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不在的時候

 

  城內的人三三兩兩行走著,逛街、聊天、準備打怪,就和往常一樣。公會頻道內的聊天有一句沒一句,年關將近,上下線的人又改變了──那些社會人士開始忙著白天上班,下班買年貨,學生們考完試,大學放假,高中國中國小悠哉起來。

  但是線上的高層不在,公會頻道安靜著,中午過後的後宮如同陷入午睡,靜的沒有聲音。

 

  「怎麼?上線了嗎?」wraind問,走進小廳裡面,直接坐在解析對面。

  「沒有。」解析有些悶的回答:「會長,跟你商量一件事。」

  「什麼?」

  「你有辦法聯絡她吧?那不是你家貿易對象嗎?」解析問。

 

  「……十二月沒有跟她家人說,我也不想拿出這層關係。」wraind這麼回答,之後沉默一陣子。

  「不過,我悄悄打聽過。」wraind再次開口,遲疑了一陣:「尹家,那個獨生女兒因為身體的關係,幾乎不曾外出的。」

 

  「那天網聚,我才想到小時候曾見過她一面。」回憶著將近十年前的事情,wraind敘述著當時的景象:「應該是她的生日,在她家辦了一個不大、但是很精緻的生日會,請了一些比較有往來的朋友。」

  「笑得很開心,天真的孩子,說真的跟她在一起很愉快,不用擔心她說的話是不是大人教她講的。」

  他們這樣的人,童年很早就結束了,小小年紀就開始面對阿諛我詐,學習怎麼樣看穿對方的意圖、從話語中得到自己想要的資訊。作為繼承人他早已習慣面對這樣的情況,那年遇上了那個孩子,在那場宴會中,短短的幾個小時是他能夠最放鬆的時候。

  那之後他曾經想著要是明年也能夠見到她的話就好了,可惜的是,就只那一次,之後尹家再也不曾辦過寶貝獨生女的生日宴會。

 

  「一直到長大了,也沒有改變……」wraind歎一口氣,說:「表示她們家不只沒有讓她成為繼承人的意願,也打算一輩子的保護著她。」

  即使是再寵愛的孩子也不可能不讓他學習任何社交手段,因為那是可以自保的手段之一。

 

  「作為我們這種人,不可能有這樣的情況,唯一的例外就是……」

  「你不要說,我不想聽。」解析打斷wraind的話,瞪他。

  Wraind也就真的安靜,不再說話。

 

  「晨有說什麼嗎?」在安靜了很久之後,解析再次開口詢問。

  「……他什麼也不說。」

  「不說……所以他知道了些什麼?」是不說而不是沒說,那麼就是不能說的事情。晨星的能力他略知一二,對於那是真是假他不多做評論。

  「只是嘆氣。」wraind回答。

  解析站起身,沒說話、頭也不回的,直接走出了這個小廳。

 

  Wraind看著那扇門關上,把自己攤進了沙發,沉沉的嘆氣。

  「不妙啊……」低聲說著,小廳的壁爐火燒得通紅,室內很溫暖,但是他卻只覺得一陣陣寒冷。

 

 

  解析走出城堡,走在後宮最大的那條主幹道上,再次翻開了好友名單和公會名單。

  十二月夢的名字還是黑的,沒有上線。

  那天明明約了晚上見面,小夢不是那種會爽約的人,三天沒上線……到底是出了什麼事情?那天明明分開得時候沒有任何事情的!

  想起小夢說她身體不好,想起小夢不願意提及她自己的身體和病情,解析不免往不好的方面想。

 

  「唷!我們忙碌的副會長今天怎麼有空跑出來了?」

  坐在路邊難得自己一個人的呆子大聲的喊他,然後慢慢悠悠地走過來:「今天小夢不在線上耶。」

  「……她不知道怎麼了。」解析淡淡的說。

  「……出事了?不玩了?」呆子訝異的愣住,隨即跟上解析的腳步:「怎麼回事?那孩子不是個會隱瞞心事的,之前一點徵兆也沒!」

  「現在什麼都不知道!」解析煩悶的低吼一聲,嚇了呆子一跳:「──那天約了要上線的,之後一直都沒上。」

  「……有聯絡方式?」

  「沒有,有的話我就不會這麼煩惱了。」再次打開公會、好友名單,可是依舊是黑色名字。

  「……一直以來總是看到她的名字亮在前頭,這樣……還真不習慣呢。」呆子苦笑,說。

  「下次絕對要跟她要電話,不然這樣太麻煩了,發生事情連聯絡都不行。」解析說。

  「真沒人有她的電話?」

  「……貝貝有,但貝貝現在找不到人。」解析回答,聲音又更悶了一點:「她什麼時候跟貝貝換了電話的,我竟然不知道。」

  呆子有些意外的看著解析:「貝貝有她電話?怎麼可能?貝貝不是……」

  「我也很驚訝好嗎?」解析說,回頭看了城堡:「雖然跟貝貝這麼久了,可是我一點也不明白他在想什麼。」

  呆子沉默一陣,拍拍解析。

 

  「你冷靜點。」

  「……我沒事。」

  「我不認為貝貝喜歡她。」

  「你說的沒錯。」解析認同,他也不認為貝伊諾喜歡小夢,「但就是這樣卻又給她一個好像可以的機會,很過份。」

  呆子又是一陣沉默,才慢慢的開口:「解析,你以前從不管貝貝的舉動的。」

  「因為他一直很懂分寸,特別是子娟的事情之後。」

  「可是我們不知道,貝貝是不是真的不喜歡小夢。」呆子說:「解析,你要知道,小夢是個很好的對象。」天真但不是愚蠢,聰明但是不用心計,對人和善、希望把自己的一切都掏給對方。

  「公會裡喜歡她的男生很多。」

  「我知道……」

  「解析,是你自己決定不說的。」呆子嚴肅的像是在宣告:「你不能怪貝貝動手。」

  「我……」

  越過廣場的時候,對話剛好到這裡。

  解析停下腳步,看著他跟小夢時常坐在那邊聊天的台階,空無一人。

 

  「有時候我會很羨慕貝貝。」解析低聲說著,風逐漸大起來,呆子有點聽不清楚解析的話。

  「我很羨慕他,要什麼有什麼,會長、晨、飄零伊人都對他溺愛有加,現在,加上小夢……」

  「可是解析,你清楚,貝貝他作為一個公眾的人物,很多事情都不是你所想的那樣。」呆子回應。

  解析沒回答這句,他只是默默的看著廣場,但是眼神卻根本沒有焦距。他當然清楚,他和貝伊諾是多年的好友,所以他挺貝伊諾、貝伊諾挺他,他知道自己今天的反常是因為擔憂與憤怒,擔心失去聯絡的小夢怎麼了,憤怒貝伊諾明明知道自己喜歡小夢卻還給小夢那種不可能的希望。

 

  可是他理智的明白,貝伊諾絕對不會做這種事情,他在逼自己開口。

 

  「今天的話,我只是心情不好說說而已。」解析轉過身,往來時路走去「你聽過就算了,別說出去。」

  「當然。」呆子好似鬆了口氣,笑笑,沒有跟上解析的腳步:「別讓我難得有空上來就嚇的半死,高層不合而分裂的公會可不在少數。」

  解析停住,笑著回頭:「你也開始會擔心公會了?」

  呆子摸摸腦袋,自己顯然也有點意外。

 

  「大概是跟小夢那孩子一起久了,就變成這樣。」

  「……那還真該讓她多帶帶公會成員,這麼一來大家向心力、團結力都會很夠,我也不用一天到晚處理你們的糾紛了。」

  「喔那大概沒有用喔!」呆子揮手,看著解析慢慢的走回城堡。

 

  肩膀高高的提起,然後放下,從背影就看得出來解析重重地探了一口氣。看來小夢一天不上線,解析就一天不會安心啊。

  呆子看著解析直到看不到他的人,然後抬頭看著天空──一如往常蔚藍的天空,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看起來有點寂寞、有點難過。呆子低下頭的同時,也打開公會名單。

 

  十二月夢 離線。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呢?沒消沒息的就這樣三天不上……以前好像最遲也不會超過二十四小時的,怪不得冷靜的解析也擔心成這樣。

  不過……不知不覺中,這個玩不到一年、什麼都不懂的遊戲小初心,已經成為這公會重要的人之一了嗎?

  公會名單中上線的人數不多,呆子仔細的從第一個到最後一個看一遍,剛剛好,會長wraind的名字暗掉,目前的高層只剩下解析一個人。

  相比之前高層全都排在上頭、公會頻道吵鬧討論要打什麼的盛況,現在真的好淒涼。

 

  『嘿唷~大家早喔!』

  舞玥的名字亮起沒一秒,人的聲音就出現在公會頻道,隨即零零落落招呼聲響起,然後又歸於寂靜。

  『奇怪,小夢怎麼依舊不在線上?我至今還沒看過她不上線的。』又一個。

  『……不知道。』解析的聲音依舊很不愉快,冷的讓公會頻道沒人敢接腔。

  『解析,你那天送她出去沒什麼奇怪的地方嗎?』舞玥問,在公會頻道。

  『沒有,妳別問我,去問貝貝!』

  『咦?啊?』舞玥疑惑,但是呆子看著的公會名單上,解析的名字也暗下去了。

  『……這解析怎麼火氣這麼大?發生什麼事情了?』舞玥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問。

  『沒辦法,小夢三天沒上線了。』呆子開口回答疑惑,反正解析已經下線了,不用擔心誤踩地雷,

  『對啊,她到底怎麼了?』舞玥聽了也憂心起來,在公會頻道的話引起了在線玩家的注意。

 

  『聖司?』

  『聖司怎麼了?』

 

  幾個人開頭問起來,然後就引來更多人的追問。

  『說起來,聖司三天沒上線了呢。』顯然同樣看過公會名單,艾蘭諾說:『沒請假嗎?』

  『有的話副會就不會擔心了吧?』赤焚回答:『沒人有她的聯絡方式?』

  『通常高層間不是都會彼此留電話嗎?』伊斯也出來湊一腳,問著:『誰知道聖司的電話?』

  『遺憾,知道的人不在線上。』剛剛得到內幕消息的呆子嘆氣,說。

  『誰?』舞玥問。

  『誰?』其他人問。

  『嗯……貝貝。』

  『貝……貝貝!?』舞玥驚恐的發出了尖叫:『怎麼可能!呆子你說錯了吧!?你說晨我還比較相信!』

  『我怎樣?』說人人到的晨星出現在公會頻道對話中,懶懶的問:『咦?今天大家都不在?我難得上一次。』

  『貝貝有小夢的聯絡方式?』舞玥問。

  『……好像是有。』晨星想了想,回答:『怎麼了?』

  『聖司三天沒上線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默風跳出來,說:『到今晚就是四天。』

  『……是嗎?』晨星似乎沒有很訝異,他淡淡的反問一句,可是好像也只是表示知道了這樣的意思。

  陸陸續續有人上線,公會頻道早先那些詢問被傳開,一種奇異的氣氛在公會成員間擴散開來。

 

  『聯絡貝貝,問他可以嗎?』猶豫一陣子後,艾蘭諾問。

  『貝貝現在關機,他應該在拍片什麼的。』舞玥否決這個提議。

  『就沒別人知道聖司的聯絡方式了?』

  接下來重複的就是這些話,一直到晚上,解析再度上線,一句閉嘴說的比會長還要有氣勢,大家才安靜下來。

 

  「為什麼……有種風雨欲來的感覺?」皺眉,君草聽完呆子訴說下午的事情,問:「原先以為這公會不會這麼脆弱的。」

  「應該是不至於吧?」看著在前面的團員,呆子靠著半牆,回應:「會長、貝貝、晨、解析,他們和小夢算是最親近的,但是除了解析,其他人應該不至於會過度動搖什麼的……」

  「解析是很好的副會長。」君草說。

  「貝貝也可以管得很好。」呆子說。

  兩人沉默。

 

  「果然,還是希望這公會能繼續下去啊……」君草苦笑,說:「難得遇到這麼不錯的公會,還想在待久一點呢。」

  「我也是,可是神無也已經推出有五年了吧?」呆子數了數,繼續話題:「後宮創立三年有,全盛的時期,真的已經差不多了……」

  君草沈默不語。

  一個遊戲的光輝時段不長,特別是在現在這個網遊氾濫的年代,長則三五年,短則幾個月。神無,算是很長命的遊戲了。

  「誰知道還能多久?」最終,呆子再次打開公會名單,看見依舊黑著的名字,嘆氣:「能多久就多久吧。」

  「是啊……能多久就多久吧……」君草附和。

 

  不遠的前方,小圓小多小累三個孩子正討論著他們即將要參與的轉職任務,而可樂、凜歡也跟著湊熱鬧。

  一切就彷彿什麼都沒改變一樣,可是卻又改變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