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殊途同歸

 

  疾風,吹過原野的瞬間,刮起塵埃和帶走一部分的碎石,給大地留下的影子一般的,會長的刀掃過去只看得到一道光,和會刺人的風旋。

  這向來無法摧毀之牆一般的會長的攻擊,如此凌厲,幾乎所有人都是第一次看見這樣的會長。

  與魔月這種速度暴力的騎士比起來絲毫不迅速的速度與破壞力,我不知道會長是怎麼樣去彌補了先天種族上的差距,但絕對不容易。

 

  原本作為盾騎士,以防禦作為主要目標的久,拿起了雙刀。

  原本作為攻擊型騎士,以重擊敵人的力量為主的會長,拿起了盾。

  他們都違背了他們原本想走的路,然後一路至今。我知道會長從不後悔,為了貝伊諾他願意走向另一條路,曾經他所拋棄的道路。

  而久,同樣因為會長,走向了他所拋棄的道路。

 

  理由不同的兩個人卻意外的殊途同歸。

  久一個閃身,躲過第一擊,短刀架住會長的星辰劍,黑刃直指會長胸口。會長同樣側開身體,護手劍沒有擋格黑刃,而是同樣往對方心窩刺去。

  多麼驚險的一刻,久的短刀順著星辰劍的劍刃化開攻勢,躲過直擊心臟的護手劍,兩個人的位置換開,停息一秒不到的姿勢又繼續纏鬥。比起看過的任何動畫漫畫來的更加精彩,無法想像這樣的戰鬥畫面會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戴上頭盔的騎士,把對方當敵人而毫不留情的攻擊,不到對方戰敗死亡,誓不罷休。

 

 

  「就說他每次都不拿出實力來。」晨星說,走到貝伊諾身邊,把他抱住後解開綁腳,拉著他坐下。

  飄零伊人在此時莫名的出現了,表情看起來有點複雜,可是並沒有對晨星的動作有什麼意見。

  「你剛剛在做什麼?」解析問。

  「把後面葛萊帶來的人清掉,晚點,有事跟你們說。」飄零伊人說著,看我。

  但我完全不明究理,按照道理來說在這個戰略之中,我的任務已經全部完成。

  其他的會員有些回去了,有些還在場觀看,有大半的人都是一副目瞪口呆。對於後宮會長wraind的印象大部分人都是:無法傷害的高牆、不苟言笑的冰山、還有『很強』。

  但是從沒有人想過,真正打起來的會長,有這麼強。

  「w……跟我打的時候也不曾這樣吧?」魔月有些遲疑的看著,臉色相當凝重:「如果這是他的實力,今年我要奪冠看來有點難度。」

  「臭女人妳這話的意思是不把我放在眼裡?」旁邊的榭爾斯瞪她。

  「你一直都沒有贏過喔。」魔月笑。

  「我宰了妳!」榭爾斯大吼著要撲上去,身後教廷成員之一的烏路立刻拉住他。

 

  默風默默的現身在晨星旁邊,手上拿著爆米花,兩人完全無視教廷剛剛的鬧劇。

  附帶一提,在葛萊死去的同時,魔月就已經主動退出公會、重新回到教廷成為會長。

 

  「喂,這樣太誇張了吧?」解析皺眉,看著晨星和默風說。

  默風聳肩,把爆米花收掉,可是嘴角還是粘著殘渣。他舔舔嘴角,笑。

  「會長動真格了。」他說。

  「你們這些人--」纏繞在貝伊諾身上的沉默魔法解除,手指戳著摟著他的晨星的手,低聲罵著:「看好戲是在這種時候嗎?這不就跟上次一樣了嗎!?」

  「上次會長沒有帶頭盔。」解析回答:「上次也沒有這種決心。」

  「有時候不打是不會結束的,你不是知道嗎?」晨星嘆氣,搓搓自己被戳紅的手,但還是不打算放開。

  「伊小諾你就讓他發洩一下吧,不然他哪天找我打我可不會手下留情。」飄零伊人跟著說。

  「其實現在敢挑會長的人,大概也只剩他了。」嘆口氣,掙脫不了得貝伊諾索性放棄靠在晨星懷中,瞪了飄零伊人一眼:「只是,有必要這樣嗎?如果打過就可以,當初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所有人看著貝伊諾,包括我。

 

  「『因為愛』啊!」

  然後除了我之外,所有人這麼對貝伊諾說,包括那個正抱著他的晨星和旁邊的飄零伊人,以及剛剛還在吵架的魔月跟榭爾斯。

 

  「靠背啦!你們去死!」

 

 

  黑刃與星辰劍撞上的一瞬間爆出火花,在黑腐蝕出現前就抽刀繼續下一招,這就是對付黑刃的方式。但這速度必須非常快、沒有多少的思考時間就需要做出抉擇,所有的招式行雲流水,我不知道會長是怎麼樣去判斷下一式的決定,也不知道這瞬間他腦袋中在想些什麼。

  比起放肆更加瀟灑的戰姿、連續不斷的身影讓人驚豔,這時候才讓人想起了,會長在遊戲界的稱號,是劍聖。

  即使拿起了盾,但也沒有荒廢掉該會的東西。

 

  只是,當對手是自己曾經的好友時,到底是什麼樣的想法,可以輕易的對對方痛下殺手、依舊毫不猶豫的舞出這樣的身影呢?

 

  已經,過招數十回合了。

  場邊的會員們不減反增,日君赤焚也站在一邊,身邊那幾個親信不知道在說些什麼。

 

  「人都來了……」我說。

  解析看了周遭一圈,沒說什麼。

  「W的戰鬥,多少人沒看過……也有很多人是懷念吧。」晨星說,看他把貝伊諾又摟緊了點,心中有種莫名的悸動。

 

  那是……那是一輩子也不可能的事情嗎?對我來說……

 

  「他放掉很多呢……或許真如久說的……」貝伊諾眼神有點黯淡,略為低頭,海藍色的眼睛在游移:「劍聖,這稱號應該可以更上層樓的。」

  「他要上到哪裡去啊。」晨星笑,空出一隻手來戳貝伊諾的臉頰:「這稱號還是跟你認識後才得到的,你忘了喔?」

  「又不關我的事。」

  「啊……要這麼說也是可以啦。」回答,晨星笑,放開貝伊諾,給他放了回魔的魔法。

  沒有再衝動的站起,貝伊諾挪開了點空間,坐在我旁邊。

  「沒問題吧?」

  「沒問題的。」兩人的一搭一唱完全讓旁人摸不著邊際。

 

  星辰劍的光芒一閃,劍氣射過,久抬腳躲過這擊,但緊接著會長的身欺近,護手劍推出去,另一手的星辰劍也跟著抽回,往腳邊一指。

 

  「中招了!」

  解析說著,更加專注,貝伊諾和晨星都盯著看,而默風也是。

  場邊的會員們全部停下私語。

 

  久撐著退開,殷紅順著腿部鎧甲的縫隙往下流,在地上漸漸的染開。會長手中的星辰劍尖,帶著的一點紅滴落。

  頭盔覆蓋的臉看不出任何的情緒,手中的劍沒有動,站的筆直的會長雖然身上的鎧甲有些破損,但卻依舊如此偉拔,沒有任何人可以撼動……

 

  就像那次的選拔賽,站在我面前的他、擋著貝伊諾的他是如此的強悍,保護著……

  所以,才說內心的盾嗎?

 

  站的有些顫抖,久抬頭,隔著頭盔看見的世界,是怎麼樣?隔著頭盔看著的會長、對手、那個他曾經的同伴……喜歡的人,是怎麼樣的人?看著曾經站在自己身邊的人如今佔到敵對方向,是什麼樣的心情?

 

  轉手,持著雙劍的會長並沒有停下攻擊的打算,衝上前去;久舉刀格擋,三兩下被揮掉了副手武器,僅用黑刃抵抗的久到底撐不住,手臂上多了深長的血痕。

  持續的退後,誰都看得出來久已經輸了,輸定了。但是會長很反常,他沒有停下攻擊,繼續的進攻,而久也就只能不斷的防衛。

 

  「久已經不能打了,會長……」我擔心的看著貝伊諾和晨星,開口:「要不要叫會長停手?」

  「要打到一方投降或死亡,決鬥才能結束。」晨星回答。

  「他們賭上了自己的力量、榮耀,為的是自己守護的東西……」解析看我,說:「我們要用什麼理由去停止這種決鬥?」

  「『為了擁有的力量、為了持有的劍、為了所有守護的一切重要事物』,賭下命去決鬥。」貝伊諾低聲說「我只希望這種決鬥不要持續下去,上一次已經打過,這次最好是最後一次。」

  不知道是咒罵還是希望的語句,從貝伊諾口中說出。

 

  看向場上,我知道勝負已經要分出了,會長的下一刀砍下去,一切就會結束。

 

  這樣的戰鬥,僅僅為了維護自己的尊嚴?自己的意志?還是……

  「賭上了一切,到底是為了贏回什麼?」我問。

 

  「為的,是奪回那一點點的注目吧。」貝伊諾悠悠的說著,嘆氣。

  「注……目?」我疑惑。

  貝伊諾沒回答,轉過頭來看著我,笑了笑。

 

  「只有這一刻,他是看著我的啊……」

  「只有這一刻,專注的看著我啊……」

  輕聲說著,貝伊諾站起,其他人都站了起來,我也連忙拍拍屁股站起身。

  「只有這一刻,他眼中有我。」笑中有著苦澀,貝伊諾握緊了手,「我果然……很自私啊。」

  我有點懂他在說什麼,但是仔細一想,又不太懂他的意思。

  「你一直都很為大家想的……我覺得你並不自私啊。」我說。

  沒有人回應,貝伊諾也沒有回應,晨星眼神一飄,落在我臉上,然後又回到戰場上。

 

 

  星辰劍刺進久的腹部,挑開了鎧甲、飛散的血像雨珠一樣落下,而久也跟著倒下。

  會長劍尖直指著久的胸口,這一劍刺下去,就結束了。

 

  但是會長舉著劍,一直沒有動作。

 

  「動手。」久說,很堅定。

  「不要。」會長淡淡的回答,把護手劍收回,直立起身子,然後拿下頭盔。

  「你……」

  久掙扎著想站起,撐著黑刃,好不容站起會長卻一把奪過黑刃,然後拉住久的鎧甲,把他拉起。

  「戰敗者沒有討價還價的資格。」會長這麼說。

 

  「魔月你的刀。」將黑刃丟給魔月,魔月接過,揮了手。

  會長把自己的星辰劍收回腰際,空出的手很順的直接摘下久的頭盔。

  「W……」

  「白痴。」會長放開撐住他的手,然後一掌巴下去。

  久直接趴倒在地,姿勢實在不太好看。

會長抬頭,看著晨星:「過來治癒。」

  「喂喂,你當我是什麼?活動補血車喔。」晨星咂咂嘴,不太高興但還是走了過去。

  「不是嗎?」

  「wraind你去死一死好了。」回答,晨星走到距離久不遠的地方,張開手,暈出光芒開始治癒的同時不忘記踹站在旁邊的會長一腳。

 

  現在是什麼情況!?我完全搞不懂了。

  戰鬥已經結束了嗎?會長和久……和好了嗎?

 

  「小夢,幫我個忙。」貝伊諾走到我身邊,輕笑:「可以嗎?」

  「咦?嗯,可以啊。」我回答,問:「什麼忙?」

  「召集在這邊的會員們,我們回城吧。」他說,看向會長那邊的眼睛一直沒有移開。

  我看過去,解析、晨星和會長站在一塊,久還坐在地上。

  魔月他們已經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離去了。

 

  「可……可是……」會長他們的事情,可以這樣丟著不管了嗎?

  「沒關係,那是他會解決的事情了。」貝伊諾說,轉過頭,笑。

  「喔……」

  雖然我很想知道答案,很想知道結果,可是我還是乖乖的聽他的話,在公會頻道發話,由舞玥他們開啟傳陣,送我們回城。

 

  貝伊諾是最後走的,我站在傳陣面前看著那個背影,和遠方會長他們……

  「伊小諾,這樣就放心了吧?」飄零伊人的聲音傳進我耳中,然後看見他在貝伊諾的身邊,壓下了聲音在說些什麼。

  貝伊諾低語幾句,搖頭,重重的嘆氣後,再次看向會長那邊。

 

  轉過身,他拉著飄零伊人一起,越過我,走進傳陣之中消失身影,而從頭到尾,會長都沒有看向他。

 

  這是第一次,會長和他都在同一個地方,卻沒有看著他。

 

 

  算是事件的完結嗎?我不知道……飄零伊人那句:有事情要和你們說,一直非常讓我憂心。

  所以之後的風平浪靜,讓人覺得很不真實。

  我不知道後來會長他們和久怎麼樣,也不知道後來發生什麼事情。關於神無的論壇上都置頂了解除封殺的帖子,而帖子裡有著葛萊的刪帳號通知、久的道歉,還有事情的簡短經過說明。

  其中葛萊的刪號通知這邊,隱約提及了白詰的事情,聽解析說白詰在這件事情出了面,葛萊是因為他而答應刪帳號的。

  至於到底是怎麼做到,沒有人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那天回城之後,貝伊諾很快的就把自己不知道傳到哪裡去,公會內的人也在一陣子後接到會長『可以任意出城』、『事件已完結』的通知下,歡欣的去打睽違已久的任務或王。

  一時之間,主城好空。

  在這有些擔憂、有些空虛、有些無聊、有些寂寞的日子之中,我迎來了升級測驗,為了生職成鬥龍使者而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