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無之淵  Godless Abyss

    十二月夢

  【Spring  三月 第一個星期 始】

  ──十二月夢 上線了──


  「那個……你要不要一起練功啊?」
  我問。
  對方是一個穿著非常便宜普通的白色長袍,頭上什麼也沒有只有一頭俏麗柏金色短髮的精靈少女。
  琥珀色的大眼看著我,真是惹人喜歡,像個人偶一樣精緻。
  她抬頭看我,似乎有點訝異。
  「呃……我只是想說,多點人練起來方便啊……」看她那副戒備的樣子,我連忙跟她解釋我的意圖「我叫十二月夢,才剛剛開始接觸這款神無之淵遊戲……嘿嘿,我也很嫩啦……」
  「新手嫩是應該的。」她回答,然後站起。
  那身高只比我高了一些些。
  「妳是什麼?」她問。
  「啊?」什麼東西叫我是什麼?好奇怪的問法……
  「我是問你,妳的種族和職業啦。」她笑著解釋,氣氛變的比較平和,看來與人相處並不難。
  「我是龍族的,目前還是個無所事事的小混混。」調侃似的,我這麼回答她。
  「龍?鬥龍還是溫龍?」她接著繼續問「龍族不好練耶!妳怎麼選這個?」
  「因……因為龍族的體力看起來很好啊!而且龍族女生好可愛,頭上有鹿角。」
  「……那是龍角。」她頓了一下,然後這麼回答我。
  寒風吹過落葉。
  「抱歉……我不會說笑話……」
  「啊哈哈,沒關係啦!」她笑的很開心的樣子,然後再說「妳好有趣。」
  「被這麼說……實在不知道該不該高興呢……」我回答:實際上心裡當然是很高興的,這麼快就能結識朋友。
  「走吧!一起去練功。」她說,然後送來了組隊的訊息。

  【四處趴趴走(貝伊諾)邀請組隊,參加?】

  我點選了是。
  「小夢是第一次玩網遊嗎?」她問我。
  點頭,換我回問她這個問題。
  「我啊……」她側頭想了想「神無應該是我第N個OLG了吧。」
  「OLG?」冒出我不理解的名詞,我疑惑的問她。
  「就是Online Game的簡稱啊,妳連這個都不知道?」她好像又是很吃驚的表情看著我……
   不知道這件事情,是個很悲哀的事情嗎?
  「呃……我一直都……」
  咦?剛剛怎麼好像有黑影閃過去?
  我停下腳步,看著我的左側──貝伊諾站在我的右邊,而左邊是樹林……剛剛一閃而過的東西,是什麼?
  看起來……像是個人?
  「貝……貝伊諾,剛剛旁邊……」我拉她,想跟她說看見黑影的事情,但貝伊諾只是靜靜的看著我所看的方向,然後將我拉退後。
  「說不定是魔物吧?」
  「欸?」驚嚇,可是我記得我看說明書的時候,新手村沒有人型魔物啊!
  「貝伊諾……妳確定?」
  「嗯,走吧走吧!」她接著恢復了笑臉,然後換成拉著我往河堤矮樹叢的方向走「我們去打藍色果凍怪。」
  藍色……果凍怪?
  「那是什麼?」
  「打死牠會掉果凍的好東西!」
  「果凍能做什麼?」
  「可以當料理,可以吃,可以回復血量。」
  「喔!?那真的是好東西耶!」
  「是啊!除了這邊有藍色的果凍外,」貝伊諾好像越說越起勁了:「妳從新手村東邊出去過嗎?那邊的小山坡上有紅色果凍怪,草莓味道的;然後北邊出去小山洞裡面有綠色果凍怪,那個是薄荷口味的!」
  「喔喔喔?」
  「還有啊……」
  一路上,我好像就聽見貝伊諾不斷的說著什麼怪可以拿來吃……貝伊諾專門研究吃嗎?
  是說,吃怪……好奇怪的感覺。
  走著,一陣風吹過,我撥開打到臉上的頭髮,那一個瞬間的,我不經意的看向旁邊,又有黑影過去!
  我很確定那不是錯覺……
  「貝伊……」
  「不要聲張。」
  貝伊諾小聲的說。
  她牽著我的手一緊,然後默不作聲的帶著我走下橋到河堤上。
  果然滿河堤的,都是藍色的小果凍跳來跳去!
  「好可愛……」
  「對啊!好看又好吃喔!」
  「貝伊諾……妳吃的下去啊?」我無言,那麼可愛的東西,我覺得拿來做抱枕比較適合的說。
  「為什麼吃不下去?」她反問我,然後那笑容轉變了──從一開始我見到她的時候,那笑容明明就是毫無雜質,單純的開朗的笑容,而現在……
  淡淡的笑,卻好可怕,有種冰冷冷的感覺。
  「就像有人喜歡在新手村四周專門獵殺新手來當作自己的戰績一樣,這種事情都做得了,吃掉果凍怪不算什麼吧?」

  什麼?貝伊諾剛剛說什麼?

  「出來。」她冷冷的說「還想繼續跟啊?」
  「欸?」我還在不明究理的時候,貝伊諾一把拉住我往後躲;站定身子,回頭一看,才發現剛剛我站的地方,一支飛鏢狠狠的插入地上──而且四周散發著白煙,地面上還有著一絲絲紫色的奇異液體。
  「小夢,站我後面。」貝伊諾這麼對我說。
  「可……可是我是戰士耶!」我連忙對她說「戰士不是應該……」站在前面嗎?
  「哪個都一樣吧。」
  低沉的,略帶惡意的聲音傳來,我們四周突然出現了四個人!
  裝扮都很類似,我不曾看過……
  黑色為主色的緊身衣,雙手上纏滿了繃帶,臉上半蒙著面罩,讓人無法清楚認出他們的真實面目。
  「貝伊諾……」
  「……是鮮麗的忍者?」貝伊諾一手擋著我,然後用身子護在我前面「何時忍者落魄到這樣子,要來襲擊新手了。」
  「用不著妳管,反正妳們兩個都一樣。」正前方的那個人這麼回答貝伊諾,然後舉起手。
  四周的人,都舉起手上的武器,上面閃著詭異的紫色光芒,看起來就很可怕。
  貝伊諾在這時候默默開口。
  「對象確認為鮮麗忍者,人數四,等級約莫三十到三十八,初階忍者。」
  「什麼?」她在說什麼啊?
  我聽不懂的話,對方卻臉色大變,立刻警戒起來。貝伊諾手一揮,我身旁立刻出現一道金色的光罩,將我整個人籠罩住。
  我看見貝伊諾所謂的鮮麗忍者各個倒抽一口氣,訝異和驚慌的眼神顯露無疑。
  「糟了!」
  「這個人是……」
  貝伊諾勾起微笑,手中多出了一顆寶石一般亮晶晶的水藍色水晶球。
  「摸到大白鯊了對吧?有沒有撞鬼的感覺?」貝伊諾對他們說,然後我看見他身上的長袍消失──是她收起來了吧?
  露出了下面的衣服……
  這下連我都訝異的差點忘記呼吸:那件衣服,絕對不是普通新手能穿得起的!
  銀絲滾邊,淺藍色的袖子,一身雪白的覆蓋式貼身長袍,內襯一件黑色的高領衣。
  腳上,一雙精緻的黑色皮靴,有著精細刺繡的花紋。
  我曾在服飾店看過,那是型錄上的,昂貴且夢幻的衣服。

  「『菲斯托爾』!?」
  我不禁脫口而出。

  「啊?小夢知道這件衣服啊?」貝伊諾回頭看看我,笑「小夢看來做功課做的很好呢!」
  「因為我……啊啊!貝伊諾前面──!」尖叫!我話還沒說完,鮮麗忍者就已經向著貝伊諾攻擊過去!
  四打一,不公平啊!
  「風──」貝伊諾舉起水晶球,我看見水晶球發出了淡淡微藍的光芒,漂浮在空中「千旋颶風!」
  狂風平地而起,以貝伊諾為風眼中心,散開的旋風如同利刃,那些衝上前去的鮮麗忍者通通立刻往後退。
  「好快……」
  「可惡,她竟然不用吟唱時間……」
  我聽見那些忍者紛紛雞貓子鬼叫。
  貝伊諾……是很厲害的人了嗎?
  「殺掉她!她不過是個法術系的!」為首的忍者突然喊了,然後只見他換出剛剛偷襲的那種飛鏢,退到某種程度後,開始往貝伊諾攻擊!
  糟糕!這樣的射程比起法術來的遠,貝伊諾打不到他們的!
  「危險啊!」我喊,然後跑出了貝伊諾為我設下的防護線,衝到他面前拔劍!
  「龍之生息啊!幫助我!」我念出我會的也是唯一的一招絕招,創造出屬於龍的保護盾。
  「小夢!?」
  貝伊諾的喊叫我沒有聽的很清楚,因為光是要使用這一招就得花費我相當大的體力──畢竟我等級太低,而這一招又是剛剛學會的,需要耗費大量魔力和精神,鬥龍族的精神和魔力本來就不高。
  感覺身上被好多好多的刀劃過似的,很痛很痛!
  然後,我才發現自己身上在噴血。
  「小夢?妳瘋了!幹麻跑出來啊?」貝伊諾從一隻手抱著我,另一隻手支起水晶球,似乎有打算幫我治療傷口。
  「可……可是剛剛妳……」就是因為妳有危險了我才會著急的跑出來啊!「看到妳有危險,我就忍不住……」
  「嘖……真是……」
  貝伊諾似乎有點無奈,眼看對方又要攻過來,我在想我是不是會被打回重生點……
  「晨,你打算什麼時候出手啦!」貝伊諾轉頭對著橋上大喊,手中的水晶球一閃,一道冰牆擋在我們四周。
  我隔著冰牆,看見那些鮮麗忍者每一個都突然的速度變慢。

  「貝貝遇到危機了耶。」
  一個有點痞,有點低音,感覺有點慵懶的聲音從橋那邊響起。
  然後我看見一個人悠哉的坐在橋邊。
  那個人有著銀藍色的髮,深紫色的眼睛。穿的衣服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我很相信那個一樣價格不菲。
  「晨我一定要宰了你……」
  我很明顯的看見說這句話的貝伊諾頭上正在冒著井字號。
  「你要幫打還是幫我照顧小夢?」
  「我……我沒事……」
  「我照顧美眉好了。」笑嘻嘻的說著,那個被貝伊諾喚作晨的少年走來。
  「貝伊諾……我沒關係……」我連忙想起身,可是我想這是遊戲設定,疼痛早就過去了,可是因為失血的緣故,我動不了──個人資料顯示我的血量現在是0。
  「妳有關係,不要再亂動了。」貝伊諾這麼對我說,然後把我交給悠哉走來的少年「看好喔。」
  「貝貝我有讓你失望過嗎?」
  「……你越來越痞了,你還好吧?」
  「怎麼這麼說……」
  雖然我覺得看他們兩個說話真的很有趣,可是……
  眼下還有敵人,就算被放了緩速術,可是這樣子旁若無人真的好嗎?
  柔和的黃色光芒在我的傷口處亮起,暖暖的,很舒服的感覺。我知道這個叫做治癒術,那個叫做晨的少年痞雖痞,但是真正再做事情的時候一點也不含糊。
  貝伊諾確定晨可以安然無恙的治療我後,開始了讓我看的目瞪口呆的事情。

  「來吧,鮮麗忍者龜們。」
  這絕絕對對是諷刺!
  「你們想要快樂的死?還是痛苦的活?」貝伊諾說完,水晶球又凌空浮起,這次所散出的,是火紅色的光芒。
  鮮麗忍者龜們似乎知道有危機,各個開始打算逃跑!
  只是被緩了速度的他們根本來不及走幾步,貝伊諾的魔法就丟出來了!

  「火──遠古超新星!」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了所謂的最高階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