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為自己打氣的一封信--妳聽

 

 

  妳聽見了嗎?是我在說話喔。

 

  在這個五顏六色卻唯獨沒有綠色的地方,妳一個人站在街頭看著繁忙的交通。公車一班一班的過去,在妳眼裡沒有任何的不同。

  在這個川流不息卻偏偏沒有溫暖的地方,妳一個人站在路口看著往來的人群。行人一個一個的過去,在妳眼裡沒有任何的不同。

  抬頭望天,是灰藍色,妳有一種翅膀被折斷的感覺。

  平視眼前,動態模糊,妳有一種眼睛被遮住的感覺。

  低頭看腳……

 

  啊啊,就快要舉步難行了。

 

  多麼渺小啊,在這天空之下的妳,即使努力的不想要被淹沒,卻還是漸漸的滅頂。

  就連,未來的路都被蒙上了沙塵,距離離開學校不過半年多一點妳卻覺得好像離過去十年這麼久。

  妳很難過,對吧。

 

  『為什麼變成這樣呢?』

  『我現在在做什麼?』

  『這條路走的對嗎?』

  『我要走到哪裡去呢……』

 

  我知道的喔,妳的事情。

  妳想要的東西一直都靠著自己去爭取來,妳想走的路一直都是自己決定,為什麼要迷惘呢?

  一直以來妳不是做的很好嗎?即使沒有人聽妳說,即使大家都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

  可是妳還是自己堅持過來,到今天,不算大成就,可是卻是妳預定中的一部分。

 

  這就已經是成功了,因為妳要求的並不大,妳所想要的,不就只是達成自己的希望嗎?

  既然如此,為什麼要擔心為什麼要失落?

  是因為寂寞?是因為低潮?還是因為疲乏?

 

  我在說話,妳聽見了嗎?

 

  我一直都在,妳說的話,我聽見了。

  妳可以聽不見任何人的話,但是要聽見我說的喔。

  妳可以找不到任何人聽妳說話,但是我一定聽得見。

 

  所以,不要害怕了,既然計畫好了就繼續下去吧。

  所以,不要迷惘了,對自己有信心一點。

 

  所以,繼續吧,我推妳一把。

  跨出這一步,什麼都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