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遊戲的現象


  有幾個實在蠻奇妙的現象值得一提。


  各位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到,只要是一個線上遊戲,不管它有沒有所謂的結婚或是家庭制度,都一定會有以下這種牌子出現:

  『徵公,要養,真心』
  『徵婆,會養,真心』

  自我玩的石器時代,一路下來大大小小各種線上遊戲到現在我認為最不需要『養』和最容易『賺錢』、『練等』和『好玩』的瑪奇(Mabinogi),都出現這種牌子過。
  其中以RO為大宗,牌子可以舉到整片南門外區域都是,甚至只要是玩補系和法系的,只要坐在那都會有人密語問你:要不要當我婆(公)?

  在此先跳開,說一下『徵』這個字的意思。
  在國語字典中,有這些意思:⑴召集。⑵公開尋求、招請。⑶課取、收取。⑷跡象、預兆。⑸驗證、證明。
  以字面的意思來看,『徵公(婆)』的徵是屬於第二項(當然也有人認為他徵是要召集親衛隊)。通常公開尋求、招請這種事情,都會有所謂的『回報』:錢財,名利,或是其他什麼的。
  各位看官,當一個人他應『徵』前來的時候,不就是為了你打在牌子上的那個『回報』嗎?
  這樣的人,何來『真心』?
  就算牌子上面什麼都沒打好了,徵求者手上拿的武器、身上穿的衣服防具、甚至於ID都會被人列入考量。
  不要以為牌子上面什麼條件都沒有,對方願意進來就是真心的。就算在低調,想要身家調查的人還是能查到的。
  不信的話各位可以做做實驗:
  兩人一起徵個公或婆,一個穿新手服,一個穿頂裝(好裝),同時站在那邊舉牌子,看看哪一個會先徵到(事後被人罵負心不要怪我)
  或是兩個人同時舉牌,一個標榜會養會給東西,月給三百點(是當伺服的情況而定),另一個只打徵,看看誰會先得標XD(同樣所有實驗結果我概不負責)
  各位看官們,如果是你,你選哪一個?

  所以,各位想要舉牌子的徵公徵婆者,請先想好:你如果只是想要過過包養的癮,盡量徵沒關係。但是你真的是想要一個愛你的人,『徵』這種事情,沒有用的,對方只會當你是冤大頭,好野人,搞不好背地裡還在說你就是現實上沒人愛,才會用錢收買人。

  也許有酸葡萄會想跟我說,根本就是我從來沒有公這類的話吧?我可以很光明正大的跟你說,我不只玩女角可以玩到坐著就有人要我當他婆給我裝給我錢,還可以玩男角玩到有女生來搭訕。
  很抱歉,這麼說有點難聽,但是只要玩線上遊戲,不論你是恐龍或是人妖,還是林志玲或是什麼正妹(抱歉,我不喜歡看影視),只要你選擇的性別是『女』,你的角色是個看起來正常的『女角』,就會有被問「願不願意當我婆」的一天(而且搞不好你說不他還會罵你人妖),前提是你的照片不要提前曝光。
  我不知道這些會這樣問的人在想些什麼,畢竟我從來都不理解為何要去徵一個你可能今天才和他說第一句話的人來當婆或公。
  我週遭非常少這種徵公婆的人,所以不好問到這種事情的真正答案,於是我只好自己去開開看這種聊天室舉牌子。
  然後,根據一天來得到的答案(中間還被某應徵男罵了句瘋子),不外乎這幾點:
  『想要有人陪』
  『無聊,有個婆可以聊天』
  『朋友都有,就我沒有』
  其中有個更妙的回答我『我需要人來花我的錢』(這位大哥您是哪個企業的小開還是老闆?這麼好野)
  大多的原因,都是因為『無聊』還有『想要人陪』。
  再仔細的追問一下這些人的年齡,發現絕大多數是藉於國中到高中的階段,大學生和社會人士佔非常少的比例。
  如果看官您是家長,我建議您注意一下您的孩子是不是覺得自己很缺乏人關懷。
  接下來,我就回問他們:如果你覺得無聊,那麼你為什麼不乾脆的去玩別的,反而要找一個人陪你一起無聊?
  他們會用著很驚訝的表情符號看我,然後回問我:有人陪就不會無聊了啊!

  原來……有人陪就不會無聊嗎?
  那麼請問,你前前後後徵了或是進了這種聊天室多少次呢?
  你有比較不無聊嗎?

  他們就離開聊天室了。

  結論,他們自己也說不出來,徵了一個公或婆,他們有玩的比較快樂嗎?比較不無聊嗎?

  會來發這個文的原因,一來是因為我的朋友名單中終於出現了一個會去到處找婆的人,另一點,就是最近瑪奇上開始出現徵婆的人。
  對於一直以來自己玩遊戲的我來說,這真是完全不能理解是的事情啊!
  所以我非常歡迎有徵過公婆的人來討論這件事情,你到底是為了什麼去徵一個公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