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這三天的時間真是難熬,大家碰面就在討論會長到底要做什麼?為什麼要聚集大家去圖書館?
  那天茉莉桂花和兩位元老吵架的事情被人一字不漏的PO上公會網站,竟然引起極大的反應,回覆帖數的成長速度快的嚇人。
  我想茉莉桂花在大多數人心中是好的,只是這次的河東獅吼實在太可怕,以至於一些原本就討厭她的人開始陸續跳出來說話,就顯得她勢單力薄。
  顯然大家對於她總是黏在會長身邊相當不滿。
  會長對於這件事情沒多著墨,而網站管理人就是那天跟著吵起來的第二位老會員:催眠曲,她倒是很公正的以筆戰這個違規方式鎖了帖子。
  於是公會也鬧著,網站也鬧著的,三天就過去了。
  大家早早的就上線,跑到圖書館去佔位子等著。
  幾乎全員到齊的公會聚會我還是第一次看見和參加,會長他們有自己的m群,很多公會的活動及政策等等都是直接在上面討論後,將幾個結果或方案讓催眠曲發到公會網站上進行票選。
  基本上我們在遊戲中的集會都不會強制要求參加的。
  可是今天很難得,不敢說全部會員,但是至少沒來的估計只有十個左右。一群老會員統統都在中間站著,維持秩序。茉莉桂花不在那裡,往常只要是會長的活動,她一定會自告奮勇擔任活動人員的。
  我問了同樣是m群上的史密斯,史密斯說茉莉桂花因為引起的紛爭太大,這次的活動會長開出來的名單沒有她。實際上也不會有她,因為這次的名單人員都是那些老人。
  時間到了,會長瞬間出現在大家面前,顯然他昨天下線就在這邊。看見會長大家安靜下來,中間維持秩序的會員們散了開來,在會長身後排排站。
  「嗯……各位,今天麻煩各位集合於此,我有事情要宣佈。」會長說,然後有個人從圖書館的大門走進來。
  那是個男孩子,應該是挑十三四歲的年紀吧,穿著淺藍深藍的優質新手服,一頭銀白亞麻短髮,眼睛是深邃的紅色。
  我看了他的id,叫海之雪。
  海之雪,聽說是深海的雪,很漂亮,可是實際上是海裡的浮游生物的屍體。
  乍聽之下是個很美的名字,但卻是相當悲哀的存在。
  這個叫海之雪的男孩走到會長身邊,站定,什麼話也沒說,深紅的眼睛看著所有人,既不顯得害怕,也沒有退縮。
  反而是我們被他看得有點畏懼。
  我注意到,他衣服上的深藍色和會長的顏色是一樣的,會長曾說過他的藍色不好挑,對顏色特別挑剔的他刻意選了其他人難以學習效法的顏色。
  但是,今天那個海之雪的顏色,和他的一模一樣。
  我想,那是會長幫他染的。
  像是要襯托那頭銀髮和雪白肌膚一般,這種深藍色非常的合襯,也讓他的眼睛在互相輝映下變得好深邃好紅。
  他很漂亮,海之雪的名字不是隨便取著好玩的。
  在我附近的茉莉桂花站了起來,她一定也發現這點,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這個聚會就是為了他,海之雪。而且他佔據了茉莉桂花在會長身邊的位置。
  「他是海之雪,是今天要加入我們的會員。」會長說,一貫微笑:「這孩子脾氣比較暴躁點,人也比較憂鬱,希望各位能夠多多擔待幫助他一下。」
  海之雪瞪了會長一眼,沒多說。
  會長沒在意,心情很好的又多補一句:「我幫他收藍色的魔杖,各位如果有漂亮的藍色物品也可以交給我或他,跟我拿錢就行了。」
  「會長靛藍色長笛呢?」史密斯立刻舉手,我知道他想把他那把抽到的長笛給賣了很久了。
  「好啊。」笑著的會長點頭,海之雪在一旁淡淡地嘆口氣。
  「暫時武器就好了吧,我放不下這麼多東西。」他說。
  「放我這啊。」會長回答他,然後跑去跟史密斯點交易,拿走了靛藍色長笛。
  有樣學樣,不少人紛紛舉起手來了。
  「會長我有藍色的聖誕手環喔!」
  「摘星我有龍翼!」
  「阿心我有藍色的錢袋!」
  此起彼落的聲音似乎是在歡迎著海之雪的加入,看著大家這麼high會長只好出來制止一下氣氛過度膨脹。
  「那就是這樣了,交易的私底下來找我,這邊還有一件事情要宣佈。」停下大家的吵鬧,會長安靜一陣後開口:
  「我知道你們那天在公會網站和會頻裡吵架的事情。」會長說。
  大家都安靜的聽著……畢竟那天的事情大半會員都有參與,沒人敢說什麼。
  「花,我並沒有不相信你們,就像奶油蛋糕說的,每個人都會有不想說的事情,我並不是不相信,而是這件事情我不想提起。」
  「最近我比較忙,冷淡了公會的各位真的很抱歉,所以我決定,這個月將舉辦公會活動,屆時會如往常一樣,在網頁公佈細節。」
  說完,會長看著站起來的茉莉桂花,開口。
  「花,這樣可以嗎?」
  一如往常的口氣,茉莉桂花點點點了好久,最後有些沮喪的坐下,回答是。
  「就當看在我的面子上,蛋糕、曲子,可以不要計較這件事情了吧?」
  奶油蛋糕雙手抱胸,點頭,催眠曲本來就沒打算讓這件事情鬧下去,畢竟刪帖鎖帖也是很麻煩的事情,所以她也點了頭。
  「好,總是一個公會的,吵吵架在所難免,大家不要有芥蒂,就當討論過頭就好,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今天就到這了。」會長說著,主動的提出散會。
  看著沒人舉手也沒人說話,會長點個頭,告訴大家散會。
  大家站了起來,有些留在原地有些直接飛走,茉莉桂花是其中一個。大多老會員都留在原地,幾個和我同期的也留著,我看到那幾個腐女和會長的親衛隊隊員也在留下的其中。
  海之雪和會長有什麼關係是留下來的會員在意的事情,畢竟這個突然冒出來的男孩竟然擠掉一直以來都穩做會長夫人寶座的茉莉桂花。雖然我認為是茉莉桂花自己舉動把自己給貶低的,可很多人並不會想這麼多。
  我站在外圍看著,會長正忙著交易東西給海之雪。
  海之雪接過一件接過兩件……
  「這件你怎麼會……」他驚訝的看著剛剛交易給他的東西,一臉不可思議:「我還以為跟著角色一起消失了。」
  「你交給我染色,我忘了還你了。」會長回答他,然後繼續交易:「你的法書我都幫你收好了,杖也在這裡,改過了,還有這個,胖胖說你丟他那練熟練的。」
  海之雪接啊接啊終於正式暴倉,他拒絕再交易。
  「這麼快就滿了?」
  「喂喂,我可沒有活動倉庫啊!」白了會長一眼,那深邃的紅眼睛中露出笑意:「法書收的這麼快,我也沒有AP去點啊。」
  「我陪你去練,很快的。」會長溫柔的回答:「開了很多新東西,反正你要解主線也是需要人陪的不是?」
  「嗯……」海之雪點頭,整理東西,丟了一堆廉價絲綢和廉價皮繩到地上。
  「小海,還可以這樣叫你嗎?」奶油蛋糕怯怯地問。
  「嗯,可以啊。」海之雪回答,這個肯定的回答讓大家炸了鍋,一個個小海小海叫的非常親熱。
  沒幾分鐘的功夫,甚至連別公會的人都來了,一個個都加入叫著小海的行列。
  「小海我陪你打賽高,很多經驗喔!」
  「小海我們去影任務,超好玩的!」
  「小海來練煉金啦!」
  「小海……」
  「好了停下來!」會長出聲,站到海之雪面前:「你們停停吧,小海也才幾等?肥肥你找他賽高是要看他死吧?還有men狗,小海要玩的是魔法不是煉金,你甭叫他去了。」
  海之雪在會長身後笑笑:「阿于,有什麼關係?玩瑪奇不死還叫玩瑪奇嗎?」
  綜合前面的情形,再加上這句話,我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肯定海之雪就是以前那個雪羽之海了。
  當初不知道為什麼離開的他,又重新的回來這世界;會長肯定老早就知道了,才會在那幫他籌這籌那,搞不好之前的失蹤也跟他有關。
  「這……」會長被堵的說不出話來,擺出了一個滿臉無奈的表情,惹得大家大笑。
  跟我們一同下貝卡的那個會長肥肥開口「阿心,我就知道只有小海治得住你。」
  「阿心好糟糕!」
  「阿心超糟糕!」
  又鬧了一陣,人群才漸漸散去,看來是沒什麼好看,時間也晚了,打算回到平常掛網的地方下線的我,最後轉頭看他們一眼。
  會長和他同時消失不見,我連忙停下打開公會視窗,發現他們還在,應該是會長用了女神翅膀回最後紀錄點了。
  大概在廣場吧。
  這麼想著,跑出圖書館跑出學校來到廣場的我,卻沒有在廣場看見會長和海之雪。
  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我竟然直接密了會長。
  『怎麼了?小鶇?』
  對啊……我怎麼了呢?密了會長要說什麼呢?
  『呃……會長我這有幾組大藍,都沒在用,你要不要?我拿給你!』情急之下,我看著背包裡有的藍水,問。
  『喔,謝謝妳,妳寄我信箱就好,我們已經快到艾瑪了。』
  艾瑪……這麼快?
  『練功啊?』我問,走到信箱前開始一組一組的丟。
  『嗯,陪他熟悉熟悉手感。小鶇妳別忘了打價錢,一組一萬五跟妳收。』
  『不用啦,反正我都沒有用到。』
  有點悶,但是卻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突然間,有點懂了茉莉桂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