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秋寧

 

  茶音會上所有人的穿著都是樸實輕鬆但卻不失禮的衣服,在中央廣場的大公園中擺放出了許多墊上木頭製的小台子,上頭放置著矮桌、座墊,一組大概有五六個,足夠讓幾個好友圍成一圈,喝茶聊天。

  桌上的茶具是那天我和狂風他們一起去打來的,點心和茶我不知道主辦者的晨星從哪裡弄來,但是肯定品質很好──飄散開來的茶葉香味帶著一點澀、一點苦,但是卻如此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茶音會說穿了就是一個讓人聯絡感情的東西,這是晨星自己說的。所以不像其他三個四季宴會,沒有所謂的開場白、閉幕,提供茶水、點心、茶具和場地,在寧靜秋天的最後時節,來一場靜謐的聚會。

  雖然後宮會長幾天前才奪得了競技賽個人賽的冠軍,可是這股興奮只是再來參與的人們進入城中之時,獲得了一個包裝精緻、帶著淡淡木香的小盒子。眾人接下後先是對著後宮的成員們恭喜會長獲得勝利,之後才會在慢慢走向會場的路上,拆開小盒。

  東西並沒有很貴重,只是一盒子的帶著淡淡的檸檬香味的兔子月餅。

  

  大家都很安靜,沒有人大聲喧嘩吵鬧,大部分的小桌子都沒坐滿,任何人都可以隨意的挑選想坐的地方,和認識的不認識的人一起沉默品茶或是輕聲談笑,但是更多數的人會選擇抽起坐墊,走到晨星所在的地方,坐下等待他親手泡出的茶。

  晨星泡茶的動作與其用優雅形容不如乾脆的將之作為藝術品的代用,就像是多年來訓練有素的茶道師傅那樣,輕輕巧巧,茶具在他手中流轉,然後完成。

  雖然是在遊戲中,無論什麼人泡出來的茶大抵味道都相同,可是我理解為什麼大家願意擠在晨星身邊看他泡茶。

 

  「小夢,這邊。」沒有停留在晨星那一桌(人實在太多),當我走過一棵楓樹,底下的人叫我。

  貝伊諾、會長和解析在這邊,舞玥剛剛站起,似乎要離開。

  「唉呀,是小夢!」舞玥一如過往一樣的衝上來抱住我揉捏,差點沒有斷氣的我在重獲自由後狠狠的灌了一大杯茶。

  「差點就死了……」我心有餘悸。

  「這種死法對男生來說絕對會是一種享受。」解析端著茶,心情很好的說。

  「我是女的啊……」

  「哈哈。」貝伊諾的笑聲打斷這樣的對話,會長只是淡淡勾起一個微笑,倒茶。

  「小夢,還要嗎?」

  「好啊。」順從的將杯子遞給貝伊諾,解析拿起茶壺倒了八分滿,我接回茶杯,輕輕吹了一口氣,啜飲,茶香溢入口鼻的溫熱感覺很舒服。

  「我以為妳會在晨那邊看他泡一陣子,」會長突然說:「第一次參加的人看到都會看傻。」

  「他那樣子的確是會……」我想想,點頭:「但是人真的很多,而且我相信他等等一定會過來。」

  「怎說?」貝伊諾問。

  「因為你們在這啊。」回答的隨意且理所當然,我撿起桌上小碟子的點心:「那絕對是因為他是主辦人才會乖乖待在那。」

  「妳倒是已經把後宮的人摸的很熟了嘛。」會長看我,說。

  「沒辦法,你們每個人都太顯眼了,很難不去注意。」而且後援會什麼的……小道消息多到讓我根本沒辦法不知道。

  「好了好了,今天不適合大聲喧嘩。」解析出來說話,讓我們都安靜下來。

 

  一下子,只聽見風吹過樹梢的聲音,捲起的落葉帶來一絲蕭瑟,即使天氣晴朗、太陽高掛於空,可是冬天的蕭瑟與寒意還是漸漸的襲來。

  秋天要過去了,算一算,我竟然已經玩了快一年。

 

  「我已經……加入這麼久了啊……」有些感嘆的,我看著被風捲走的落葉,說。

  「怎麼了?」解析詢問,跟旁邊剛好走來的小販買下幾串丸子,放在桌上:「突然感慨起來?」

  我點頭「我是今年春天……三月的時後進來的吧?現在已經快要入冬,快一年了喔。」

  「真的耶,時間過真快。」貝伊諾贊同:「今年發生很多事情,讓人忙到都快忘記時間了。」

  「就是因為忙,才會覺得時間過很快。」會長回:「我接下來更有得忙呢……」

  「不會是為了競技賽衝等,所以又耽誤了公司的事情吧?」貝伊諾打趣的問:「何不聘請解析來幫忙?我記得解析快畢業了?」

  「正確的說是三個月後,也就是新年前我就會寫完論文,但是真正要畢業還是得等到明年。」解析解釋,將丸子分給大家:「另外,我不想現實跟神無一樣,都得為會長擦屁股。」

  「我也是有在做事的好嗎!」會長皺眉,看著解析:「是說,你要不要來試試?」

  「讓你光明正大繼續每天上遊戲?」解析毫不留情的反駁:「絕不,我會死的!」

  「w,你看你惡名昭彰,誰叫你這樣對待我們家副會長的。」貝伊諾起鬨。

  「我哪有多苦待他?」會長感覺起來頭很痛:「不是給他選了聖司嗎?」

  「那你現實會給我一個萬用助理嗎?」解析很直接的問:「我會的她都要會,還要記得幫我記行程跟出席各種場合。」

  「……你覺得世界上有這種人嗎?」會長反問。

  解析舉手,伸出食指比著我:「我的聖司,如果你找不到這樣一個助理我寧願自己去找別的工作。」

  「……那你把呆子或君草拉來……君草好了。」會長點頭:「這樣那一團都會來,省錢又省時。」

  「你也把算盤打太響了吧!」

  貝伊諾在一旁已經伏在桌上差點沒笑死。

 

  「聊什麼啊笑成這樣?」剛剛還被圍住的晨星終於結束了他的秀,來到這裡就看見貝伊諾正笑的誇張,問。

  「W要找解析去公司上班。」貝伊諾回答,揉著肚子坐直身體:「還說要找君草他們。」

  「……有沒有這麼想要省錢。」晨星無言的拉過座墊,坐下,接手了解析手上的茶具,為自己人泡起茶來。

  「經濟不景氣,不能不省。」會長正經八百的回答,順手的遞出茶杯。

  晨星瞪他一眼,但是也沒有拒絕那遞過來的茶杯,接過之後倒出熱茶,重新的推回去。

  貝伊諾拿起掉落在桌邊的楓葉,擺弄著配上了幾個餅乾,配置出一盤漂亮的點心裝盤。

  推到桌子中間,配上茶具頗有照片的感覺。

  「貝貝你當這是你家下午茶?」

  「東方茶配上英式點心很棒的。」貝伊諾理直氣壯的回答:「而且他就剛好掉下來我有什麼辦法?」

  「算了你吵不贏他的,在吃的方面貝貝永遠很堅持。」解析插話:「晨最近如何?」

  「跟過去沒什麼兩樣。」回答,晨星拿過我的杯子,倒茶:「政治界在變動,東亞區要注意點,其他倒還好。」

  「欸?那我下個月東亞區宣傳還能去嗎?」貝伊諾問。

  「沒什麼問題,你來吧。」晨星回答,貝伊諾點頭,沒問更多,晨星也沒有提及更多的事情。

  能夠接觸到這些的占卜家,到底是什麼樣的背景啊?

 

  靜謐的森林之中開始有了一絲樂聲,笛子、手風琴、和歌聲,和今天的氣氛一樣輕輕柔柔,看得出來前面有人已經自組樂團開始演奏,笑語漸大,原先的寂靜被打破。

  「今天來了些什麼人?」貝伊諾問。

  「過往來的都來了,增加了幾個沒見過的,顯然可能是這一年剛加入。」晨星回答:「還算不錯,fantasy也有幾個人過來。」

  「……白詰沒來啊?」我問。

  貝伊諾有些表情怪異的回答:「按照一般道理來說他是不可能出現的吧?」

  「是嗎?」

  「先不說他怕麻煩好了,我覺得白詰要是出現,恐怕最麻煩的是我們。」解析顯然的心有餘悸,不知道是想起他的那個眼神還是簾幕後的詭異倒影。

  「那他平常到底在做什麼?」我納悶的問:「競技賽也不出賽,平常又怕麻煩,他玩網遊玩什麼呢?」

  「這個嘛……」貝伊諾起頭了卻沒有接下去,我看向他時,在那雙海藍色中看見一絲詫異。

  回頭,指看見一個黑色的影子過去,然後落下一根羽毛。

  黑的發亮,美麗的羽毛。

 

  「白詰看完故事就會換遊戲了,當然懶得來參加什麼活動。」熟悉的聲音在左後方響起,坐在我旁邊的晨星身體一震,還來不及回頭,那隻帶著許多戒指的手就落到他的肩上:「我的子夜明鑽,每年要你給我邀請函每年你都不給我啊……」

  「──誰準你來的?」晨星的聲音明顯的僵住,口氣有點虛:「放手。」

  「太無情了吧?虧我都特地棄權了。」

  「我沒有叫你棄權!」

 

  對上雷那爾晨星感覺就是會暴走,不知道為何的我、會長、解析和貝伊諾都有志一同的互看對方一眼,然後悄悄的往後移動,準備開溜。

  「等一下,你們想溜到哪去?」看著我們要開溜成功的時候,晨星冷冷的問:「有邀請卡的只有你們幾個,底下的團長不可能有這膽子去發給他。說,誰發的?」

  「一定是上天要給你一個教訓。」會長很快的回答,惹來晨星的白眼外加一個惡咒。

  「我只發給同盟。」解析認真的說。

  貝伊諾單純的搖頭,而最後他們的眼光就都投到我身上。

  「等、等一下!我沒有!」我連忙搖頭擺手,堅決的表示不是我發的:「雖然我有告訴他什麼時候會去發邀請卡,但我絕對沒有發給他!」開玩笑我又不是不要命了!怎麼可能把他列入名單內?

  只是再發到fantasy的時候通知他一聲而已,當初轉職他所提出的要求可是直接給他可以入城的命令呢!能討價還價到這種程度我真覺得我超厲害的……

 

  「──說,你要幹麼?」晨星沒好氣的問,壓低了自己的音量,重新坐回桌邊,自故自的喝起茶來。

  雷那爾也不客氣的坐下,招手把我們也給叫過去。

  「要說什麼我們私下說就好。」直接的說出,晨星轉頭看了我們:「你們先去別的地方吧。」

  貝伊諾皺眉,看著他一陣,直到晨星對他點頭,他才轉身拉著會長一同離去。

  「小夢、解析,換地方吧,這裡給他們。」貝伊諾說。

  「這……」解析同樣的轉頭確認晨星的狀況,不太放心讓他們兩個在這邊。

  「走吧,我不會怎樣。」晨星嘆氣,緊繃著的表情鬆懈下來,雖然看起來有點苦惱但似乎比剛剛好些。

  「……走吧。」對我說完,解析先往前走去,我則在最後看見雷那爾輕輕舉起揮動的手和笑容時,感到一絲擔憂。

 

 

  「雷那爾到底跟晨是什麼關係?」我問,找到另一桌空桌坐下。

  多數的人跑到前面比較大的空地去聽演奏了,這樣的情況正好讓我們談些比較隱密的話題。

  「他們應該算鄰居,但是……」解析思考一陣,「晨家有點,大,所以他們以前並不認識。」

  「……是有沒有大到這麼誇張……」

  「好吧,說實話,」聳肩,解析看一眼那兩個坐在遠方的楓樹下的人,小心的說:「晨他家,就是個神社。」

  差點沒把口中的茶噴出去,我勉強的吞嚥,然後驚愕的看著解析:「神──神社!?」

  「還好妳還記得把聲音壓低。」解析看著我的樣子有些無奈:「對啊,一個很有名的神社,所以他們家時常在幫達官貴族占卜吉凶、避災躲惡。」

  「我實在很吃驚……神社?真的假的?」這不是我要大驚小怪或是懷疑,而是在現在這個時代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原本就已經式微,好比以前初一十五要拜拜,幾號是什麼神明的生日,現代人早忘的差不多了!

  「聽說晨是他們這一代裡面能力最強的,所以事業也做很大。」解析說:「雷那爾……好像也是因為這樣認識的吧?」

  「請晨占卜嗎?」

  「不是,是晨的同行競爭對手。」

  ……這倒是可以解釋為什麼晨星討厭他。

 

  「那,晨和他……」

  「晨略勝一籌的樣子。」解析嘆口氣:「這是聽貝貝說的,貝貝也是因為去日本的時候,被人介紹去才發現彼此認識的。」

  「所以他們是先在遊戲認識,然後才見面?」

  「嗯,會長的話聽說也認識,但是是先見面才在遊戲中認識的。」

  真是機緣巧合啊……英國、台灣、日本,特別是貝伊諾在英國竟然還能夠認識晨星,網路真是讓世界無遠弗屆。

 

  「那,雷那爾究竟想跟晨說什麼呢?」

  「誰知道……不過……」解析再次看向那邊,我跟著看過去,雷那爾靠晨星靠的很近,晨星沒有推開,但是那張側臉依舊沒有什麼表情。

  「希望不是什麼壞消息啊……」有些擔心的樣子,解析這麼說。

  「為什麼這麼想?」

  解析臉色有點凝重,交握的雙手平擺在桌上:「只是……有點不安。」

  「不安?」

  「小夢,我要畢業了,勢必以後上線的機會不多;會長也說了他最近開始忙……依妳家的情況妳應該聽說過,最遲明年年底他就會接任集團。貝貝不用說了,只要來幾個大的通告,他連上線都很難。」解析第一次在我面前展現出了脆弱的一面,擔憂、無力:「大家都會長大,都要出社會,到時候,恐怕無力管公會。」

  「……這……」我不知道該如何安慰解析,他知道,我知道,我們都知道這是事實,而且是無法避免的事實。

  此時更是特別的凸顯了我們所在的這個世界不過只是個虛擬的世界,當兩個世界發生牴觸的時候,還是必須要回到現實,顧慮到生活。

  我們……始終不是生活在這裡的。

 

  「茶道的世界,是一期一會。」我看著桌上的茶,聞著隨風而來的茶香,淡淡的說:「人,也是一期一會。」

  解析抬頭看我,握緊的雙手放鬆。

 

  「人在改變,熱衷、喜歡,都是當時才會有的感情,過了那個時間,熱情以及喜歡都會漸漸的下降;真到了分離的時候,也不要忘記曾經如此喜歡過,或度過過,這樣就好了。」我說。

  「時間已經過了,本來就會改變。」我認真的說著,伸出手按在解析放在桌上的手之上:「我們沒有錯過,這樣就好了。」

  我一直都覺得,有來玩這個遊戲真的太好了。加入後宮、認識了夥伴、還有……

  認識了貝伊諾,體會到喜歡的感覺;當上聖司,體會到領導和責任的沈重。

 

  我好開心,我沒有錯過我的一期一會。

  即使,冬天即將來臨。

  即使,一年即將結束……

  即使……

 

 

  「……小夢……」解析念著我的名字,低頭,一陣子後才重新開口:「我的手。」

  「呃……啊,抱歉!」意識到自己的失禮,我連忙把手收回,卻看見解析連耳根都紅透的模樣:「你怎麼了?」

  「沒、沒有什麼。」解析喘口氣,按住自己的耳朵:「我去買點心。」

 

  看著有點像是落荒而逃的解析,我不解。轉頭看了四周,柔柔的輕音樂依舊,人們悠閒自在的模樣讓人也不自覺得感到開心──呆子他們那一桌堆滿了各式點心,茶具早被他們丟到一旁;幾個團的團長湊成一桌玩起uno,而貝伊諾和會長拿著杯子在意棵高大的樹下抬頭仰望,不知道在看什麼。

 

 

  秋……過去了……

 

 

 

 

萬物凋零之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