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了心中的重擔,在講開之後一夥人真的就跑去打怪練等,月華從頭到尾陪在這群人身邊,直到最後挑高也忍不住睡魔襲擊下線,月華才鬆口氣,丟給久海一句暫離,跑去洗澡。

  泡在浴缸裡整個人放鬆下來就想睡覺,樂華半瞇著眼,看著天花板。

  能夠把事情講開,感覺真好。

  他笑,然後在心裡笑自己像個傻瓜……果然想太多也是不好的,早知道早早說出來也省得心煩。

 

  回到電腦前時發現久海還在他身邊,月華坐著,久海也坐著,兩個人並肩,幾個掛網睡覺的小朋友在他們周遭繞成一圈,眾星拱月一般的把他們兩個id頂著皇冠的人圍在中間。

  久海的頭上帶著桂冠,而他頭上什麼也沒有,空空蕩蕩。他想起了那時候久海刻意去打的花冠,想起久海一直以來對他的溫柔和那些時不時冒出的話語,他打開物品欄看見放在最角落的花冠,猶豫著到底要不要戴上。

  轉動螢幕,他看著自己的角色,相信花冠絕對適合,可是……

 

  可是,久海,為什麼……

 

  『回來了。』他最後還是通知了久海他已經回到座位上。

  『嗯。』久海很快的就回應,顯然人一直在電腦前。

  『你沒睡?』他問。

  『還沒,我一向很晚睡。』久海回答,丟出表情符號,周遭沒有任何人出聲,顯然的都睡覺去了。

  『嗯……』

  他突然有點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看著螢幕發愣。

  『月華。』

  『什麼事?』

  『當初,為什麼為什麼會選擇幫雲隱呢?』他問。

  『雲隱……啊……』月華嘆氣,想起當初遇到對方的那個時候。

  『他雖然不是一個很合格的會長,但卻是很厲害的玩家。最初的時候也沒有想過要跟他組公會的。』一句一句的打著,也就想起了過去雲隱對他說過的話、對他做過的事情。

  他最初對雲隱沒有什麼感覺,但是漸漸的,或許也是因為時間長了,所以有了一點不該有的想法。

  他一直知道雲隱是直男,而他則男女通吃,只要對了眼對了感覺。

  他從過去的經驗知道,有時候,很多事情該講得時候要講,而不該講的時候,最好就永遠不要說。

  他對雲隱就是這樣,永遠,都不會說出來。

  可是當個女角的話,不只自己賞心悅目,或許……也有點機會。

  反正只是在遊戲裡,雲隱也知道他是男的,不會有什麼詐騙問題。

 

  『他的確很厲害。』久海說:『但是,很笨。』

  『……怎麼這麼說?』

  『因為他對你放手了。』久海回答,回的及其自然:『我就絕對不會放手。』

  『……久海……』又是一句讓他心跳加速的話啊,這個人怎麼動不動就說出這種話來,他是拉丁人嗎?

  『月華,我很認真,我對你說得每一句話都不是假的。』久海連續打出一長串的字,告訴月華:『我承認我是在最近、或者說那次網聚後確定了真的喜歡上你,但是我一直想找你,這句話是真的。我會挺你,我們一起組個最好的公會,也是真心的。』

 

  『而且,我要坦白一件事情。』久海過了將近一分鐘才又跳出這句話,月華把剛剛打進去的字刪除,等著看他講什麼。

  『月華,我很早,就知道凝香笛是男的,而到我們網聚後,我知道你就是凝香笛。』

 

  『你──說什麼!?』月華無法用任何文字形容自己的驚訝,他看著螢幕上的久海,打出了那幾個字追問:『為什麼?你怎麼知道的?』

  『我和雲隱認識,在現實上。』久海接下來的敘述就很快速,彷彿在交待什麼一般:『凝香有一次被盜帳號,雲隱陪你去處理對吧?』

  『……』

 

  『當時我們是同學,因為玩同樣的遊戲有稍稍的提及一些事情,他跟我說了這件事,然後你們走在一起的時候,我看到了。』久海說:『所以,網聚當天我其實很驚訝,但是也馬上想通:凝香笛消失,你就出現,應該是因為對雲隱失望了吧?』

  『雖然,有點趁人之危的感覺,可是是他先放手的,我當然要把你搶過來。』

  說完,螢幕上的騎士站起,擺出一個彎腰行禮的姿態:『月華,我不知道雲隱為什麼會吸引你,但是我希望你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試著留住你、陪伴你。如同補師最適合刺客,騎士也是法系最好的搭檔,不是嗎?』

 

  直白的告白讓月華腦袋再次當機,他愣著看著螢幕上那句話好久,而久海也耐心的一直站在那邊維持著那個姿勢。月華雙手抱住頭,將額頭靠在桌邊,縮成一團。

  他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或做什麼了,嚴格的說,他的腦袋一片空白,久海所說得事情有些超出預料之外,而最後那等同於告白還是求婚的說詞更是把他打進無邊深海,他現在只覺得腦袋昏沉,什麼也無法思考。

 

  『久海……』

  『是?』

  『……你讓我,好好想一想……』最後,他只能這麼說,然後像逃跑一般的,迅速下了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