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onogi 瑪奇


  藍天狂想曲

  四章  真相


  看過公會的瑪斯高級地城團,梓洛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好強。
  她也想要變強,至少可以不用站在門外或角落,靠著隊友的保護,而是可以和大家一起奮戰,一起面臨這些敵人。
  她去問了阡楓,要怎麼樣變強?阡楓一怔,然後笑著告訴她只要順其自然。
  這不是她要的答案,她想要更強更強。
  所以她嘗試打狼以外的生物,也試著拿賽維爾基礎證下去打,可是這樣真的非常辛苦。
  不過,她不介意,她想要更強。
  公會的人知道她想要變強,也紛紛幫助她:李安晟答應替她打造武防,算半價,可以以後再支付;尹飄君帶著她下賽初,教她對付多數敵的時候的打法。艾蓮莉娜告訴她如何加團,還有如何學習其他的技能,ruciffer則是告訴她如何賺錢。
  其中,幫她最多的,是那個芬達汽水。
  幾乎只要上線,都會看到他的存在,不是在杜巴頓掛著或擺攤,就是在地下城祭壇上組野團。
  他帶著她去亞斯特,打比狼更好賺的地靈盜賊;他幫她擺攤,不分帳把所有錢給她。
  她果然很快的變強,轉生一次後,開始可以跟著下一些中級地城;身上的衣服也開始逐步更換,退掉那件難看的波波裙,她換上第一件自己賺來的高級服飾──小龍捲禮服正裝,還有艾拉繫帶鞋。
  芬達汽水看著她的衣服無奈的笑笑,給了她好幾根染劑讓她染過顏色,而艾拉鞋則是被芬達汽水拿去請人染上同色。
  於是她決定讓尋歡穿上和眼睛同樣顏色的琥珀色,當同色系的整套衣服終於完成後,艾爾帝看見她說了句:不錯。
  這讓她很高興。
  她終於進步,靠近了一點。

  然而,很快就到了期末考。

  看著發下來的考卷,梓洛已經無心去管別的事情──這張考券,難的讓她難以置信。
  她想要靜下心來想想該怎麼解答,可是卻發現不論怎麼樣的開頭,她都會不自覺的將心神飄回瑪奇去。浮現在眼前的不若以往是答案,而是一句句大家的對話。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考卷上的答案卻填不出多少,她越來越著急。
  而在下課鐘聲敲響的那剎那,她哭出來。

  「梓洛,我不得不說,妳花太多時間在瑪奇上了。」
  被老師以為是身體不舒服而哭泣的梓洛,躺在保健室的床上。旁邊陪著她的是阡楓。
  「這樣讓我有點後悔,不該帶妳進瑪奇。」阡楓這麼說著。
  幸好現在是中午,幸好現在有一小時左右的休息時間。阡楓看著躺在床上,背對著她但仍看得出來在暗自哭泣的梓洛,嘆氣。
  「是我自己太沉浸……這和妳沒關係。」梓洛有點抽噎的說著。
  是她自己忘記了一切在玩遊戲,只因為想要多一點時間和李安晟相處;她想要更強,想要能夠幫他,想要能夠……
  取代尹飄君。
  李安晟總是找尹飄君打城,李安晟只去有尹飄君去的團隊。
  她想要和尹飄君一樣,而不是只是個公會會員而已。
  「梓洛……」
  阡楓看著她,思考著該怎麼開口:再不弄清楚,恐怕這一切會往更糟糕的境界下去。
  「梓洛,不管妳再怎麼強,我想李安晟他……」
  話還沒說完,有人推門而入。
  是李安晟和林薰羽。
  阡楓看看他們兩人,再看看梓洛,能做的只剩下嘆氣。
  「周梓洛,我剛剛看到妳的考卷了。」林薰羽一反常態的,用正經的口氣說話「妳基本上根本是繳白卷。」
  「真的這麼不舒服?」
  梓洛沒有說話,依舊背對著大家。
  「梓洛她確實很不舒服,下午請假了。」阡楓說。
  林薰羽沒再說什麼,他看向李安晟,沉默。
  「那就好好休息吧。」李安晟這麼說,和林薰羽一起轉身,準備踏出門外。
  阡楓正放下心來,沒出什麼事情,耳邊卻聽見梓洛的聲音。
  「李安晟,你可以留下來嗎?」
  剛剛放下的心瞬間提高到臨界點。
  「梓洛……」
  「我只是有些話想要和他說而已。」
  「在那之前,梓洛我……」
  「楓,走吧。」
  門口倚著的林薰羽喊了阡楓的名字,意外的不是使用遊戲中的暱稱。
  「羽……」
  林薰羽搖搖頭,勾手要阡楓過去。
  「該來的總歸會來。」他說。
  阡楓只好離開。
  留下李安晟和梓洛兩人在保健室裡。

  「李安晟知道這件事嗎?」
  站在走廊上,阡楓問「他知道梓洛喜歡他?」
  林薰羽搖頭。
  「可能有感覺,但是他那種個性是不會去在意的。」他說「你也知道他怎麼樣對待別人,除了我們這幾個朋友外,就只有尹飄君會讓他在意。」
  「可是梓洛不知道這件事情,我覺得她抱的希望太大了……」阡楓說「她想變強,她想要可以站在李安晟旁邊,她想要的是,能和尹飄君一樣。」
  與其說梓洛喜歡玩瑪奇,不如說那是因為可以和李安晟拉進距離。
  林薰羽嘆氣,看著阡楓「那不可能的,李安晟現在在意的就是尹飄君,我想他不會移情別戀。」
  「可憐周梓洛的初戀,情敵是個男生。」
  林薰羽說,然後看見李安晟開門走出來。


  就跟一般所說的失戀有點像,周梓洛心情糟的一蹋糊塗,就連考試也考的亂七八糟,不過或許是當時被送去保健室的原因吧,父母師長認定她是因為生病才會考差,也沒有多加責怪。
  李安晟是同性戀。
  李安晟喜歡的人是尹飄君。
  李安晟對她好只是因為她是同學,是朋友,是朋友所以幫助。
  僅此而已。
  看著電腦桌面上的瑪奇圖示,她覺得一切都很沒意義,很不真實:為了想接近李安晟,所以玩瑪奇;因為玩瑪奇,所以她認識了其他的人;又因為認識其他的人,知道李安晟是同性戀。
  她永遠沒機會。
  可是即使如此,即使在心中想著再玩也沒意義,她的手還是自動的將滑鼠移動到瑪奇的標誌上,開啟遊戲。
  麻木的輸入早就印在腦中的帳號密碼,打開那隻好不容易才能夠有點成就的角色尋歡,她進入瑪奇的世界。

  芬達汽水在杜巴頓的廣場上不知道已經坐著多久了。
  看見尋歡出現的瞬間,他站起來。
  「唷!今天打算做什麼?」他問。
  尋歡沒理他,自顧自的坐在銀行旁的地板上,發起呆來。
  「怎麼了?好像不高興的樣子?」芬達汽水也跟著坐下,奇怪的問。
  「是不是全公會的人,都知道艾爾帝和元是一對的?」尋歡突然開口問,盯著身邊的芬達汽水。
  「這個……」芬達汽水立刻了解發生什麼事情……
  尋歡一定是告白了,然後當然失敗。
  艾爾帝和元的事情全公會都心知肚明。
  「然後都沒有人告訴我,我就像個傻瓜一樣,還以為他也對我有好感?」尋歡的口氣開始偏激起來。
  大家都說艾爾帝很少幫人,可是艾爾帝願意幫她打造武防,而且半價。
  大家都說艾爾帝很少說話,可是艾爾帝總是會三不五時問她一句適不適應之類的話。
  大家都說艾爾帝很難搞,可是她卻覺得一點也不!
  「尋歡……」芬達汽水不知道該怎麼樣跟她解釋,實際上艾爾帝這樣的舉動只是因為:尋歡是他的同學,是公會的成員,也是阡楓的好友。
  「那個……妳覺得艾爾帝這樣就是對妳有好感的話……」芬達汽水開口「這表示妳還不是很理解他。艾爾帝就是這樣,對朋友很大方,對朋友向來關心……用他自己的方式。他其實很重視公會,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尋歡沒有回應,但是她有在聽。
  「可是他對於他的好友,像飄飄,阿里,還有會長,以及妳,都是用妳所認為的那些舉動來幫助他們──艾爾帝畢竟不是主要戰鬥系的人,他所能提供的援助就只有替大家增加武防,替大家增加攻擊這些輔助的能力,所以他會幫忙你們製造武防。」
  「所以我只是好朋友?是我自己會錯意了?」尋歡問,語氣冷冷的。
  芬達很想跳脫這個話題,但是他知道就算他不回答,尋歡最終還是會去找別人問。
  不見得其他人的回答會向他一樣,是想過的、組織過的。
  「是的,」他說「但這並沒有什麼,妳不用看的這麼嚴重。」
  尋歡不再說話,恢復到一開始,靜靜的看著天空,發呆。
  杜巴頓的人來人往和那些聲音都影響不到她,彷彿一個個的色塊從眼前移動過去,沒在她腦中留下任何的影子。
  不知道是已經悲傷過久或過度,還是怎麼樣的,尋歡回過神發現,自己竟然沒有任何心痛的感覺。
  或者說,什麼感覺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