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誘敵

 

  確認了一切之後,我們出發。

 

  不停的在惡魔庭園周遭晃著,為了避免太招搖而讓對方看破,我們還刻意低調,都穿上了同樣的便宜長袍。

  當然,這也是為了隱藏在隊伍中的幾個人:原本應該屬於教廷的魔月和榭爾斯。

  『這個笨蛋鐵定會壞事的,還要我來看著他。』榭爾斯直到出發當時都還在抱怨,不過出了城,他立刻進入狀況沉默了許多。

  魔月也冷靜許多,兩個人在隊伍中間靜靜的跟隨,偶爾小聲交談一些事情。

  呆子和我一起走在前頭,他還是笑,看起來一點也不勉強,只是嘆氣的次數變多、不斷握起又鬆開的拳頭,還是將他的緊張洩漏出來。

  我不知道貝伊諾和會長他們躲在哪,公會頻道中也聽不見他們的聲音,只有一些會員在聊著天,談些日常瑣事。

  這次的行動並沒有公開,知道的只有參與者當事人而已。

 

  那天,聚集了許多工匠的老子的店舖,大家把連日來的成果交付。

  老子的臉色很凝重,他身邊站著一個揹著大包包、梳著兩把頭的伊達爾女孩──伊米捷斯,貝伊諾的妹妹。

  同樣作為工匠,伊米捷斯理所當然得來幫忙自家兄長,暫時替老子幫忙。

  她臉上同樣的有些不安,看著他的哥哥,一直安靜著。

  老子手上托著他的煙斗,看大家井然有序分發裝備,沉默。

  『如果失敗了會怎麼樣呢?』伊米捷斯問了,臉上沒有一絲玩笑,她是認真在問這個問題。

  我不認為她會不知道答案,我也確信其他人都知道答案,包括我。

  但沒有人回答。

 

  惡魔的庭園周遭,是險峻的峭壁,那座位在至高點的庭園,四季盛開不同的花朵,還有一顆被稱為生命之樹的千年老樹。據說世界的中心由此而開始,大樹之下產生泥地,大地於是延伸,最後形成整個神無世界。

  那裡有許多稀有的寶物,包括可以治癒百病的生命果,昂貴的武器原料鈴音花,和火織花。

  以及,貝伊諾的寶貝寵物『睡到自然醒』都在這邊。

 

  「聖司,我們已經繞很久了耶……」凜歡開始抱怨:「腳好酸……」

  「嗯啊,那等等去前面的地方休息?」看看手中的地圖,我說。

  大家都決定沒問題,然後我們解決手上的這隻怪物,繼續往前走。

  「這樣真的能成功引誘嗎?身為排行榜上的人,葛萊有這麼笨?」可樂問,一臉不相信。

  「或許之前的他不會信吧……但是現在很難說。」我回答:「他搶了理所當然、打贏魔月、殺了我們不少會員,甚至……他連白詰都偷襲了只是沒成功,他現在確信自己的能力,不會把我們放在眼裡的。」

  在隊伍裡的魔月一掌往我背心拍下:「不要再說他打贏我了!真讓人火大!」

  我也說了他偷襲白詰啊……雖然沒成功。

  「事實是如此。」榭爾斯立刻補上一句,「雖然他搶別人的,但是贏了就是贏了。」

  「你哪邊的人啊!」魔月不滿的回。

  「我站在強者一方。」榭爾斯好整以暇。

  「麻煩兩位不要吵了好嗎……」我哭笑不得:「我已經很緊張了……」

  「哼!」

  魔月和榭爾斯看了我一眼,總算很給面子的安靜下來。我頭很痛,而且深刻的體會到了教廷副會長血月的感受。

  「冰雨,妳在哪?」用隊伍頻道詢問,對於這個一直很堅持隱身的少女,我有時候會懷疑她和默風到底有沒有關係。

  問過之後,冰雨的聲音出現。

  「在你們右後方,怎麼了?」

  「沒什麼,確認一下而已,頻道安靜的有點可怕。」我笑笑,回答。

  「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呢。」冰雨笑著回答。

  「煩死了!他們一定是怕了啦!」凜歡雙手疊在後腦,散漫。

  「別太大意。」冰雨說,然後再沒聲音。

 

  休息一陣,打一陣,一天也快要過去了,結果還是什麼都沒發生。雖然知道這件事情不是這麼容易會完成,可還是讓人倍感疲倦。

  「唉……」我嘆氣,打開公會頻道詢問:『有什麼事情發生嗎?』

  『是聖司!』

  『有聖司耶!』

  『呃……招呼先暫時免了,解析?在嗎?』

  『啊啊……沒發生什麼事情。』解析被點了名之後才回答。

  『今天看來也會無功而返吧……』我說。

  『難說……還是注意一下。』顯然解析並不認同,並且要我們繼續下去。

 

  「還不能回家啊?」

  「腳好酸喔……」

  孩子們哀號,凜歡可樂也唉聲嘆氣,我頭痛的停下腳步。

 

  「你們啊,乖乖的走,遊戲裡還會腳酸……」君草忍不住開口,責備:「繼續。」

  哀怨的聲音沒有停,但大家到很合作的動起來了。

  「果然還是小草有魄力啊……」呆子聳肩,笑道。

  「你也一樣,快走。」

  「小君草好兇……」故意似的用哭泣嗓音講話,呆子讓沉悶的氣氛活絡了些,大家都笑出來。

  我看了呆子一眼,對方正好也看過來,輕輕的丟給我一個微笑,我回已點頭。

  「你啊……」正要說什麼,呆子眼神突然一變,推開我和君草衝上前,翅膀馬上就展了出來!

 

  「黑羽羅織!」

  張開的防衛擋下前方過來的一波攻擊,在所有人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情前,第二發攻擊又過來了!

  「光──光壁!」君草也不知道是直覺還是瞬間真的反應,同樣放出防護,雙層保護總算有驚無險。

  『來了!』我在公會頻道大喊,聽著周遭騷動,有很強的壓迫感在正前方……

 

  浮空的那位,就是葛萊。

  而他的腳下不遠處,是一名帶著頭盔的騎士。他的腰間插著魔月的刀,雙手交叉於胸前,一種肅穆。

  

  極快速的攻擊之後,有了一陣子停頓,我們得以看清楚情勢:葛萊身上的銀色鎧甲應該就是理所當然那件艾伏瑞之光;他的手上拿著一把像杖但又很像不是的武器,不是原先拿得那把武器……

  「希德劍,那是諾曼的武器!」呆子瞪大眼,認出武器的名稱和原主人:「追尋的諾曼也被殺了!」

  「真不要命……」在我身邊的血月冷冷的低聲說道:「追尋的人也惹了……他當真想當全民公敵?」

  追尋回憶,這公會屬於十大公會的另一派,這麼一來包括中立的fantasy,葛萊等於將全伺服強大的公會都惹毛了。

 

  「叫他去死!」

  身旁捲過兩道風一般的身影,魔月和榭爾斯像箭一樣直接射向葛萊──

 

  「天翔絕鳴!」

  「漣淋漪!」

 

  兩個人一上一下,魔月跳的極高,可以說完全的發揮她身為鮮麗人的本能;榭爾斯速度也很快,兩人瞬間的夾擊幾乎沒有辦法躲開。鮮麗人最適合的職業是刺客,可是魔月卻選擇了浪人這個和騎士有些相似的職業,以高速度和高攻擊作為利處,放棄了防禦。至於榭爾斯,他幾乎可以說和默風、飄零伊人不相上下。

  面對這兩個人的連攻,恐怕就是會長都要退後,但……

 

  可是,葛萊完全沒有要躲的打算!

 

  他的翅膀一搧,生出一道膜,直接阻擋住魔月和榭爾斯的攻擊。

  兩個人顯然吃了一驚,可是碰壁的攻勢並沒有因此停下,魔月落地,轉了個方向繼續進攻,榭爾斯也同樣。

  身後,唱完法的凜歡準備攻擊,而葛萊的身邊,冰雨那冷冰色的身影也顯現出來。

 

  「火──炎烈彈!」凜歡唱出魔法的同一時刻,我看見一直站在一旁冷眼旁觀的騎士,有了動作……

  我拔腿往前,看著那動作,看著那伸手要拔刀的手勢──

 

  「雙 空破斬!」

  搶先攻擊,避免讓騎士完成動作──那跟會長的『旋風斬』是同樣的動作……

 

  『快來人!』

 

  我一邊對著公會頻道喊,一邊繼續往前。魔月的戰鬥我並沒有親眼見過,但是黑刃既然是神兵器,拿在手上應該就具有一定的威力。我不想看見他使用黑刃的樣子……

  最好,能讓他不要拔劍!

 

  「呆子!不要讓他拔劍!」我喊,看著呆子張開的翅膀煽動,急速趕前……

  手握在劍柄上,騎士依舊冷靜,呆子的速度依舊,原以為可以成功的……

 

  卻就看見,呆子身上噴出血來,而騎士手中,拿著那把黑的發亮的刀。

 

  出鞘了……是什麼時候──

 

  「呆子!」君草的聲音有些驚慌,但很快治癒術就下來。

  騎士往前走,呆子的血還沒恢復滿,狼狽的站起,看著他。

  騎士手一轉,舉起的黑刃反射了夕陽的光,很刺眼──

 

  「光──天國道路!」

  「闇──崎嶇暗巷!」

  雙子也丟著出魔法,阻礙騎士的動作,可樂跑到前方,放出大地之擊。

  「不要過來!」呆子大喊,制止了我們的前進,自己站起面對著前方的人。

 

  騎士停住腳步,舉起刀,平舉於肩……

 

  「一字斬。」

  低沉沙啞的聲音說著這三個字……

 

  然後一片血紅暈染開來,視野中紅的刺眼。黑刃之上的鮮血滴落,散出的血霧令人呼吸一窒……

  當下,兩道光芒直衝天際,而我面前被血染紅的道路正慢慢復原──呆子和可樂不見了。

  騎士繼續緩步往前,我握緊翠炎龍,看著眼前的騎士莫名的感到恐懼。明知道這就是首要任務明知道一定會有人死……

  可是,可是真正面對著這樣的情況還要不能逃,內心依舊產生了極大的震撼。

  好可怕!好可怕喔!

  我不是貝伊諾、不是晨星更不是解析或是……放肆,面對這樣的情況,我還是害怕的不得了!

 

  魔月和榭爾斯雙雙落到我身邊,一個用劍撐住自己一手按著正在乾涸的傷口,另一個雙手的拳刃上都是刮傷,惡狠狠的看向空中。

  葛萊臉上有著得意的笑容,幾乎毫髮無傷。

 

 「我的黑刃……可惡!」魔月狠瞪一眼拿著原本應該是他的刀的騎士,異常憤怒:「媽的!」

  「罵到爆掉也沒用,幹……」榭爾斯依舊繼續吐嘈,不過自己也罵了:「真機車的卑鄙。」

  「現在該怎麼辦啦?」我問,雙子沒了聲音,君草白著臉站在那,凜歡有些不知所措的樣子。

 

  『小夢,數到三往後跑。』

  解析突然密我,這麼說:『三--』

 

  「咦?呃……欸!?」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天上已經降下巨大的帶火隕石,魔月比我的反應還要快,回過頭一把攬住我,飛快逃離。

  「退後!」我大喊,君草看見火隕石下來也意識到是攻擊,立刻回頭拔腿就跑,順便抓住雙子,榭爾斯撤的同樣很快。

 

  「風--千旋颶風!」

 

  魔法砸了下來,撲天蓋地幾乎無處可躲,任誰一看都知道是什麼人出手了。

  弓箭夾雜在魔法引來的冰雪火焰風暴之中,極具殺傷力,所有的攻擊瞄準的就是那兩個人,葛萊和久。

  『辛苦了,小夢。』貝伊諾輕聲在密語頻道說:『別怕。』

  『呆子、可樂,抱歉遲來。』然後,公會頻道內傳出他的聲音,不帶一絲情緒的道歉,卻也不知道該怎麼樣讓人拒絕。

  『無妨,其他人怎麼樣了?』呆子問:『死傷是不是降到最少?』

  『是,不用擔心。』我勉強鎮定心神,回:『只有你和可樂,你們沒事吧?』

  『沒事。』可樂回答。

  『呆子,謝了。』會長補上這句,公會頻道吵雜起來,我們在現場的卻沒有時間去管。

 

  魔法的攻擊一輪過去,按照一般情況大概對方已經死無全屍了,但穿上了艾伏瑞之光的葛萊卻只是有點擦傷,雖然見紅但完全無大礙。

  「果然是難纏的東西……」魔月低聲說,而我看著那兩個人,腦中混亂至極。

  「小夢,退後吧。」不知道什麼時候,解析到了我身邊。我轉頭,看見會長他們……

 

  「靠腰……他的全戰裝又更華麗了……」魔月瞠目結舌,說了這麼一句話表示他的驚訝。

   可是有辦法不驚訝嗎?那個樣子……

 

  身上穿的是最新型錄上的布衣法裝:黛蘭。渾身上下的寶石、飾品不知道有多少顆,一個個閃耀著美麗的光芒;頭上有著鑽石或是什麼製作成的小王冠,額前有額心石。

  雙手戴上手套,手套上和手腕上也都是一圈又一圈的飾品。

  手上,一顆半透明的、中心有著一顆晶體的水藍色晶球飄在掌心上方,閃耀著一絲絲冷冷的銀白光芒。

  冷著一張臉的貝伊諾,舉起的晶球閃出特亮的光芒--瞬間,雷擊從天上劈下,葛萊閃開,劈下的雷擊焦黑一塊地表。

  而他身邊,同樣沒有穿袍、華麗至極的還有另一個。

 

  「貝伊諾……」葛萊冷笑,念著他的名字:「埋伏?」

  「專程等你的。」同樣冷淡回答,不帶一絲表情的貝伊諾往前走幾步:「我說過了已我最強超魔導之名起誓,不會放過你。」

  葛萊臉上閃過一點異樣的表情,而晨星直接的開口。

  「是時候該解決啦,特別是你還動了我們的人。」笑,晨星揮手,手中手杖頂端的藍寶石正在閃耀。

  同樣是飾品、寶石滿戴,不同的是,墜上碎鑽的網紗披在肩上,雙手手臂纏滿寶石與銀飾,果如夜空之星一般明亮耀眼。

  

  一波祝禱降臨在我們身上,來源為晨星。

 

  「哼……兩個髒東西罷了,現在你們傷不了我半分。」葛萊手一攤,挑釁的這麼說:「藍寶石?子夜的鑽石?不過都是堆小石子。」

  「絆腳的石子。」他說。

  「你說什麼--!」我聽著忍不住喊出來:「閉上你的嘴!不准你汙辱貝伊諾他們!你才是卑鄙的陰溝老鼠!」

  「是老鼠屎,陰溝老鼠的屎。」晨星好整已暇的接嘴,嘲諷的看著葛萊:「就算拿到神器,低等生物還是低等生物,不會變比較強啦。」

  葛萊臉色一白,眼睛裡燃起怒火:「你說什麼!」

  「實話囉。」一臉輕鬆的回答,晨星站直了身體,舉起手。

  周遭,原本隱藏著的人們都出來了。

 

  赤焚、舞玥、伊斯,還有會長。站在高處的會長,身後跟著的是默風,不過只一下子的時間,默風在溜下山壁的同時消失了身影。

  「w……」久低聲念出會長的名字,動了動手中的劍。

  眼尖且手腳極快的,晨星一發阻礙魔法已經施展,黑色的煙霧團繞上久的手腳,限制行動。

  「沒用的,阻礙魔法可是無效喔。」在半空的葛萊笑著,開心的:「就連剛剛的魔法也只能造成那麼點損傷,貝伊諾,放棄吧,憑你們打不贏我的。」

  摩挲著自己的下巴,葛萊看著我們:「加入我可能可以保你們性命無憂。」

  「全神無公會都解散也不可能。」貝伊諾回答,接著往前站了一步:「讓人火大的傢伙……W,不准出手!」

  「貝貝……」會長皺起眉,躍下山壁,走向我們。

  對面的久正虎視眈眈的注視著這一切。

 

  「晨,加加。」貝伊諾沒有看任何人,直接的要求晨星給予祝禱魔法,然後對會長說:「你的對手正在看這邊。」

  我們所有聽見的人,都看向久。

  久也正在看這邊,沒有避開視線,但卻默默的拿下了頭盔。

  墨黑的長髮紮成一束馬尾,皮膚顏色有些深色,淺褐色的眼珠直直盯著會長。

  很難得會長沒有繼續為了貝貝的安危而堅持下去,他只是轉過了頭,走到我這邊,站定。

 

  腦中一閃而過什麼東西,但卻就是一閃而過,一下子又沒了頭緒;不過眼前,也無法有頭緒……

  葛萊身邊圍繞起了白色的光點,貝伊諾的腳下魔法陣開始旋轉,晨星除了給貝伊諾加上祝禱外,也給自己放了一套。

  魔月退下,榭爾斯早已收刀等著看好戲。退到會長身邊的魔月只是戳戳會長,然後用下巴一比久的方向。

 

  「癡情。」

  「閉嘴。」

 

 

  「無詠唱!」一揮手,腳下的魔法陣繞上消失,然後下一個魔法陣又從頭上亮起--「連咒!」

  身上的寶石全都淡淡的發出微微螢光,貝伊諾在一片光之中,前進。

  葛萊臉上的笑容消失了,換上一臉正經,他拍了翅膀飛到更高的空中。

  「來吧。」他說。

  貝伊諾眼神一變,緩走的腳步沒有停下,但手中的晶球爆起銀藍色的光,一眨眼之間,巨大的冰槍出現在他頭頂,直直的朝葛萊射過去!

 

  「冰--風雪之槍!」

  空中的葛萊在冷笑,站在原地的晨星嘴角也勾起笑容--

 

  「闇--惡魔的玩笑!」

  雖然是很嚴肅的戰爭中,但我覺得他這個招式下的非常愉快……

  葛萊的臉色一剎那錯愕,冰槍射了過去,躲不開的--

 

  「天使之音!」

  冰槍撞上天使之音的效果,碎裂,但葛萊身邊圍繞的聖光也同時消失。葛萊的臉上明顯的出現了一絲不知所措,似乎突然發現,他將面對的人如果真的認真起來,連神器都有可能擋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