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四、女神降臨

 

  走在白色的樓梯上,鞋跟敲擊著石製階梯的聲音清脆響亮,底端是一片逐漸暗去的昏黃,而頭頂則是不斷攀升的螺旋,最上層隱沒在黑暗之中。

  「女神……就是那位創世主神吧?」我問。

  「嗯,主神曼沙菲斯。」貓頭鷹點頭,說:「關於這位主神,各界都傳頌著關於她的詩歌,她是世界之母、所有真神血系的創造者,也是最偉大的存在。」

  「神無中的設定和重生幾乎一模一樣,也因此有人說,這是重生二代。」晨星開口:「啊……妳應該沒玩過重生,阿貓玩過嗎?」

  「玩過喔,我一直玩到她關閉。」

  「欸?關閉?」我有點訝異,就目前所知其實這種擬真線上遊戲因為開發成本過大,只有少數的大公司有在經營,而且也因為少,玩家多半不太會流失,基本只要推出就沒有所謂關閉的情況,和過去的線上遊戲不同:「為什麼?」

  「系統崩潰。」晨星簡短的回答,然後重新亮起手上的光耀球,照亮路途:「不明原因的,系統就崩潰了,因此死了一些玩家,那遊戲怎麼樣也無法繼續下去。」

  「我聽到的也是這樣,而且據說,死去的玩家之中有魔皇的好友。」貓頭鷹說,前面晨星頓了一下。

  「……玩、玩到死!?」

  「正確的說是心臟麻痹,沒人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當時很詭異的出現了巨大的黑洞,根本無法知道那黑洞中發生了什麼事情。」晨星的手指在樓梯扶手上敲了敲:「可惜,當初在那邊我都快要封頂了。」

  「『你有玩?』」我跟貓頭鷹同時反射性的問。

  「不可能不玩的吧?」晨星回頭,好笑的回答:「我跟魔月就在那時候認識的。」

  「聽說很多人都玩過……」貓頭鷹思索一陣,說:「你都快封頂的話,應該解到主線後面了吧?主神的下場到底怎麼樣?」

  「我解到主神曼沙菲斯的臨死訊息,我猜應該是死了。」晨星想想,回答:「那個任務的名字叫做『席琳女神的誕生』,我記得在這裡也有席琳女神。」

  貓頭鷹彈動手上的琴,一串短暫而優雅的樂聲打破周遭的寂靜。

  「席琳女神是主神最後創造的直系真神,擁有最強大的戰鬥力量,活耀於黑暗戰役年代……在神無之中就是替女神開創神無的功臣,但同時也是最後離開神無的女神們。」

  「可是神無……不就神都離開了?怎麼席琳女神還會在?」我問,從晨星說的話中發覺奇怪的地方。

  「席琳女神是偶爾會回到這個世界的女神們,」貓頭鷹解釋:「她們又被稱作時空三女神,有些特別的任務會遇到她們。」

  「原來如此……」我點頭,然後默了一陣後,心裡突然又想起一件事:「等等……要是主神已死,那神淚……」

  顯然的晨星和貓頭鷹也想到這件事情,他們停下腳步,看著無止境攀升的樓梯。

  「……會不會是殘留意識?若是重生的殘留意識,幾乎和本人無異。」貓頭鷹小心的問。

  「不知道……怎麼樣也得一試。」晨星咬牙,回答。

 

 

  當看見樓梯盡頭時,我們三個都大吃一驚!

  那不是地板,而是一大片的雲。我們站在雲上,星星在我們的頭頂就像燈一樣,而遠方,看見的是一個個的星雲。

  有個穿白衣的女人,站在那,面向星雲。綁著髮髻的女人很瘦很瘦,兩隻手上有著閃閃發光的東西……可能是飾品,頭上也有著點點閃亮,或許是鑽石或寶石之類的吧。

  晨星默默的用腳踏踏雲層,感覺安全才踩出階梯:「跟過來。」

  我和貓頭鷹連忙跟上,開始往前走。

  雲踩起來並不如我所想的那樣會軟綿綿的,就跟大地一樣,是硬的,只是踩上去沒有腳步聲。

  漸漸靠近女人,晨星移動的速度逐漸放慢,手中握的杖也死緊;他的緊張連我們都感覺得到。

  於是更不敢大意!

 

  「我的孩子,你們到這裡來做什麼?」

  突然的,女人出聲了!

  「你們殺了奇洛,想要從我這裡奪走什麼?」冷淡的聲音彷彿事不關己,她只是問問而已。

  「小夢。」晨星低聲叫我:「妳跟祂說。」

  「喔,好。」我想往前幾步,但晨星卻拉住我不要我這麼前面。

  「呃……女神,我們只是希望……」我開口,卻緊張的不知道該怎麼說,轉頭看看貓頭鷹和晨星,晨星用嘴型說了個詞『神淚』。

  「希望什麼?我最親愛的孩子。」女神口中說著最親愛的,卻使用非常冷漠的語氣,祂轉身,面向了我們,

  果然,和在龍族祭壇看到的是一模一樣的人。

  「我……我們希望,能得到您的淚,我們想要神淚,去救我們的朋友。」我說。

  「偉之吾主,我們最慈愛的母親,我們的朋友也是您的孩子,是您親手捏出的精靈後裔,還請您幫忙。」貓頭鷹搭腔,幫著請求。

  女神看著我和貓頭鷹,一絲冷笑浮現,而我心中頓時竄滿寒意!

 

  「我最親愛的孩子,精靈的後裔?」女神反問,緩緩的往我們走來:「我是如此的寵愛你們,然而,直到現在,你們才想起了我?」

  「我給予你們最好的一切,不曾要求回報,只希望你們能夠快樂。」女神的眼中流露著痛苦:「你們卻用我給予你們的愛,彼此殘殺!」

  「我是多麼的難過!你們知道嗎?」

  「這……」就連貓頭鷹這麼會說話的人也一時語塞。

  「真是難搞的設定……」晨星小聲說著。

  「唔……」

  「我最親愛的龍族之子,你們得到我的愛最多,你們能夠理解我的痛嗎?」女神問,貓頭鷹看著她,不知道該不該點頭,晨星也一臉錯愕的沒有回答。

  而我,我其實,不太理解這樣的感覺。

  我家只有我一個孩子,父母家人將所有的愛與資源全都投資在我身上,加上身體先天不良的關係,他們甚至不曾罵過我,一直一直以來,就是用著疼惜、關愛的眼神看著我,而我也從不曾讓他們難過,盡可能的讓他們不要這麼擔心我。

  我很不能理解,父母的愛不被子女接受或理解,而子女也無法體諒父母的關心與愛護。

  完全的理解不能。

  愛與被愛是那麼簡單的事情,為什麼會搞成這樣?

 

  「真的是……太令我難過了。」

  女神突然這麼說,然後用她那琥珀色的眼睛一一掃視我們。

  「我的孩子……最終還是由我來讓你們離去,就當是我最後給予的愛吧……」

  一聽這話就感覺到不妙,還沒反應過來,下一秒巨大的火球就從上方砸下來了!

  「光--光壁!」晨星的防護也即時的放出來,火球撞上光壁,一陣天搖地動,我和貓頭鷹都差點站不住。

  「退後,快退後!」晨星對著我們大喊,光壁解除的瞬間同時一發詛咒就丟出去:「闇--黑色迷霧!」

  黑色的霧將女神籠罩住,我趕緊拉著貓頭鷹要往後跑。

  還沒開始跑,從霧中散出的光芒像劍一樣的將黑霧戳破。

  「該死……詛咒無效……」晨星低聲罵著,放了光之祈福:「小夢,用距離攻擊!」

  「是!」

  「不要抵抗,我會很快結束的。」女神說,一隻腳向前伸出,而手則是向著上方舉起。

  那是……

  「退後!快放防禦!」晨星大叫,光壁再次放出。

 

  「滅世之光--!」

  一片白銀撲天蓋地而來,光芒所過之處都冒出陣陣的白煙,物體消失。

  即使我們有光壁的支撐,仍舊是熱的皮膚生痛。

  「可惡……」擋下滅世之光,晨星拿出藍色藥水開始灌。

  我第一次看到他灌水。

  「這樣下去不行,詛咒無效的話表示狀態全無效,」貓頭鷹握緊曼陀琳,說:「我們會被滅團的。」

  「沒錯……要想辦法。」晨星瞄了眼我們剛剛上來的樓梯:「雖然很不想,但是這個沒有設戰鬥場的戰鬥,應該是可以讓我們打帶跑。」

  「嗯……同意。」貓頭鷹看著女神靠近,低聲幾句咒語,巨大的冰牆矗立在我們面前。

  「跑!」晨星大喊,跟著出手補強冰牆,然後轉頭向階梯跑去。

  「快走!」貓頭鷹拉了我一把,我們一同轉身開跑。

  才剛邁開腳步,冰牆碎開的聲音讓我們同時震了一下……

 

  「不要管!跑!」離我們稍遠的晨星喊著,伸手又是妨礙的魔法,可是對著女神一點也沒用。

  繼續集起魔法,女神手中那顆越來越大的火球,讓我腦袋空白,完全想不了任何事情……

  「小夢,跑!」貓頭應在我耳邊大喊,推了我一把。

  我踉蹌的跑,跑到晨星身邊,晨星一臉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抓著我跳下階梯。

 

  熾熱的火焰從我們頭上襲過,滾下樓梯的我們在晨星用杖勾住扶手間隙後才停住。

  「這下麻煩了……」看著樓梯頂端,晨星憤恨的說著。

  我,同樣看著上方,火焰漸漸的消失,但卻什麼也沒有……

 

  什麼也沒有。

 

  「阿、阿貓……」

  「大概,應該是撐不了吧。」晨星默默的說,強硬的拉著我下樓梯。

  那長長的樓梯,我們上來的時候望著看不到頂的天,而下去的時候同樣望著看不到底的地……

  然後,我聽到系統的提示。

  【貓頭鷹 離開了隊伍──神淚給我出來吧!】

 

  「阿貓他……離開隊伍了……」看著系統提示,我說。

  「嗯……死了。」晨星回答我:「被傳送出去,所以就退出組隊。」

  「那我們……」

  「別讓他白費力氣。」

  頭頂上方傳來一聲又一聲像是水滴上地板的聲音,跟著我們腳步的速度,緩慢的靠近著。

  「來了。」晨星說,加快了腳步。

  而,上方的聲音,也加快移動速度……

  她在追我們!

 

  「快跑!」晨星在我跟他自己的身上施放加速,腳步輕盈起來,我們下樓梯的速度更快了。

  可是上面的也同樣沒有減低速度。

  「衝進大廳,妳要找地方躲起來,不要管我,知不知道?」晨星問,一步跳下三階,他再次放下祝禱法術:「妳的任務就是躲好,然後趁機偷襲,知道嗎?」

  「但……你……」

  「妳是龍族,關鍵點,妳懂嗎?」說著,回頭看了一眼的晨星臉色一變,一道黑霧瞬間往後放下去,形成屏障。

  「要神淚,妳的機率才大,只有龍族進來才看得到女神,妳忘了嗎?」

  「我們的目標是神淚,不是完勝出去。」

  我無言以對,只能點頭。

 

  上方光芒亮起,晨星剛剛放的黑霧應該被沖散了;那個滴水的聲音再次快速的移動……

 

  滴、答。

  滴、答。

 

  我們看見地面,後面的水聲落下的前一秒和後一刻之間的距離也越來越大……

  她的速度,加快了……

  「快去!」跳下階梯,晨星跟著好幾個祝禱魔法丟在我身上,立刻就推著我離開這邊。

  我沒辦法說什麼,所以用那更輕盈的腳步跑開,腦中空空還無法接受一切……

  貓頭鷹就這麼被傳出副本了,連晨星都擋不住女神的攻擊,女神好強。

 

  我們要怎麼贏?

 

 

 

  「不會讓妳過去的。」

  晨星的聲音傳進我耳中,我停下腳步,看見一旁的柱子,決定先躲在後面。

  「都一樣的。」我聽見女神對晨星說,然後伸出去的手上舉著紅色的光球……

  女神的右手少了一節,滴滴答答的水聲,就是那不斷滲血的地方所發出的聲音。貓頭鷹在臨死前只帶走了女神的右手,而女神彷彿是不關己。

  「起碼不會這麼簡單。」回答,晨星毫不畏懼的同樣舉起手,握緊手杖:「為了他,怎樣也要成功。」

  「我會在之後,送你們一起上路的。」

  「闇--萬針幻境!」

  晨星出招,女神連閃也不閃,在距離自己一公尺遠的地方亮起了光膜,把萬針幻境擋住。

  連這招也沒有用嗎?

 

  「闇--異色之手!」

  緊接著,晨星丟出了我從沒看過的魔法,黑紫色的魔法陣從女神的腳底竄出,好多手從中間伸出,抓住女神的衣擺和赤裸的腳。

  「闇--惡魔之刃!」

  黑色的煙霧形成了像刀一樣的東西,從女神頭頂直接冒出,狠狠的落下!女神看著,臉上的表情有了改變。

  「該死的傢伙!」

  大罵,隨著聲音,女神身上突然的冒出強烈的白光,推開所有的攻擊。

 

  「光--光壁!」晨星連忙開出光壁,並且往後退。

  強烈的白光在一瞬間又收回,我看見羽毛飄落,光芒竟然變成巨大的羽翼,長在女神的背上。

 

  八片翅膀,一黑一白,就跟有翼族一模一樣……

  唯一的差別,女神有八片翅膀。

 

  「完全沒有受傷啊……」苦笑,晨星輕聲說著。

  「精靈之子,你讓我生氣了。」女神搧了翅膀,浮起來,飄在天空中。

  「闇--黑色飛刃!」

  完全不管女神說什麼,晨星直接的開始戰鬥。

  傳說中的晨星,從沒有人看過他真正的戰鬥,一直輔助著貝伊諾的他,第一次展現自己戰鬥的樣子。

  「光--神怒!」在黑色飛刃之後,能夠使對方受到傷害增高神怒接著放下,期間不過一秒:「闇--死亡陰影!」

  黑色的霧氣凝結成數條繩狀物體,纏上女神的頸項與身體。

  「闇--惡魔之槍!」

  連著兩個攻擊出來,晨星雙手交握,舉起,我看見他身邊的空間似乎有點扭曲,影像有點模糊……

  就好像,平常在書上看到,次元扭曲的模擬圖。

 

  「混沌星光!」

  喊出與他的稱號同名的招式,晨星放出了他自身最強的招式!

 

  收手,晨星替自己再次放下祝禱,補上幾個闇系的阻礙魔法,他小心翼翼的看著那被攻擊的點。

  女神……如何了?

  我同樣躡著腳步,盡可能不發出任何聲音的,從一根又一根的柱子或是障礙物之後,潛進女神的後方。

 

  「The loght end luvi frum gud!」

  一串聽不懂的話語飄出,我愣住,停下腳步的同時,數道巨大的光之劍也從天而降,砸往晨星!

  「光--光壁!」

  女神的樣子現形,我驚訝的發現她雙手持著短刀,身上原本高雅的袍現在變成輕便的衣服。

 

  她轉換了型態!女神可以自由的讓自己轉換成任何的種族!

  而人族的鮮麗人,是公認的精靈族剋星!

 

  「可惡……」晨星低聲咒罵,另一隻手不忘記放下自己的祝禱:「痊癒術!」

  戰鬥又再次開始,晨星一邊閃躲,一邊不忘記使用小法術攻擊或是施予咒術;對於行動快速的鮮麗族,晨星顯然的不利,即使如他這麼強,唱法也是需要時間的。

  這樣下去,他會有危險。

 

  「雙 空破斬!」

  破空的鋒刃急急的向不斷攻擊的女神襲去,女神轉頭,閃開!趁這空檔晨星立刻給自己補血和給女神加狀態。

  「小夢!妳……」

  「她要來了!」

  女神沒有給我們說話的時間,她顯然的氣炸了!面對二打一的情況女神轉換了自己的外型。

  頭上長出角,頭髮也越來越長越來越長……

  人族剋精靈、精靈剋有翼、而有翼族則剋人族。

 

  「龍族……」我喃喃自語。

  而龍,神最寵愛的么子,除了是神之外最高貴的血族、也是世界上唯一沒有天敵卻剋著所有種族的一群。

  「好玩了……」晨星嘆氣。

 

  一個幾乎和我長的一樣,只除了頭髮眼睛顏色不同的龍族出現在我面前,她手上持著方戟,長及地面的頭髮隨著她腳步搖動。

  「我……不能放棄……」

  定神,我走上前。

 

  「晨星!要來了!」

  「ok。」一揮法杖,晨星回我。

 

  在祝禱落上身的前一秒,我已經開始往她奔跑;魔法發揮效用的同時,我的弧光月也跟著揮出去!

  化為龍族的女神跳起,從天空中揮舞著方刃過來!

  「闇--惡魔之槍!」

  晨星的魔法讓女神在空中受到攻擊而稍稍的停頓,我等在下方。

  「空破斬!」

  一招對空上去,女神無法防禦,被打中而又往空中高了些。

  「斬空天龍翼!」

  雙刃片戟劃開女神身上的鎧甲,削掉那頭長髮,我們讓她受了傷!

  狼狽落地的女神狠狠的瞪著我們,早先的冷漠與優雅早已消失殆盡。

  「我不會放過你們的!你們這些壞孩子!」她喊,然後脫開了人形的皮。

  她化作龍的原型,飛上天!

  這是龍,龍族的真面目的龍!就像中國傳說中的那樣,五隻尖利的爪子,悠長的身體,還有威嚴的面貌。

  就像我每次看到的那樣。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龍的樣子,真是太威了。」晨星看著盤據著的龍,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

  「龍……龍曜……」看著女神的樣子,我感到百感交集。

  沒有龍族可以變回真正龍的樣子,因為那是神所創作的原型,龍族空有龍的稱號,龍的角,但就是沒有龍的型態。

  那樣的生物,是不可能以整個族群的方式生存在空間有限的大陸上的。

  只有女神可以化作龍型,所以將龍族送至地面的女神為了安撫再也無法看見她的這個族群,給了我們這個能力。

  龍曜之怒。

  可以再次的將創造我們的母親給呼喚來,幫助我們。

  她是如此深愛著自己的孩子,給了她們這麼多……

 

  「晨星……我要衝了……」握緊武器,我問。

  在我身後的晨星只安靜了一秒:「上吧。」

  下一秒,幾個祝禱籠罩在我身上。

  「加油。」

  「是!」回應,我往前,龍的女神也擺動她的身體朝著我們而來。

 

  「喚龍--龍曜之怒!」

  屬於我的龍在我所釋放的魔力中出現,隨著我的指揮往女神攻擊過去!

  「龍……龍啊……不要退縮!」我對自己喊,聽見晨星對女神放出阻礙魔法,我的龍和女神勢均力敵。

  「小夢!這是最後了!」晨星不知道什麼時候到我旁邊,對我喊:「我會幫妳,拼了!」

  拼了……

  只感覺到一道又一道魔法環繞在身上,我知道那是輔助法術,卻不之倒是什麼樣的輔助法術;晨星在丟完這些之後,一隻手按在我的武器上。

  「魔力分享!」

  「拼了--!」

  釋放全身的魔力,我的龍身形長大了數倍,女神開始漸漸的退後,抵不住龍,還有晨星。

  艱難的往前,快速消耗的魔力讓我感到有點頭暈目眩。身邊的晨星也是一樣,因為魔力分享而被大量吸取走魔力的他腳步有些不穩。

  我抬頭,看了女神一眼。

  眼中除了狠戾之外,我還看到一絲哀傷。

 

  母親的哀傷,子女的哀傷,互不理解的哀傷。

 

  「對不起……」我低聲說,用力一推,龍猛力的飛出去,將女神撞倒!

  我的龍整個鑽入女神的體中,炸開。

 

  倒在地上的女神恢復成人形,我和晨星走前,小心的靠上去。

  「啊啊……我恨你們……」女神氣若游絲的說著:「我不會原諒你們……」

  我蹲下去,輕輕碰觸她的臉龐。

  小的時候,總是有著這樣的場景,母親在哭,而我即使年幼,也在多次出入加護病房與開刀房後知道母親的哀痛。

  媽媽不要哭,給媽媽秀秀……

 

  我輕聲說:「我們不恨妳。」

  女神的眼角滲出淚水,然後眼神逐漸的空洞。

  「沒有孩子不愛媽媽的,」我說,抱住她。

 

  「我們都很愛妳……因為妳是我們的母親。」

 

  我恨過為什麼我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我恨過為什麼我只能待在家裡。

  我恨過為什麼我連一個朋友也無法擁有。

  我恨過……

  為什麼我的父母給我這樣的身體?

 

  「妳難過,我們也難過……」

  不單單一方的傷害,需要由兩邊來共同承擔,才可以減輕。

  「妳給我們的,我們都記得。」

 

  「不要難過。」

  我說。

 

  一顆晶瑩的淚珠滑落到我已經空蕩蕩的手心上,寂靜的空間中一聲若有似無的謝謝傳來,隨即,系統提示出現。

 

 

  【末世錄副本 完成。特殊道具 神淚 獲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