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夜 04

 

  回過神匆匆的下樓,那白色的人兒正拐進一條巷子,他追過去,看見貓夜走進一幢大三合院中。

  他在外頭張望,看見禾堂裡擺滿了正在曝曬的藥草,草香四溢,一種暖烘烘的感覺在周身環繞。他試著踏進去,但馬上就引來了好幾隻看起來兇狠的狗。

  「你有什麼事情?」站在門口的一個咬著棒棒糖的小矮人男孩問:「這些狗會咬沒見過的人喔,別進來。」

  他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已現在的他可沒那個能力把這些狗打飛,牠們看起來就很兇猛。

  「呃…不好意思,我想找貓夜。」最後,他開口。

  「找貓夜會長?」果不其然,這個小孩子也是妙手回春的會員之一:「會長人現在很忙,你找她什麼事?」

  敵意,他感覺到了,雖然不知道這個小孩子強不強,可他現在一點也不想冒險去讓貓夜對他的觀感降低。

  「我……想找她談談,我們認識。」

  「認識會長的人多的跟牛毛一樣,」這下換成小孩子打量他了,那眼神像是想要把他戳死一樣認認真真的從頭掃到尾:「會長正忙著教製藥師,她沒空見你。」

  「不能──我是說不能請你跟她說一下嗎?」

  「不要,狙會殺了我。」小孩迅速的回答,幾乎不用思考:「你明天或晚上再來吧,會長教導的時後不喜歡被打擾。」

  他沒有辦法,再三請求對方一定要記得告知貓夜,之後退出了巷子。

  等在巷子口的是剛剛還在擺攤的嘟嘟,她看著他,搔頭「你在找的人…不會就是貓貓會長吧?」

  他沉默。

  「跟我來……貓貓會長今天的工作是教導公會製藥師採藥點跟打怪,暫時不會有空。」嘟嘟說著,比了個地方:「先到我家,我們聊聊。」

  他能說什麼?還是只能跟上對方的腳步,離開小巷。

 

  嘟嘟的家也是一樣的黑瓦白牆,院子裡一落落綠竹搭配著幾顆大石,人工造景的漂亮。他跟著嘟嘟走進家中,一排織布機旁邊站著NPC的織布工,另一邊則是幾架裁縫車,同樣也是NPC工人忙碌工作。展示人偶有些空著有些已經穿上成品,他無法否認做的很棒,雖然不知道效果怎麼樣就是了。

  嘟嘟帶著他走過了工廠一樣的客廳,來到一個較小、但乾淨整齊的起居間。

  「我是不打算去過問你跟貓貓會長的事情啦,不過我想到一件事……」示意他坐下,嘟嘟給兩人都倒了茶:「曾有一陣子,貓貓會長離開神無,去玩另一個遊戲。」

  「妳怎麼知道?」接過嘟嘟手上的杯子,他問。

  「這不是什麼秘密,幾個大會長也知道。」嘟嘟說:「但是貓貓會長沒有用她慣用的ID出現在那個遊戲。」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也知道,貓貓會長的稱號是『恩返白貓』,有時候──貓貓會長不見得是覺得你很重要,她可能只是回報你給她的什麼恩情。」嘟嘟說:「而且,她沒有用貓夜這個名字面對你,也很有可能她早就不記得你是誰。」

  聽得自己都有些苦澀,他沉默好一陣子,才開口:「我不知道。我只是覺得……少了她就、那遊戲突然的就不好玩了。」

  嘟嘟贊同的點頭:「的確,貓貓會長很擅長玩遊戲,而且玩得很好。」

  兩個人都靜了下來,外頭織布機和裁縫車的聲音吱啞響著,像極了蟬鳴。

 

  那時候他收進公會的,是一個剛剛轉職的、他以為是的新手,那女孩子靜靜的、身上穿著琴師最低等的衣服,手上抱著的也是普通的商店武器。他不甚在意,瞄了一眼就隨手揮過。過了一個月,他意外的發現公會內最高貢獻竟然是這個女孩,他去翻會員資料,驚愕的看見等級標示著六十。

  公會內,最高的人也才七十。

  他到現場去看了她,那個在他模糊記憶中穿著白裝、抱著國民武器的琴師,此時身上是全套史詩裝備、手上的武器更是絕無僅有的稀有好物。

  『會長,打不打任務?我可以幫你刷血扛怪。』她說。

  為什麼當時他沒有發現、這種神人集的玩法本就不是一般人會的呢?

 

  「不是玩得很好的原因,是……」是因為自己當時根本沒察覺,竹葉對自己有多重要。

  直到失去了,他才知道,對方的重要。

 

  「那麼你想怎麼做呢?」嘟嘟打破沉默,開口問:「你想加入妙手?你知道妙手的會員……不是這麼好加的。」

  「怎麼說?」打起精神,他開始向嘟嘟探聽關於妙手回春、貓夜的公會的事情。

  「首先,貓貓挑人,僅只新手可以加入公會。再來,進入公會後無論什麼職業,在評估過後就會定下你幾個月後畢業考──是,畢業考,你沒聽錯。」嘟嘟在看見他有些微訝異的表情認真的點頭:「無論什麼職業都要有基本自保的能力,視你的能力打完副本,就算是從新手訓練中畢業了。」

  「之後,你就面臨了抉擇──離開,或是繼續留下。」嘟嘟說。

  「離開?留下?」他想起在新手村看見的那兩個小朋友,想起貓夜拿在手上、據說很棒的道具:「什麼意思?」

  「基本上妙手回春等級最高的人就是貓貓會長,其後有幾個生產系和戰鬥系的職業,貓貓沒有說一定要離開,但是多半大家都會選擇離開遊歷。」嘟嘟喝口水,接著說:「因為遊歷,可以茁壯自己;也因為遊歷,可以給貓貓和妙手帶來更大的回饋。」

  「神無之中,大公會如Fantasy、後宮、衛海之心和梵蒂岡都有我們的人,至於生產系,百大生產榜中有三分之一也是從妙手出去的。我們受到貓貓會長的照顧、教導,才能夠輕鬆擠進這些公會。作為回報,我們也會竭盡所能維護妙手回春、同時幫忙妙手的其他後輩,使他們能夠更順利的成長。」嘟嘟說:「就像帶領我成長的前輩,阿布和阿妙,他們是後宮的首席製衣製鎧師,基本上需要什麼只需要跟他們講一聲,就可以很輕易的到手。」

  「但是貓貓常講的,利益與方便越高,風險越重,只要妙手出現一個老鼠屎,所有妙手的人都會跟那鍋不能吃的粥一樣,無論前輩後進,都會受到波及。你知道光憑妙手回春這個公會名字就能夠一賒幾百幾千萬嗎?就連最強魔導貝伊諾、神──白詰都沒有這種榮幸,但貓貓辦到了,貓貓會長讓妙手回春成為全神無大家都信任的好公會,讓公會內的會員不用擔心在外遊歷會遭到報復、惡意攻擊。」嘟嘟說著,眼神充滿了崇拜與欽佩:「貓貓會長,是我們的神。」

  「那你可以幫我進入公會嗎?」他聽完後問。

  嘟嘟搖頭:「如果只是榮譽會員的話,那很簡單──廣場公佈欄上有各式貓貓發布的任務,你完成十件就可以成為榮譽會員,享有租屋、擺攤的好處。但是想要成為正式會員,很抱歉,只能讓貓貓認可。」

  嘟嘟想也不想的回絕與解釋讓他再次沉默。他不知道貓夜記不記得他、會不會收他。聽起來貓夜的要求很高,自己有這個實力嗎?

  當初的遊戲,他比竹葉早了半年進入,卻是和她同時封頂,身上的裝備甚至是她幫著打下來的,他當時只覺得自己很厲害而沾沾自喜,現在仔細想想,竹葉已一琴師的身分拉怪扛怪,哪裡他這個只求輸出的刺客可以比擬的?

  是自己太自以為是了。

 

  嘟嘟看他沉默,正想開口安慰他的時候,他笑了笑,接著又問。

  「那…你可以把我引荐給貓夜嗎?」

  「……引荐?」

  「我自己跟貓夜說,妳讓我跟她見一面就好。」他說:「成與不成都沒關係,即使她不記得也沒關係,我就是想跟她聊一聊就好。」

  嘟嘟看著他,一直盯著他的眼睛,似乎打算從中找到什麼端倪。許久,點頭。

  「好,我聯絡貓貓會長,讓她找你。」

 

  他離開嘟嘟的家後,想起剛剛本來要找小義,不過現在大概沒什麼意義了吧?看看時間決定去外打點怪,他參與了一個等級足夠的團隊,進到裡面以後覺得這完全是個大雜燴。妙手當然最多,其後有沒公會的、有公會的,一行人七八個就這麼出發到天京附近的竹林,前去打熊貓寶寶。

  他在隊伍中看得出來妙手的人真的是受過訓練的,幾個妙手的人一舉一動都相當有默契,什麼時候該格檔什麼時候該攻擊、誰該攻擊都井然有序,即使偶爾遇上暴走也能夠不慌張,逐漸的將其他非公會的人給掌控起來、管理起來,團隊的效率開始提高,升級的速度自然也大幅上漲。

  而同時,隊伍的道具分配也很公正。

  「道具採取需求優先,打出來的材料、藥水全部各自撿取,裝備跟道具則看誰需要就誰買,獲利平分。」隊長是妙手回春的,一個叫做養樂多的鮮麗族少年:「如果妙手的拿要,我那份可以不用。」

  「我也是。」

  「妙手要的話直接跟我拿──不過如果是翠玉竹我要拿回去給小平,他練鍛造要用。」

  「喔小平要翠玉竹喔?那我有拿到也幫他留好了。」

  「我也幫他。」

  這種分配法讓他傻眼。

  「呃…你們這樣…好嗎?不就練一趟都沒賺到什麼?」他有些艱澀的問,沒見過這樣的分法。

  「工匠生活系太累了,而且我們可以凹他打裝備給我們。」隊長奸笑:「不過反正沒事,練等順便幫他打,他會很開心啦。」

  「是啊,而且他要是打出好東西,有時候也是免費給我們啊。」

  「沒錯!」

  他看著妙手的成員整場開開心心聊起來,打怪的無聊時間一下就過去了。等到嘟嘟聯絡他說貓夜有空可以見他時,他渾然不覺時間竟然已經過了三小時。

  他生了五等,而妙手那群小朋友得到了一百多根翠玉竹。

 

  「這麼一來小平可以生到高手級了吧?」

  「別告訴他,給他驚喜!我們用寄的!」

  「好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