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論--沈迷


  沈迷,啊啊多麼令人罪惡的名詞(?)



  我絕對不反對線上遊戲,因為我自己就玩的很瘋。
  為什麼會去玩線上游戲的原因很多,我當初玩的原因以不可考(只記得是我說了句:石器時代在送點數耶)但是卻沒想到,玩了就讓我一路玩到現在。

  據說,迷上一個線上遊戲,想要脫離大約是三個月左右。
  三個月可以做什麼呢?
  在魔力,足以讓你打完神獸打完猶大。
  在RO,用BOT(外掛)的可以練到99發光,不用的至少也二轉過去了。
  在洛汗……不好意思我大約兩星期就四十等,所以三個月嘛……
  在瑪奇,新手可以上手所有戰鬥技巧,而老手大概已經進帳百萬千萬了。
  在……

  第一天玩的不安和期待,大約持續一星期到兩星期。
  之後遇上新朋友,打怪打順手,於是愛上這款線上遊戲,大概持續一個月兩個月,會很愉快的說著談著這款遊戲。
  大約在第三個月的時候,強者已經很強,他可能無法和你組隊,可能需要單獨練等經驗才高,可能要農水錢或是跟另一團更高等的人團練,於是你們漸行漸遠。你想說找新手來一起練,就像當初你們一開始那樣;然而三個月下來,遊戲早已變質,知名遊戲就會有台幣戰士入侵,於是新手嘲笑你裝備不好,剛剛進來的老新手(玩過多種遊戲)的說你技術不好。
  沉默了,無言了,興趣也漸漸磨掉了。
  可是你還是習慣每天開遊戲上去,看著強者你朋友等級越來越高,他也越來越少找你聊,因為你無法跟他去同一個地方,聊戰術沒有用。看著好友名單漸漸有許多人消失,可能把你刪了,也可能他們不玩了。
  你開始無聊,也不想玩這遊戲,可是你已經忘不了當初剛進遊戲的那種感受,於是你尋覓下一款線上遊戲。

  週而復始。

  恭喜,你以成為線上遊戲沈迷者一枚XD

  久了,你也成為了那些一進遊戲就能適應的老手,可是你也慢慢的找不到當初的感動,玩遊戲成了一種習慣,你熟知如何練等,如何找團,跟誰會比較有益處,於是你就開始懷念起最初的時光,試圖在各個遊戲中尋找相似的感覺。
  
  沈迷了,周遭的人開始覺得,你的生活重心都在遊戲上,跟你聊天只會說遊戲的事情。你熟知遊戲中的一切,包括什麼東西去哪裡打?王要怎麼收拾?幾等的時候該穿什麼該合成什麼你都一清二楚。可是你可能連走出家門新開了什麼店你都不知道。
  漸漸,你的朋友覺得無趣而離開了(除非他們也跟你一樣喜歡玩遊戲),你並不在意,你在遊戲中有著戰友,對你來說,那些會和你一起打怪,一起吃王的人更有話聊,也更好玩。

  父母從一開始的婉言相勸,到最後激進的把你的主機硬碟給拔了!
  你不能開機,可是你還是會想盡辦法去玩,於是你去網咖,在那裡又結識了一些一起玩同遊戲的朋友。

  你沈迷了。


  說到這裡已經足夠,我想接下來會怎麼樣大家清楚。

  網路遊戲不好嗎?
  不,它當然很好。
  玩網路一定會沈迷嗎?
  會,一定會。
  只是這個週期的長短,視個人而定。
  網路遊戲是如此的吸引人,在這裡你可以隱藏起自己的真實,用你想要的方式去面對其他人。不同於單機GAME,OLG上,大家都是活生生的人。你們活在同一個世界裡,在同一個伺服器中打拼;你們年齡可能相近也可能相差甚遠,但是因為遊戲而把你們都牽連在一起。
  在這裡,你不管現實有沒有錢,肯砸時間的人就有榮譽和榮耀。
  如同我在前面幾篇所說的,身上越華麗,等級越高,想搭訕你的人就會源源不絕。
  虛榮,自信,成就和榮耀就在這之中得到。

  但是,各位知道嗎?

  不論是什麼遊戲,真正會受人欽佩的強者,那些站在頂端的玩家,他們絕對和普通人不一樣。
  或許他們同樣沉迷,但是他們不會忘記自己還有現實要過。對他們來說,遊戲是一個發揮自己另一面的地方,他們用現實中,他們的能力去支撐遊戲;可能是頭腦(例如期貨商人,很會統治的會長城主等等),可能是金錢(每個月包服務,你有沒有想過他哪來的錢?),也可能是能力(統整資料以打王順利,解析遊戲封包瞭解有什麼新東西被放進來)。
  在遊戲中有成就的同時,他們也在現實中有所成就。

  他們沉迷,但是他們並沒有忘記自己還活在現實中。
  想要在虛擬中得到尊貴的地位,現實中的自己還是得不斷充實。

  永遠只聊戰技的人,他就永遠只能在遊戲中和人組隊打怪吃王,卻得不到真正的情誼:只會遊戲有什麼用?現實中要吃飯,要玩,要學習要上班,一個能夠全方位聊天的人,才會成為大家所喜愛的人(如果這兩點都有,他一定很多人圍繞)

  沉迷於遊戲中,不是不行。但你有這個本事,在遊戲中獲得你要的嗎?

  神人之所以神,不僅僅是他會玩。
  他還懂得用現實支援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