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gnarok Online仙境傳說

    米列希安Milletian

二、

  刺客跟在少年身後走著,意外於一路上出現的魔物很少之外,刺客也對於這少年起了莫大的疑心。
  看起來少年好像是對古城相當熟悉,連地圖也不看的信步就走;更明顯的一點,是少年若是遇上魔物時,對付的方法。
  隨意著的拿琴敲上去,魔物被打退後,少年也不打算追擊,快跑個幾步魔物追不上就好了。
  好散漫……
  「你--不打算殺了那些魔物?」刺客問,覺得自己今天話真的不少,但也很奇怪,就是會想跟少年說話。
  「嗯?有必要嗎?」
  「不……」
  「欸……是說,地下水道怎麼走啊?」站在分歧點前,少年停下腳步,問:「都是下面感覺不出來。」
  刺客差點沒摔倒:「你、你不知道路!?」
  「不知道啊。」
  「那你前面為什麼走這麼順?」
  「感覺嘛。」笑著回答,少年不好意思的搔著臉頰:「我也是第一次來這裡。」
  刺客無言,這少年怎麼比他家的路癡騎士還難搞?起碼人家騎士知道要問路。
  「我走前面吧……」嘆氣,刺客看著黑漆漆的下水道入口,邁進。
  「嗯,謝謝喔。」
  少年在身後跟上,輕巧的腳步聲其實不比刺客的大聲多少,但在空曠安靜的地下水道,就顯得很吵了。
  「我踩著我的影子前進~我踩著我的影子往前走~」少年輕聲唱起歌來,是一首非常輕快的曲子。
  滴答的水聲像是伴奏,隨著少年輕快的足音,變成一種有節奏的曲子。
  「我踩著我的影子~往新世界邁進~啊啦~啦啦啦啦~」
  莫名其妙的歌詞。
  前頭帶路的刺客這麼想著。
  「嗯嗯--心情真好,」少年唱完歌,伸了懶腰這麼說,然後叫了前面的刺客:「小紫,要不要吃糖?」
  刺客真的摔倒了。
  「你……你是在叫我嗎?」連忙爬起來的刺客回頭,看著手上不知道從哪掏出糖果遞給他的少年。
  「對啊,因為不知道你的名字,只好隨便幫你取個綽號啊。」
  「……非常不好意思,請容我自我介紹,」刺客表情僵硬,好不容易擠出自我介紹:「我是亞加里。請問您尊姓大名?」
  「小紫的名字真有趣……亞加里?」少年唸了一次,又笑了:「我是伊諾伊,請多指教喔小紫。」
  「伊諾伊先生,請叫我亞加里就好。」
  「喔。」笑容中多了一點狡黠,刺客突然之間恍然大悟--

  怎麼這麼容易,自己就被套出名字來了!?
  還是自己說出口的啊啊啊--讓自家公會的神官大人知道了要挨罵了……

  在刺客沮喪的同時,少年把糖果紙撕開,自顧自的吃了起來,然後往前幾步,站到刺客身前。
  「亞加里,拿起你的武器。」少年低聲說著,語氣一瞬間變的嚴肅。
  刺客抬頭,前方出現了影子--是人影。
  提起了警覺,刺客一閃身隱藏起自己的身影。
  『伊諾伊先生……』
  「請去掉先生兩字,我不喜歡。」少年說完,又往前了幾步:「看來,遲了些。」
  刺客往前看去,那是一名聖殿十字軍、一名賢者,以及一名騎士。
  『他們……』
  「庫爾克勒之心已經啟動,黑暗之力俘虜他們的精神與靈魂,他們已成為黑暗的魁儡。」少年嚴肅的說著,轉變之大讓刺客為之驚訝:「亞加里,如果你靠近了也會發生一樣的事情,快把你的心淨空。」
  『淨空!?』完全不懂少年在說什麼,刺客複述一次少年的話:『什麼意思?』
  「開始戰鬥時,只要想著如何戰鬥就好,無論聽到什麼,都不要去管,知道嗎?」
  少年對著隱匿刺客的方向微笑:「停止庫爾克勒之心,他們還有存活的機會……不要殺了他們。」
  『你--早知道會這樣?』
  對於刺客的問題,少年又露出了微笑,不作聲。

  手指撥動琴弦,在被控制的敵人面前,少年毫不猶豫的唱起了歌。

  「星辰之靈 降下撫慰的樂符吧
   在黑暗的深淵 因為歌聲而雀躍不已
   燄的誕生 來自於純然的黑暗
   劃破黑暗之燄 燥動之音響起
   接引的光芒會在希望之中散發
   光之手 給予祈福的燄
   燃燒的熱是指引的路燈
   即使在黑暗深淵也能夠看見的星光
   很微弱也好 很強大也好
   追尋我的聲音 追尋星辰之靈之歌
   走吧 走吧
   燃起的燄熾熱著 將黑暗撕裂」

  刺客訝異的發現,彷彿被歌聲所震懾,那些人通通停下了腳步:他們臉上有著痛苦的表情,掙扎著有什麼想要從體內出來。
  刺客拍拍自己的臉,得趁著那些人停下動作時,下手!

  一人一拳讓他們失去行動能力,刺客在所有人倒下後線出身影,而少年也在唱完最後一字後停下音樂。

  「力道控制的很好。」少年笑著,說。
  「你那時候說『隨便他們』,」刺客握著拳刃,銀色的瞳中有著少年微笑的倒影:「是早就做好這樣的打算了吧?」
  「直說:請你幫助我去救他們,你也不會聽吧?」輕輕的嘆氣,少年走上前:「刺客都是彆扭的職業,請原諒我用了點計謀。」
  刺客不語,消失了身影。
  「唉……」少年看著,呼出氣,繼續往前走。

  刺客心裡有點悶,沒有想到少年竟然心機如此深重,早在一開始就算計好一切。
  但更令他感到不悅的是,少年一開始,就把自己的個性摸的清清楚楚,雖說可能也是從職業判斷……
  不過自己的判斷和識人能力比不上對方是事實。
  明明就個比自己還要年少的傢伙啊!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邊想著邊前近的刺客,沒有意識到自己腳下,一絲又一絲的黑暗隨著他的踏步而滲出,又消失。

  「亞加里!」
  少年的呼喊驚動沉浸在自己思考中的刺客。
  回過神,刺客這才發現自己竟然,舉著手中的拳刃,抵在少年的琴面上,顯然是攻擊被少年給抵擋下來。
  靠在牆上的少年,紅色眼睛中有著擔憂:「什麼都別想。」
  刺客一愣,想起之前的警告--只要想著如何戰鬥就好。

  少年的手伸出,雙手蓋住刺客的眼:「米列希安的聲音是星之聲,星辰之靈請幫助我,驅除這人類的黑暗,給予澄澈的燄與光,引導他離開深淵……」
  刺客聽著少年喃喃低語如同詩詞的話語,頭腦突然的清醒很多,一時之間,他也覺得莫名--之前為什麼,會連該有的戒心都喪失,甚至連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
  「我……怎麼了?」刺客問,為了避免自己再次做出攻擊的舉動,拆下拳刃收起。
  「差一點就被拖進黑暗了,跟他們一樣。」少年回答,明明矮了刺客很多卻硬是要踮起腳尖去摸刺客的頭:「就在前面,不要離我太遠。」
  這樣的場景其實很好笑,但刺客卻笑不出來。
  「又是感覺?」
  「是。」
  少年微笑,往前走了去,一手拉住刺客。
  從沒這樣被人帶領的刺客愣住,乖乖的被牽著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