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霜華月分會的成立不能太晚,但是也不能在現在,這是月華跟久海的共識:這個時機太敏感,所有人都會想到他們是不是也打算趁著玩世不恭崩解的時候爭奪伺服器排名。

  但是若太晚就會錯失招收人才的先機,一旦開創分會,本會跟分會的人口都屬於不足的狀態,月華雖不認為守城會有什麼問題,但是也不能去攻城。

  「下一次攻城完就創。」月華最後這麼說。

  久海點頭,看著公會的會員們因為時間逼近午夜而逐漸散去下線,站了起來。

  「我親愛的霜副,趁著現在有空,陪我去打點東西吧?」

  月華不置可否。

  「打什麼?」

  「打花冠。」

  花冠?

  月華看著久海的角色,轉了轉螢幕視角,非常認真的凝視著……

  「是我所想的那個花冠嗎?」月華開口問。

  「欸……這個遊戲裡叫做花冠的道具,只有一個吧?」久海回答,擺出思考的動作:「道具名稱:花冠,道具說明:用野花製作出來的夢幻花冠,女孩子們會很喜歡。」

  「……你有喜歡的女孩了啊?」

  「怎麼這麼問?」久海丟出哈哈大笑的符號,在月華身邊轉來轉去。

  「不然你打花冠做什麼?」

  「因為我有桂冠啊。」

  「……」桂冠是綠色樹枝和樹葉製作成的冠冕,難道他是想要湊一對?

  那、那個對象是……

  「月華,走吧?」

  「……嗯。」

  算了,管他要給誰戴,反正自己絕對不會戴就是了。

  試圖想像在自己的角色頭上戴上花冠的模樣……月華有些驚恐的發現竟然意外的合適。他在想想如果是套在前面領路的久海的角色身上……

 

  媽咪這遊戲製作者在想什麼!?難道也是法系控!?

 

 

  花冠的出處在一座深山谷底,靠近梖陽但不屬於梖陽,怪物不主攻,而且非常怕火系魔法,缺點就是一旦攻擊一隻就會全部一起上,屬於群攻怪物。

  這裡的人不多,花冠不是什麼必要裝備,既不可以精練也不可以魔附,純粹就是一個裝飾品。

  不過月華不否認他很喜歡這裡。

  谷底開滿花,有屬於佈景的蝴蝶到處飛舞,正中央有個漂亮的湖,長著滿滿的藍色晶礦,算得上是數一數二的美景區,再加上好聽的背景音樂,無論是月華的時候還是凝香的時候他都喜歡沒事開到這邊休息。

  「這裡很漂亮。」走在前面的久海突然說。

  他回過神,看著前面的人停下腳步,他也停住。

  「是啊。」

  「我很喜歡這裡。」久海說,然後拿出了一把帶著火焰的劍。騎士們的攻擊屬於普通物理攻擊,那些攻擊都沒有帶屬性,全靠本身的力量撐起攻擊數值。

  月華不認為久海這個等級了需要用到那把火劍,不過反正是為了打寶,能快點也不錯。

  「你用了火劍我就不用打了。」月華說著,走到湖邊坐下:「你加油。」

  「親愛的霜副,你說好要陪我打的耶~」久海故意用著有點可愛的語氣抗議,走到月華身邊東轉西轉。

  「嗯,陪你打,我在這邊陪你啊。」

  「賴皮~」

  「……算了我服了你,打就打。」月華打了個寒顫,站起來丟出一個嘔吐的表情符號:「我覺得隨便一發火法就可以宰一隻了。」

  「我也這麼覺得,這樣很有效率喔!」久海認真的回答。

  「……別總是認真在不對的地方啊……」

  「對樂華你什麼我都很認真喔。」這句話在月華丟出一發火劍術的時候,在他的對話紀錄欄裡出現。

  樂華……不是月華。月華手一抖,瞄下一隻的時候滑動一下,系統提示他無法使用法術。

  他沒有回應什麼,月跟樂是同一個念法,久海刻意挑字到底是什麼用意他心裡明白但是卻硬是不想去明白。

  他不是排斥,因為他喜歡過男人。他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久海會……他們明明認識沒有多久,只見過一次面,雖然彼此觀感不錯,可是也不至於……

  一見鍾情?太夢幻的事情他不相信。

 

  「是說,月華,你喜歡這裡嗎?」見月華沒有回應,久海不知道是識相的轉移話題,還是真的隨口說說表明真心而已。

  「蠻喜歡的。」

  「我也很喜歡這裡。」久海說著,故意用一些不損血的小技能攻擊怪物,引來一串在慢慢的一劍一個的砍:「因為我在這裡遇見了一個永遠忘不了的人。」

  「……是喔。」

  「嗯,那時候我很笨,不知道這裡的怪是群攻怪,結果差點被圍毆死。」

  「啊……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月華隱約覺得好像曾經有看過類似的畫面。不過在身為凝香之時這種事情很常發生,他也沒有太認真的去思考。

  「是啊,那時候……我記得是剛開測不久。」

  「那真的很久呢。」月華丟出火劍,怪死去,什麼也沒留下。

  「我那時候也是剛玩沒多久,想說這怪又不會主攻,應該很好打,沒想到……」

  「變成火車頭嗎?」月華打趣的問,看見死去的怪物掉出幾顆結晶。雖燃眉什麼用但是因為亮晶晶的很漂亮,他都會撿起來。

  久海看著他的人物彎腰撿起,走到他身邊放了一個微笑表情。

  「嗯,結果他用了三道火牆把怪擋起來,一隻一隻用一級的火劍慢慢解決了。」

 

  月華點擊滑鼠撿東西的動作停住,久海說的那些,在他腦中浮起了畫面。

 

  那時候他也是剛進這遊戲,察覺到這個地方的怪物怕火、雖然群攻可是只要有了火牆多擋幾道、小心一點引怪也就是了,這裡又漂亮,於是他整天泡在這裡練等。

  然後,他遇上了一個白目的劍士。能白目到衝進群攻怪中間攻擊怪物還真不是普通的白目,想當然爾接下來他就看見媲美高鐵的火車頭急速的在地圖上到處亂竄。

  再竄個十分鐘怪也不會死,倒是看那個劍士快掛點了,真不知道為什麼他不用道具逃回城……

  最後當那個高鐵頭第三次從他面前經過,他出手了。能拖著這些怪跑三圈也真夠厲害。

  花了將近五分鐘把這些怪解決,劍士就提出了組隊的要求。然後,他們一起練了半天,劍士下線前說加了他好友,可是他並沒有回加。

  之後好像是有再碰到幾次,但是同時自己也已經結識了雲隱。他不得不說雲隱在當時比起那個白目劍士是個更好的夥伴,所以當雲隱邀著他一起時,他考慮到自己的等級還不高,而最合適跟雲隱一起衝等的是補師,便新開凝香笛,在也沒上過月華這個號。

 

  「──你……」月華再次看向螢幕,那一堆怪又圍著久海開始攻擊,可是等級很高的久海身邊只圍繞著怪攻擊失敗的miss字樣,從容的拉著這些怪在他身邊轉圈圈。

  看他說話,久海停住:「月華,想起來了嗎?」

 

  『月華,等我轉成騎士,我就去創公會,你來當我的副會長吧。』

  『……再說。』

  『當我的副會長啦,我挺你,我們一起成立一個最好的公會!』

 

  「原來……」月華恍然大悟:「是那時候的那個白目劍士啊……」

  「……月華我那時候在你心裡的觀感就這麼差嗎……」好歹現在也是個很強的玩家,聽到月華的評價久海苦笑。

  「嗯……那個嘛……」月華給他一個抱歉的表情:「當時,我對你唯一的印象就是每次跟你練,就要做好逃命的準備。」

  「欸──我明明很小心的在保護你啊!」

  「是啊,把所有怪物拖走然後不是讓我追就是掛點讓怪追我嘛。」月華笑,回答,久海鬱悶的一發旋風斬把所有圍繞在身邊的怪物掃掉。

  「月華……後來為什麼不玩呢?」

  「不是不玩……算了,對你來說大概等於不玩吧。」月華回答:「我開分身去了。」

  「……現在,不玩分身了?」

  「……認真打。」月華沉默一陣、殺了幾隻怪後,這麼回應。

 

  地圖繞了幾圈,他們都沒再說話,一直到他們意外的看見原野boss、並且一起殺了boss之後,月華才開口。

  「我……沒什麼意思,不想說就是了。」他這麼說。

  「沒關係,我不介意。」久海很快的回答:「說過了吧,只要你是月華、是樂華,就好了。是什麼角色,都不重要。」

  月華看著這句話,再次沉默下來。即將凌晨三點,久海終於打到了他想要的花冠,單純的說了句恭喜之後,月華使用回城道具。

  剛剛回到公會聚集地站著,整理完東西打算下線,久海也跟著出現在身邊,並且對著他申請交易。

  他疑惑,按下確認,久海交易過來的,就是那頂花冠。

 

  『……久海……』他轉了密語詢問:『這東西……』

  『月華,既然你已經回來玩月華了,就不要想這麼多。』久海說:『我一直等的是你,是永樂華這個人,無論他玩過多少角色,他是永樂華就可以了。』

  月華不知道該回答什麼,他看著那花冠很久,最後,還是按下了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