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競技賽(三)

  賽程繼續著,一關又一關的淘汰:冰雨贏了同樣是後宮的煌獸,卻在第三輪輸給教廷的人;君草打到第四輪,卻在八強前輸給伊斯。解析後來對上了會長,這兩人夾槍帶棍明嘲暗諷的與其說是打了一場架還不如說是吵了一架──解析積怨已深啊……
  在看台上的大家都笑到快死掉、外面說後宮內部不合的小道消息傳遍天下之時,解析終於發洩夠了自動下台棄權。

  「啊……我從來沒輸的這麼開心過。」解析大大的鬆了一口氣,看起來挺滿足的。
  「嗯……我看w從來沒贏的這麼不爽過。」貝伊諾看著那走過來臉黑到像木炭一樣的會長,忍不住的笑,然後被會長巴頭。

  賽程終於進展到中間,各個分支的選手不斷脫穎而出之後,即將面臨第一場組間競賽。
  場地上收掉了其他的擂台,接下來的賽程將會一場一場單獨的比,所有人,都可以看見完整的賽程,同時也是競技賽個人賽中的重頭戲開始。
  第一場,就是貝伊諾對一個我們全都出乎意料的人。

  久。

  會長在場邊擰起眉,看著場上那位騎士,心中不知道在想什麼。
  貝伊諾站在台上,一首虛托著晶球,略為低下了臉龐,看著久。
  久換回盾牌了,一手長槍一手盾,兩方對峙著,等待比賽的開始。

  「W,你說誰會贏?」晨星難得的問,雙手抱胸的他看看場上,再看看對面,高台上面的王座。
  魔月雙手放在座椅的把手上,一手支起下顎,靠著椅背,兩腿優雅交疊,有些慵懶樣的看著下面的賽場。作為上屆冠軍她擁有直接跳過低階賽程的權力,直到進四強,她才需要出賽,因此大會特別為了噱頭給她一個帥氣的王位,正好也符合了她『魔皇』的稱號。
  曜晨靠在把手上坐著,兩人的視線是同一個地方。

  「貝貝會贏。」會長毫不猶豫的說,並且非常殘忍。
  「嗯。」晨星點頭,贊同。
  「貝伊諾沒事吧……?上次,看久攻擊超強的。」我有點擔心,問。
  「久很強。」會長開口,沒有否認我所說的話:「但他面對的是貝貝,貝貝不會輸他的。」
  雖然我相信貝伊諾不會輸,但他面對的是騎士啊!沒有人擋在他的面前,是否……
  「貝貝連刺客都能打了,妳擔心什麼?」晨星笑笑,聳肩:「我倒是比較好奇久的情況。」
  「沒想到他會跑來參賽。」會長的眉頭始終沒有鬆開,看起來比起貝伊諾倒是更擔心久:「他想幹麼?」
  「施主這要問您啊。」晨星回。
  「你這宅男。」會長瞪他,說,晨星絲毫不介意的聳肩:「不負責會長。」
  會長的臉立刻黑下來,周遭聽見的又都笑出聲,前一場解析就是這麼給會長下了結論。
  「很好,五十人副本有得打了。」他淡淡的說。
  「會長不要啊───」

  「精靈族玩家貝伊諾v.s維曼人族玩家久,比賽開始!」

  「護盾、不動發動!」
  剛開始,久就發動了特殊能力,並且一反以守為主的盾騎戰法,拿著長槍直接朝著貝伊諾衝過來。
  一圈紫色的符文閃過,晶球之中的冷紫光瞬間放大了十倍亮度,貝伊諾連閃也不打算閃,直接的原地吟唱法術。
  「雷──旋雷柱!」從空中,久身前身後四個方位往他身上打下去的雷柱,轉瞬的時間就在地上打出一個不淺的坑洞。
  久沒有閃,他的盾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反而是周身環繞著一片片像是樹葉一般的東西。

  「護盾的效果原來可以擋魔法?」有些驚訝的說著,日君赤焚訝異:「怪不得這傢伙一點也不怕的直衝。」
  會長沒答話。
  「看來他學了不錯的技能啊……」晨星喃喃自語著,臉上的笑容有些收斂了起來。
  貝伊諾倒是好像沒有什麼意外表情,只是略為往後退了一步,一抽手、口中喃喃幾句,又是一個魔法:
  「冰──冰葉碎雨!」
  小型的冰錐從貝伊諾身後往前射出攻擊敵人,但冰錐在久的身前便被那些圍繞在他身上的葉子給擋下。貝伊諾沒有停止唱法,而久也沒有停止往前的腳步。

  「啊……」
  「糟了……」
  會長和晨星突然的同時出聲,而我來不及轉過頭看他們,場上久竟然在我預料以外的距離,就使出了攻擊!

  「冰──」
  「猛進!」
  這似乎也超出貝伊諾的預想之外,於是他被迫停止了唱法,向後躲去,但始終來不及。
  長槍的尖端刺進他的腰側,豔紅的血在長槍拔出的時候流出,開成一朵紅花。
  「雷──雷鳴!」手一推,帶著強烈雷電的紫色雷電球推出,狠狠的往久身上砸去!
  這招似乎就不是這麼容易防下的了,久被打的措手不及,雖然盾鏡還是幫他擋住傷害,可身體依舊往後退了許多。

  「連咒,發動!」念著,貝伊諾直挺的站著,腰際的傷口對他來說好像沒有影響一般。
  久穩住腳,抬頭迎面而來的就是貝伊諾最擅長的連續魔法。

  「冰──冰霧!」
  「雷──雷鳴!」
  「風──狂刃!」
  「火──炎流!」
  四個不同屬性的魔法輪流攻擊:霧氣一般的冰繞在久的身邊,而雷鳴立刻丟了過去,整團冰霧剎那間雷電亂竄,看得出來是因為導電的關係;緊接著的風吹散了冰霧,同時也把雷電帶開,但卻讓久無法行動。之後,地面紅豔起來,岩漿一般的東西從地下、久的腳下冒出,像兩條鞭子一般的打上去。
  盾鏡終於沒有擋下這一連串的攻擊,久的身上出現傷痕,噴出了點點鮮血。

  兩條血痕掛在他的胸口,沿著鎧甲滴落。
  兩個人都掛了傷,一個已經發動兩個特殊技能,而另一個則是還有兩個未發動。

  「果然厲害!」晨星朝著擂台大喊,而這聲厲害惹得旁邊一眾後宮會員跟著搖旗吶喊起來。
  連帶著,整個會場都沸揚起來。
  「唯恐天下不亂。」會長瞪了晨星一眼,低罵。一般人大概會嚇的不敢造次放肆,但對方可是晨星啊!這眼神的殺傷力就像鞭子打在棉花上,一點效用也沒有。

  貝伊諾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往前跨一步,嘴巴動著,手也跟著拉起,然後又是一串魔法下來。
  久不能說沒受到傷害,但是就眼前的情況看起來,還是貝伊諾傷的比較重。

  似乎看穿貝伊諾想要做什麼,久又是一個猛然突進,直直的往貝伊諾衝來:「暴風衝擊!」
  整個身子被一陣白色氣流包圍,久的速度突然加快,像是火車一般的撞上去。這絕對不是一個法師可以肉身擋下來的,貝伊諾也不例外,往旁邊閃去。
  久衝過,大家都以為他會衝過頭而讓閃開的貝伊諾搶下先機時,久突然放下自己的劍,用那隻手抓住了貝伊諾的右手。
  這是措手不及的情況,我看見被伊諾的眼睛睜的老大,身子被力一帶,整個人飛上半空。

  「貝貝!」
  「……!」
  會長和晨星兩個人也藏不住自己的訝異還有擔心,攀著圍牆的手抓的死緊,大有想翻牆的感覺。

  「護盾,解除!」久再次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的將護盾給解除,重新組合的盾牌握在手中,久將盾牌往後拉,然後用力的往天上甩去!

  「盾擊!」
  盾牌直線向著從天上落下的貝伊諾而去,躲不過──

  「風──蒼天神怒!」
  隨著貝伊諾的最後一個音出口,皎潔無雲的天空憑空出現一隻巨大手掌,快速、狠戾的一掌拍到地面!
  貝伊諾安全落地,而在手掌消失、地面的煙塵平靜後,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是久單膝跪地、狼狽不堪的樣子。

  我不能理解: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晴了!?

  「怎、怎麼會突然的……」看著場上的情景,我訝異、困惑,轉頭問了會長。
  「……最高級魔法裡面,蒼天神怒是最強的魔法……貝貝竟然……」會長沒有看我,回答的語氣中也是滿滿的驚愕和……奇怪我好像覺得有點虛弱?是因為太過緊張嗎?
  「蒼天神怒也有即死魔法之稱,中招的人幾乎沒有存活的機會,久算厲害了……還活著。」晨星也摸摸下巴,但是我看見他臉上神色大有讚賞之意:「精彩,沒想到貝貝竟然會出這招。」
  「什麼意思?」我問。
  「那招要是全力去唱,失去護盾的久絕對擋不下來。」會長平靜了心情的樣子,語氣回到原先的樣子「貝貝算準他擋得下來。」
  「那一開始為什麼不……」
  「貝貝不喜歡那招,沒必要的時候他盡可能不用的。」晨星說,然後這時我們都聽見了大會宣佈貝伊諾獲勝的消息:「能讓貝貝選擇這招,久真的不簡單。」

  包含晨星在內,大家喊著上前去迎接貝伊諾回來,留下會長還站在原地。
  我回頭看看他,順著會長的眼光,看到了擂台上輕喘的久。
  傷口正在恢復,在競技賽中的傷害會在一分鐘內全數恢復、武器防具也不會受到損害。
  不一下子久就站起來了,他同樣的往會長的方向看了一眼,然後默默的轉身、離去。
  貝伊諾走到了我身邊,笑笑看我,然後舉起手對會長揮揮。
  會長顯然的遲疑,最後還是對著貝伊諾看一眼,跳下圍牆往剛剛久所走的方向而去。

  「真不老實啊。」跟在貝伊諾身邊的晨星嘆口氣,說。
  「什麼?」
  「因為是w啊。」貝伊諾笑咪咪的說,和正過來的飄零伊人打招呼。
  我說你們兩個不要自己聊得很開心理理我的問題啊!

  休息五分鐘之後開始另一場戰鬥,在廣播之下兩個對戰者已經上台。貝伊諾趴在欄杆上看著,手上晃著有Q版晨星的黑色棋子,我猜那是晨星的親衛隊製作物──同理,小累他們手上也有著綠色的小棋子,那是我的後援會做的。
  「那是……血月?」看了場上的兩個人,一邊當然是我們家的混沌星光晨星,另一邊則是教廷的副會長,血月。
  「感覺很不好對付啊。」我說。
  「放心,這世界上這麼強的禮司只有晨一個,他會贏的。」貝伊諾非常自豪的誇獎,我想就是晨星聽見大概也會覺得害臊……
  嗯……很難說,因為那個人還挺自戀的。

  貝伊諾安靜一下子,在宣佈比賽開始的時候,和旁邊的會長、解析、吃爆米花的默風討論了一陣關於血月的事情。
  我看著他們,看著貝伊諾,無論什麼時候的他,似乎都那麼的讓人心動。
  無論如何、何時何地,看著他都覺得那麼的……令人心動,我是這麼覺得的……

  如果是為了他的話,說不定我什麼都願意去做──這樣的想法突然的在腦中湧現,更加堅定了我去實現剛剛定下的計畫的意願。
  就像他為了這個後宮而如此堅定一般,我也想像他一樣。

  「妳在發呆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來的解析出聲,嚇了我一跳。
  「解析!?」
  「幹麼訝異成這樣……怎麼了?」解析看著我的反應疑惑起來:「在擔心什麼嗎?」
  「沒什麼啦……」我有點心虛的低下頭,但隨即想到這樣會被懷疑,又連忙抬頭、笑笑擺手對他說:「就想一些事情,私人的。」
  這也不算說謊吧?像這樣的事情我哪可能好意思告訴他……

  「喔……」
  「嗯……」
  兩個人之間有了短暫的沉默。

  這段期間,晨星和血月的戰鬥越來越激烈,血月很強,和晨星不同,晨星慣於折磨對方慢慢致死,而血月卻是擅於結合各種法術、依照對方的職業來做出戰術。
  好比他開始試圖放沉默和失明之類的狀態魔法。
  不過貝伊諾也不是傻傻的給人放,雖然號稱無詠唱但是若中了狀態魔法還是會放不出來的。

  「晨星怎麼……都不會沉默啊?」我問,奇怪的看著。
  解析過了幾秒才開口:「因為他穿著聒噪衣啊。」
  「那啥!?」
  「就是賦予了魔法之力:速言的衣服。」貝伊諾搶了解析的話。
  「啊……好像聽說過有這種東西……賦予是不是很難用?」我問,這算是第一次親耳聽到,但我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
  賦予,可以將魔法附著在防具、衣服、鎧甲甚至武器等等裝備上的,一種特殊魔法,只有伊達爾人會這種技能。
  因為伊達爾人在遊戲中不算多,這技能也不是很容易學,所以使用的人也不多。
  「基本上你看到上場的人,他們都有用喔。」解析說。
  「咦咦咦?」
  「詳細的話,妳可以去問阿布阿妙。」解析笑笑,回答:「不然老子也有學,可以看看。」
  「咦!?剛剛不是說這是很難學的技能嗎?怎麼這麼多人會?」我以為使用的人不多是指不出十來個,這也太氾濫了點吧!?
  「小夢,妳忘了,」解析嚴肅的說:「妳處在一個有著相當奇怪的名字的公會,而這公會中的人都是怪人,幹部更是怪人中的怪人。」
  「……那不是連你我都是怪人了嗎……」
  「對於在新手時期餵小浣熊吃魚的人來說,好吧,我們比較不怪。」解析聳肩,笑出來。
  「欸───小浣熊真的很可愛啊!」
  「果然,人是會物以類聚的嘛──」旁邊聽見的貝伊諾擺手,說了這麼一句「你們兩個完全就是個典範。」
  「你才是物以類聚的超級典範好不好?」解析回他。

  場上,晨星正好一個定身魔法,然後悠悠栽栽的把血月給用亡靈擊打下了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