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華霜

 

  當久海打電話來說一百顆冰玫瑰心臟已經收集齊全的時候月華後悔自己當初沒說要一千個。

  「真的是宵夜自己打得嗎?」月華看著前面一排公會會員,在熱鬧的嚇死人的sky會客室裡問。

  「當、當然是我自己打的!」宵夜(現在是哥哥)立刻回答,其中掩飾不了的心虛實在不忍說真的有點容易聽出來。

  「月華。」久海只是喊了他的名字,溫柔的,帶著一點祈求似的意謂「你想要多少我都打給你。」

  月華想他真的無藥可救了,在這剎那間。

  「……我要這種東西幹甚麼……」最後他也只能悶悶的說出這句,心裡脹滿了一種難以說明的感覺,臉也無法控制的燥熱起來。

  「那麼?」

  「結、結就結,怕什麼……」他說,聲音越來越小。

  「喔耶!霜副答應了!」最先尖叫起來的是聖音,那分貝真是讓月華擔心隔壁來敲門罵人。

  「那霜副,在哪裡結婚?伴娘選誰?」

  「霜副,我留染寄給你染禮服,你要選歐式的還是中式的?」

  「霜副捧花!今天有賣冰玫瑰的捧花喔!」

  「霜副要不要花冠?我有白的藍的紅的綠的黑的──」

  「綠色是怎樣?綠帽子嗎!?」

  亂的月華連制止都不知道該怎麼制止的會客室開始糾結起奇怪的問題,月華無奈的把喇叭調小聲,關掉麥克風趴在桌上。

  啊啊最後還是答應了嘛……真是的意志不堅定啊!

  東想西想的想個沒完,最後還是被電話鈴聲打斷。月華拿起手機,不意外是最近最常成為通話人的久海。

 

  『被嚇到拔麥了嗎?』

  『都是你害的。』

  『是是,可我不是太高興了嗎?原諒我?』

  『嘖……』

  『月華。』

  『我、我又沒有生氣……』

  『真的?』

  『……嗯。』

  『那就好。那麼你說,希望誰來當伴娘呢?』

  『你話題不要給我跳這麼快啊!』

  『因為時間上有點趕嘛,我們晚上九點去蜜月島結婚好了?』

  『……別問我,隨便啦!』

  『那我等等就去發喜帖,伴娘……聖音一直說她想當,那麼月華你的意思?』

  『都說隨便了……』

  那邊久海輕輕的笑著,『月華,現在在做什麼呢?』

  『想揍死那群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

  『可是我很開心喔,如果他們不這樣,你會答應嗎?』

  『……囉唆。』

  『月華,誠實的告訴我,你真的願意嗎?』

  『……你後悔了嗎?』

  『我怕你後悔。』久海的聲音變的有些低、正經起來:『如果你不願意,我會去善後。』

  月華張開口想說什麼,可是聲音卻彷彿卡住一般,講不出話。

  『或許我這麼躁進讓你感到困擾?抱歉,我跟京也打聽了你的過去。』久海自顧自的說起來:『你本來就不是一個可以很快接受改變的人,當然也包括了感情和朋友,是因為我一直纏著你,我們之間的進展才會這麼快速吧?想一想,好像也都是我不斷的在向你靠近。』

  『我有時候會想,或許,你只是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或者是其實你並不是這麼清楚你想要什麼而半推半就?還是你只是希望我安靜點?』

  久海說了一串,安靜下來,月華低垂著眉眼,在對方再次開口前總算把聲音找回來。

 

  『我……』

  『你怎麼就不想想好一點的方向……我以為你這種樂觀的傢伙應該會先往好的方面想。』

  『──比如說?』久海問。

  『……比如說,其實對方並不是這麼的……這麼的,被動什麼的,只是或許他還沒、還沒主動……之類……』月華說著,站起來走到陽台邊:『我是說……』

  『說?』

  『……我是說……』喔喔喔喔為什麼說不出來啦!

  月華在心裡罵自己孬,但是怎麼樣都說不出口那一句話。

  『月華,我從沒發現原來你還有這麼可愛的一面。』

  『……閉嘴!該死的……』

  『我閉嘴的話這通電話就會變得很安靜喔?因為你說不出來對吧?』久海說,語氣變的輕鬆起來。

  『我……』

  『嗯?』

  『我……我沒有不願意啦!混帳!』惡狠狠的說完,月華直接按下掛斷鍵,大約十秒之後久海發過來簡訊:晚安,明天見。

  月華握著手機,看著那短短的幾個字,最後默默的轉身回到房間,把自己埋進棉被裡面,雖然閉上了眼睛但是整晚都輾轉難眠。

 

  第二天拖拖拉拉的上線,還特地挑在開始前五分鐘,果然一上線就是整公會頻道的大喊。

  「霜副上了!」

  「太好了會長,你沒被逃婚!」

  「快點到蜜月島啦!這邊人都一堆了!」

  月華在還來不及說什麼就被一堆人圍著叫快點進傳陣,進了傳陣到達蜜月島又是一陣亂七八糟的他就被套上一件燕尾服,然後叫做元宵的一個女補師穿著女生的新娘服走過來。

  「霜副,我好不容易才搶到你的伴娘位置!快誇讚我!」元宵說。

  「……這,是宵夜妹妹?」

  「是啊,這是我的本尊,今天哥哥也要上線所以我們分別開了。」元宵丟了一堆的笑臉符號,然後給自己和月華都丟了加速,走到婚禮申請處。

  月華看過去,聖音穿得跟元宵一模一樣,顏色都是白色,手上拿著的花束是漂亮的白色玫瑰花。而聖音的旁邊,和自己同樣色系的燕尾服男性,是久海。

  月華磨磨蹭蹭的走過去,看著久海畫面上的人物慢慢的隨著他走進而轉動方向,真的有種想要立刻下線的衝動。

  原來有人會逃婚不是沒有原因!

  「霜副,你的花。」聖音交易過來的是一束藍色的冰玫瑰,和久海手上的一樣。他不得不說這群人真的有動力的時候行動力可以用神速來形容,冰玫瑰花束他如果沒記錯有分紅黃藍三種,藍色是最難弄到手的。

  他可不記得公會之前有在說他們弄到了藍色冰玫瑰花束這件事情。

 

  久海走到他旁邊,對他擺出了摸摸頭的表情符號。

  「真不用開凝香?」他問。

  「我要的是你喔。」久海說:「月華就很好啊,而且是只屬於我的。」

  「……閉嘴,少在人前講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

  「好吧,不然把你氣跑了我就糟糕了。」

  「都說了閉嘴!」

 

  走進禮堂時,久海和月華站在中間,而聖音和元宵分別站在兩人身旁。申請婚禮的是兩對,但實際上結婚的人是久海和月華,新娘成了伴娘的奇妙婚禮果真引來很多人。對於沒人鬧事月華感到有些訝異,不過當他看見了京也和cielo、以及他們身邊那些似曾相似的id之後,大概知道為什麼。

  真是……讓人想哭啊……

 

  千篇一律的婚禮證詞月華早已看過好幾遍,但是當自己真的站在神父的面前之時卻又忍不住認真的聽著、想著。久海悄悄的密了一句,在玩家必須說:我願意的時候。

 

  『我愛你。』

  月華看著那句話,許久,一直到誓約結束、到婚禮宣佈完成、到他們大家都走出禮堂,久海把捧花交給聖音,而他將捧花交給了元宵。

  手指飛快的在鍵盤上按出了字串,但是要按下發送鍵的那根手指卻猶豫了好久。

  直到他看見京也和cielo兩人在大方的在大家面前互放表情親吻,才像是想通了什麼一般的,按下。

 

  『我喜歡你。』

 

  『我們,再走一段試試……也許我會說,我愛你。』他說。

 

 

 

 

 

 

月華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