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時候


  其實很多時候都是一個人。

  所以這題目真是不知道在取什麼,應該只是有感而發吧?
  好啦!有誰會在看我大概都有個底,也不必特地的跑來問我到底想說什麼。
  總之,就是一瞬間的想法罷了。

  前陣子回去翻以前的作品,在和現在的作品比對,發現我其實心態改變了很多。有多少人還能夠知道過去的我(並且有來這看)?
  寫法變了,想法變了,惟獨那個沒變。

  從以前一直到現在的,悲觀和哀傷。

  這應該是個最難改的部份吧?如果有一天,我的文章失去了這種感覺,或許會是一個很大的突破,但那也代表著我將不再是我。
  這件事情的好壞我還沒有評估好,也不打算這麼早看見它發生。
  或許一直維持原樣是因為膽小和怕改變。
  也或許一切都只是藉口,只是我懶。

  但是,要找一個能夠理解我再說什麼人,實在太困難了。
  最近一個人的時候,一直會這麼想著。

  因為,想要和我談什麼都可以呢!
  從最接近也是最清楚的課業,到遊戲,漫畫,動畫,小說,課外讀物,古典書籍,甚至於電腦和八竿子打不著的運動以及自然科學,基本都有涉略。
  所以和我聊天的人,應該都還蠻可以聊的。
  只是,因為一直順著走,所以從來沒想過,到底該怎麼開口,說出自己的心情。
  一直以來,都是靠著文章抒發自己的心情;很多時候主角在想什麼?故事的走向都是我的想法和當時的心境。
  已經習慣了和角色的對話,以及靠著寫文來了解自己,漸漸的,我只會聽別人說他的心事(就像個張老師),但是卻不知道該如何對別人說自己的事情。

  往往,一個人的時候,會覺得有點哀傷--因為我知道很多人的事情,卻沒有人打算要幫我分擔一點點。
  不過也只限於一下下,可能已經習慣了,所以稍稍的抱怨一下,然後又繼續的LOOP。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會想東想西。
  漸漸的,習慣了玩線上遊戲,去打怪,聊天,轉移注意。
  又或者,是因為想要說些什麼,所以才會去玩線上遊戲?

  已經忘記,為什麼想要這麼做了。

  從事文字創作及設計已經多少年?
  最初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希望能夠讓角色獲得幸福。
  最初,可以很大聲的說--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現在,都已經忘記了。

  只會在一個人的時候,心裡好像曾經有過的模糊印象中,想起自己曾經看著比現在更清朗的天空,想著什麼事情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