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bonogi 瑪奇


  藍天狂想曲

  三章  現實與虛擬


  中午的時候,她跟著阡楓一起坐到麻痺團之中,心中真的是充滿了感動。
  從閒聊中加上昨晚公會會員們的對話來看,梓洛知道了某些人和其對應的ID:李安晟是愛爾帝,藍天狂想曲的副會長,林薰羽則是叫黑羽飄零。其他公會內在班上的還有好幾個,不過他們都不熟。
  雖然梓洛人坐在這裡,但是卻插不上半點話,聽著阡楓和其他人談起瑪奇的事情,她其實很羨慕的。
  看來,要更加更加的,熟悉這個世界呢。
  「新手任務解到哪邊了?」
  突然的,李安晟的一句話讓場面安靜下來。他支手撐著下顎,另一隻手隨意的轉著桌上的筆。
  所有人都看向梓洛。
  「呃……要……要去賽維爾基礎地下城。」梓洛連忙回答。
  「還蠻快的嘛……看不出來妳很會玩喔。」林薰羽說,半是讚賞的眼神。
  「都是阡楓幫忙的,她昨天帶著我去練N+1和什麼……戰鬥技巧。」
  「噗,黑手黨會帶人喔!?」
  「林薰羽,想死我們今天就下艾菲!」梓洛身邊的阡楓露出可愛的微笑,但是卻吐出驚人的話語「我要是不動用我家資源回收筒我就不叫西西里!」
  所有人哄堂大笑。
  「阡楓……資源回收筒是?」梓洛詢問,試圖釐清大家狂笑著原因。
  「西西里養的弓箭男精靈。」李安晟回答,似笑非笑。
  「唉唷──副會長,」林薰羽手一搭掛上李安晟的肩膀「你何時也會去回答人家問題了啊?」
  「知道就回答。」
  「是喔?那上次那個不過是問賽高有什麼怪的小新手,你怎麼就開了會長的帳號去踢人?」
  李安晟沉默。
  一夥人就鬧的更厲害了。
  「唷唷──副會長該不是對人家有好感吧?」
  「喔──移情別戀!」
  鬧著,就連阡楓都加入這個行列,梓洛在一旁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突然的,一個學弟走進教室,李安晟站起,看著他走向他們。
  「飄君。」李安晟說。
  這個不太高的學弟梓洛認識,雖然看起來纖細瘦弱,但卻是體育好手,代表學校出外比賽過好幾次,屢創佳績。
  他叫尹飄君,二年五班的。
  「唉呀!小元。」阡楓笑著和他打招呼,李安晟往林薰羽的方向靠了些,空出位置給尹飄君坐下。
  「怎麼會來?」李安晟問。
  「待在教室很無聊」他回答。
  林薰羽曖昧的笑笑,手從李安晟身後繞過,拍上尹飄君的頭「想念人家就說嘛,還找藉口。」
  「喂。」李安晟瞄了林薰羽一眼,後者笑著收回手坐好。
  「梓洛,尹飄君就是元。」阡楓指著從李安晟手中接過水的尹飄君說「昨天那個,記得吧?」
  「啊……記得……」就是他啊?
  看不出來他也玩呢。
  「他和李安晟感情很好?」看著李安晟和尹飄君坐在一起,低聲交談,不再理會其他人,梓洛問。
  有一點點,不太安心的感覺。
  「梓洛……」阡楓皺起眉,看看那兩個,在看看身邊這個:「你知道公會又分成好幾個小團嗎?」
  梓洛點頭,昨天大略聽過了。
  藍天狂想曲分成兩個部份,以艾蓮莉娜為首的那一團人主要是戰鬥為主,通常比較喜歡打城招團;而副會長艾爾帝,也就是李安晟這邊則主要是負責生產──打鐵、紡織等等的生產技能基本上都有到達等級五以上的境界。而剩下的一團人,大致上是以林薰羽為首,多數都將技能點到一定的階段,四處亂跑。
  「李安晟從來不會主動拉人入公會,而整公會裡唯一一個他讓他破例的,就是元。」阡楓這麼說:「就是尹飄君,他是全修型的,卻跟著李安晟。」
  「喔……」點頭回答後,梓洛的眼光又飄回李安晟身上。
  李安晟的注意力已經不在其他人上,他將身子側過去,好讓自己面對著尹飄君。林薰羽忙著和其他人胡說八道,高聲談論著,而這高分貝絲毫影響不到李和尹,他們依舊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低聲交談著不知道什麼事情。
  如果有天,她也能這樣和李安晟親密的談話,該有多好?

  一旁的阡楓看著梓洛,猶豫著該不該開口說些什麼。


  上線的時候,公會已經很熱鬧了。連著好幾個人加入尋歡為好友,讓尋歡著實手忙腳亂了一下。
  然後,在堤爾克那的廣場遇見華麗麗的會長大人艾蓮莉娜。
  尋歡站在雜貨店門口,頭上頂著雜貨店兼職員的稱號,好奇之下點開艾蓮莉娜的觀看裝備:一套以粉紅色為主,白色圍裙的艾莉娜可愛服飾,腳上穿著的是白色的、有著粉紅色蝴蝶結的柯列斯蝴蝶鞋,配上一頭和元同樣顏色的捲捲頭,碧綠的眼睛,怎麼看怎麼像是個洋娃娃。
  「嗯?唉呀,小尋歡!」聊天聊著突然看見尋歡的艾蓮莉娜停下和人說話,跑向她。
  讓她驚訝了一下。
  「在做雜貨店兼職啊?」
  「嗯……」尋歡點頭,看著對方。
  艾蓮莉娜也看著她,好像在打量似的。
  尋歡有點退縮,她看看自己的服裝,和對方差的太遠了。身上穿著的這件波波裙是昨天打狼掉的,腳上穿的還是新手皮鞋,腰上揹著一把艾莉,背後則是卡特盾牌──西西里說是公會盾的那個。
  「加油喔!瑪奇很好玩的,有麻煩可以找公會的人。」
  「是的,我知道了。謝謝……」尋歡連忙點頭回答,但是這樣公式化的回答卻讓艾蓮莉娜笑了出來。
  「不用這麼正經啦。」
  「喔……」
  正說著,公會頻道裡一個叫做『芬達汽水』的人在高喊著有沒有人要去打瑪斯高級。
  尋歡正疑惑,艾蓮莉娜卻塞給她一個白色的羽毛。
  「妳跟去看看吧,當做實戰經驗。」笑笑,艾蓮莉娜接著在公會頻道發言說她參加。
  緊接著,黑羽飄零說他去,然後也替好像是在他身邊的元報名。
  公會頻道裡,元打了個囧字,隨即艾爾帝出聲說他也去。
  「小尋歡,會用飛翅嗎?」
  「會……」點頭。
  「那麼飛杜巴頓吧,我記得新手任務有一環裡叫妳過去杜巴頓的,妳應該有點。」
  尋歡使用飛行翅膀,點下杜巴頓的點,感覺眼前一片黑暗,耳邊風聲呼嘯,再次看見東西時,已經到達杜巴頓的廣場。
  「啊……我忘了我還在兼職……」自言自語著,尋歡接著又笑笑「算了,去打城耶!」
  「唷,尋歡,妳怎麼會在這裡?」
  光後,黑羽飄零和元出現在尋歡身邊。
  這是尋歡第一次見到黑羽飄零──一頭湖水綠的長髮,墨綠色的眼睛,身上穿著全黑、胸甲是白色的男子劍士學校制服長版,腰際上兩把黑色的劍:古羅馬和變形劍。
  元和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樣,不同的是被上多了把黑色的覆皮長弓。
  「你們剛剛在做什麼?好像才打完一樣……」尋歡問。
  「嗯,去幫阿里做苦工。」黑羽飄零回答「剛剛在巴里地下城挖礦。」
  「你自願的。」元聳肩,這麼說。
  「小元好無情……」說著,黑羽飄零轉身撲抱住大概在他胸口左右高度的元。
  「走開!不要抱我!」元滿臉黑線的抵抗,只差沒拿起手中的劍往他身上戳去。
  「飄飄,等等給艾爾帝看到你就知道死了。」聲音伴隨著出現的身影,艾蓮莉娜笑著開口。
  「會長妳會保護我吧?」
  「啊……我無能為力啊。」
  尋歡看著越來越多的公會成員聚集,原本的期待值上升,看來這場什麼瑪斯高級會很好玩了。
  「找團的那傢伙怎麼還沒來?」跟著艾蓮莉娜一同出現的一名少年說著。
  頭上帶著白色的羽毛法師帽,身上穿著白色的纖細貼身長袍,腳上踏著的是白色的軟皮靴,手中拿著白色長笛。
  一身白,而他的ID也很有趣:ruciffer,路西法。
  而他的稱號是──艾蓮莉娜的老公。
  「會長和……ruciffer是夫妻?」
  尋歡此話一出口,所有現場的人都愣了一下。
  「是沒錯。」元回答,嘴角有點上揚。
  「唉……優等生就是優等生,連用詞都不一樣啊!」黑羽飄零搖頭嘆氣「好久沒聽見這樣的詞兒了。」
  「說的你自己像個老頭似的……」
  馬在原地停住,艾爾帝跳下馬,走向大家。
  尋歡看著他,一瞬間有些說不出話來。
  他的服裝變了,和元的色系類似,艾爾帝身上穿著無袖套裝,手上還拿著一把紅色小鐵槌。
  「艾爾帝,你再打鐵?」元問。
  「嗯,幫阿里打她的巴甲。」回答,「上次說要給你的闊劍已經好了,等下我帶你去拿。」
  然後,艾爾帝的眼光瞄到尋歡。
  「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尋歡有點說不出話來,艾爾帝,李安晟,不管是不是面對著他,她總是無法讓腦筋運轉的像在課業上一樣快。
  「是我要她來看看的。」艾蓮莉娜笑著說「反正瑪高怪少,人多的話她不會有危險的。更何況你們也太殘忍了,我今天看到她一個人孤零零的在那邊兼職耶!」
  「我……我覺得並沒有什麼不……」
  「丟著一個小女孩這樣,你們也狠得下心。」艾蓮莉娜不等尋歡把話說完,自顧自的繼續說下去。
  黑羽飄零聳肩「阿里會帶她啊。」
  「沒差吧,就讓他進去看看。」艾爾帝打斷艾蓮莉娜和黑羽飄零的爭論,開口「不會出事情的。」
  「剛好滿團啊?」
  招團的人終於出現,頭上頂著個『單身公害打瑪高』的牌子,跑向大家。
  芬達汽水,身上套著一件深紅色配上白色滾邊的雪袍,手上扛著很特殊的龍翼雙手劍,微微瞇著眼。
  「那什麼鬼隊名啊!」黑羽飄零首先發難,但是還是加入了隊伍。
  「給他取從沒好名字。」ruciffer無奈的說著。
  「發情請去一線。」元嘆氣,說。
  「不用理他了,怎麼說都沒效的。」艾蓮莉娜感覺一副無力感。
  「尋歡,加隊伍。」艾爾帝說,然後自己也加了進去。
  點了芬達汽水頭上的牌子,尋歡入隊。
  芬達汽水、黑羽飄零、艾蓮莉娜、ruciffer、元、艾爾帝還有她,另外還有一個未曾見過的雪中紅。
  「喔!尋歡是女生啊?」芬達汽水像發現新大陸似的嚷起來「還沒有對象吧?」
  「你可不可以不要二十四小時都在發情?」艾爾帝有點無奈的問「尋歡是阿里拉進來的,你小心她把你帶去艾菲。」
  「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啊。」
  「那你就去死吧。」黑羽飄零無情的說著,召喚出他的馬。而其他人也紛紛召喚出馬匹。
  「汽水,你領頭,開馬隊。」艾蓮莉娜說著,跳上芬達汽水的那匹白馬:狗仔隊。Ruciffer拉著尋歡坐在艾蓮莉娜的小甜甜上,而艾爾帝和元則是騎上ruciffer的馬『堪薩斯』。
  這就是所謂的馬隊,所有的馬兒跟著自己的主人跑去,而最前頭的那個就是領頭。
  就這樣的,尋歡懷著興奮加期待的心情,往瑪斯地下城前進。
  當然,這是指撇開那個一直煩她的芬達汽水來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yai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