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墨月的網誌上看見的,很久沒寫問卷了來寫一下。

 

1,曾經用過哪些名字發表?
大致上來說,就是sakuyaiei、洢影。

我想在網路上google的話就會看到很多……不過那些私下討論就好(


2,常去的發文處?
fc2---同人

痞客、popo、冒天和鮮網發的是原創。

3,習慣手寫還是打字?
設定跟大綱、想法什麼的都是用手寫,打上電腦的是正文。


4,對於極短篇、短篇、長篇的字數認定?
極短篇:500以下。

短篇:1000以下。

長篇:超過一萬。


5,目前為止寫過多少篇文章?(已完、未完、斷頭)
已完的自創有神無之淵十二月夢、Thi Terone、白色恐怖公寓(一點也不恐怖)←其實真的很少…

同人:RO龍曜天三部+新世代之一、瑪奇藍天狂想曲、APH愛麗絲幻遊仙境、你所給予的原來如此珍貴、孤夢、CALL MY NAME AND LET ME CALL YOUR NAME、設計人的那些事、黑塔學園、觀用少年-天使笑顏

 

其他都是沒寫完的哈哈哈ORZ……


6,從什麼時候開始寫文的?
國中,同人起家…


7,第一篇文章是?
闇之末裔。有寫完,但是這漫畫到現在還沒畫完…

8,自創多還是同人衍生多?
同人,無論是坑還是完結都比較多。


9,覺得對自己寫作影響甚深的作家音樂?
作者的話……因為一個時期一個時期的喜歡的故事不一樣,很少有從一而終一直喜歡的……

書來說的話,要說喜歡大概還是魔戒,因為魔戒的影響而架構出了一個自創的大世界,早期的文章常會出現這樣的影子。

音樂目前還在瘋狂Sound horizon中。


10,寫文時有什麼禁忌嗎?
基本上沒有……但是最好不要有人在看我打。

11,投稿過否?
有投過報紙上的小小說,登了幾篇在自由時報上。

12,承上,投稿過的話,錄取了嗎?沒有投稿過的話,為什麼不呢?
同上。

13,寫自創時,裡面的角色數量?
很多……因為目前有的大多都是網遊故事,自然人數超多。

14,有分章節的習慣嗎?


15,承上,會刻意控制章節或一段的字數嗎?
一般來說會……盡量在大概大概的字數裡。

16,寫作時會避免用的字句?
基本上沒有,該說的話就會說。

17,寫文時的習慣是?
開跟當章節有關系的音樂聽,有靈趕得時候會瘋狂的敲下去,沒有的時候就會東摸西摸……

手邊會有喝的東西。


18,在晚上還是白天寫?
應該是晚上。

19,對於寫作這件事,有想達到的目標嗎?
出書吧我想?

20,對於寫作,有什麼樣的堅持?
讓角色幸福就好,所以我很少寫悲文。

可是我想大概是我的悲文定義和大家不一樣,所以角色死掉什麼的對我而言絕對不是悲傷喔!一定是因為這樣會更好(!?

21,寫文時,習慣的時空背景是現代古代未來?
古代…我比較喜歡寫奇幻,不過現代也寫了不少。

22,承上,地點在國內國外?
都有。

23,喜劇還是悲劇收尾多?
我想是喜劇吧……?


24,會在意筆下人物的性向嗎?
不會,該怎麼走就怎麼,有時候他們也會自己亂跑……血之香氣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啊啊啊~

25,開始寫之前先幫文章命名,或是寫完後?
命名嘛……因為有title這個東西所以都會先命,可是很難說之後會不會改。

我是一個經常會通篇撤掉重寫的人……


26,承上,通常是怎麼命名的?
不一定其實…有時候只是一句話的靈感,或者是突發奇想?就像親子分那篇天使笑顏,還是最後敲完上傳的時候才給了他名字…

27,親情愛情友情,以上三種主題都寫過嗎?
親情比較少,有也是兄弟姊妹之間。愛情很多……

至於友情,我的友情戲好像大多都很淡……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在感情方面比較淡的人吧?

28,覺得在自己的文章裡最重要的部分是?
想要表達的事情。基本上每篇自創都有一個或一個以上我想表達的主題在裡面,所以看到讀者回應出這個主題時,我就會有種我成功了的感覺。

29,關於自己的文章風格,別人怎麼說?
有人說過這之中有種淡淡的悲傷……

30,常引用其他出處看來的字句嗎?
會。

31,對於「如果劇本裡有一隻槍,這隻槍就應該被發射」的看法?
不一定,也許只是提到……其實我很常因為心情的緣故更改掉故事的情節。

32,有被盜文過嗎?

挺常的…說實話已經不知道該說啥好了

33,有因為發表文章而認識的友人嗎?
有,不過因為我這人不是在打電動就是在看小說,所以對不起沒有什麼交流orz

34,被稱讚過嗎?
有啊。

35,再也不能寫作的話,願意拿什麼來交換寫作的機會?
沒想過這件事情,也因為這是很重要的事情,就和我做設計一樣是很重要的,我還真想不到能拿什麼去換。

畢竟要等價交換嘛!

36,寫作這件事在你人生中的重要性排在第幾位?
說起重要性好像還好,應該說目前我最重要的是養活自己,其他就都排在後頭了。

37,通常以什麼做為文章的中心?
信念!?

38,寫不出來的時候,會做什麼?
就繼續每日生活,看小說、打電動、上班,偶爾打電話聊天,出門去玩。

39,被截稿時間逼過嗎?

時常啊……不過不是寫作,因為我是設計人,結稿日通常都在排程表上畫得滿滿的……

40,會向你催稿的人?
老闆……客戶……

41,有沒有想過自己會寫作到什麼時候?
也許到死吧。

42,經常出現在文中的字詞?
要看我那時候正在迷什麼?


43,有不希望自己寫的東西被誰看到嗎?
基本上是沒有。

44,寫一篇文章會修改幾次?
難說……有時候會反覆一直修,有時候連重看都不會就發了。


45,花最久時間的文章是?
……通常是不會去計算。

46,列一下,到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的三篇文章?
神無之淵、你所給予的原來如此珍貴、thi terone裡面的夜鶯篇。

47,承上,理由是?
神無應該算是第三部完結的自創,但也是字數最多、最多人看還有讓大家等醉酒的一篇(笑)。不過不管這些,我最喜歡神無的原因是因為這裡面的故事是我從玩網遊開始的體驗和經歷。當然不是說全部都是真的,可是大多都是我聽過得、或是看過的……

說小夢會死是必須的除了是故事背景要求外,也有部份的原因是因為,以前那個單純玩的很開心的我也已經死了…

 

你所給予的原來如此珍貴,aph米英文,是當時瘋狂愛上米英(當時aph裡面只喜歡這個配對)的腦熱產品。我發現我的熱筆作品通常也是我最愛的作品,這一部是好像看到某篇米英文寫說其實亞瑟給阿爾的東西真的太多了,相較之下亞瑟小時候的生活實在是……

因為這樣所以就出現這篇文章,只是想要讓阿爾知道亞瑟小時候到底生活的多痛苦。

 

最後是Thi Terone,這篇只有在鮮網出現,非常的奇幻和童話風讓我好喜歡(笑


48,寫到這裡,對這份問卷的感想是?
耶~寫完了~!

49,快樂的點名時間,請點~

因為不知道有多少人在寫文,那就請自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