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四個星期】


  返回的紀錄點是在庫斯格爾那邊的大廳……也還好沒叫我再打一次看門狗和庫斯格爾,這次沒有小型炸藥,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笨蛋!笨蛋!」枕頭當然是跟著我一起直接移動回紀錄點,戳著我的腦袋牠又開始大罵「妳幹麻不一開始就用龍曜之怒?死掉了啦!死了啦!」
  「那個需要時間啊……就算我一開始想用,牠會乖乖讓我放嗎?」我很無辜的抱著我的腦袋問牠「牠是王耶!是王!王會笨到讓我有準備時間?」
  「可是美人都可以唱出法術來啊!」枕頭理直氣壯。
  我翻了翻白眼,身體因為缺血虛弱的跟什麼似的,坐在地上等著回血,我回答「請想一想你家主人和我的等級相差了多少。」
  我提醒牠,看牠用小手抓抓自己的頭,然後不好意思的嘿嘿笑。
  「也是……」牠承認。
  我嘆氣,撐著下顎思考該怎麼解決這個黑暗之主。
  要拼,我是不可能拼贏魔法的,牠剛剛那招根本就是一招秒殺我。
  解析說,敵我懸殊的時候,只有毅力和智慧是致勝關鍵,我必須要靠計謀才能獲勝。
  我必須獲勝。
  仔細想想,一開始要進來前,枕頭好像有說過牠有打的很快的方法?
  「睡到自然醒,我記得你說過你有很快的方法?」我問牠。
  牠拍著翅膀,在空中倒著飛。
  「嗯啊……可是我覺得那不適合妳。」牠說「很危險的。」
  「是喔……」
  「不要老是靠我!笨蛋!」
  嗚喔!被一個寵物一直不斷的罵笨蛋實在是件不怎麼讓人高興的事情……雖然這個寵物比我還強。
  好吧!靜下心來想想,如果要我放出龍曜之怒,就必須要有大概五秒的時間讓我去召喚龍……而召喚出來的藍龍,我的魔力只足夠維持牠五到十秒的時間,實在不能算長……
  龍曜之怒,能夠傷害黑暗之主到什麼樣的地步?
  龍的屬性,對他而言究竟是傷害巨大還是普通?應該不會是沒有效果,至少我在路上對那些魔物使用的時候是非常有用的。而且從牠們對龍族的尊敬來看,各方面都讓我覺得龍屬性可以應付牠。
  所以現在的問題是我的等級太低,撐不了牠的一次攻擊,但牠卻可以輕易的化解我的招數。
  我打不到牠,牠會對我用魔法……
  「難道真的沒有什麼辦法嗎……」我苦思,但卻完全摸不著頭緒。
  剩下兩次機會,兩天的時間……我必須要把這個黑暗之主解決。快想想,還有什麼東西可以用?還可以怎麼做?
  「妳真的想不到嗎?」枕頭問我,坐在我的面前盯著我看「真的想不到?」
  我無奈的點頭,確實腦中一點主意也沒有。
  當初在看攻略的時候根本完全沒想到會這麼困難。
  「我只想到一點……」我嘆口氣,說「可是我不想用……」
  如果用了,就等於我是靠著貝伊諾過關的,我一點也不想這樣。
  「哪一點哪一點?」枕頭催問,看來牠確實也替我擔心過不了關。
  說到這點,枕頭到底知不知道,牠幫我會有什麼樣的後果?
  「把你丟出去。」我回答,伸出手把牠抱起「你再變一次大惡魔瑪門好不好?」
  枕頭搖頭,搖的跟波浪鼓似的「那是美人給我的魔力石頭才可以讓我解除封印,不然平常我沒辦法的。」
  「魔力石頭?」我大大的驚訝一下,「你可以帶物品?」
  寵物是可以自己攜帶物品的嗎?
  「嗯啊!妳要看看我的收藏嗎?」枕頭奸笑一下,然後跳離我的懷抱,用小手把自己的肚子往上推挪,立刻從牠的口中噴出一堆東西。
  哇賽應有盡有……貝伊諾是把牠當成擴充背包嗎?
  「這個珍珠項鍊是美人去打海怪的時候打到的,這個小蛋糕很好吃所以我捨不得吃……然後這個叉子據說是惡魔族的尾巴所製作的……」
  枕頭很高興的跟我介紹牠的寶貝收藏品,但我聽起來就像是在屬著貝伊諾的豐功偉業。
  心不在焉的聽著枕頭細數家珍,我猛然看見幾瓶漾著橘色光暈的小藥瓶子。
  「欸欸,這個是什麼?」我拿起小瓶子,問。
  「這個嗎?」拍著翅膀過來的枕頭看了一下,回答我「是龍香,應該是那次去貝貝海爾山區打龍王掉的東西。」
  我點個頭,將圖鑑拿出,把瓶子擺在圖鑑的上方,看見說明:使用後十分鐘內,攻擊力上升體力/10,防禦力下降體力/15,敏捷上升兩倍,暴擊機率增加。效果結束後自動扣除自身一半的血量。
  暴擊,也就是攻擊力無視對方防禦力,直接加乘兩倍。
  我看著那幾瓶龍香,握緊雙手……

  或許,我還是有勝算的。
  「睡到自然醒,你好像說過如果是我去挑戰黑暗之主,要花一整天的時間?」
  枕頭聽見我問牠,把最後一個東西塞進嘴裡,猛點頭。
  「告訴我,我該如何躲避牠的攻擊?」我問。
  「你想要打帶跑嗎?」枕頭看穿我所構思的攻擊模式,回答我「那也不是不行,可是依照剛剛的情況來看,妳是打不到牠的。」
  「不一定……」我說「如果,你願意把龍香借我,說不定我能贏。」
  枕頭看起來相當的訝異,並且陷入極端的詭異思考中。
  「不行不行……那是美人給我的……」牠一下子搖頭這麼說,一下子又點頭說著:「可是美人也說要讓笨蛋過關……要給她……」
  我看著這個枕頭不斷的繞圈圈飛行,並且自言自語,哭笑不得。
  不過我肯定了一件事情,貝伊諾讓枕頭下來,一定是早就預料到我沒辦法獨自結束這個副本……
  總是這樣的清楚我,並且把一切都算的好好的。
  貝伊諾,為什麼可以看的這麼清楚這麼遠?
  「好!我決定了!」最後,枕頭終於停下繞圈圈的動作,轉過身來看著我「我有四瓶,勉強分妳兩瓶好了!」
  我很艱辛的扯起我的笑容,接過從枕頭口中吐出來的藥瓶,謝謝牠。
  如此一來,就有機會可以獲勝……

  正當高興的時候,瞬間整個眼前的情景在晃動,然後突然的全部陷入黑暗,就連聲音都消失殆盡!

  「音小姐,我說過不准您熬夜!」
  我聽見這聲音的時候,張開眼睛,看見紫先生的臉孔正面對著我。
  糟糕!顧著打怪都忘記時間了!
  「呃……抱歉……」我連忙回應「對不起……」
  紫先生手上拿著插頭,一臉怒氣的看著我「這次我真的要跟妳父母說,妳這孩子,真的這麼不會愛惜身體嗎?」
  原來我剛剛被強制斷電了……不,重點現在不在這裡。
  「對不起啦!紫先生,可是我正在解一個很重要的任務,我……」我解釋,試圖挽回局面。
  我現在可不能再被斷網兩天三天,好不容易都到了黑暗之主這邊,如果因為斷網這個因素而失敗,真的是得不償失。
  「任務?任務會比妳的身體重要嗎?」紫先生生氣的對我說「網路遊戲是網路遊戲,現實生活是現實生活,就算妳在裡面體會到什麼好玩的事情,也要顧慮到現實生活啊!」
  「對……對不起……可是我真的……」著急的看著紫先生,我知道他真的是生氣了。
  從小他就替我看病,照顧著我,從來沒看過他發這麼大的脾氣。
  「音小姐,現在回房,這段期間不准妳上線。」紫先生說,然後看向安麗「把小姐帶回去。」
  「不要……不要啦!紫先生!」我甩開安麗的手,拉著紫先生的衣襬「拜託,拜託這個星期不要斷我的網路……紫先生,我不要離開公會,我不要離開朋友……」
  「我對不起他,我想要幫他……」顧不得眼淚滴在紫先生的衣服上,我央求。
  這是我第一次求別人。
  紫先生看著我,一副若有所思的表情,不過他依舊要安麗帶我回房間。
  「安麗……安麗我不要……」
  「小姐,聽話,您真的玩的太入迷了。」安麗嘆口氣,一邊拉著我一邊說「這樣下去,安麗也擔心您的身體會受不了。」
  「上次才因為這樣而發燒昏倒,要是再一次,安麗會非常自責的。」她說。
  我無法反駁什麼。
  頭一次,因為自己的無能而感到憎恨。

  我總是坐在窗邊,看著外面的馬路上,一群群附近的孩子背著書包去上學的場景。
  小的時候總是很羨慕那樣的景象,一直很想揹著書包,一起去學校上課。
  但是每當我跟爸爸媽媽提起這件事情,他們都只是苦笑著說待在家裡比較好,這樣爸爸媽媽才不會擔心。那時候我也單純的相信。看著那些孩子慢慢的長大,我也在慢慢的長大,數次的進出醫院,我早已知道我不可能和他們一樣,揹著書包到學校去。
  也因此,我從來都,沒有過朋友。
  朋友是什麼呢?和朋友在一起是什麼樣子的滋味呢?

  「為什麼要讓我體會到朋友的感覺,卻又將之剝奪呢……」我抱著枕頭,低聲的對著自己說。
  枕頭上,一大片的濕濡。
  剩下一天。
  我聽見門開的聲音,然後門關上,聽見腳步聲往我這邊過來,但我卻不想回頭。
  一隻大手撫上我的頭,我這才抬起頭看他……「紫先生……」
  紫先生苦笑,伸出手把我臉上的淚痕拭乾,坐下「真的這麼想玩?」
  我點頭,帶著期望看他。
  「告訴我為什麼,可以嗎?」他說。
  我思考了一下,然後將所有的事情告訴紫先生,從我一開始遇到貝伊諾,一直到副本的事情。
  「我不要失去他們……我好不容易知道朋友是什麼……」說著,心裡又是一陣疼痛,莫名的想哭。
  這陣子,我好像變的愛哭了。
  「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紫先生帶著同情的眼光看我「網路遊戲發展成這樣的時候,我還想說為什麼要虛擬實境,造成一堆不必要的麻煩和疾病,可是……」
  「看妳這個樣子,我才知道它的好處在哪裡。」紫先生嘆氣,然後重新看向我「妳想玩,我不反對,但是身體要顧好啊!」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這個星期很重要……重要到我……」
  「妳在遊戲裡得到了朋友,而我們這些人卻失去妳,這樣又好嗎?」
  「我並沒有……我不是……」
  「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紫先生停頓一陣子,然後又說「可是這樣真的太危險了。」
  「紫先生!」
  「別多說了。」
  我看著紫先生離去,再也抑制不住的大哭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