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onogi 瑪奇


  藍天狂想曲

  五章  不等價的世界


  我們活在一個世界中
  這個世界不等價,付出不等於回報,投資不等於回饋
  唯一的能夠等價的,只有回憶
  藍天之下,我們曾經做過的經歷過的碰到過的一切的一切
  像一首有哭有笑有淚的曲子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回憶
  藍天之下,我們彼此說過的聽過的一切的一切
  都是一首狂想曲
  不等價的世界中
  唯一的等價只會存在心中

  「梓洛,妳還好吧?」阡楓擔心的看著友人,梓洛,正埋首寫著自己的習題。
  而她維持這樣的下課寫習題,上課專心盯著老師到讓老師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不對的情況,有一個星期了。
  自從那天過後,就一直是這樣。
  「我很好啊。」
  「梓洛……芬達汽水說妳那天跟他說完話之後就下線,然後就不上了。」
  「我得追回功課。」
  阡風聽著梓洛的回答,只能搖頭──憑著梓洛的能力,想要追上課業絕對不是難事。
  當初也是因為她相信梓洛就算花在課業上的時間少一點,也不會有什麼影響,因為她實在太認真在課業上了。
  想說讓她休息一陣子,才會跟她說瑪奇的事情,也才會透露出李安晟也玩瑪奇的事情。
  「梓洛……妳不打算玩瑪奇了嗎?」阡楓問。
  梓洛沉默著……
  原本,玩這個遊戲就是為了接觸李安晟,而現在讓她去玩的動力已經消失了。
  「現在我還是拼課業吧……」
  「梓洛……妳說真的嗎?」
  點頭。
  但是心裡在否認。
  她並不是最近都不玩,只要一回到家裡,坐在電腦前面,開機後,她就會不自覺的點下瑪奇,就算再怎麼樣忙,她還是會上去。
  所以,她另外開了一隻精靈。
  名字叫小累,是男角。這樣應該就不會被人認出來了。
  她不知道,究竟是因為她對李安晟還有所期待,或是因為她真的被瑪奇的世界所吸引。
  氣氛有點僵的時候,適時的敲了上課鐘聲,阡楓拍拍梓洛的肩膀,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去。
  上課了。


  小累在賽維爾地下城看著,尋找適合自己的野團加入。
  實際上他的等級還太低了,所以沒辦法下一些比較高等的地下城。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個組普通的團隊加進去。
  一個賽維爾普通團隊,目前加他七個人。而整個團隊中,也只有他一個人拿著釘錘和卡特盾牌,只有他一個人是全身都是新手裝,頭上什麼稱號也沒有。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整團的人都瞧他不起,沒人想理會他。
  小累倒是也不太在意,反正他也沒打算和這些人有多少牽扯,只是安靜的坐在祭壇上等待。
  然後,一個人突然加了進來,是小累意想不到的人。
  那是芬達汽水。
  他很驚訝,芬達應該不需要加隊伍就可以解決這個普通城的,為什麼……
  隊長看見人都上了祭壇,也二話不說的丟下祭品,帶著一隊八個人進入地下城。
  一開始還沒什麼問題,直到混房劇毒哥布林的出現……有半數以上的人都被弓箭射的七零八落,更糟糕的是,裡頭有很多人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打城,甚至連魔法都沒有點。
  小累開始擔心等等的王房要怎麼辦。
  「不會打的到外面去!」芬達汽水突然說了「還不夠嗎?到底會不會打啊?」
  小累最後一箭射向劇毒哥布林,隊伍中的其中一個人看見地上有錢,立刻衝過去想撿起來。
  「那是小累的,你站著也撿不起來。」芬達汽水看見,冷冷的說。
  「我窮啊!」對方這麼回答。
  小累無言……我也很窮啊。
  「人窮不要連自己的自尊都丟掉。」芬達汽水說完,繼續往下一間房間前進。
  一路上就這麼的大小風波不斷,以至於後面好幾個人都脫離隊伍,消失。
  芬達汽水一點也不在意,帶著小累和兩個留下的人,繼續王房邁進。
  巨大的門鎖落下的瞬間,小累在心中高興運氣好,巨魔像在房間最遙遠的那端。
  進入了之後,另外兩個人立刻就衝向金屬骷髏,開始打起來……
  小累有點訝異怎麼會有人這麼打金骨……自恃防禦很高嗎?
  不過下一秒小累就知道這根本是亂打才這樣。
  芬達汽水根本就是一刀一個,一路殺過去,還順手救起兩個趴掉的傢伙。
  看著小累解決骷髏,芬達汽水若有所思。
  「你是分身對吧?」在替那兩個人補血的時候,芬達汽水問了「你和我認識的人有點像。」
  小累一驚……
  「是嗎?」
  「嗯,冰反的時候會往後退再繼續,安全起見一定先集三發冰才開怪,現在很少有人這麼打了。」他這麼回答。
  連他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事情,芬達汽水竟然注意到了……
  他都不知道,原來芬達汽水這麼在意他?
  「怎麼了?我剛剛說的話很奇怪嗎?」
  「不……我只是覺得你觀察真仔細。」小累回答,集好五顆火,隨時可以開始對巨魔像攻擊。
  「嗯,雖然她心裡現在只有別人,大概不會發現吧……」芬達汽水笑著回答「我喜歡她。」
  小累愣住了。
  他從來就沒想過,芬達汽水會喜歡他。
  「雖然一次也沒真正見過面,可是我就是覺得她很有意思,跟她談天很有意思,她知道的知識很多也很充足,而且看過的書很多,我很少找到可以這樣討論的人。」
  小累站在原地,腦中迴盪著剛剛芬達汽水所說的話,看著芬達汽水跑去重擊巨魔像,救起兩個又趴掉的人,然後聽見鑰匙入袋的聲音。
  地下城打完了。

  可是她對芬達汽水沒有感覺。

  感情不是一種可以等價交換的東西,付出不等於回饋,付出不一定得到回報。
  或許愛的很深很深,喜歡的很喜歡很喜歡,可是並不代表著,會得到相當的回應。
  因為這是一個不等價的世界,而感情更是一種無法等價的東西。
  這剎那間,她想通。

  關機之後,梓洛坐在電腦前,伸了懶腰。
  「明天……開尋歡開始包服務解主線吧。」自言自語著,梓洛看見自己在鏡子中的微笑。

  看見尋歡上線,公會除了熱情的招呼聲外,還摻雜著一些抱怨聲。
  說著尋歡很久沒上線,怎麼樣怎麼樣的。
  尋歡一邊打哈哈的過去,一邊開口詢問著有沒有人願意幫解三勇士的任務。
  西西里大喊著她要去,然後芬達汽水當然當仁不讓的堅決參一腳。
  她看見公會中的大家在討論著要去哪裡打城,也看見艾爾帝喊著元一起去哪裡哪裡。
  心中當然不是沒有感覺,只是她已經能夠釋懷。
  就像芬達汽水喜歡她一樣,她和艾爾帝之間,同樣的不等價。
  「如果有賽高我要去!」
  眼看討論出個結果,艾爾帝和元打算去賽維爾中級四人,尋歡出聲,提出要求。
  「都忘記有賽高這東西了!」會長艾蓮莉娜人不知身在何方,卻在公會頻道大喊「艾爾帝,元,阿巧和飄飄,打不到賽高不要出來!」
  「會長妳死在妳的銀珠別回來了!」黑羽飄零立刻這麼回答。
  全公會冒出了哈哈的笑聲,ruciffer無奈的只好出來勸架。
  尋歡跟著笑出來,在螢幕前的她也一樣。


  我們活在一個世界中
  這個世界不等價,付出不等於回報,投資不等於回饋
  唯一的能夠等價的,只有回憶
  藍天之下,我們曾經做過的經歷過的碰到過的一切的一切
  像一首有哭有笑有淚的曲子
  付出多少,得到多少回憶
  藍天之下,我們彼此說過的聽過的一切的一切
  都是一首狂想曲
  不等價的世界中
  唯一的等價只會存在心中





公會物語 藍天狂想曲 END  By洢影
(凱琳 伊米捷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