪著臉,千里瀟灑哀求。

  維拉西亞笑咪咪的,開口。

  「你玩網遊多久了?」她問。

  「……大概有四五年以上了。」

  「有沒有聽過『惹天惹地,莫惹補師』?」

  「我錯了!請您大人有大量原諒我吧!」他現在是真正的明白這個道理了,而不只是他,就連我也非常的明白。

  補師,真是不能惹啊……

 

  「他果然踢到鐵板了。」狂風看著眼前的一幕,默默開口。

  「怎麼說?」

  「我在這裡練了一段日子,」狂風說著,指指千里瀟灑:「那傢伙,時常調戲女孩子。」

  還真的是……

  「好了,繼續練吧。」狂風站起,而維拉西亞注意到了,站起來快速的給大家施以輔助,包括還跪在地上的千里瀟灑。

  「好的。」有禮的對狂風一點頭,踢了跪著的千里瀟灑一腳,然後看了我一眼:「十二月應該熟悉些了?」

  「啊、是的!」連忙回答,我抓緊武器。

 

  但正要開打之時,事情就發生了──

 

  「等等,先別拉。」狂風制止了千里瀟灑預備拖怪的動作,瞇著眼看像遠方:「那什麼?」

  大家一致跟著看過去,維拉西亞最先反應過來:「怪物暴走!」

  狂風和瀟灑千里倒抽了一口氣,轉過身來就要我們快點撤退。

  「怎麼了?」我問,一邊追著他們往洞口跑去。

  「怪物暴走,不知道誰把裡面的泥人給引出來了,非揍死他不可!」千里瀟灑恨恨的說著。

  「先出洞口再說。」維拉西亞催促,又給大家補了一個加快行速的魔法。

  大家跑著,路上的玩家看見裡頭追出來的恐怖東西也嚇的一起往外逃,可跑到洞口不遠處,卻是一群人堵住。

  「欸?怎麼了!?」後有追兵,大家都驚慌的很,不知道誰問了這句,但是在鬧哄哄的人群中根本沒人回應。

  突然的,尖叫從前方傳來,接著一隻幾乎高的抵到洞窟上方的巨大泥人出現在我們眼前。

 

  這、這是什麼!?

 

  「靠背……boss……出boss了啊!」千里瀟灑驚叫,一直冷靜的維拉西亞和狂風也都愣住,臉色相當難看。

  「這什麼……」前方的玩家一個個被打飛、化作白光,許多人往回擠,可是後方的暴走群也已經追上來,玩家們被前後夾攻,從兩端開始不斷的死亡。

  「怎麼辦!?」我問,下意識的抓緊了身邊的人,狂風握緊了弓,臉色慘白著。

  「今天練的經驗都要掉了……」維拉西亞同樣臉色不佳的說著。

 

  這麼多人的尖叫和動亂中我反而莫名的冷靜下來了,看著兩邊:往裡頭自然是沒有出去的路,所以一定要往外;可是往外的怪物比我們強太多了,暴走群被解決的機率反而比較大。

 

  往哪邊?

 

 

  「各位!」我喊,咬牙:「我們試著殺過boss的腳下衝出去吧……」

  「什麼?」

  「那種東西我們哪打得贏啊?」

  聽見的人都不看好,有幾個一衝口就是反對。我懶的理會,急急的對自己的隊友說:「我們一定打不贏?」

  「廢話,那可是boss,十個我們都打不贏。」千里瀟灑回。

  「那我們就別打,直接衝過去呢?」

  「王有帶小怪,非打不可的。」維拉西亞說:「平常都會有固定的吃王團來這邊尋,我們偶爾可以偷偷打他一下分點經驗,但是今天──這王出的有點早了。」

  「是維修,上次維修慢了時間開,所以整個王出的時間就錯亂了。」狂風這時候還能保持冷靜,這麼說著的同時卻感覺他的手有些顫抖。

  眼看著兩邊的距離越來越近,已經是不能再等的時候。

  「不管,衝了有機率活,不衝就是穩死,不拼等死?」我問。

  他們互看了對方。

  「好,衝!」千里瀟灑像是下了決心,說。

  「維拉你可以定怪,你就只定我們一定逃不掉的。」我說:「我、狂風、千里都有退怪技能,我們就把他們打飛吧!」

  維拉西亞似乎估量了一番,最後點頭:「可以,你們先衝,我殿後,衝不過去的怪我就定住。」

  「好,那千里你和十二月打頭陣,我在中間。」狂風開口:「我就打你們揮空的怪。」

  我跟千里瀟灑一同點頭,然後開始行動。

 

  巨大的泥怪底下有許多小小的泥人,他們跟著大泥怪一同襲擊玩家,終於,我們擠出了人群,來到最前端!

 

  「衝了!」

  「衝!」

  千里瀟灑率先一劍橫過,擊飛了三隻泥人,然後我跑上前,龍刃戟也打飛了兩隻。

  狂風的弓箭把在我們正前方撲來的泥人射飛,我們一行人就闖到了大泥怪的腳下。

 

  大泥怪看來發現了我們,一腳踏過來,頓時就把我和千里瀟灑、狂風和維拉西亞分隔開來!

  「糟了!」

  「快跑!」狂風和維拉西亞對著我們喊,隨即泥人圍了上來;我和千里瀟灑只不過一遲疑,同樣的一堆泥人也擋住了我們的去路。

  還是……還是衝不出去嗎!?

 

 

  「好危險喔!」

  突然的,從我的背後上方來的一雙手把我拉離了泥人團,雖然差一點就要死了可是忽然騰空也是件很恐怖的事情!

 

  「啊啊──!」

  「哇賽,小夢,我都不知道妳尖叫這麼大聲。」拉著我的那雙手的主人這麼說著。

  我抬頭,才發現那好像是見過的人!

  「你是……」好像是那天蹲在一旁的、那群笑得毫無形象的人之一。

  「喔,我是呆子有福氣,妳叫我呆子就好。」四翼的呆子這麼說著。

  飛快的帶著我脫離了戰場,這才有空看清現在的情況。

  幾個有翼族的將千里瀟灑、狂風和維拉西亞也帶到我身邊,而大泥怪和泥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控制住了。

 

  「兄弟們!上啊!」呆子飛在空中喊著,一團火焰從他高舉的手上竄出,變成一把火劍的樣式:「趴地的就踢副本伺候!」說著,火劍往大泥怪的頭頂砸過去。

  

  「老大!會死人的啊!」

  「老大太過分了啊!」

 

  底下幾個人叫嚷著,是什麼時候,他們過來的?

 

  彼此確認了沒事,狂風滿臉凝重的看著呆子他們。

  「那不是……」狂風低聲說著什麼,我沒有聽清楚;正想問的時候,有人叫了我。

  聲音來源處,那是一個光精靈少年。

 

  「你是……」

  「小夢,剛剛很勇猛喔!」光精靈少年笑笑,一伸出手我頭上就降下了金色的光暈「等等聊,我怕呆子他們會掛掉。」

  「喔……好。」看著光精靈少年走向呆子,然後拋出手中的晶球直接把他從天上打下來。

  「呆子,你給我認真點!不然就換我踢你去副本!」

  「啊──!?小君草不要啦!」

  「休想我幫你補血。」光精靈少年的語氣依舊溫柔,可是話卻變的很威嚇……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可以這樣溫柔的威脅人?

  「君……君草!拜託別這樣!救我啦!」

  「哼。」

 

  「後宮。」狂風的口中清晰的吐出了這個詞,而我看見,千里瀟灑和維拉西亞都是一滯,然後轉而看我。

  「……那個……是的,是我公會的人……」無奈,我只能承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