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華霜

 

  曾經,我們都緊繫在一個地方,那裡或許是真或許是假。

  我們只是過客,彼此的過客,終有一天我們會分開,我們會走上不同的路。

  只能以此作為紀念,當作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日子所剩下的證明。

 

    月華霜

 

 

  就連他自己都快要不記得那個人長什麼樣子了。

  那之後過了多久呢?他一直在等、一直在等,等到他都已經封頂、等到他都已經成為一會之長、等到他都搶下了一座城,等到他的名聲都已經無人不知。

  但還是沒等到那個人。

  優鮮配,自家認真負責的好友,每每看他在南門外等待,就會嘆氣搖頭。

 

  「久海,你要等到什麼時候?」

  「等到他回來。」

  「你確定他還在?」

  「我不知道,等等吧。」他最後總是微笑的回答。

  全公會都不知道他在等誰,他也沒告訴過任何人他在等誰。

  那是一個他心底的回憶,也是支撐著他一直留在這裡的動力,他在遊戲中的一天,就不會有放棄的時候。

 

  廣場上人來人往,他特別注意的看著法師、看著巫師和魔導,因為那是他所等待的那個人的職業。他自己也無法肯定對方到底會不會上線、玩不玩遊戲,甚至……

  還在不在這個世界上?

  他只能等,一直等下去……

 

  『會長,聽說凝香笛退出玩世不恭了。』

  『嗯,我聽說了。』

  『會長我們要不要拉他進來?凝香笛超強的耶!』

  『可是我也聽說他退了之後就再也沒上過了啊。』他回答。

  『咦?是嗎?』

  公會頻道裡沸沸洋洋的吵鬧起來,他沒有再去注意,而是轉了轉畫面,往別的視角去搜尋。

  『久海,』優鮮配在公會頻道開口:『本週攻城差不多要排了,怎麼做?』

  『往常不都是你在弄嗎?』他笑,回答:『照舊就好啦。』

  『可是會長……』一名叫做宵夜的刺客走到他前方,擺出哀求表情:『一直守城很無聊耶,我們去攻另一座吧~去吧去吧!』

  『宵夜啊,你這麼想被別人吃掉?』他苦笑,看著面前的小刺客:『你自己說,上次攻城你死了幾次?』

  『呃……』

  『我幫他說!』旁邊一個可愛的巫師大笑:『門口就被刷死七次,公會石前面又死了十次!』

  『阿克,閉嘴!』

  『……宵夜啊,我知道你們都很有心想要多拿幾座城,問題是這樣子要怎麼弄啊?』

  『可是……可是會長──』

  『好了別再我面前一直哀求,看起來超下流的……』對這群會員他還真是有點沒轍,笑著趕走一直在面前拼命下跪哀求的宵夜,他又習慣性的轉了轉螢幕,會裡宵夜和阿克的吵架又加入了好多人,一下子湧出來的對話讓他的螢幕都差點被淹沒了。

  原本只是很隨意的看看,滑鼠掃過各個法師、巫師和魔導。在掃過城門口的時候,他怔住了。

  那是個很乾淨的小法師,身上的裝備也很普通,都是一些商店就買到的裝備。他沒有像其他人那樣給祭司放下加速,只是慢慢的往城裡走來,身後跟著一隻一蹦一跳的果凍怪。

  那法師真的不起眼,可是一看到他,他就傻了。

  他幾乎是腦袋一片空白,看著那小法師慢慢的走向廣場,然後才想到,顫抖的手摸著滑鼠,游標在螢幕上晃著靠近了那乾淨的小法師。

 

  月華霜。

 

  月華霜、月華霜!

  他感覺自己的心跳從沒有跳得這麼快,在被圍攻的時候手指也不曾冰涼成這樣,他盯著那個小法師,視線隨著法師的移動而動,直到小法師快要離開他的視線,他終於回過神,腦袋運轉。

  快速的站起,他操控著自己的人物追上去,一堆跟他一起掛網的會員們全都冒出疑惑。

  『會長去哪?』

  『怎麼跑這麼快?』

  『阿海?』優鮮配看著自家好友消失在遠方的背影,按出一個點點點的表情。

  不會是……真的吧?

 

 

  「月華!月華等一下!」他喊,一面跑一面打字,還好在城戰指揮中訓練出了這種本事,終於追上那個小法師。

  法師停住腳步,轉過身看著他。

  「有事?」

  「我……呃……」他愣了一愣,被這句話給澆了冷水:「你──你不記得我了?」

  小法師安靜了很久,然後頭上跳一句:「你是?」

  他冷了。

 

  腦中各種想法流竄,他該說什麼呢?那是太久以前的事情,對方已經這麼久沒玩,會忘記也不奇怪;但也有可能,這帳號換人玩了。

  「我是……你以前的朋友。」他說,不算假話,但也沒有全盤托出:「你回來玩了?」

  「以前的……朋友?」小法師顯然還在困惑,又是很長的一陣安靜:「──抱歉,我不記得。」

  「不,沒關係……」看起來似乎不是換人,還是原本的那個月華霜:「你現在,是回來玩嗎?」

  「……嗯,算是。」

  「我帶你。」他說。

  「……不必了。」

  「讓我帶你吧。」

  「不必。」法師繞過他,走開。

  「月華!」他追上去,身後正跑過來的優鮮配傻了眼。他何曾看過久海這樣糾纏著一個人?

  「……很閒的會長大人,我不習慣讓人帶。」

  「那你帶我好了?」

  「……」法師無言。

  「你帶我去看看風景,然後我幫你擋怪這樣不是很好嗎?」他說。

  「你究竟是誰?」法師問:「以前……以前我跟你之間有什麼事情嗎?」

  他笑笑,看著螢幕,雙手飛快的打字。

 

  「我是夢霜華月的會長,久海。」他說:「我一直在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