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三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一上線,正好接到狂風的密語來問,就答應他一起去練等。
  匆匆的收拾一下東西,到商店補點補品,準備離開的時候遇上了恰巧推門進來的晨星。
  很難得沒看見其他兩個人,我不禁有點訝異。
  「唷,小夢。」晨星衝著我笑笑,側過身進去。
  沒有多說話。
  那眼神好像也沒在看我,雖然那句話是在對我說。
  果然是……生氣吧?當時我聽到的,和感覺到的冰冷,並不是錯覺。
  但這是我的錯嗎?我本來就應該有權力選擇我要不要參賽啊!
  這麼想著後我走出商店,預備到廣場去找人幫忙我到死洞。
  經過老子的店的時候,一如往常看見老子在顧店,我對他打招呼。
  「早安,老子。」我說。
  老子沒有抬頭,也沒有任何表示。
  我在原地站了一下子,尷尬,然後走掉。

  一路上,非常的不高興。

  「十二月,妳看起來很不爽的樣子。」狂風說。
  我摸摸自己的臉,甩頭拋開這些不高興。
  「遇到點事情,沒事啦!我們繼續。」我說,然後上前去拖怪。
  經過昨天的衝等候,死洞的怪物對我而言已經是相當輕而易舉,而我們也越打越深處。
  雖然打怪打的很勤很快,但我腦中卻依然常常想起昨天的事情。越想,越會生氣──為什麼他們要對我生氣?應該是我生氣才對啊!
  為什麼我的事情竟然由他們決定?他們又不是我,怎麼會知道什麼才是對我好?
  「十二月!不要發呆啦!」
  狂風的聲音在我耳邊吼著,然後他飛身撲倒我,這時候我才發現,不知道何時身邊聚集了為數不少的小泥人。
  「抱歉……」我連忙道歉站起,上前去將怪物的注意力往我身上引來。
  「真是的……」碎碎唸著不知道什麼,狂風的箭如同雨一般,不斷的往怪物射去。
  總算是安然度過。
  我正想繼續往下走時,狂風卻拉住我,不贊成繼續練等。
  「可是……還很早耶。」
  「妳心不在焉,我可不想死。」回答,狂風拉著我往外走。
  路上的怪物對於刷了一趟的我們來說已經沒有多大難度,我們很快走出洞口。
  狂風找了在樹邊的NPC,請求傳送。
  「到菲艾羅愛城,不要說錯喔。」他說,我點頭。

  當腳踩上地面的時候,我搖晃著走出,說真的實在很難去習慣這東西啊……
  「連傳送都傳不好……妳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啊……」狂風難以置信的看著我,搖頭嘆氣。
  我苦笑: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
  「這裡是哪?」我問,想轉移話題。
  跟隨著狂風的腳步移動,我們走進城門,注意到門口守衛盯我,看來這是玩家城了……
  這是狂風的公會城嗎?
  「狂風,我們要去哪裡?」
  「找個地方坐著休息,我知道有個好地方。」回答,他繼續往前走。
  「這裡是你的公會城?」
  「不是,我沒有公會。」狂風說著,然後拐了彎,轉向個高塔的方向走去。
  那是座鐘塔,有開放給人上去。
  我和他一層一層的爬著樓梯,一直往上走著的螺旋像是沒有盡頭似的……
  往下看,一點小點是地板,其他也是螺旋。
  轉啊轉的,又把我轉回了昨天。

  『明明不是朋友!』
  我為什麼會說出這樣的話?我明明不想這麼說……
  貝伊諾的表情我還記得,會長拉著他往傳陣去的時候,他轉頭的那些動作我也沒忘……
  晨星最後說的那句話,更是難忘。
  我不認為我有錯,而且我更不知道如果我有錯的話到底是錯在哪裡?

  推開樓梯之上的那扇門,狂風走出去,然後握著門把等我走出。
  一片光明刺的眼睛有點疼痛,鐘塔的內部實在太黑了,瞬間的明亮反而讓人畏縮。
  觸目所及的是一片平原,一望無際。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片的平原,這麼寬廣的地面──像是沒有邊界一般,綠的如同地毯一樣,大片大片的綠色布綢再陽光下跟著風一波又一波的閃著。
  藍天,藍的一絲雲都沒有。
  「好漂亮……」
  「據說,某個語言中,菲艾羅愛的意思是『仙境』。」狂風說,我回頭看他的時候他正好撇開頭,臉頰微紅的樣子:「這裡是看的最清楚的地方。」
  一時之間,我不知道該做何表現。
  高興?感謝?我不知道,瞬間衝上心頭的感覺太多太多。
  只感覺自己臉上熱熱的,然後,看見狂風驚愕的看著我,開始手忙腳亂。
  「妳、妳還好吧?」他問,想伸手又不敢的樣子。
  怎麼了?
  一直到淚留下,我才知道自己竟然不知不覺中哭了。
  我已經多久沒有哭了?我已經多久沒有流過淚了?
  進進出出病院,每次都在難熬的治療中度過,多久沒有因為那些痛苦而哭,今天居然因為這樣子的事情而哭?
  「我沒事……我沒……」越是想說,卻越是哽咽。
  連眼淚也止不住。
  「我……」
  眼前模糊成一片,腳也感覺發軟;我整個人蹲下,無法抑制的開始哭了起來。
  感覺狂風的手搭上我的背後,輕輕的拍著。
  他什麼也沒說,就這樣靜靜的跟著蹲在我身邊,一下一下的拍著我的背。

  心中湧過的千萬感觸,在當時的我不懂得珍惜。
  雖然難過,但我卻感謝這一切,至少我曾經體會過。

  「所以,妳今天走神就是為了這個啊?」狂風問。
  在聽完我的說明(他竟然能聽懂我亂七八糟的句法,實在厲害)後,狂風這麼說了一句。
  我沉默以對。
  「這個嘛……我是不知道他們怎麼想啦,可是聽起來那個貝伊諾恐怕是在替妳找路。」
  「什麼意思?」我問。
  為什麼需要他來替我找路?我自己難道不能走嗎?
  「就……大概是因為我也有個妹妹在玩這遊戲,所以我也會想辦法替她鋪路。」狂風笑笑,有點不好意思「妳知道的,人嘛!素不相識的人不會管,但是認識的就會雞婆一點。」
  「我想他大概……是很在意妳吧。」狂風說,眼神望著遠方。
  摸著自己的衣服綴飾的手有一下沒一下的轉著流蘇,狂風停了一陣子,以我從沒聽過的認真口氣說話。
  「像妳這樣,會為了不認識的人而差點丟掉性命,或許在他看來就是一種不可思議,看來就是讓人不放心;在那種大公會若是有了什麼高階的職位,妳就很少會一個人落單,相對的也比較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
  「我在想,他可能原本只是想說這樣妳會比較安全,而且這種事情有利益沒有害處,大概他沒想到妳竟然會不願意。」
  我低頭,握了一下拳。
  「可是……就像現在這樣,我也是可以出團,一樣不會落單啊。」
  「到了一定的等級後,這種出團的機會就會少很多;更何況妳不可能找到永遠的夥伴。」狂風肯定的這麼回答我「因為掉寶和其他種種因素而拆夥的事情太多了,要找一個可以維持一個月以上都一起練功的對象,根本就是不可能……至少我沒聽過。」
  「是這樣嗎……」是這樣的嗎?貝伊諾其實是在為我著想?
  可是他可以說出來,他為什麼當時什麼也不反駁?他為什麼當時要用那樣的眼神看我?
  那就好像……
  好像一種什麼樣的目的被拆穿的眼神。
  「我還是覺得像是被設計的……」我說「從進公會開始,他找人帶我,他找人給我東西,他現在還幫我找路……」
  「妳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狂風敲著我的頭說「我知道妳事事想要自己來,但是有很多事情最好能不要親身經歷就不要。」
  「貝伊諾……他保護妳保護的非常認真吶……」他這麼說著「說不定,他不只把妳當朋友,還把你當成她的親人。」
  「只是……這樣的方法只會讓人覺得疲憊和喘不過氣。」狂風的表情有種奇異的細微悲傷感覺。
  「親人?」
  「就像我剛剛說的,我有個妹妹……」狂風握著雙手,緩緩的說「她剛剛進來的時候,我也是這樣……讓她加了公會,找人帶她練,替她找好裝備,甚至連房子都是我幫她去租買……」
  然後他沒有再往下說,而我也從他低沉下來的臉龐上找到了一絲哀傷,聰明的不去問下文。
  很多時候,有些事情不必清楚的說出來比較好吧……
  有些事情不必清楚的說出來?
  不必清楚的說……
  是因為貝伊諾覺得這樣比較好,所以才不願意說、不願意辯駁的嗎?
  可是這種事情有什麼不好說的?
  我不理解,但心中卻響起好幾個人都曾經說過的話……

  『妳和他很像……』
  是因為……這個緣故嗎?

  『小夢,妳人在哪?』解析的聲音突然從公會頻道中傳出,嚇了我一跳!
  『在……在菲艾羅愛城……』
  『妳跑那裡去做啥啊?』舞玥接著這麼問著,然後我又聽見一個不曾聽過的聲音出現。
  『喔?是傳說中的小夢嗎?』一個女孩子的聲音這麼說。
  『小夢,沒事的話快點回來,要出團了!』放肆的聲音聽起來很興奮『貝貝說妳五三了?』
  聽見貝伊諾的名字,我的心猛然跳了一下。
  『是……是啊……』我回答,有點心虛『現在五十四……』
  『喔?那不錯,繼續的話很快就能二轉了!』放肆這麼說。
  我像一旁的狂風點個頭,用口型說了句不好意思,他了解的點頭,然後揮手跟我說再見。
  拿出背包裡的星砂粉,我往自己的身上一灑,狂風和四周的景色在我面前化作漩渦狀分散消失。
  我傳回最後記點的地方,我們後宮的主城。

  站穩腳步的時候,看見了舞玥,身邊一群人聚集著,似乎早準備好出團。
  「好快的回來了呢!GOOD!」舞玥豎起大拇指說「良好典範。」
  「小夢練的很快喔!以新人來說算是很強的了!」放肆這麼說著「這麼一來,才不會有些人老是在碎碎念。」
  「碎碎念?」念我嗎?
  放肆和其他幾個人互看一眼,然後笑笑「嗯啊……畢竟妳是貝貝第一個帶入公會的人,沒有一點特別的話……」
  我明白她想說什麼。
  如果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就很難向大家交代是吧?
  「呵呵……」苦笑,我沒打算回答什麼。
  有些事情,是可以不用解釋的。
  「小夢,過來。」解析招手,我順從的走過去。
  解析右邊,放肆的左邊,他們兩人中央有個半精靈少女,留著一頭淺棕色的長直髮,用她翠綠的美麗雙眸看著我。
  「初次見面,小夢。」少女口中的聲音也是相當的悅耳……奇怪了明明有同樣外表的人也選了這樣的聲音,但怎麼感覺這公會的人就是和別人不一樣?
  「妳好……」我點頭,然後伸出手握住她深過來的手。
  「小夢,」解析開口對我介紹「她是觀月。」
  「妳可以叫我月月,也可以像貝貝那樣叫我觀小月。」觀月這麼說著,然後收回了手。
  「這樣人就到齊了!準備走吧!」舞玥看著大家,說。
  我趁著大家準備著走進傳陣的時候,拉了放肆小聲問。
  「貝伊諾他們……又走了嗎?」
  放肆一臉奇怪的看著我「當然,不然還留在這幹麻?」
  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我再問放肆「那有辦法聯絡嗎?」
  只見放肆看著我,然後又看著觀月,停頓了好一陣子才開口。
  「要聯絡貝貝,公會裡除了會長和晨星外,就只有舞玥……」

  「還有月月了。」
  聽放肆這麼說,我真的打從心底打了一個顫──是我們真的太相似?還是他真的什麼都料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