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頭稍微提一下,今天早上有人告訴我,說我的文章被對岸的一個叫做芙蓉書院的論壇盜走了

基本上對方我想用的是抓文器之類的東西在抓整個論壇或是文學網的文章,設定前幾個作者或是文章推薦數高的就自動抓取

那因為還是用我的名字,老實說就算告知了大概也不會有結果,就當他是在幫我打知名度好了,雖然挺機車的...

而且因為洢這個字簡中不會出現,我的名字顯示就變成了_影....

 

是怎樣!?我的名字還要打馬賽克啊!?

 

令人無言,啼笑皆非

ANYWAY,反正這種事情多了也就習慣了,只要不是直接盜走說是他寫的我也不太想管了,但是請各位支持正版,在這裡或是冒天、POPO看完後留言,而不要到那邊去留喔,因為我絕對看不到也不會回的(笑,那邊我連修文都沒辦法呢,更何況回文?)



 

 

一、突如其來

 

  秋的結束是冬的開始,即使是在遊戲中冬天也相當的明顯,後宮的天空依舊晴朗,可是飄起的美麗雪花雖然突兀卻並不令人生厭。

  其實按照一般道理來說,晴天應該不至於飄雪吧?這到底是怎樣的設定?

 

  『各位,吃王的時間在一小時後,地點是米諾斯迷宮,王的名稱叫做米諾陶斯,參與者請跟各自的團長報名,沒有團的跟我報名,十分鐘後團長回覆我參加人數。』我熟練得在公會頻道報出了接下來的吃王團行程,而人則正在跟千滄銀月買該用的道具。

  「哇,聖司妳已經很有感覺了嘛!」千滄銀月笑著把藥水、補品等等東西交給我,然後說:「想一開始,妳穿著那身新手服,對什麼都好好奇的樣子超可愛的。」

  「我要是這麼去打王的話,大家都會擔心死吧?」無奈的回他,我說:「你有缺什麼嗎?可以順道打到的?」

  「目前沒有,不過老子有缺,妳去問他。」

  「嗯,那我走了,掰掰。」

 

  秋之後,迎來了寧靜的冬。

  彷彿所有的東西都進入冬眠一般,事件也不再不斷冒出,安祥和樂的日子讓人幾乎以為那些事情都是夢、或者都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我,在這個遊戲邁入了冬天,感覺今年過得好快好快。

 

  『小夢,我跟你報名參加打王團。』

  『欸?今天怎麼突然有空了?』笑著問了在公會頻道出聲的貝伊諾,我知道等等的吃王團鐵定變成『踩王團』,人數多到一人一腳就足夠把王給踩死了。

  看來,該跟解析商量一下,之後要不要開個副本團來打?聽說最近會長很需要二王掉的東西。

  『因為接下來我就有事情啦,不能一直上線。』貝伊諾回答。

  『咦?貝貝要去哪裡?』

  『貝貝怎麼了嗎?』

  公會內此起彼落的問話,我靜靜的聽著,貝伊諾一律用有私事要處理帶過,並且熟練的告訴大家不用擔心,他忙完就會回來。

 

  我站在城中廣場前,看著那藍的不像話的天空。

  晨星已經很久沒上線了,最後一次上線就是秋寧之後的第二天,他上來通知大家說他有事情要忙,然後就不見蹤影。

  我問貝伊諾他去做了什麼,貝伊諾搖頭,說大概是工作的事情。

  『他不會告訴你們他要做什麼?』我疑惑的問,一直以為他們應該彼此知道任何事情的。

  『他是大人了,小夢。』貝伊諾摸摸我的頭,說:『他知道他在做什麼。』

 

  他們都是大人了呢,可是總覺得,好多好多事情,我一點都不明白為什麼。

 

 

  『小夢,因為貝貝加入,我們可以吃完王後去推二王了。』解析在這個時候突然出聲,說了一句讓大家接著尖叫的話:『會長說了,他要雙子星。』

  『……他要雙子星幹麼?』貝伊諾問:『他不會還想著要把聖誕樹做出來吧!?』

  『我想大概是。』

  『那棵聖誕樹怎麼了嗎?』我問:『聖誕節的裝飾不錯啊。』

  公會頻道安靜了一會。

  『嗯……是不錯啦。』解析艱澀的說:『問題是,弄好之後一到晚上走在路上就很容易被糖果砸中。』

  『糖果就算了,還有蛋糕跟餅乾。』艾蘭諾跳出來說話,『那超難弄乾淨的!』

  『對,還有拐杖糖!』赤焚跟著搭腔。

  『當作訓練反應速度也不是這樣的。』一直很安靜的默風難得在公會頻道發言就是抱怨。

  『等等等等,雙子星的功用到底是什麼?』我問。

  『他的物品說明是這樣的:』貝伊諾好像在翻找什麼東西,頓了一陣後才繼續開口:『裝飾聖誕樹用的漂亮星星,晚上的時候會一閃一閃的亮出漂亮的光輝,而且帶著聖誕老公公的祝福,會在夜晚降下神秘小禮物喔。』

  貝伊諾的語調輕快活潑,一段說明被他念得比廣告台詞還要吸引人,公會內反對的聲音一下小很多。

  不愧是專門在當明星偶像的人。

 

  『──經過貝貝的說明之後我想反對的人不多了,踩完王我們就去打二王,現在開放二王報名。』解析接下去,開始準備登記第二團吃王。

  『貝貝去嗎?』他先問。

  『去啊,那個王掉的東西不錯不是?』貝伊諾無所謂的回答:『今天就陪你們大玩特玩吧!』

  在大家的歡呼中我好笑的用密語密了他一句:『你小心明天起不了床。』

  『才不會呢!』貝伊諾很快的回過來:『我的經紀人會叫我。告訴妳,我是要去亞洲喔!』

  『喔?』聽到這麼說,想起了之前他問過晨星的事情,這麼說來亞洲……對了,確實有看到廣告打很大,關於伊歐.莫爾來訪的事情,難道說:『會來台灣?』

  『嗯,先去日本然後才是台灣。』貝伊諾回答:『怎麼樣?或許可以抽個空出來見面喔!來網聚吧~網聚!』

  見面!

  和貝伊諾見面啊……

 

 

  「……你說她什麼時候會發現我們?」

  「按照目前這個狀況看來大概一時半刻都不會。」

 

  熟悉的聲音在一旁響起,我回頭的同時也順便一同吐槽:「講話這麼大聲誰會沒發現啊!阿貓、狂風。」

  除了他們兩個之外,維拉西亞和千里瀟灑也在。貓頭鷹幾乎完全的融入了狂風他們的團體之中,最近時常看到他們在後宮進進出出。

 

  「嗨!忙碌的後宮聖司,今天有空一起練等嗎?」千里瀟灑笑嘻嘻的問,然後被旁邊的維拉西亞重重的打了一拳。

  「今天要吃王耶……抱歉……」我不好意思的說,然後想了想:「打完米諾陶斯和二王……應該傍晚有空吧?」

  「……妳行程真滿。」狂風說:「那我們傍晚再過來找妳好了。」

  「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啊?」我好奇的問,平常如果我說沒空,他們就很少會這麼繼續要來找我的。

  「小夢,告訴妳個天大的好消息!」貓頭鷹嘻嘻笑著,手上的琴弦撥動:「瀟灑要和維拉結婚了。」

 

  「咦欸欸欸欸欸欸欸!?」

  「哇這反應超棒的!」

  「就說她反應超有趣的。」

  貓頭鷹和狂風一搭一唱的不知道為什麼頗有晨星和貝伊諾的味道,但是現在無暇去顧及這點,我轉過頭看著維拉西亞和千里瀟灑,意外的是維拉西亞一點反應也沒有,而千里瀟灑竟然臉紅了。

  「又不是你們結婚你們幹麼玩這麼開心,遇到誰都說啊!」千里瀟灑與其說是生氣不如說是害羞,這麼說著。

  「結婚當然要熱熱鬧鬧嘛!而且小維拉不反對對不對?」貓頭鷹立刻拉攏盟友,讓當事人之一出來當擋箭牌。

  「阿貓──」

  「熱熱鬧鬧的不錯。」維拉西亞說著,一絲微笑掛在臉上。

  「───~~~」

  「噗哈哈哈哈……」不小心的爆出一串大笑,在我看見千里瀟灑的表情之後「抱、抱歉,這張臉超有趣的!」

  「可惡!」

  「話說回來,是什麼時候要舉辦啊?在哪裡?」看出千里瀟灑害臊的成份大過於生氣,也就放大膽子的不去理會,轉而問著維拉西亞:「有帖子嗎?」

  「還沒決定在哪辦。」維拉西亞說:「不過帖子一定會發給妳。」

  「小夢,有沒有什麼好地方?」貓頭鷹問:「音樂方面我可以解決。」

  「場地啊……」我在腦海中快速的思索著:「維拉,你們有想要怎樣的地方嗎?」

  「森林。」維拉西亞想也不想的回答:「像精靈一樣。」

  「小維拉是魔戒迷,舉辦一個彷彿在瑞文戴爾的婚禮是她的夢。」剛剛還在生氣的傢伙現在馬上氣消跑來解釋:「有嗎?有這樣的地方嗎?」

 

  這是妻奴的初期現象嗎?

 

  「……像瑞文戴爾喔……」

  這是前陣子非常轟動的電影,據說是翻拍了二十世紀末的一部古老電影,造成一股森林熱潮和懷舊風。

 

  「小夢,要準備出發了。」解析走來,顯然剛剛從城堡中出來:「喔,狂風你們也要去嗎?」

  狂風搖頭:「沒,我們等等要去準備婚禮用品。」

  「就說了不要逢誰都說啊!」千里瀟灑尖叫。

  「咦?誰要結婚?」顯然解析也相當感興趣,「今年都沒什麼婚禮,禮堂都快發霉了,你們要租嗎?」

 

  解析你……生意也做太大了吧?

 

  「他們說想要一個像在瑞文戴爾的婚禮。」

  「……魔戒迷啊?」

  「有辦法嗎?」貓頭鷹問:「有沒有這樣的地方?我們去了幾個點都不太合適,會有怪出沒。」

  「有啊。」解析連思索都沒有,直接回答:「教廷那邊或是天空島都可以啊。」

  「天空島!?可是天空島不是毀壞的……」我疑惑,是說貝伊諾好像沒事也挺喜歡去的。

  「那是副本裡才這樣,外界的天空島很漂亮的。」解析說:「艾斯潘爾湖畔的風光我覺得是比較像啦,而且那邊有庫瑪洞窟,隨便打幾條水晶幾顆寶石,裝飾起來就很美了。」

 

  「更重要的是,魔月他們鐵定很愛這種事情,可以節省人力。」解析笑著,說。不知為何的除了狂風和我之外,我明顯看見其他人都冒出了類似漫畫中常出現的汗顏表情。

  啊啊……不愧是後宮的地下會長啊,精打細算啊!

 

 

  吃王理所當然的變成踩王,看著米諾陶斯巨大的身軀在不到一分鐘後被人群和魔法給轟倒,爆出滿地的獎勵品我一點都不意外。

  「接下來是二王二王~」該說是罪魁禍首還是禍水的貝伊諾愉悅的喊著,身後一群揮著他小棋子的親衛隊跟著喊。

  「貝伊諾,你也太興奮了吧?」我苦笑的說,然後和解析一起把東西撿起,清點。

  「喔喔喔打到老子要的鼻環了!」

  「他要這東西幹麼!?」我驚恐的問:「這是剛剛掛在米諾陶斯鼻子上的東西吧!?」

  「當然是用來打武器了,不然妳以為他要掛在鼻子上嗎?」解析一副莫名其妙的看我,問完後自己又笑出來。

  「那是個好難想像的畫面……」我愣愣的說。

 

  「在說什麼在說什麼?」貝伊諾晃過來,問。

  「說小夢的朋友要結婚了。」解析隨便亂回答。

  「咦?是喔?」貝伊諾顯然的有些感興趣:「在哪?什麼時候?」

  「還不確定,對方說想要一個像瑞文戴爾的婚禮。」我回答:「你要離開多久?」

  解析這邊清點完,那邊會員們又遇上了小boss,他立刻敢去支援。我跟貝伊諾留在後邊,等待一些會員整理完自己,順便看著免得他們遭到攻擊。

 

  「嗯……大概要三個月呢……冬饗宴前才會回來,不過中間時不時上線一下不成問題的。」貝伊諾回。

  「是喔,我再通知你?」

  「不然這樣吧,我給妳手機。」貝伊諾愉悅的用信件傳送一串號碼,然後說:「我要是沒上線就打給我。」

  「……你好像很期待似的?」我問,明明連是誰的婚禮都還不清楚的說。

  「嗯,我喜歡去參加婚禮啊。」貝伊諾回答:「不覺得,那樣會對未來充滿希望嗎?」

  不過我們沒有機會動手,這邊的戰後清理還沒完,那邊小boss已經打死,可悲的是沒掉東西。

  會員們在哀號應該留最後一下讓我打。

 

  「不是愛情的墳墓嗎?」解析打趣的問,晃回來。

  「願意踏進墳墓的人可是很勇敢的。」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我無言。

  「好啦好啦──休息夠了準備吧!」解析笑笑,轉過身對開始悠哉休息隨意虐待怪物的會員宣佈:「等二王推完我們在一起來分贓,現在準備回城!」

 

  「喔喔──」

 

 

  吃王、分贓、之後陪著他們去解結婚任務、去艾斯潘爾看了場地以及和教廷打招呼,維拉西亞決定把婚禮的場所定在這邊,時間則是在和血月(又是一個副會兼任地下會長)討論之後,另行通知。

  「……我覺得這真是個意外的事件。」看著維拉西亞和千里瀟灑手上那一長串的單子,感覺就很麻煩。

  「想知道更意外的事情嗎?」狂風問我,在看見我點頭之後,壓低聲音:「雖說不是什麼驚世駭俗的婚禮,不過維拉是男的,千里才是女生。」

 

  「───欸嗚嗚嗚嗚!」剛差點叫出聲來就被狂風摀住嘴。

  「妳的反應雖然很有趣啦,但是可以不要這麼大嗎?」

 

  「不……我,那個太令人驚訝了啦!」我說:「可是當初可是千里來搭訕我耶!」

  「喔,妳懂搭訕這個詞啊?」

  「不要把我當什麼都不懂的小鬼!」

  「也是啦跟著貝伊諾他們這麼久怎麼可能不懂。」狂風聳肩:「反正也不是很重要的事情,不必太在意啦。」

  「什麼事什麼事?」貓頭鷹解決他在場邊比比畫畫的動作,加入我們的秘密對談:「怎麼了?」

  「阿貓知道?」我問狂風。

  「他知道。」

  「我知道什麼?」貓頭鷹疑惑。

  「維拉和千里的事情。」

  「喔,當然,很早就知道啦。」貓頭鷹回答:「沒什麼奇怪的吧?」

  「……無論怎麼看都奇怪啊!」我說,這些人……到底是他們神經太大條還是我見識太少?「為什麼他們可以玩異性?我記得我創角的時候直接就是女生喔!」

  「當然是因為帳號不是他們的啊。」貓頭鷹回答:「妳不知道有賣帳號這回事嗎?」

  「聽、聽是聽過啦,沒想到真的會有……」

  「……要是沒有的話那些賣帳號網站不就都關門了?」狂風無奈的白我一眼,說:「網路上的人別太相信就是因為這樣,只要買個帳號就是無關的人,賣了帳號也可以把過去都刪除,簡單得很。」

  「喔……」

 

  「欸你們在討論什麼?」千里瀟灑喊著,招手:「過來一下!」

  我和狂風、貓頭鷹互看對方。

  「那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了嗎?」

  「我沒說,大概不知道吧?」狂風回:「我也是偶然得知的。」

  「知不知道又沒什麼差,不用特地去說明吧?」貓頭鷹抱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無所謂的態度回答。

  「……你們會不為太無所謂了啊?」

  「很多事情不用說的這麼明白嘛,每個人都有小秘密啊。」貓頭鷹笑嘻嘻的說。

  「喂!你們在聊什麼?」千里瀟灑再次呼喚,這次連維拉西亞都看過來了。

 

  「好啦!現在過去!」貓頭鷹揮手,拉了我跟狂風一把。

  「你們說,哪個好看?」千里瀟灑問。

  「欸這個應該是要問你們吧?」

  「就是討論不出結果才要問你們啊!」

  「這個嘛……」

 

  看著他們愉悅的討論,也是啊,幹麼管這麼多呢?

  開開心心的、像是舉辦慶典一樣,過著每一天,這樣的日子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