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四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妳太晚上線了!」劈頭就是一陣大罵,枕頭毫不留情的用牠的小手戳我「笨蛋!笨蛋!」
  我無奈至極,如果可以馬上上線我也想啊,只是……
  紫先生這兩天特地待在我身邊幫我調理身體,爸爸和媽媽聽了我的事情也難得的立刻回家一趟,確定我確實沒事情。
  這讓我感到愧疚,爸爸和媽媽的生意忙的很,我不能讓他們擔心。而且安麗也一直寸步不離,就怕我又再次昏倒。
  這兩天我只能上網看看攻略,看看大家攻打那個副本的心得,確認一下我該怎麼對付接下來的路程。
  「抱歉抱歉,因為發生了一點事情,現在可以走了!」我連忙對著面前氣的圓滾滾的枕頭說,然後點點身上的東西,繼續出發。

  這個副本,確實已經到了尾聲。
  接下來我要從後門進入城堡中,穿過後花園,進入廚房,才算正式的潛入城堡。
  而黑暗之主,則是在城堡的地下深處,據說是睡在華麗的棺材內。
  還有一段路……剩下三天,我能完成嗎?
  「妳打算怎麼辦啊?」睡了兩天心情極好的枕頭繼續戳我的臉,爬在我的頭上問「照妳之前的打法,至少要留個一天的時間去和黑暗之主決鬥呢……」
  一天嗎?那就是說,我要在兩天內到達黑暗之主的面前?
  「睡到自然醒,你覺得……」我思索一下攻略內的黑暗之主介紹,開口問「如果是我去打,黑暗之主會難打嗎?」
  枕頭拍著翅膀飛到我面前,小手拍拍我的臉頰,看著我。
  「很難。」他說。
  低頭,無力感從內心升起,滿滿的。
  七十可以轉成二轉,當初我是否應該先二轉再進來?
  「笨蛋,別再發呆了,你時間已經不多了啦!」枕頭繼續戳我,然後飛回頭上,趴好「我知道要怎麼樣可以打的更快,但是我怕妳應付不來。」
  我往上瞄,看著枕頭,突然有種念頭萌生在我腦中。
  為什麼,我在這個副本裡面,除了小王所召喚出來的怪物之外,從來不曾遇到過同時敵襲的情況?
  枕頭在我戰鬥的時候飛開,明明沒有波及到牠,也沒見牠攻擊過幾次,但牠卻一副很疲憊的樣子?
  一陣疑惑在我心中擴大……我想起娜米妮之戰,枕頭所使出的驚人戰力。
  我想起來,我下副本之前,貝伊諾說讓我帶著枕頭下來時,會長的神情……
  「睡到自然醒……你告訴我,你很強嗎?」我問,悄悄的溜到一棵枯木後,躲過了巡視的蝙蝠弓箭手。
  「啊?什麼?」
  「不要裝傻!」我說,腳下一個不注意踩斷了枯枝,弓箭手立刻轉過來,正好看見我!
  「糟……糟了……」我吐舌,快跑!
  對上弓箭手對我而言大不利……攻略上也說過如果被弓箭手盯上,除非自己確定能夠穩贏,否則逃跑絕對是比較好的選擇。
  「笨蛋!笨蛋!」枕頭尖叫著飛的比我還快,而牠的尖叫聲反而引起更多弓箭手的注意。
  我拖著一條長長的弓箭手魔物隊列,衝進廚房內。
  『砰』的關上木門,門板上還穿進幾枝銳利的弓箭,嚇的我臉色發白。
  「嚇……嚇死我了……」
  「笨蛋!笨蛋!」枕頭破口大罵,用牠的小手拿著不知道哪裡來的紙扇子拍打我的頭「竟然被發現!竟然被發現!」
  「好痛……還敢說!」我也不甘示弱的回罵牠「剛剛是誰大叫引起更多弓箭手的注意的啊?」
  枕頭一聽,立刻把自己縮成一顆黑色小球,在空中飄啊飄:「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你……」聽到牠唱起五音不全的兒歌,我實在不知道該生氣還是該笑。
  唉,拿他沒輒。
  「算了,繼續吧。」我說,枕頭這才恢復原狀,繼續趴到我頭上,用兩隻手抓著我的角。
  廚房內很昏暗,殘破的窗戶射進一點點的紅色月光是唯一的照明,不用說,廚房過去那邊的通道是一片黑暗。
  「怎麼辦……」如果拿火把,又怕煙味會引起敵人的注意……當初千算萬算沒算到要帶個燈進來,現在……
  「笨蛋,不是有星星的碎片嗎?」伸出一隻手戳我的額頭,枕頭提醒我「不過我要拿去送給美人,妳要小心點使用喔!」
  對喔!經過枕頭的提醒,我才想到還有這個東西的存在。
  從物品欄中翻出來的星星的碎片果然很有效果,柔柔的淡藍色星光照亮我的周圍,而且沒有半點溫度。
  靠著這個星光,我能夠再繼續往前。

  路途中難免會遇上魔物,城堡內的魔物清一色都是些穿著著侍女服和侍者服的人型魔物,如果不是牠們背後那一雙神無內沒有的蝙蝠翼,我真的會以為是人。
  比起路上的那些,城堡內的魔物比較聰明,攻擊的模式也不只是那幾招,偶爾還會有讓人措手不及的情況發生。
  不過,還好有枕頭在,牠大多能夠推測出魔物想要做些什麼,而我也因為那兩天的複習,致使我可以應付。
  斬開面前魔物的上下半身,看著牠倒地消失,我鬆口氣。
  差一點就和他一起掛點了。
  對了!如果我在副本內死亡會怎麼樣?這點我倒是好像沒看到過……
  如果是在外面的話,死亡就是回到最後一個紀錄的地點,可是副本裡呢?
  「睡到自然醒,我問你喔……」走在大廳的後地毯上,我聽不見我的腳步聲,但是卻看到不少灰塵因為我的走動而揚起「如果我死在副本會怎樣?」
  這是座很宏偉的城堡,處處的顯得華麗……在它還沒有落魄殘敗前。
  巨大的水晶吊燈現在蒙上一層灰,但是當年如果點亮,絕對是美輪美奐;大里石柱上的雕刻栩栩如生,每一個神祈的樣貌都揣摩的如此真切。深藍色的厚地毯鑲著金邊,繁複的隙小花紋充斥著整片地毯。
  雖然都蒙上了厚厚一層灰,但我卻能夠想像當初的繁華樣貌。
  「只有三次接關機會,如果三次的機會用完,就會強制重新開始。」枕頭這麼告訴我「很糟糕的!超級糟糕的。」
  「接關是什麼意思?」
  「就是妳從一個段落開始繼續囉。」枕頭解釋給我聽,我發現這枕頭根本就是活攻略……貝伊諾是帶著牠到哪裡去練過啊?
  「聽不懂……」
  「妳如果現在死掉就是在剛剛那個小屋子裡開始啦。」枕頭沒好氣的舉例說明,然後戳我「笨蛋!笨蛋!」
  「好痛……」
  踏過地毯,到達一扇大門。
  如果說這城堡有什麼詭異的地方,大概就是往地下的大門卻比往樓上的大門來的華麗……或許是黑暗之主有改造過吧?
  我到寧願比較相信是因為這樣可以引導玩家往下走去找牠,不然城堡這麼大,哪裡去找牠啊?
  握上黃金的門把,冰冷的金屬質感讓我打了個寒顫……
  這裡往下走,就是黑暗之主的世界……月光也照耀不到,永遠的黑夜。
  「開門開門,等什麼啊?」
  「我……我正在開啊……」我說,然後使力扭下門把。
  沒有上過由的門發出聲音,被我推開,灰塵飛起,一條往下的樓梯出現在我面前。
  樓梯莫入黑暗之中,依稀看見它迴旋著往下去。
  我深吸一口氣,卻吸進了許多的灰塵,嗆的我想咳嗽。
  「笨蛋!笨蛋!」枕頭又罵了我一次,然後飛開我的頭上,拿走星星的碎片,飛在我前面大概三十公分的地方。
  「為了避免妳等等滾下樓梯,我幫妳拿。」牠說。
  「我才不會……」
  「可是美人滾過。」枕頭很肯定的說,然後把星星的碎片抱緊「他唯一一次失敗就是因為這樣。」
  我汗……這真是個天大的消息。
  好吧,看枕頭這麼固執我也不打算和牠爭,時間要緊……更何況我說不定真的會滾下去。
  旋轉的樓梯如同沒有底一般,不斷的不斷的往下,不斷的不斷的被我照亮然後又隱沒入黑暗中。除了扶手我摸不到其他的任何東西,也看不見任何的東西,只除了有時候會出現的巨大蝙蝠怪和紅色吸血蝙蝠外,這裡似乎沒有人型系的魔物。
  我們很順利的下到底層,沒有發生枕頭說的『滾下樓』事件。
  最底層很寒冷,而且完全沒有光線。
  透過星星的碎片我看見的是和一樓大廳一樣的擺設,不同的是,柱子上的雕塑替換成一尊尊的魔物像。
  「睡到自然醒……我記得的,這個大廳裡的雕像……」
  枕頭捂住我的嘴,要我別說話。
  「第一個,第三個,第四個,還有第八個和第十三個,黑暗之主的五隻看門狗。」枕頭這麼小聲的對我說。
  我知道這個,在網站上看見了。
  第一個是火,第三個是水,第四個是風,第八個是地而第十三個,則是無。
  這裡是個大難關,因為打倒了黑暗之主的五支看門狗後,緊接著就會出現黑暗之主的左手──吸血鬼王子庫斯格爾。
  據說他的難度其實與前面的魔物沒有什麼大差別,只是因為連戰,加上他的智慧很高,所以有點難纏。
  我想對我來說會是非常難纏。
  「妳想過怎麼破嗎?」枕頭問我。
  我點頭「各個擊破。」我說,這也是攻略上的方法。
  「是個好方法,美人也是這樣……可是妳行嗎?」枕頭懷疑的看著我,戳戳「妳補品夠嗎?最終魔王黑暗之主還在後面喔。」
  這……
  「不然我要怎麼辦?」
  「美人如果不想衝紀錄的時候,就會這麼做」枕頭似乎很自豪的回答著:「他都說:『睡到自然醒,去練等!』然後把我丟出去。」
  「是喔?」
  「是啊!……哇哇哇哇──妳在幹麻啊啊──!?」
  既然貝伊諾都這麼做了,那他派枕頭下來大概也希望我這麼做……
  「上吧!」
  「哇哇哇哇我要跟美人說啦啦啦啦啦────!!」
  丟出了枕頭後立刻躲到一旁的黑暗處,我看著那五隻看門狗同時醒來。
  「嘎啊啊啊救命啊──!!」風、火、水、地和第五隻的無同時從雕像的模樣兌換成生物,動起來。
  枕頭尖叫著亂揮牠的手和翅膀,這讓我有點不安……是不是不應該這樣把牠丟出去?說不定是貝伊諾在才可以把牠丟出去打的……
  還是……還是上去吧!枕頭的攻擊力應該也不……低……
  「咦?」
  我正想說要上去幫忙的時候,赫然發現剛剛還在尖叫亂跑的枕頭突然變大,原本四四方方的抱枕身體出現了肌肉和腰身,大大的嘴巴也逐漸縮小,出現一排尖牙,頭上同時也冒出兩隻巨大的山羊角,並且,背後的小翅膀也變成巨大的骨翼……
  等一下!這東西我記得曾經看過!
  在網站上瀏覽資料的時候,印象中曾經看到這張圖片……
  「這……這不是大惡魔瑪門嗎……」我驚訝的目瞪口呆,連眼睛都沒眨的看著枕頭……大惡魔瑪門把看門狗一隻一隻的扯裂,這畫面真是好……
  好殘忍!
  我作夢也沒想到,那個小小的枕頭,貝伊諾抱在懷裡的小寵物,會是……
  天啊他是等級多少啦!

  一手抓一隻,沒個兩三下看門狗就全部都被牠殺掉了,完成任務之後的大惡魔瑪門舔舔自己的手指,然後朝我看過來!
  嚇!我從來都不知道枕頭這麼的有壓迫感。
  「我想睡覺了……」牠說,然後就在原地瞬間『砰』的一聲變回原樣。
  「啊!」看著牠要從空中掉落下來,我連忙衝過去想要接住牠……雖然我是不認為會摔死,不過摔痛了等等牠可是會哭的。
  看著咚一聲掉到我懷中的枕頭,我有點哭笑不得……雖然牠很強,可是這種瞬間爆發之後就要馬上休息的壞處還真的是讓人無奈。
  也就是說,我要自己解決吸血鬼王子囉?
  抬起頭嘆氣,我發現我無法移開我的視線……

  眼前,正前方的門上,華麗的雕刻之中,有個人型。
  而那個人型,正慢慢的浮現出來,並且逐漸的上色,立體……
  瞬間他張開眼睛,緋紅的雙眼凝視著我,沒有血色的唇勾起微笑。

  「歡迎這位小姐來到黑暗之主的城堡,我是吸血鬼王子,黑暗之主的左手,庫斯格爾,請多指教。」
  他微笑著,非常有禮貌的對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