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二個星期】


    ──十二月夢 上線了──

  上線,然後在城內亂晃。
  今天的主城超級熱鬧的,好多沒見過的人都回來了……是說,我也沒見過太多人啦!
  許多的店家都關起門來,老闆和員工們都往廣場的方向去,我跟著走,唯讀看見老子沒有關上店,依舊帶著他的斗笠坐在椅子上悠哉。
  「那個……請問一下可以嗎?」我走過去問他。
  他從斗笠底下看著我,略微坐直:「怎樣?東西好用嗎?」他問我,似乎無視了我的問題啊……
  「嗯,很好用……一起組隊的人看了都嚇到呢!」我回答。
  老子彎起嘴角,明顯的很高興的樣子。
  「這是當然……東西拿來我看看。」他說,伸手,我連忙把背在背上的武器取下給他。
  只見他接過武器──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認真對待武器的人,雙手捧下我的武器,然後仔細的觀看著。
  「嗯……足夠改造了。」他說「妳先去廣場湊個熱鬧,舞會結束後再過來拿。」
  「喔……欸?舞會?」愣了一愣,我聽見了茶會兩字「今天的廣場有舞會?」
  「對啊……啊,剛來的,不清楚正常。」老子說著,望向廣場方向的眼神似乎有點無奈。
  「這是我們公會的重頭戲之一──春回舞會,基本上會邀請各個同盟和一些私人好友前來……很熱鬧的。」他說。
  我點頭,然後想起他怎麼不去?
  「那……老子不去嗎?」
  「我對跳舞沒興趣。」甩甩手,老子摘下斗笠,準備走進店舖內的時候,又停住腳步:「如果貝貝有回來我就去吧。」
  啊?又是貝貝親衛隊的一員嗎?
  這是我進入公會後才發現的生態現象:以貝伊諾、會長wraind和晨星及其他的團長為主,各自有各自的支持者……就是所謂的親衛隊的存在。不過這些親衛隊們彼此相處的相當融洽倒是。
  其中,似乎又以貝伊諾、wraind和晨星三人為大宗。
  「對了……」
  像是又想到了什麼,老子的聲音從店鋪裡頭傳出:「沒記錯的話舞會要穿禮服比較好。」
  我愣。
  啥?禮服?
  我哪裡來這種東西?
  想問可是老子已經拉下店鋪,看來開始工作了,我也不好意思去敲門或開公頻……
  咦?對喔!公頻可以問其他人啊!

  『那個……大家早安……』我發話,但是還沒說出問題,放肆就已經大喊著了。
  『小夢──!小夢小夢小夢!』放肆一喊,其他人也跟著喊。
  『小夢,快來舞會!』
  『春回舞會喔!啊啊──!那是晨靈耶!』
  『啊……性感女神芽子呀……』
  這個好像後面就和招呼我無關了……不管他。
  『放肆……我聽說舞會的事情了,可是我沒有禮服……現在去買來得及嗎?』我問。
  『啊!對喔!我忘記告訴妳有舞會的事情……』放肆語帶抱歉『嗯……還是我的借妳一件?』

  『我借就好啦。』
  雖然熟悉但是過久沒聽見……或者可以說我根本就沒想到會現在聽到的聲音說。

  全公會安靜了一陣子。
  『貝……貝貝!?』放肆的尖叫傳來,隨即老子也立刻發話:『貝……貝貝你……』
  而我和其他人一樣,都驚訝著不敢相信。
  『貝……貝貝你怎麼會……』副會長解析也同時的說話,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
  『唉呀?我以為會很歡迎呢?』晨星的聲音傳來,接著下去說『看起來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晨不要鬧他們,春回舞會主持者可是w呢!』貝伊諾說,然後頓了一下『該不會忘記出來吧?』
  『你想有可能嗎?』晨星這麼說著,然後話題當事人就出現了。
  不只聲音連人都出現在我旁邊。
  『貝貝你都不信任我……』
  聲音超哀怨的。
  『不是啊,想說你副本打瘋了,看你沒日沒夜連MSN都沒下過,還在和晨猜你該不會都沒下線這樣。』
  『不可能,我還要上課。』
  說完,w似乎是陷在才看見剛剛就一直在看他的我。
  「嗯……所以說,」他看著我,然後攏了一下頭髮「我拿貝貝的衣服給妳。」
  「麻煩了……」我回答。
  W擺手,我看見他的盔甲有些破爛,臉上也有著傷痕……不過正慢慢的復原中。
  大概是剛剛從副本出來?
  「我想想……男女共用的衣服有哪些……」
  「呃……我不能跟阿妙他們買嗎?」我小心翼翼的問,在w翻著貝伊諾那可以媲美服飾店的倉庫時。
  「阿妙他們今天也舞會去了不會開店,這已經是歷年傳統。」w回答。
  「歷年傳統?」
  「是啊。」一排一排點閱中的w說「四季活動,春回舞會、夏鳴祭、秋寧茶音會還有冬饗宴,基本上都會邀請同盟和大家來參加。」
  這個冬饗宴我之前有聽過,原來就是這裡在舉辦的啊?
  在新手村的時候,有陣子突然有大量的高等人士來到新手村收購棉線這種東西,我當時也打了不少棉蟲來賺點小錢……
  聽他們說,是要製作禮服穿去什麼響宴的,應該就是這個吧?
  「真是特別……那其他城裡有什麼活動呢?」我問。
  w好像總算找到一件合適的,看他拉了出來翻看,然後丟給我「這件借妳,應該蠻適合的。」
  「還有,這是我們城才有的特殊活動,並不是官方活動。」他說完,然後開了另外的倉庫,開始翻找別的東西。
  如果說剛剛貝伊諾的倉庫叫做服飾店,那這個人的倉庫大概可以稱得上是武器店了。
  還是刀劍型的,我想這大概是w自己的……
  「啊我這次穿這個好了……」w這麼自言自語著的時候,冷不防被一個人敲了腦袋。
  「給我穿英國巴洛克那件,不准你穿萬年國民禮服。」
  是貝伊諾和晨星。
  「你怎麼知道我要穿那件?」w摸著自己的頭,有點無奈的把剛剛拉出來的衣服又塞回去……
  感覺很辛苦的樣子。
  「因為你怪啊。」
  「晨星你就是專門來找我吵架是吧?」
  「哪有啊。」
  「喂喂,別吵!」
  「沒有啊!哪有吵。」
  「是啊,沒吵。」
  看著貝伊諾嘆氣,我偷笑。
  仔細的看回手中這件,貝伊諾借我的衣服,我沉默了一下:白色的絲綢長背心,海藍色的緞邊,配上同色的渦型花紋,上身腰部部分有條黑色的皮帶,下擺直接的變的像裙子,而內裡則露出了優雅花紋的白色蕾絲,緊身的絲褲,然後配上了海藍色的長筒靴子。
  一整個就是氣質……非常好看,但我肯定很貴。
  有錢人就是有錢人哪……
  我這麼想著,然後看向這衣服的主人,目前身上穿著一襲幾近純白的絲綢衣,領口和前面的排扣邊都逢上了藍色蕾絲,寬大的袖口更是多達三層,煩煩複複的還纏著緞帶。下身看起來像袍,散開的縫內透出的也是藍色的蕾絲。
  雖然樣式很簡單,可是卻相當的適合他……高雅吧?
  我想這件衣服,若是換成我穿,一定超不適合。
  「怎麼了小夢?」晨星晃了晃手在我前面「看貝貝看呆了啊?」
  我連忙搖頭「才不是。」
  「哈哈……晨被反駁了。」貝伊諾笑,晨星舉起手邊的手杖『扣』一聲敲下去。
  「好痛……」
  「活該。」加害人這麼說。
  我笑。
  其實有時候我真的懷疑晨星和貝伊諾之間有什麼關係,我不得不說,他們現在的樣子就很讓人遐想──這是情侶裝吧?
  是吧?
  一樣的顏色,甚至連色調明度彩度都一樣。
  「差不多差不多,去舞會吧!」貝伊諾伸個懶腰,笑。
  「w是主持人!」
  「主持人!」
  「你們兩個,宰了你們喔!」
  「好可怕啊!」
  「真可怕……」

  套上衣服,我跟在他們後面走向廣場。
  熱鬧非凡,佈置的華麗的廣場早已成型,並且擠滿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