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點滴瑣事

 

 

  貝伊諾終於要來台灣了,在國曆新年前。

  「來網聚吧!」在小廳裡,貝伊諾大聲的對著我們說。

  「網聚……」解析合起手上的書,看著他:「你閒下來啦?」

  「沒有啊,但是我還是能抓到一點零散時間的。」貝伊諾回答:「說到底,要不要?這次可是只有我們幾個喔!」

  「等一下,我們幾個這句話,該不會晨也來台灣了吧?」

  「嗯,但是他不會留在台灣太久,你們的新年前他就會走了。」

  「農曆新年前啊?」解析點頭,想了想,手上又出現了一本本子:「你預計哪天到?」

  「明天就會來台,w會來接機。」貝伊諾回答,顯然很興奮:「小夢也是台灣人對吧?可以出來嗎?」

  「呃……」出、出去嗎?這個難度還真的……不低啊。

  「怎麼了?網聚會被家裡罵?」解析轉而看我,停下手上的動作:「人不多,挑得也不是多人的地方的。」

  「對,因為要低調,我可不想被影迷追著跑……超累的啦!」貝伊諾滿臉凝重,嘆氣:「這裡可不比神無,雖說神無我也被追得很慘。」

  「……人就怕出名啊。」解析懶洋洋的說著,然後攤回椅子,繼續塗塗畫畫:「好啦,比較有可能的時間給出來,你們兩個。」

  「嗯……小夢的先給出來吧,然後我再配合她調時間好了。」貝伊諾這麼說著,看著我。

  「我、我嗎……」看著兩人都看過來,一下子慌了起來:「呃……我得問問家裡……」

  「那妳快去問吧~」撐起下顎,貝伊諾滿是笑容:「我們等妳喔!」

 

  然後,我就這麼被趕下線。

 

 

  站在門前,我琢磨著該怎麼講才能夠說服我的家庭醫師願意讓我出門,還不可以帶太多人像保鑣一樣──是說貝伊諾如果說要辦網聚、晨星和會長也在,他們的人……應該也不少吧?畢竟他們也不是普通人。

  「那個……紫醫生?」我推開門,小聲呼喚醫師先生:「我有點事情……」

  「音小姐,進來吧。」帶著溫文微笑的中年男子穿著白色的套頭衫,看著我:「有什麼事情?身體不舒服嗎?」

  「沒、不是,我有點事情想問問……」面對這位從小看顧我長大的醫生,很多時候他對我更像哥哥,很多事情都會跟他說,但也有很多時候我還頗怕他的。

  「什麼事?」

  「那個,我最近,可以出門一趟嗎?」提起勇氣,我問:「這幾個月我的身體都還不錯,那個……嗯……可以讓我去見見,朋友嗎?」

  「最近?」紫醫生臉色有些凝重,看著我。

  「是、是的,我知道最近很冷,可是我覺得我的身體應該撐得住的!最近都睡得很好、也很久沒有痛了。」

  「音小姐打算什麼時候出門?出門多久?」紫醫生轉過頭,看著桌上一疊不知道什麼的資料,問我。

  「時間不用很長,嗯……日期,醫生你決定就可以,希望在年前。」我說。

  「年前……是嗎?」紫醫生摸著那些資料的邊緣,像是在思索什麼:「這件事情我還要和老爺跟太太討論,但是音小姐,以您的身體狀況,或許只能夠讓您出去兩、三個小時,可以接受嗎?」

  「兩三個小時嗎!?」我驚喜的站起,用力點頭:「可以!當然可以啊!」

  能夠出去就已經是萬幸,就算只有十分鐘我也會覺得很開心,更何況是可以見到朋友們。

  一直一直以來期待的事情竟然成真,而且是在現實中,我怎麼能不高興?怎麼會不滿足?

 

  「那好,我晚點跟您確認日期,您今天這麼早下線不會就是來問這件事情吧?」紫醫生重新露出微笑,問我。

  「對啊,因為我們要網聚了,他們要我給出一個時間。」開心之下,我把貝伊諾他們所說的話都告訴紫醫生:「他們人都很好,是我的朋友。」

  紫醫生沒說什麼,摸摸我的頭然後跟我說他還有點事情要處理,吩咐我一些該注意的事情(早就聽了幾百遍了)就讓我繼續去玩。

  我愉快的走過長廊,一邊是掛著名畫複製畫的白牆,另一邊則是大片落地窗對著中院。

  冬天,院子中的花朵都枯了,樹木也光禿禿的一片,可是我知道,那些光禿的樹枝之上,很快就會開出鮮艷美麗的梅花。

 

  是不是,可以邀請朋友來賞梅呢?印象中很久很久以前曾經做過這樣的事情,但是當時參與的人都是爸媽的朋友和他們的孩子。那些孩子們,當時什麼都不覺得,可是越是長大之後,卻越覺得他們奇怪──他們那之後再也不曾來過,而爸媽的那些朋友也不曾再見過了。我第二年的時候、第三年的花期都問過爸爸為什麼不再請人,但父親只告訴我:他們都很忙。

 

  忙什麼?

 

  長大,才知道他們只是覺得如果和我要好,和我家要好,也需基於人情爸媽會給他們一些利益,壓根不是自願跟我玩得那群孩子,實際上當時我應該就要察覺了──動不動就跟我要我的東西、要不到就不太理睬我,自己玩成一圈……啊啊,但是當時實在太想要朋友了。

 

  但是現在,不再是這樣了。

 

 

  重新回到遊戲,我將紫醫生的話告訴貝伊諾他們,沉吟一陣解析乾脆的放開本子,說等我確定了再來談這件事情,然後就把話題轉到吃王團上。

  「貝貝打嗎?」

  「今天吃什麼王?」

  「雪女。」我說著,正打算繼續往下說出細節時,有人推開了小會議室的門,一抹藍色走進來。

  「啊,w不在啊?」是晨星。

  「咦?你怎麼上線了?」貝伊諾驚訝的看著出現的人,問:「在網咖?」

  「沒,那樣太光明正大了,我在飯店租了一台網遊機。」晨星說,然後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你們剛剛在講什麼?」

  「吃王,你去不去?」解析問:「今天是雪女。」

  晨星聽了眼睛一下子亮起來,「喔喔!我去!我去!小夢帶團嗎?我要雪女的冰花頭飾。」

  「……那不是女孩子的東西?你要來幹麼?」解析無言的問:「我想說打到的話給小夢的。」

  「喔?小夢要?」晨星轉而看我:「那就給小夢吧,我也不過是拿來送人。」

  「新歡?」貝伊諾打趣的問,顯然已經知道什麼:「喂喂,想讓那個人吃醋也不是這樣做的喔。」

  「誰、誰想讓誰吃醋啊?」晨星裝傻:「貝貝,你小心我殺到你那去。」

  「我麻煩已經夠多了不需要。」貝伊諾嘻嘻笑著說「好吧,那下午見,我覓食去。」

  「早餐還是中餐?」解析問,晨星有點氣惱的樣子坐在那不說話。

  「上午茶,我今天沒吃早餐。」貝伊諾回,揮了揮手就消失身影,下線。

  「好吧,來去做準備。」解析說著,看一眼晨星,決定置之不理:「小夢,找人買防凍項鍊。」

  「喔……」跟著解析走出會議室,我在他關上門後疑惑的問:「是說,我什麼時候說想要那個頭飾啊?」

  解析揚起了一抹神秘的微笑,並沒有告訴我任何答案。

 

  「那東西很漂亮喔。」他只是這說。

 

 

  理所當然的因為有貝伊諾和晨星的參與,這場打王又是變成踩王的人數。

  站在艾克高原,看著一陣陣的白雪降下,冰雪在這高的可怕的高原之上終年未停,冷空氣讓所有人都不免穿上了棉襖。

  還好在遊戲中的棉襖不會影響行動,不然這一顆顆粽子恐怕會變成雪球。

 

  貝伊諾穿的不多,依舊細細瘦瘦看起來只是比平常多了件大衣而已。

  只是,有條長的可怕的淺藍色圍巾,繞了兩圈後還可以披在背後,長及膝蓋。

  他帶著耳罩,手上多了一副手套,高高的馬靴口上有著一圈看起來很溫暖的絨毛。他雙手插在口袋裡,看著前方的會員玩雪球。

  晨星站在他旁邊,帶著淡淡的微笑看著。這個人同樣穿著一件看起來很薄的大衣,看起來就很冷,雖然遊戲中並不會感覺到過度的冷意。

 

  「還蠻冷的呢。」貝伊諾說著,伸了個懶腰:「王什麼時候出來啊?好期待。」

  「大概再五分鐘左右。」我回答,一邊讓大家準備戒備。

  「嗯,五分鐘啊──」偏頭想了想,貝伊諾一隻手伸出口袋,手中拖著的晶球亮起黃光,接著快速轉成藍色:「護身詠唱!」

  晨星在旁看了瞪大眼:「不是的吧?有必要唱到這個?」

  「很久沒有玩大法了。」貝伊諾說。的確從競技賽後,貝伊諾因為少上、加上又沒有機會,很久沒看到那絢麗的大法。

 

  「得了吧你……這樣我就沒得完了耶!」晨星苦笑,推著他:「讓我玩啦──」

  「不要!」耍脾氣的說著:「讓我放魔法,在這裡放魔法超漂亮!」

  「我放的光魔法也很漂亮好不好!」

  「不管,我要打!」孩子氣的任性。

  「不行,讓我!」晨星也認真起來了。

  「不要──!」

 

  兩個人開始吵起我聽不懂的語言去,實在也不知道該怎麼勸架的我只好大叫:「啊──王要出來了啦!」

 

  「小……小夢的嗓門真不是普通的大……」貝伊諾一臉驚嚇的看著我。

  「耳鳴了……」晨星也同樣誇張的摀住耳朵說。

  我翻了翻白眼:「晨我記得你聽過啊……」

  「咦?好像也是?」晨星一臉恍然大悟的模樣:「啊,以後公會可以省一隻擴音器了。」

  「喂……」

 

  鬧著說著,王果然出現了!

  從半空中緩緩的飄落,穿著一種稱之為『和服』的、某個國家的傳統服飾,帶著透白的美麗雪花從天上而來。

  冰藍色的長髮在風雪中飄動,長長的白色陣袖擺動,雪色一般的肌膚襯上標緻的五官,那雙微睜開的冰藍色雙眼看著底下的人們。

  頭上,一朵閃耀著美麗七彩光芒、如同荷花的美麗冰花隨著她的動作和風的吹拂而輕微搖動著。

 

  「嗯嗯,雪女『白姬』,果然是這個世界最美麗的王了。」晨星點著頭,微笑著卻舉手放出全體的防護魔法。

  「是啊,那朵花我要定了。」貝伊諾直接的說:「全員,閃躲預備!」他大喊,然後自己衝上去!

  晨星笑著搖頭,給貝伊諾放下一個物理攻擊無效的短暫防護。

  「什麼?」我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雪女也還沒從天空中完全落地,卻就已經舉起手,接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就混著像刀一般利的風刃一起捲過來!

 

  「哇啊!」

  「好痛!」

  聽話閃開的會員們多少還是受到些傷害,幾個比較高等的或是手腳反應快的則是立刻趴下,支起自己的防護招式,躲過這一波攻擊。

 

  「好強……」

  「這王可是難得的公主啊。」晨星笑,對我說:「她聰明的呢。」

  我看著那已經落地的雪女,她雙手操縱著雪花,揮舞冰雪魔法像是在跳舞一般,源源不絕的使用著魔法。

  貝伊諾衝到前面,站在幾個已經站起來,穩定自己的會員身邊;似乎是看見神人出現而感到訝異,這群人的注意力都放在這金髮的精靈身上。

  兩邊都是藍與白,差只差在一個如同陽光一個是冰雪,都同樣的好看。

  雪女似乎意識到眼前的人是她的最強的人,眼神一變,開始進攻。

 

  貝伊諾不慌不忙的舉起晶球:「火──烈焰風暴!」

  在雪之高原使出火焰魔法威力會變弱,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是這個由貝伊諾放出的火焰中級魔法卻和雪女的冰雪打成平手!

  雪女吃了一驚、而我方人員也都驚訝的看著他。

  「看什麼,不動手要讓我打?」貝伊諾說,轉過來的側臉勾起的微笑都讓人心動。

  而這麼說著的時候,已經又放出另一個魔法。

 

  「啊……」

  「打王了!」

  人們回過神,開始恢復到原先的陣型,開始進行攻擊。

  「唉呀,聖司,妳也要上啊!」晨星拍拍我的頭,然後推了我一把:「難得他這麼有興趣,妳就上去陪陪他吧。」

  「欸?」雖然疑惑,但是看看眼前已經展開的戰況,我也忍不住的熱血起來,舉起翠炎龍衝過去。

 

  在雪女丟出魔法之前,我搶先使用空破斬,制止!

 

 

  「雷──雷神之怒!」

  在最後一個魔、雪女慘叫著化做雪花的魔法下來之後,我回頭,餘風吹起雪花,圍繞在貝伊諾的身邊,那還閃著微微藍光的晶球、沒有解除的護身詠唱光芒,讓他更像飄渺的雪女。

 

  讓他、更讓人移不開眼。

 

 

  「哇!好快就打完了!」

  「最強超魔導果然是最強!」

  「太威了!」

  此起彼落的讚揚聲響起,貝伊諾當沒聽到似的,走上前,看著我微笑。

  而我的臉微微熱了起來。

  「聖司,該檢查一下掉的寶了。」他說。

  我回神,應了一聲,低下頭去檢查滿地的寶物。

  聽著腳步聲走來,晨星的聲音也跟著而來:「果然是可怕的龍族打寶運……該掉的都掉了。」

  「真的……」

  旁邊的會員也圍過來,看得他們一陣興奮。

  今天不只讓他們打了王、掉了寶,還看到兩個神人,嚴重的可能今天就回去把日期圈起來,永遠當作紀念日了。

  「很好,辛苦各位了!」我把東西一一整理,收好,學著解析,站起來:「大家可以回城分紅了!」

 

  「喔耶──!!」

  高原爆出的萬歲之聲,迴盪好久好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