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六、交待

 

  「那個……」小累跑離開那群人,來到我面前「小夢姊姊,我有事情想跟妳說。」

  「……什麼事?」我問,她的眼神很認真,剛剛的欣喜現在已經被掩蓋掉了,讓我有點訝異,同時心中也不安起來:「……妳剛剛獲勝,不去慶祝?」

  「慶祝可以等一下。」她回答,回頭看了一眼。我往她視線方向看去,那邊是閒人團,君草、呆子在最前面站著。

  一下子,我就知道她想問什麼了。

  我看向貝伊諾,而解析走來,皺眉。

  「怎麼了?」他問。

  「我想要知道,小夢姊姊為什麼不玩了?」小累率直的問出來,或者該說這個問題她,他們已經不知道問了多少次。

  「因為……我有事情啊。」我回答,同時注意到,舞玥、赤焚、伊斯、艾蘭諾他們都靠過來,顯然的都已經確定的知道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你、你們……」我吞了一口唾沫,往後退:「怎、怎麼都過來了?」

  「那個……聖司,還是這樣叫比較習慣。」洋燕搔搔臉頰,說:「其實那天我們八個早就已經討論過了,畢竟我們都認識嘛……」

  「我們都認為妳做的很好,也覺得妳突然的退出真的很奇怪──可是,」小累盯著我,那雙感情純粹、沒有任何雜質的眼睛看的我說不出任何話來:「團長們說,妳也不肯告訴他們,而知道的人大概只有會長他們。」

  貝伊諾他們默默的在一旁,顯然的沒有打算幫我。我有些慌張的看著解析,他也只是搖頭,不作聲。

 

  「為什麼?小夢姊姊?」小累問:「今天無論是我還是洋燕姊姊打贏都已經決定要來問這個問題!這是大家都想問的!」

  「妳為什麼要走?」

  「我……」我說不出話來。

  抬頭看著大家,他們的眼中是關心、是擔憂,入冬之後,身體的狀況越來越差,漸漸的上線時間變短,時不時斷線、好幾天不上的情況早就已經讓他們察覺到不對勁了吧?

  「說實話吧……小夢。」呆子說,臉色的嚴肅跟上次他被葛萊滅團回城比得上:「什麼有事,一次兩次突然掉線還好,妳已經好幾次了……每次掉線後就要好幾天才能上,上次有一個星期沒上過吧?」

  「小夢,妳說過妳身體不好……」君草擔憂的問:「是因為那個原因嗎?還是……」

  「小夢姊姊,不要走不可以嗎?」小圓和小多兩個我至今仍然搞不清楚到底誰是誰:「跟妳打怪很有趣、很喜歡妳!」

  「聖司,妳只跟我們攻了一次城,而且還是意外。」艾蘭諾也說「妳真的不玩了?」

  「十二月,我一直以為妳會繼續衝下去,然後成為神人之一耶?」赤焚說,很直接:「妳不是……已貝貝他們為目標嗎?」

  「聖司,不能只是暫時離開嗎?」伊斯也問「從妳加入之後,我們掉寶率大增耶噗喔好痛──!」

  伊斯話還沒說完就被旁邊的赤焚和艾蘭諾同時揍了一拳。

 

  「聖司……別走……」

  「聖司留下來吧……」

  「會回來吧?」

  「好不容易才比較熟耶……」

  一聲又一聲,重疊起來越來越大聲如同潮水一般蓋過來的挽留讓人鼻酸,我原本想著在離開前,都不哭的。

 

  「聖司,妳是我們的團長。」一直以來都很不對盤的凜歡此刻開口:「妳只遞交了聖司的位置,那我們呢?」

  「是啊,十二月,雖然妳愛哭又很遜,可是還是我們認可的團長。」可樂也彆扭的說:「我看沒人能像妳這麼敢,而且……好吧我承認妳真的衝很快……」

  「小夢。」君草開口:「無論如何,都留不住妳嗎?」

  「你們不要再問了,」解析最後終於開口,他走到我身邊,擋住我:「小夢不想說,不要勉強人家。」

  「解析,後宮成員都是怪胎,我們通常我行我素。」呆子說:「而我們閒人團是怪胎中的怪胎,你知道的。」

  言下之意,就是他們不會輕易的放棄。

  「平常你們還挺會看人臉色,這時候怎麼就開始讀不懂空氣?」解析沉下臉,說:「都說不要揭人家的傷心事,你們這麼逼問是什麼意思?」

  呆子聳肩:「就是你看到的意思,我們想知道為什麼。」

  「呆子──」

  「解析,不是只有你幫了小夢很多,我們也都有幫助過她、或者是得到她的幫助。」呆子打斷解析的話,聲音有些嚴厲:「作為同一個公會的夥伴,為什麼不勸著要退出的好朋友不要退?即使退出也要給大家一個交待,這是公會、這是一個團體,進來的時候通過大家的認可,退出也要得到大家的認可!」

  「我都不知道民主社會裡面退出團體還需要別人同意?」解析有些嘲諷的說:「公會裡面無聲無息退掉的人多了,小夢起碼還乖乖的處理後續。」

  「他們是他們,對公會沒有貢獻只吃公會好處的人退掉就算了,可是小夢不是;她貢獻給公會的東西少了嗎?如果我們公會有在計算貢獻值,恐怕她不比你低!」面對解析的話語,呆子一絲也不退卻:「在我們還來不及給她什麼,她就要走了,為什麼我們連知道、或者勸說的機會都沒有?」

  「你……」

 

  「好了不要吵!」我拉住解析,開口:「不要吵起來,你們……不要讓我走都不安心啊……」

  「小夢……」解析手臂一顫,這句話不只是我自己難受,他顯然也一樣難受。

  「……小夢,其實該讓妳開開心心的,」貝伊諾說:「但是,日後,我不希望只有我們記得妳。」

 

  「我絕對不會忘記小夢姊姊!」小累立刻反駁:「就算小夢姊姊不上了,我也不會忘記!」

 

  「……等一下。」呆子耳尖的聽出了貝伊諾和我的話中不對勁的地方:「什麼叫『走』、『記得』?這種話……這種話不能隨便亂說的!」

  君草和凜歡、可樂,以及一些團長反應過來了,用著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聖、聖司……這騙人的吧?」艾蘭諾訝異的差點說不出話,結結巴巴的問:「妳、妳要走去哪?出國嗎?還、還是要結婚了!?」

  「不是我們想的那樣吧?不是的吧?」舞玥也驚恐的衝上前,抓住我問:「小夢,妳說!妳說清楚!」

  「舞玥,放開她……」解析拉住舞玥的手,隔開她。

  「解析!你說!」舞玥尖叫:「我才不相信!小夢才幾歲!」

  舞玥尖叫的時候,赤焚從艾蘭諾口中似乎也知道了什麼事情,小圓、小多彼此互看了好一陣子,像是明白過來一般的瞪著我,合不隴嘴。竊竊私語的聲音變大,然後小累回頭,顯然聽見了那些幾乎變成低語的聲音,並且聽到了幾句關鍵……

 

  「為、為什麼……舞玥姊姊妳為什麼要這麼激動?」小累轉回頭,看了舞玥又看了我:「走什麼的……為什麼用這麼不吉利的話?」

  「小累……」

  「小夢姊姊,不要讓大家猜了好不好!」小累的話語中帶了一絲顫抖,她明白了、她想通了:「妳告訴大家,妳只是要忙一陣子,然後就會上,好不好?妳告訴大家妳只是修養身體這樣,可以嗎?」

  「小累……」我看著她,看著大家,這種激動的氣氛讓我有點心痛……

  啊啊……我也不想這樣啊……

 

  「小累,作為聖司要冷靜──」貝伊諾說。

  「我還不是聖司!我還沒有交接!」小累大叫,衝上來抓住我的手:「小夢姊姊!不要走……」

 

  「我……也不想走啊……」

  一直一直忍住的眼淚,終於落下。

  「我也,想要一直和你們一起……一直到有一天這個遊戲關閉、一直到有一天,或許我們一起換了一個遊戲,但還是在這公會……」我說,抱住小累:「升級、打王、然後網聚,我也想要跟你們一起去啊。」

 

  「可是就是不行嘛!」

  「小夢……」解析扶住我,小累抬頭看著,驚恐的退了幾步。

  「小夢姊姊……」

 

  大家都安靜下來了,我只聽見自己的聲音、心臟跳的很快,然後搭載解析手腕上的手,感覺到解析的脈搏……

  啊啊……好溫暖的溫度。

 

  「小夢……」呆子的聲音變了,臉色也完全變了,旁邊的君草也一樣,一臉慘白看著我。

  不用說就知道是什麼事情,而不知道的人,雖然一頭霧水可是也知道不會是什麼好事。

 

  「實在……很不想直接說出來,我真的很不想承認,非常不想承認!」我說,擦了擦眼淚。

  真實到連眼淚都可以因為心情的關係而出現,雖然很快就會消失。

  「為、為什麼?生病?」艾蘭諾有些呆傻住,語句不太順暢:「妳還……很年輕吧?」

  「怎麼會……只、只是不能上線吧?」似乎懷抱著一絲希望,呆子問:「沒關係我們可以去看妳──」

  「……到靈骨塔看我嗎?」我說,苦澀的笑了:「我一定會挑一張最漂亮的照片……」

  這句話一出口,大概沒有人不知道我究竟是什麼原因不玩了。

  「……」呆子沒有再說話,張開的口連閉起來都忘記了。

 

  「我不想說,因為我自己都不想承認。」

  「可是後宮……我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我說,抓著解析的手,然後站直:「我放不開……」

 

  「因為我好喜歡你們。」

  「因為我好喜歡神無。」

  我看著他們。

 

  舞玥已經哭了,她按著自己的嘴,眼淚流著,因為系統的關係還沒到地面就消失,即使如此卻也哭的一團糟。君草雙手絞的死緊,咬著嘴唇;小圓小多兩個蹲在地上哭,艾蘭諾不知道在念著什麼,一面一直搖頭。

  「都散開吧,解析,先帶十二月出去。」會長往前一站,擋在我跟他們之間,「原因,已經知道了。」

  深深的吸一口氣,會長的聲音中不帶一絲情感:「接受,然後不准哭,她都沒哭你們哭什麼?」

  「都回去,想清楚。」晨星也接話,他繞過我,拍拍我的頭。

  「今天,所有活動都不進行,你們……」會長難得的語塞,而讓晨星接過話。

  「通通都,冷靜一下。」

  「怎、怎麼冷靜啊!?」小累終於叫出來了,剛剛看她憋的臉色青青白白不斷變換,「這種事情、這種事情──」

  「不能冷靜也要冷靜。」晨星毫不妥協的回答:「不要讓人擔心。」

  「可是……」

  「呆子、君草。」晨星喊了兩人,點頭。

  「大哥!我──」

  「別說了……」呆子勉強的笑了出來,「我們走。」他說,舞玥按著臉,一點聲音也沒有的在貝伊諾懷裡不斷顫抖,赤焚拉了艾蘭諾,伊斯一直低著頭。

  他們不再說話,只是一直站在那。

 

  「可是──」

  「不要可是!」呆子吼她,難得情緒失控:「妳是要小夢在這種時候還要安慰妳嗎!?」

  「呆子!」君草拉他,但是自己還是哭出來。

  訊息消化,情緒發酵,隨著哭出來的人越來越多,最後就是整片整片的哭聲。

  晨星撇開了頭,雙手抱胸,喘了一口氣。

 

  「……我都沒哭,你們倒是哭了……」苦笑,我說「不要這樣啊……我都快哭了……」

  「小夢……」君草喊著我的名字,可是根本連話都說不出來。

  「對不起……不應該讓你們知道的……」

  「不、不是這樣說的……」赤焚有些不知所措,皺眉看著我:「妳……」

  「啊啊……我其實還是很開心的。」我說,感覺自己有些暈眩:「因為,原本我以為,當我最後躺在那純白之中,除了我的父母,再沒有別人……」

  我很開心,雖然難過但是真的很開心。

  雖然想哭,但是真的是開心到想哭,而不是痛的想哭。

 

  「你們都……我真的好喜歡你們……」

  「真的……好喜歡後宮喔……」我說,很努力的想要保持微笑,想要看清楚他們每一個人……

  小累、小圓小多、君草、呆子、凜歡、可樂、冰雨……

  舞玥、赤焚、艾蘭諾、伊斯、默風、觀月、洋燕……

  會長、貝伊諾、晨星……

 

  「謝謝,解析……」

 

  「小……」

  在最後,聽見自己的名字被呼喚,真的太棒了……

 

  「小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