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亂開坑……太糟了。

不過這個不是主篇,故事內容在敘述一個叫貓夜的玩家的事情。她沒有很神,可是對新手們很神。

所以……這是一篇種田文。



神無之淵--貓夜



  貓夜悠悠栽栽的從樹林裡晃出來的時候,背上的竹簍裡滿是草。

  在她前面的是一座沿著山建築起來的小城市,醉底下只用低矮的圍牆建造出足以讓弓箭手躲避的城跺,城門也只是簡單的石頭混木頭製造,外頭,繞了一圈護城河,護城河不是那種普通臭臭的看起來像水溝的河,上面飄著幾朵蓮花,偶爾會有漂亮小船載著蠟燭飄過。

  這是『天京』,是公會『妙手回春』的領地。

  全神無都知道的一件事情,『天京』是一個中立的城市,只要是妙手回春的人,不可以惹。

  天京其實不大,只是因為她的領地是整座山,顯得特別的有氣勢。

 

  貓夜走過了小橋,來到天京的城門前。

  「啊,貓夜回來了!」

  「貓夜姊姊,快過來啊!」

  貓夜剛剛過了小橋就被人叫住,她抬頭,看見站在門口的幾個人。

  「怎麼了?」

  「貓夜,這幾個人硬要入會。」連忙上前講清楚事情的經過,那名少女指著幾個人說:「我們說了,妙手回春只收新人,他們不聽。」

  「妳就是貓夜?妙手回春的會長?」來者之中的一名男子問,頗粗魯不禮貌:「我跟我幾個兄弟想要加入妙手,我們很強的不用擔心。」

  「我公會只收新手,其他人想入城,拿貢獻來換。」貓夜淡淡的回:「依你們,五百貢獻就可以入城,享受榮譽會員的等級。」

  「但我們想要入妙手回春,不想只是個榮譽會員。」對方不滿的回應,「收新手有什麼用,收我們可以做更多事情。」

  「不需要。」貓夜拒絕:「我們只收新手,不必多說。」

  「妳這婊子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男子火大了,抓起腰間的刀指著貓夜,嚇的貓夜身邊的幾個人躲到她後面去「要不是橫空說只收從妙手出來的人,我們還不屑來呢!」

  「那麼妙手也不屑收你們,滾。」貓夜冷下臉,雙手插腰:「再不滾,我會通知各公會長,你們幾個曾經對我妙手做過的事情,看看是誰吃不了兜著走!」  

  「妳──」男子氣不過就想上前動手,貓夜一隻手擋著身後幾個人,另一手動了動……

 

  「唉呀,貓夜遇上麻煩了嗎?」伴隨著飛來火球的話聲,一個偏清脆的少年的聲音傳來:「還不在妳的城裡所以我就出手囉。」

  「沒關係,你上吧。」貓夜轉頭,看了來者一眼,回答。

  那邊,笑咪咪的金髮精靈魔導隨手一扔,手上的晶球光芒幾乎是在零點幾秒的時間閃出紅色光芒,火球就已經飛出,把那幾個人化作白光送走。

  「好久不見,妳這裡一樣熱鬧啊。」

  「是有點久,貝伊諾,你今天一個人來?」貓夜笑笑,反問,摸了摸身後躲著幾個人的頭,讓他們先回去。

  「是啊,我來晃晃。」金髮的精靈,貝伊諾回答:「妳今天沒去當保母?」

  「今天是採藥日。」貓夜回答之後,等著貝伊諾走到身邊,一同往城中走:「小邱、拉拉他們都好嗎?」

  「他們很好,最近跟著我們家聖司忙著升等呢。」貝伊諾回答:「聽說我要過來他們托我一句話:『貓夜姊姊要什麼皮革,他們一定打來送妳』。」

  「呵呵……我心領了,讓他們該怎麼做怎麼做。」

  「看妳背後這堆藥草,接下來要製藥了?」

  「沒,我很懶。」貓夜說著,從大街上拐進一條小巷:「這是給小朋友用的。」

  「喔?這次收到了想當製藥師的新人?」

  「是啊,要看看嗎?是個手段俐落不錯的小朋友。」

  「有勞引見。」

  「這邊。」

 

  貓夜帶著貝伊諾走進小巷子旁的一戶民家中,先是院子,院子上曬滿了藥草、乾樹枝和一些貝伊諾也說不出來是什麼的東西。他們小心翼翼的越過這些裝滿藥草的籮筐,走進黑瓦白牆的屋子裡。

  「貓夜會長!」

  「貓夜大大回來了!」

  裡頭有三個看起來才十來等、可愛可愛的小女孩,看見貓夜進來立刻放下手上的東西,蹦蹦跳跳的迎上去。

  「貓夜會長又去採藥嗎?辛苦了!」其中一個忙著把貓夜背上的籮筐拿下來。

  「貓夜大大要不要喝茶?今天我新弄好的薄荷涼茶喔!」

  「貓貓夜!我製作了一種可以快速回血的草藥,妳說可以賣多少?」

  「好好好一個個來,別扯壞我的衣服。」

  一陣安撫才讓這三個孩子稍稍按下燥動,貓夜整整衣服,指著在一旁微笑的貝伊諾:「今天有客人,這位是後宮的貝伊諾,應該都聽過吧?」

  「貝伊諾?是不是那個最強超魔導?」

  「哇!是神人嗎?」

  「好可愛!」

  貝伊諾的笑容不變,對三個女孩點點頭,如預料中的得到了尖叫。

  「貝伊諾應該會在這裡待個一兩天,有什麼想要銷售到後宮去的東西,快拿來給他看看吧。」貓夜說。

  「好!」

  「貝伊諾要住哪?客棧嗎?我可以帶我的藥去客棧找你嗎?」

  「可以啊。」摸摸對方的頭,貝伊諾笑著打發了三個孩子,才轉頭看了貓夜:「妳連我都削啊!」

  「是你剛好趕上,怪不得我。」貓夜聳肩。

 

  天京的建築清一色黑瓦白牆,很有徽派建築的特色,雖然稍稍做了些更動,不過一整片的看過去還是很有古中國的景觀氣派。大路上鋪著大塊石磚的路可以供馬車、牛車輕鬆行走,城門口出租馬匹,遠道過來的客人沒有座騎也可以花些前體會一下騎馬的快感。由於天京傍山而建、臨水而居,特產就是藥草、漁業等等算是一、二級產業的東西,對於玩家來說並不是非長重要;可這個佔領天京的公會叫做妙手回春,就有點不同了……

 

  貓夜,是個極端注重生活享受的生活派玩家,從她打造的天京就可以看出來。

  高級的茶館裡頭有說書人,說的書是妙手的玩家或是貓夜自己寫的;茶館中的茶點是妙手的玩家自創、或者是從各族群中挖角廚師過來做的。服裝店裡面雖然也賣官方型錄的衣服,但是更多的是玩家自己設計的服裝。武器店和防具店也是同樣的道理,雜貨店裡面擺賣著許多玩家手工製作的小玩意。就連家具店李都擺滿了美侖美奐的各式各色成品,如果不是貓夜強制全城房屋最低必須維持黑瓦白牆、黑色木窗的要求,恐怕連房子都會五顏六色各國大雜燴。

  這裡聚集了幾乎全神無中所有匠師、生活玩家,而貓夜,就是他們的統領。

 

  「貓夜,最近有什麼新消息嗎?」貝伊諾問,在茶樓點的小龍包子、燒賣已經送上來。

  「你問哪方面的?」貓夜回,伸手拿起一塊涼糕吃了起來。

  「新人,情報什麼的丟給W去管。」

  「明天會展開一批畢業考,大約五個人。」貓夜說:「多多、桂圓是鐵匠,蘋果是服裝設計師,愛麗絲則是半精靈弓箭手,副修治癒師。」

  「喔!?治癒師!」貝伊諾眼睛一亮:「有意願進哪個公會了嗎?」

  「有好幾個公會的人跟我打聽她了,我也跟她說收禮物要小心,特別要小心那種派帥哥來送禮的。」

  「……貓夜,我覺得你拐了彎罵我。」

  「如果是晨星的話他說這話我絕對會認同,但你……」貓夜故意的上下打量一番,搖頭:「可愛的男孩子送禮來的話,不多吃點豆腐有點可惜。」

  「……貓夜!」

  「好了,快吃吧,冷了難吃。」貓夜直接把話題硬轉。

  「反正後宮不缺人,我才不要送上門去給人吃豆腐。」貝伊諾有點悶,不過隨即在點心的威力之下重新展開笑顏「欸,很久沒看有人敢找妳麻煩,那幾個什麼來頭?」

  「不知道,是說橫空這公會怎麼回事?我不記得我送過很多小朋友過去,他們怎麼說只收我家出去的人?」貓夜吃了幾塊就停了下來,把整盤涼糕送給在一旁看得快流口水的NPC小朋友。

  「橫空?喔,是橫空破世吧?那公會最近動靜不小。」貝伊諾想了想,回答:「或許是有什麼打算……聽說最近大幅招生中,如果是妙手出去的人獎勵從優。」

  貓夜笑了笑,「橫空會長……無鹽對吧?難道認為我家小朋友這麼廉價?」

  貝伊諾聳肩「誰知道他在想什麼呢?反正最近遊戲裡太和平,鬧鬧也沒什麼。」

  「不關我事,我是永久中立國。」

  「拜託誰不知道啊。」貝伊諾沒好氣的翻了白眼:「恩返白貓的公會妙手回春,就算不知道後宮也得知道妳家啊,惹不起的。」

  貓夜端起茶杯喝茶,一旁剛剛吃完涼糕的npc小朋友又好奇湊過來,這次貓夜給了他一個小籠包,孩子傻呼呼的笑了笑,轉過頭去看貝伊諾了。

  貝伊諾不甚在意的掏了跟棒棒糖給他,自己也叼住一根。

 

  「……你一如往常的隨身攜帶棒棒糖啊……」

  「這可是我重要的糧食。」貝伊諾笑。

  「好啦,你慢慢悠哉吧,反正晨星或是W、或者是飄零問了我就說沒看到你,後果你自己想辦法。」貓夜站起身,擺擺手作勢要走:「我下午要去山頂設計一個道觀。」

  「道觀!?」

  「對,怎麼可以沒有宗教建築呢?我今天就要弄好明天叫小朋友們動工。」貓夜想了想,又說:「到時候可能要跟你們公會聘請一些工匠來幫忙,你幫我先跟W或解析知會一聲吧。」

  貝伊諾點頭,對貓夜揮了揮手,看著她離去。

 

  「大姊姊這糖好吃。」

  「我是大哥哥。」貝伊諾拍了拍小孩的頭,無奈的說,然後,似乎想起了什麼似的嘴角勾起一抹笑,但很快的又被陰鬱蓋住。

 

 

  貓夜悠悠栽栽的走在路上,慢慢的往山頂前進。途中時不時遇上幾個公會成員,不過相較於其他公會而言,妙手回春的公會人員真的很少。

  當她站到山頂的時候,已經有另一個人站在那裡。

  「貓夜會長。」

  「……喔,小奇啊。」貓夜認了一下認出對方,是最近新收的新手:「在這裡做什麼?」

  「聽說會長會來,那個……有事情想跟貓夜會長討論一下……」小奇,唐華人,目前還沒轉一階職業的新手:「我明天就可以轉職了,可是……」

  「不知道要轉什麼?」

  「嗯……」小奇有些羞赧的點頭。

  「你想當什麼?」

  「我不知道……」

  「總會有個憧憬的目標吧?」貓夜隨便找了塊大石頭坐下,問。

  「我、我最憧憬的人是魔皇,自從看了她在競技賽上的影片後就超想像她一樣!」

  「那你就去轉戰士啊。」

  「可、可是……聽說唐華人不適合當戰士……」

  「鮮麗人更適合當刺客呢,魔月還不是跑去當戰士。」

  「……也是喔……」

  「別想太多,去吧。」貓夜揮揮手,說:「你有那個資質的,其他的靠裝備、技巧去彌補,總有一天你也會上排行的。」

  「真的嗎?」

  「嗯,就是會辛苦點。」

  「沒關係!我、我以後想要去魔皇的公會,我會就近觀察的!」

  「加油啊。」

  小奇開開心心的一邊揮手道別一邊跑下山,留下貓夜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山頂。她坐了一陣,輕輕嘆了氣後,站起來圍著空地繞了幾圈,拿出筆紙開始塗塗抹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